| 根據新加坡大學的最新研究。由於金針菇含有 一種多醣體, 可以加強人體免疫系統榳槉槆榹,榰榗槎榴在動物實驗中,這種特殊的蛋白質 殞殟毄毃,鉺銦銗銖可以有效殺死95%的癌細胞。 記者:「吃火鍋時,大家都不會忘記加入這個金針菇摳摺摵摭,魂鬾魟魡而根據新加坡國立 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這個金針菇裡面的多醣體碧碫磁禡,箅箑筵箐具有抗癌的功效。」 細細長長的金針菇, 30元就可以買一大盤,這樣的便宜貨竟然具有抗癌功 效,為什麼這麼神奇? 陽明藥理研究所教授潘懷宗:「有這個多醣體,吃進去之後,可以促進身 體所謂自然殺傷細胞的增生而變多,因為它變多、變強了以後,就能夠撲 殺身體裡面的癌細胞、撲殺身體裡面的病毒,所以可以造成所謂的預防癌 症,或者治療癌症這樣的效果。」 用自體細胞殺死腫瘤的免疫療法,是當今醫界最紅的抗癌秘方。美國最新 研究,先抽血20C.C在體外利用特殊蛋白質,讓自然殺手細胞倍增,成功 撲殺血癌細胞。 潘懷宗:「它可以在體外,將人類的自然殺傷細胞,能夠增強到幾萬倍, 再利用高度的純化技術,這第二個比較高級的技術,純化出純的自然殺傷 細胞,再用點滴靜脈注射的方式,滴回你自己的身體裡面。」 專家說,這種方法,跟吃金針菇是同樣的原理,吃的時候,用火鍋烹調最 好,而且煮的時間不要超過三分鐘,煮得太爛,裡面可以殺死癌細胞的多 醣體,可能就沒有效了 |
推薦這個部落格: 66
免疫力──身體的保全系統
抗氧化=防癌+抗老
適度新陳代謝才健康
快樂吃出抗壓力
第一名 糙米 地瓜 洋蔥 茶 檸檬 蓮子
第二名 洋蔥 海藻類 菇蕈類 葡萄 洋蔥 花生
第三名 地瓜 綠豆 胡蘿蔔 柑橘 南瓜子 乳酪
第四名 海藻類 地瓜葉 奇異果 番茄 核桃
第五名 蘋果 木耳 彩甜椒 南瓜 牡蠣 香蕉
第六名 山藥 韭菜 山藥 芝麻 海藻類 黃豆
第七名 菠菜 香菇 優酪乳 枸杞子 鱈魚 豆腐
第八名 黃豆類 洋蔥 枸杞子 洋蔥 牛奶 紅豆
第九名 雞蛋 南瓜 木瓜 蘆筍 玉米 雞蛋
第十名 鮪魚 燕麥 高麗菜 茄子 鮭魚 柑橘
第十一名 花椰菜 松子 芭樂 羊肉 地瓜葉
第十二名 蘋果 芝麻 空心菜 蛤蜊 牛肉
第十三名 蘆筍 乳酪 黃豆 鴨肉 鱔魚
第十四名 苦瓜 青江菜 花生 菠菜 蝦
第十五名 胡蘿蔔 苦瓜 大白菜 黃瓜類 紫米
第十六名 菠菜 羊肉 動物肝臟(豬、雞、鴨、鵝肝) 紅豆 鮭魚
第十七名 草莓 鮪魚 海參 糙米 竹筍
第十八名 糙米 魷魚 豬肉 紫米 奇異果
第十九名 櫻桃 蝦 沙丁魚 馬鈴薯 海藻類
第二十名 空心菜 螃蟹 玉米 香蕉 雞肉
可以幫助改善血糖與高密度膽固醇!糖尿病患必須嚴格限制飲食,研究發現銈銜銧鉽,墂墎塻墏糖尿病患多吃低昇糖指數 (GI)的糙薏仁,可以讓血糖較為穩定塴塹塾墐,蒐蒗蓖蒸而且增加好的膽固醇濃度。
國內去年約有100萬人因為糖尿病就醫。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江孟燦今天在糖尿病衛教學會年會上發表研究,探討糙薏仁對第二型糖尿病人血糖與血脂肪的影響。
從耕莘醫院內分泌科病人中銤銩銚銠,嗹嘐嘛嘝篩選34個自願參加試驗的第二型糖尿病患,其中16人每天給予100公克的糙薏仁箖管箜箅,漙漥滾漩取代二份主食類,另外18人則保持正常飲食'實驗總共進行3個月。
研究發現,吃糙薏仁組病患,第4周至第12周陸續減少m糖化血色素,可以提高病患逐漸凋零的β細胞。研究也發現,病患體內好的膽固醇也明顯提高。
江孟燦說,研究證實,糙薏仁取代部分主食,可以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患血糖,並且提升高密度膽固醇濃度。 每餐飯後,血糖升高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狂升的飯後血糖,則可能是糖尿病患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衛教學會秘書長暨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薏仁是一種低GI的食物,低GI食物對糖尿病、高血脂、減肥,都有多重好處。攝食低GI值食物則可減緩飯後血糖快速上升。
蘇秀悅說,薏仁可以取代白飯,糖尿病患將其作為主食,惟在中醫理論中,薏仁較冷,偏冷體質的人則不宜多吃。 蘇秀悅指出,米屬於高GI值的澱粉食物,馬鈴薯屬於中GI值食物,低GI值澱粉食物有山藥、芋頭。她說,糖尿病患雖須嚴格控制飲食,但只要選擇低GI的食物,糖尿病患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轉載] 市售飲料 怎麼喝才健康?[url=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3816172][轉載] 市售飲料 怎麼喝才健康?[/url]伊莉討論區[url=http://www.eyny.com/]伊莉討論區[/url]
飲料商機無限,藉由廣告媒體的不斷渲染下犗犓犕獄,僯僓僪僤易使民眾誤以為只要攝取某些特定飲料,即能使身體獲得補充趙跾踍踃,踀跽跼踄滿足一日所需,甚至可達到宣稱的效果。但廣告畢竟只是廣告翟翡翥翞,聚聝肇膉仍有些觀念須待釐清。飲料都是糖水製成的,使民眾在選擇冷飲時骱骰骯髦,誌說谽豨都會看其 熱量 ,董氏 基金 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在看熱量的同時須看其營養成分才行,不能單憑熱量來斷定飲料的營養價值。
喝飲料是有撇步的,許主任表示,建議每天可飲用或選用不含糖或含少量糖,且不含咖啡因的飲料,如:不加糖的鮮搾蔬果汁(每天不超過1次)、低糖豆漿(每天不超過1次)、低糖優酪乳(每天2份)、100%純鮮奶(每天2份)與白開水(每天6~8杯)是每天皆可飲用的飲品,但需注意份量的換算,每單次飲用量應少於250c.c.。
許主任也表示,保久乳的營養成分與鮮乳相似;再鮮乳缺乏時改喝保久乳也是不錯的選擇。
偶爾飲用(每週不超過3次)豆漿、調味乳、運動飲料等。許主任表示,部分民眾可能以為一般豆漿、調味乳與運動飲料是健康飲品,但事實上,這些飲品因含有額外糖份、香料或色素,故每週飲用次數不應超過3次,且運動飲料應在大量運動後攝取,否則易對腎臟造成威脅。另外,多數市售100%蔬果汁除含有額外糖份,部份蔬果汁甚至不含纖維質,因此每週飲用次數仍應以不超過3次為宜。
少飲用(每週不超過1次)市售的碳酸飲料、各式茶飲、咖啡、乳酸飲料、稀釋果汁與豆奶等飲品,因含有過多糖份與咖啡因,每週飲用次數以不超過1次為宜,且單次飲用量應少於250c.c.。部分纖維飲料給民眾健康的印象,但多數纖維飲料每100克所含的纖維量僅0.1~0.2克,而人一天共需要20~30克的纖維量,建議民眾還是應從天然蔬果中直接攝取纖維,才能獲得足夠營養。
- Oct 2009(2)
- Sep 2009(8)
- Aug 2009(7)
- Jul 2009(11)
- Jun 2009(5)
- May 2009(7)
- Mar 2009(14)
- Feb 2009(14)
- Jan 2009(34)
- Dec 2008(6)
- Nov 2008(12)
- Oct 2008(10)
- Sep 2008(8)
- Aug 2008(4)
- Jun 2008(11)
- May 2008(22)
- Apr 2008(17)
- Mar 2008(100)
- Feb 2008(79)
- Jan 2008(225)
- Dec 2007(198)
- Nov 2007(105)
- Oct 2007(9)
- Sep 2007(2)
- Jul 2007(2)
- Apr 2007(1)
累積人次: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1 | 2 | 3 | 4 | 5 | ||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27 | 28 | 29 | 30 | 3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