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贊助商連結
輕旅行
計數鳥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March 25, 2009
很多人可能不看卡通,但是不可能不知道宮崎駿那隻世界知名的龍貓。空氣不是非常喜歡宮崎駿的作品,但是「螢火蟲之墓」、「風之谷」、以及「天空之城」這三款作品,卻讓空氣不得不承認,確實是不折不扣的傳世名作。

天空之城的音樂,只要看過這部作品,沒有人不會為那些配樂折服。無意中聽到了這首連觀眾算在內,共800人合唱的天空之城主題曲,眼淚當場飆了出來。
這是作曲家久石讓,為了紀念與宮崎駿25年間的合作,於2008年底舉行的大型演奏會,看完只能用「感動」來形容。就算是在ACG產物就等於宅的現在,也沒有人敢否認,宮崎駿的作品,已經是一個時代的共同記憶了。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18筆)
1.
空氣有看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兒嗎 ?
 
板主回覆:
呃,其實宮崎駿後期的作品,我還真不太喜歡。Orz

有空再去抓吧。XD
Carrie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2.
啊啊啊啊,好怀念说!

我看天空之城也是5年前的事情了,有机会再去找出来看过好了~
 
板主回覆:
那是名作啊!
linfavourite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3.
太感動了,太太感動了!宮崎駿是我的偶像哪,你說的那幾部片,我都愛得要死說。
 
板主回覆:
那幾部真的很好。(拇指)
愛美麗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4.
為什麼連觀眾也要加進去? @@
 
板主回覆:
數大就是美。XD
SDneko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5.
乍看到標題 腦海中浮現的斯巴達大合唱..................
還以為是惡搞的東西~~~~

我知道那是300.....................
 
板主回覆:
腦子已經被筋肉佔據了嗎?囧
Gravity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6.
接楼上
800兄贵
 
板主回覆:
喂。XD
百血公子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7.
再接樓上
以前斯巴達軍隊好像強制要找個「伴侶」?
就如片中主角與小隊長般的曖昧般
確實是800兄貴 XD
 
板主回覆:
你們夠了喔。XD
Gore 於 Mar 25, 2009 留言 |
8.
天空之城是好物啊。(吸茶)
不過近來不太想接觸大和民族(?)的產物。

再次浮水,讓空氣大知道我還沒死。(揮手)
 
板主回覆:
我知道啦,我有空也會去打撈妳的。XD
靖 於 Mar 26, 2009 留言 |
9.
really touching... i think the cartoon will not be as good w/o this marvelous theme song.... maybe also as air said, it's part of the generation / memories (feeling so old!) XDDDD

for 宮崎駿 i think 龍貓 & 天空之城 are really the best.. but rest (esp. latest one) just really so-so lor... :)
 
板主回覆:
推最後一句,雖然事實如此,但說出來會引戰,大大小心點啊。XD
jasper222 於 Mar 26, 2009 留言 |
10.
的確, 天空之城是眾多作品中在看的時候最令人嚮往,期待,刺激及投入
我在戲院看過3次 .... 兩次是日語版一次是配了粵語的
當年我好像是10歲左右吧 ^_^
 
板主回覆:
我們有相同的集體回憶啊。XD
金魚大魔王 於 Mar 26, 2009 留言 |
11.
hahaha.. okok.. will be more careful next time... but maybe one isn't as "naive" anymore so just don't "click" anymore lor.....

yet i think i'll still visit his museum during my next trip to JP :D
 
板主回覆:
上次去日本原本有打算去,可是那裡實在有點遠 ... =3=
jasper222 於 Mar 27, 2009 留言 |
12.
当年俺有了第一部手机后, 手机铃声用的就是天空之城! <再见萤火虫> 我只看了一遍不敢看第二遍了, 哭得我死去活来的.......
 
板主回覆:
真的是經典!
懒猫C 於 Mar 27, 2009 留言 |
13.
空氣大,800人是不連觀眾在內的,真的是一個800人的合唱團。
如果久石老師的音樂會才只有那幾百個觀眾,恐怕是世界末日先兆。
 
板主回覆:
驚,我的資料有錯,感謝指正。Orz

資料上說合唱團只有 400 人,交響樂團 100 人,我被誤導了。囧
HS 於 Mar 27, 2009 留言 |
14.
「螢火蟲之墓」不是宮崎駿XD
 
板主回覆:
高田勳 ... 可是同一間公司咩。XD
三倍笨蛋 於 Mar 27, 2009 留言 |
15.
資料上說合唱團只有 400 人,交響樂團 100 人,我被誤導了。囧

交響樂團200人啦...
 
板主回覆:
我手上的資料錯的還真離譜。囧囧囧
三倍笨蛋 於 Mar 27, 2009 留言 |
16.
核對了手上的影片(呵呵,我有整個音樂會的片子),裏面說「200
人的交響樂團」、「800人的合唱團」、「160人的儀仗樂團」……
那為甚麼紅色海報上說「400人合唱團」呢,真奇怪。

那看起來像官方海報吧?
 
板主回覆:
正版嗎?好閃。Orz

那張是官方海報沒錯啊。@@
HS 於 Mar 29, 2009 留言 |
17.
是正版的……才怪啦!(雖然,如果有正版我是一定會買的!!)
NHK去年在電視上播放過,所以……找一下就會有了。
 
板主回覆:
我已經燒兩份了。XD(小聲)
HS 於 Mar 31, 2009 留言 |
18.
近來學了一個日文生字叫"鳥肌"
是指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意思
(跟香港的"嘔心肉麻到起雞皮"不同, 汗)

聽了這個合唱, 立刻就明白到原來聽歌真的可以鳥肌
好讚~
 
板主回覆:
對,我聽的時候,甚至會從脊椎麻到頭頂耶。
CHI 於 Apr 3, 2009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