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Wisteria's Profile
個人圖檔
ID:UnaC
暱稱:翁麒 Ange

每月文章彙集
Facebook 名片
藤祕〝Wisteria Design〞拍賣所
歡迎參觀『藤祕〝Wisteria Design〞拍賣所』

歡迎參觀~將陸續推出各式保養品、面膜、彩妝、水晶飾品、服飾配件等商品,敬請期待^^
 
* 訂作專屬於您的首飾 (銀飾、金飾、珠寶鑲嵌皆可)、服裝 (上衣、褲、裙、洋裝、禮服、婚紗皆可,需附上確實數據或讓我為您量身),為您調製專屬香水,亦可給予彩妝與造型上的建議及服務。
 
* 購買風水擺設相關商品,即可獲得陽宅風水的小建議喔。  
 
* 個人化設計服務的所有價目,請來信於MSN上詳談→ wisteria.0903@gmail.com

商品輪播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October 31, 2003

  人們之所以寂寞,是因為他們不去修橋,反而築牆將自己圍堵起來--愛默生      

  曾經讀過一篇很有意思的短篇小說--“A ROSE FOR EMILY” By William Faulkner,事實上,威廉.福克納的著作我也只有看過這一篇,這篇小說特殊之處就是可以讓人全神灌注的把整篇看完,還讓你意猶未盡,多希望可以把整個故事說給你聽,但搞不好你已經看過了,而且我也不知道如何簡短的敘述這麼動人的一個故事,雖然結局有一點變態,但更發人深省。我認為”A ROSE FOR EMILY”是一篇以愛為主軸的小說,或許它並不浪漫更不激情,但在某些小地方總不經意的透出一絲感人的信息。     
  Emily的父親認為將她與外界隔絕,是對她最好的保護,所以,他以他自視過高的心態一直在填充Emily,或許Emily曾想過反抗,但經年累月下來,這已成一種習慣,她已被父親築塔關住,當她父親死了以後,她一直賴以維生的塔倒了,她原本可以走出來,不用再過寂寞孤獨的日子,但她沒有,她又依據父親對她的影響造了一座塔,甚至不承認父親已死的事實,或許她認為這對她而言是最安全的,她活在自己的世界也比較快樂吧?     

  當Barron出現在她的生命中時,使她對自己的生活厭煩,也不願意再繼續孤獨的日子,所以願意出門和人群接觸,可是父親對她的影響太深,她仍是高傲的,由於深愛著Barron,卻不懂得愛的互動性,於是當她在自己的世界中進展到將和Barron結婚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切並不是Barron想要的,因為Barron對自由的執著使他不願意對婚姻做出承諾,所以,當Emily知道自己不能擁有Barron時,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Barron帶入自己的世界。     
  因為全文中並沒有玫瑰花出現,所以當時我們老師便問我們覺得ROSE代表什麼?在奧地利,玫瑰是愛情、愛慕、敬仰的表示,而另一方面,Emily這生中並沒有任何點綴、光明,更沒有鮮花所代表的生氣,所以這個ROSE很可能是敘述者在影射自己,若依照這種想法去推論,這個故事依著”執著”這條路走--首先,Emily的父親對她執著的佔有,而後是Emily對Barron愛的執著,Barron對自由的執著,還有敘述者對Emily執著的敬慕,直到Emily過世,敘述者仍一直關心注意著她。     
  她是自以為是家族的犧牲品,也是父親佔有慾下的囚犯,自私的佔有並不是愛只,是種欲望罷了,即使她有自己的想法也不可以表達,也沒有說話的對象,她為了保密連唯一的僕人都給毒啞,為了逃避現實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和外面的事物全然隔絕,所以她留不住戀人,就讓戀人的屍體伴著她睡覺數十年。     
  或許她並不認為自己做錯(雖然我們都知道她這樣不對!),對她而言,她只是用自己的方法把愛人留在身旁,永遠的留在身邊,直到她去世後,鎮民才在她的床上發現失蹤多年的Barron的骨骸......雖然我不太能接受這種劇情安排,這是對社會的錯誤示範,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絕對不會作出任何傷害他的事才對。我們在愛一個人的時候,往往覺得非對方莫屬,這一輩子是不可能再愛別人的,但所謂愛情不過是一種感覺,任何感覺都消失的很快,快到你會自問當初怎麼會愛上?   
  其實,Emily是個可憐的受害者(唉,往往受害者就是加害人啊!),她的至親使她成為一個孤僻的人,或許她知道別人對她的關懷,但在她已被壓榨變質的心態中,她會告訴自己她才不屑這種虛偽的愛,即使Emily似乎知道她正把自己最需要的東西往門外丟,然而除了敘述者對Emily無私高尚的愛慕外,Emily仍擁有很多可貴的東西,就是那群八卦又熱心的鎮民,無論她如何的目空一切,他們仍包容她,關心她,而可憐的Emily卻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擁有這麼多的愛,她的人生可以無憾了。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相關閱讀
留言 (28筆)
1.
你說的這個故事, 似乎也是我的縮影, 媽媽對我保護, 想想是幸福,
也是不幸吧! 雖然近年以來, 已有比較好的跡象, 但這常是男朋友與
我分手的理由, 或許那並不是真的真命天子, 卻形成了我孤獨的宿
命;不過令人開心的是,幸好有爸爸.妳們這些好朋友及好書們陪
我走過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芸 於 2004-09-02 08:37:00 留言
 
板主回覆:
襲人:

我想母女之間的關係都是複雜的
我和我媽不就是一個例子..呵呵

然而,我相信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不會變質的
指示大多數的愛總夾帶著佔有慾和私心
因此我們總是痛苦著的
然而不代表我們不被愛
只是每個時代表達愛的方式不同
多為母親想想
你會發現
自己總比一些沒有母親的人幸福喔!
況且你還有個好爸爸啊!
呵呵


鷖宬 於 2004-09-03 12:34:00 留言
芸娘 於 2007-01-03 13:11:43 留言 |
2.
让人在压抑中享受着!

阿梓 於 2004-12-10 21:10:00 留言
 
阿梓 於 2007-01-03 13:13:23 留言 |
3.
I WANT TO BE A PSYCHOLOGIST IN ONE DAY
THEN I CAN HELP THOSE PEOPLE LIKE EMILY IN THIS NOVAL


psychologist 於 2004-12-31 01:30:00 留言
 
板主回覆:
psychologist

我很高興你這樣的善良
我相信如果你成為心理醫生
一定可以幫助很多悲傷與封閉自己的人的
請原諒我這樣晚回覆
也請原諒我如此的簡短
因為我現在心情有些浮躁
不過看到你的話讓我很高興喔
很高興認識你
歡迎你常來我的網誌玩


甦晴 於 2005-01-03 19:52:00 留言
psychologist 於 2007-01-03 13:14:21 留言 |
4.
甦晴姐:
不知道这样的称呼是否合适
我试着又读过一遍,用你的理解,可以体会到一些我不曾有过
的感情。可现在完全理解还是有些困难,也许想你说的那样,需要
时间的沉淀吧。
这也是我今年的英文小说选读课上老师推荐的文章:)
我学到很多,谢谢。


viv


viv 於 2005-01-09 00:53:00 留言
 
板主回覆:
親愛的viv

我已經22歲了,所以在網路上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有資格叫我
姊姊了吧?放心,很合適,不過如果叫我甦晴阿姨,我一定會發瘋
的!呵呵

不知道你聽過一句話沒有,當一本書出版,作者就已經死了。
閱讀本身最大的樂趣就在於我們根據我們的生活經驗與個性來為這
些文字作註解,
其實不管能否體會,我們都不是作者,只能依照自己的方式理解人
物,重要的是,作者傳達出來的意念我們接收到就足夠了!
很高興認識你喔!
加油!


甦晴 於 2005-01-09 13:07:00 留言
viv 於 2007-01-03 13:14:23 留言 |
5.
i appreciate your thought about emily and learned a lot.
I like the novel too,but i still can't apprehend about the behavior
of the people in the town
"enthusiastic" you metioned ,could you give me a specific
explanation about it ?


viv 於 2005-01-05 22:56:00 留言
 
板主回覆:
親愛的viv

這是我在快十六歲時所寫的報告,那時我的文學史老師要我們交的,
說實在的,那時候的我也和你一樣,不能理解鎮民的行為,我覺得他們是一群愛管閒事要太過雞婆無聊的人,說實在的,他們祇是在等待醜聞而已,並不是真心的關懷Emily 。
年代久遠,我已經不是很記得這個故事了,但是我寧願相信敘述者對Emily有著某種感情,這樣的想法,讓Emily灰暗的人生有了點光亮,而已經長大的我,現在覺得鎮民可愛的地方,是包容,或許他們並不是那麼外向的熱心,但是對於Emily所有作為的包容,讓我覺得滿感動的,很多時候寂寞的人不希望被別人打擾,但是默默的包容總能給他安慰,我是如此覺得的,不知道這樣的解釋你滿不滿意呢?


甦晴 於 2005-01-06 18:43:00 留言
viv 於 2007-01-03 13:15:15 留言 |
6.
不知道你聽過一句話沒有,當一本書出版,作者就已經死了。
i think it has alot of meaning behind this sentence, i just coudlnt
figure out it, can you tell me what is mean, why the author is
dead b4 he publish their books> thanks

i am also reading this book right mpw(a beautfuly rose for the
lonly emily) and i am try to find some information(different opinoin)
from others. "wu yi jian" i came to your web. after i read your 讀
後感. yea... i am kind find something, but moreover, i would like to
make friend of you iriswing).
人們之所以寂寞,是因為他們不去修橋,反而築牆將自己圍堵起
來--愛默生(its very true)
myself= people build up the wall try to protect themself, instead.
they make themself disappear from view.


james 於 2005-04-16 02:42:00 留言
 
板主回覆:
親愛的James

不知道你認不認同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就算是雙胞胎,個
性也會不同
因此,我總覺得每個人的腦裡都是一個宇宙
我們生活在一個略嫌擁擠吵雜的宇宙中,卻仍是孤獨的,因
為我們內在的宇宙太過無邊無際,也充滿太多的不定向與不
確定了
因此當一個作者徜徉在他的宇宙中,書寫著她內在的宇宙
我們又怎能百分之百的窺探到他那無邊際的宇宙完整的面貌
呢?
不,我們無法做到的。或許我們可以探視到那宇宙中的局
部,可那局部是如何被我們所發現的呢?
那媒介不就是經由我們的宇宙來探索另一個宇宙嗎?因此就
算我們自以為自己發現了什麼,自以為自己看見了什麼,自
以為自己知道作者表達的是什麼,其實都只是我們的宇宙在
作對令一個宇宙的詮釋罷了
既然如此,那麼一本書的完成是不是就再也與作者無關了
呢?
作者當然不會只寫了一本書就這樣死去,但是對他已完成的
那本書而言,他已經不具備任何意義了
這本書到誰手上,就被誰詮釋,誰在讀它,它也正讀
著...其實我們之所以閱讀,不就是在探索自己的宇宙和
他人宇宙間的交集點嗎?
或許我說的太過主觀了,可是我們總是以自己的角度來看事
物,同樣的事物也以自己的角度來看待我們,因此我們閱
讀,也是在理解其他的角度,不是嗎?
所以我說當一本書完成時,作者等於死去,因為這本書已經
獨立了,作者以不再重要。
不知道你是否認同呢?

是的,我很贊同你的想法,人們為了保護自己而築牆,卻使
得自己失去了更多,或許是失去了美好的風景,更或許是讓
自己消失在人群中...這是我讀到你寫的那段話後的想
法,希望這雖是我的宇宙在詮釋你的宇宙,但是仍能與你的
想法契合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更希望能和你作朋友,有機會希望能去
你的部落格看看你喔!
謝謝你這樣仔細的看完我年輕不懂事時交的一份作業
呵呵



甦晴 於 2005-04-16 18:46:00 留言
James 於 2007-01-03 13:16:20 留言 |
7.
inpervious confidential


于永淑 於 2005-05-27 10:53:00 留言
 
于永淑 於 2007-01-03 13:18:49 留言 |
8.
也是老师的阅读作业,来网上查查资料。这篇读后感确实很
深刻……每个人骨子里都是孤独的,一个人的孤独?两个人
的孤独?三个人的孤独?……现实表现出来的都是一种掩饰
吧,只是大部分人知道怎么筑桥……


原味 於 2005-05-27 11:27:00 留言
 
板主回覆:
或許人應該孤獨
更或許築橋的目的 並非要杜絕孤獨
只是要讓自己能味別人做些什麼
因此才能得到真正豐富的生命

現在的我是這樣覺得的
原味 於 2007-01-03 13:19:26 留言 |
9.
外國人在喪禮的時候會把花拋在棺木上,
所以我想那"A Rose for Emily"應該也有相似的概念在,
算是對Emily致敬!
 
板主回覆:
唔~
也有這樣的說法,我想也是吧。
Blueberry 於 2007-10-15 17:49:38 留言 |
10.
請問barron是因為從上自由而離開Emily的嗎?還是有其他原因?
 
板主回覆:
男人要變,有時還真不需要原因。

雖然年代久遠,我當時看得也是原文,可是記憶中作者對於Barron的敘述並沒有到心理層面,因為這個故事的主角是Emily,也因為作者採用了第三人稱述寫法,他只是一個鄰居那般的觀察Emily和她身邊的人而已。
因此到底Barron是不是崇尚自由而要離開,我無法回答,就我讀者的觀點來看,愛情本來就不長久,男人本來就不可靠,男人會離開是正常的,因此沒有想過他為什麼會離開?
而事實上是,本來以為他離開了,卻到Emily死後才發現她的床上躺著一具屍骨,那Barron到底有沒有想過離開呢?可能他想,然後和Emily談分手時被殺了,也可能他還沒來得及想,Emily便因為害怕他終有一天會離開,而毒殺了他,這些都有可能。

很高興你提了,或許我會在去重溫一下小說,看看會不會有其他想法,這次我會努力想揣測Barron為什麼要離開的,呵呵

更或許他根本沒想過離開 他甚至真的想跟Emily結婚 可是Emily驕傲的自尊心認為他們的緣分在這世上無法圓滿 認為Barron的身分羞辱到她的家族 但是她又不想離開他 所以只好殺了他 讓他永遠陪著自己 也有這個可能。
lili 於 2007-11-01 01:24:16 留言 |
11.
他的玫瑰是指葬禮用的玫瑰 不是指愛情 而且故事在批判那時候的時代門當戶對的愛情觀 所以結局才給人如此省思
 
板主回覆:
一個故事的生命是由讀者眼中重新塑造的
由於每個人的想法、感受都會不同,因此能賦予一個故事不同的面貌
我是如此相信的

因此在我認為這裡的玫瑰是這個意思,而您認為不是那個意思,皆是主觀想法的不同。
同時我亦相信威廉‧福克納在平鋪直述,清淡的述寫手法中,還有更多深意,當然這也是以一個讀者的角度去解析揣摩這樣的一個故事,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種誤讀,可基本上我們總是活在誤讀中的,呵。

不過能夠知道您對這篇小說的想法,是件很棒的事,我覺得很開心^^
Baneshama 於 2007-11-01 23:28:40 留言 |
12.
這樣的話...為什麼emily的父親會認為 把小孩與外界隔離會是最好的保護呢?
我一直不懂這是什摩想法耶..
 
板主回覆:
等你當上父母就會明白了吧?

其實愛之適足以害之這種說法有兩種解釋
一種是過於溺愛 使小孩缺乏教養和嘗試 以致於無法在社會中生存
一種是過度保護 這兩者同樣會讓孩子和人際疏離

不過Emily的父親不是大多數的父母 或許他只是個特例
他以自己貴族的門第自豪 理所當然的認為他人攀不上他的家門 當然女兒也不可以像個鄉下小孩一樣 和那些平凡的人混在一起 我想這點我可以了解他封閉的思想
ㄚ逸 於 2007-11-05 23:22:09 留言 |
13.
想請問一下故事中的Emily住在哪?
 
板主回覆:
這個故事的發生背景 如果我沒有記錯 應該是在南北戰爭前後那時期 再南方的某一個小城市吧?
Emily的父親是南方的貴族 因此極度可笑的以自己的家門為傲 而Emily則是活在父親那樣的心態與教育中 被父親的驕傲和無知隔絕於外界 直至父親過世 Emily仍然無法拋棄這個她習以為常的世界 她甚至一度拒絕埋葬父親 甚至是她父親死後,新的市長要求她納稅,她依然擺出貴族的體統,堅決拒絕納稅,同時要人家去找已經作古的老市長談.......其實這類的人,在現實人生中,到現在依然滿多的.......

這也可以算是一個伏筆,即是Emily從不曾面對現實,她是個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

故事中的Barron是個北方人,是個工頭,其實他們之間這種地位差別過大,也引起很多鎮民的側目,雖然我一直希望把人性往好處看,因此將鎮民對Emily的是津津樂道的行為,當成是一種關懷,其實我們都知道的,人性哪可能這麼純善呢?覺得他們不配,覺得Emily很可笑很丟臉,甚至根本不看好他們,只是等著看好戲,那才可能是人性吧?
不過在寫這份報告時,我才不過快16歲,所以我很珍惜那時候的我,對人性的深信不疑與樂觀。

所以有人說這個故事是在描述南北戰爭後人民的矛盾等等 我相信那確實是有那樣的思想存在 不過文學史老師曾經這樣告訴過我 人家這樣想所以才朝這個方向想 不如人家那樣想 你試著朝各個角度出發,這也是當時我如此寫出這篇報告的理由。

與其說艾蜜莉的玫瑰是哀悼她的 不如說那是她一生不曾擁有的 或是說 根本就是已凋謝的
昀 於 2007-11-09 21:05:24 留言 |
14.
it 's the contingency to explore your website, actually, i 'm now starting to read this story because i got a summary writing about this story. before i read your blog i still confusing in the story, greatfully thanks!
i am hong kong people, by the way, i 'm please to meet you as well.
hope i can make a friend with you ^_^
moreover, i wonder what you are studying?
 
板主回覆:
親愛的Sam

我很高興自己的這番拙見 能對你有所幫助,其實這些都只是很主觀的想法而已,相信你在讀完這篇短篇小說之後,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我也很感謝你不嫌棄這個地方,非常歡迎你的到來呢。

By the way , I majored in English at the Christ's College , 因為那時讀書的關係,我們文學史老師才會給我們出這個作業,學會上網後的某一日,整理東西時翻出這份作業,才將它貼上網誌來。
sam-_-v 於 2007-11-11 01:56:26 留言 |
15.
How can you tell that the servant was poisoned by Emily, not Barron was poisoned by Emily? Would you please support your evidendces, from which point of view,thanks?
 
板主回覆:
Do you use translation software to read this article?
Maybe you misunderstood what I mean.

I never said Emily poisoned her servant, but no poisoned Barron.
The narrator in the story had mentioned that everyone never heard the voices of Emily's servant, so when Emily died, Barron's body was found,Link up all the incidents, I wonder that maybe the reason of the servant's silent tongue.
Emily wants to conservative this secret, so she cut off the servant's tongue or she poisoned him into a dumb.


請問你是不是使用翻譯軟件來閱讀這篇文章呢?也許你誤會我的意思。

我從來沒有說過Emily毒害她的僕人,卻沒有毒殺Barron。我說的是她把自己的僕人毒成啞巴,但她也毒殺了Barron,並且把Barron的屍體放在床上與她共眠。

本故事的敘述者曾提過沒有人聽過僕人的聲音,因此,當Emily過世,Barron的屍體被發現,連接起所有事件,都會讓人不由猜想,這可能是僕人一直無法說話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Emily想保守自己用老鼠藥毒殺Barron的秘密,所以把僕人毒成了啞巴。

在這個故事中,Emily毒殺Barron這件事,是無庸置疑的。
是翻譯的問題,讓你誤解了。
kalo 於 2007-11-17 13:50:39 留言 |
16.
此篇為私密留言
Joan 於 2007-11-18 13:26:50 留言 |
17.
To Joan

親愛的Joan

很抱歉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我試著到你的部落格留言
怎知留言無法成功 看不到留言的通關密碼......
所以才在這裡回覆給你

其實這篇文章並不算是報告喔
當初我交作業時,寫了四、五張
po上網路的這篇只是一般所謂的讀後感而已
那五張中有相關於這篇故事的時代背景研究、艾密莉的父親對她的影響、她的心理層面分析、那個時代的衝突感、和身邊的人包括鎮民對艾密莉的態度,以及心態.....所謂的報告,就是要全方位的探討這篇故事,不只找出大家都看得到,也要找出大家沒注意到的,從中再舉出自己的想法。
以上這些是我們老師當初要我們交的報告所必須探討研究的方向,希望對你能多少有些幫助。

建議你將每一段的敘述和人物對話都看得深入一點,從中能找出自己的想法,並且在書寫報告時提出這些場景和人物對話來佐證自己的想法,我當初的報告便是開頭先以敘述這個故事的背景,然後一段一段的佐證自己的想法,並且分析艾密莉的心態以及鎮民的心態,這樣子報告便不難寫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文史老師比較寬鬆吧? 呵

另,我的英文早都還給學校了,剩下來的只有一些基本的溝通而已......並不能說是流利的回覆英文......因為有幾個地方有文法的錯誤,我現在發現了,因為當時打得比較急,所以也沒去注意,不過也不想改了......
我想日後你在學校會學到更多,可別像我這樣出了學校就忘了喔,呵呵
 
UnaC 2007-11-19 17:23:55 留言 |
18.
为什么说艾米莉的玫瑰是不曾拥有。已凋谢的呢
为何不反过来说是一朵永不凋谢的玫瑰,,一朵在她世界里始终可以长存的花。所谓意识中的 执着永恒的爱
 
板主回覆:
我也曾這麼想過
但如果玫瑰的意思是青春 美麗 燦爛的呢?
Emily的一生中 在年輕時候 那朵剛發芽的小花苗 似乎就被壓抑的夭折了.......
有時我會這樣為她感嘆
kk 於 2007-11-21 07:06:08 留言 |
19.
我是某個路過的外文系學生

覺得你的評論蠻不錯的~
 
板主回覆:
你好^^

其實這只是我自以為是的一些想法而已
但還是很謝謝你的鼓勵喔
? 於 2007-12-09 10:27:14 留言 |
20.
你好, 看過你的讀後感, 對故事本身的難題都有了思路. 結合你的讀後感, 加上老師所問及的問題, 想問問你, 其實 敘述者(narrator) 在文中, 有時是\"we\", 有時是\"they\", 甚至有時是整個城鎮, 其實敘述者在文中有什麼意義, 又或者佔有什麼地位的呢? 十分感謝你的分享
 
板主回覆:
其實我的想法不能算是正確的
祇能當做主觀的解讀而已
我一直認為敘述者或許是Emily的仰慕者
雖然他如同在敘述一個故事
可是他的用詞上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當鎮民懷著看好戲的心態去看待Emily時,我記憶中他的敘述彷彿那並不包含他在內,當然那只是用詞上給我的感覺而已

其實自從16歲之後,我就沒有再看過這篇小說了
因此一切都是憑記憶而已
但有時我會這樣覺得.....敘述者或許是一朵秘密地為Emily綻放的玫瑰
Charles 於 2007-12-10 15:26:28 留言 |
21.
幫了我個大忙
因為文讀要考這篇
妳寫的真是太好了!!!
讓我能很清楚的知道這故事背後的涵義

 
板主回覆:
(汗流浹背中.......)
希望我這個讀後感想真的能幫到你的忙
而不是害了你....因為這些都是很主觀的想法而已

不過挺喜歡你的名字的....本來還以為是熟人呢
琪兒 於 2008-01-10 01:48:07 留言 |
22.
雖然說是讀後感想
但我還是覺得你寫的很好耶!!!
(比我好太多了)
總之...謝拉:)
 
板主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你真可愛呢 
呵呵
琪兒 於 2008-01-12 16:17:54 留言 |
23.
wow, u r a really good writer, and i really agree with ur thought about this short story
this story is in my literature book from my english course.
it looks me a lot of times to understand it, cuz there are a lot of meanings behind the story which i can't think of
i really appreciate ur great article about this story
thanks a looooooootttttttttt.
 
板主回覆:
Dear Mark

我才要謝謝你呢
其實關於這篇的讀後感 寫的比我好比我深入的大有人在
謝謝你如此抬舉這篇我想到什麼寫什麼的讀後感
我會繼續努力充實自己的
謝謝喔
MARK 於 2008-01-15 10:32:39 留言 |
24.
very well-said!

I feel very inspired after reading what u thought abt the story.=)
 
Sylvia 於 2008-11-29 16:50:58 留言 |
25.
Barron 是怎么死的呀?你是怎么认为的,还有你认为Emily 是疯子吗?Barron在这里面的作用是什么,他是推动了故事的发展还是什么?文章为什么用We而不用I?
 
Amy 於 2008-12-09 11:19:22 留言 |
26.
超棒

謝謝
 
nickro1990 於 2008-12-27 20:16:05 留言 |
27.
剛好也是我們的功課 你的想法 與對故事的見解 讓我穫益良多!
 
thinpaul 於 2009-01-20 16:18:56 留言 |
28.
Hello...Beauty..hope you can help me...plz
This story is told by "we"; who do you imagine this narrator(or narrators)to be? young or old? male or female? both? What is their attitude toward Emily? How is this represented by their calling her "Miss Emily"? What do they remember about her? How does this shape your attitude toward her? Do you finde yourself sympathizing with her situation as the center of the town's attention and gossip?
thx u very much...i know i asked alot...but help what u can.....thx very much....thx again....
 
Micky 於 2009-06-23 22:49:12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