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大家來做善事
[ 慈濟 ] 全球資訊網
http://www.tzuchi.org.tw/
[ 台灣世界展望會 ]
http://www.worldvision.org.tw/
知福 惜福 再造福
見苦知福 珍惜所有
做善事不能少你一人 ^0^
將善念升起的剎那,化為永恆的善行!
關於我們
個人圖檔
ID:apple888
暱稱:蝴蝶蘭 [天天幸福快樂]
地區:高雄市

文章分類
輕旅行
希望有你要的
搜尋:
每月文章彙集
小小心情紀錄
現有訪客
web tracker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救救可愛的台灣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分享舊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情贊助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December 13, 2009


終於來拜訪了.這個曾經經過卻沒走進去過的魚市.原來還真不錯呢

98.11.26 (日) 休假

昨天上班時讓我看到一點點的興達港美食介紹.好在食尚玩家有網站可查詢資料而且資料又很清楚.於是乎睡飽後親愛的哈尼便帶著我出發啦


首先就先看到看似美味的八寶丸子.讓我馬上想到媽媽的乾弟弟富雄舅舅
他製作的八寶丸超級美味的.本打算要買的.但是哈尼說等逛完離開再買
最後是~ 沒有買.因為吃飽了也買夠了.那就留著下次採購吧


因為睡醒後決定來此所以也沒吃早餐.於是早午餐一起吃.趕緊先找小吃去



逛了一圈後決定吃這家



虱目魚丸搭配著大骨熬製的高湯



蚵仔麵線看來也不賴



有哈尼最愛吃的吻仔魚耶
我們決定都來一碗.2人一起享用這樣就不會吃太多



隔壁攤的蚵仔煎看起來也很讚說



恰恰的皮  看起來好美味喔.決定也點一份



今日早午餐.我們真的快餓死了.因為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吃完後開始採買爸爸愛吃的虱目魚丸



有名的虱目魚丸攤.一斤100元.買3斤送半斤.於是我買了3斤.2斤給娘家



現捏現煮喔



老闆還好心的擺這pose讓我拍照呢



攤子也有賣花枝丸.老公買了2串50元.結果還是比不上大嫂弟弟做的啦

開始逛逛其他攤子.因為還很早所以有些攤子現在才開始準備擺攤說
我們看到了超迷人的海鮮炸物攤
 



 喔喔~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的最愛耶



這也是.我在六合夜市買過超好吃但是好貴



這個應該是炸蝦子吧.我和哈尼都非常喜愛.直到回家後看照片時還念念不忘
不過我們沒有買任何一樣炸物因為剛吃飽咩.所以下次一定要買來吃




這個看起來也很吸引人.小姐還拿了條有蛋的小魚請我們呢


看看後趕緊去找我想買的燙小管.還好我有事先做功課帶小抄不然就買錯啦




就是這個現燙的小管.熱騰騰還冒著煙呢



點好後拿號碼牌等待小姐幫我們切.我趕緊補拍攤子照片



小管分有蛋還是沒有蛋.我當然是買有蛋的囉.也買了大份的一份給娘家



小姐好心的提醒我們如果不是馬上吃的話最好別切.因為肉湯汁會乾掉
想想也是喔.所以要求幫我們先切2隻就好.等等找地方趁熱享用




離開前又回走去買百香果鳳梨蒟蒻汁.好好吃喔喔喔
一杯40元買5送一.當然是買5啦.爸爸很愛吃酸酸甜甜的食物呢.大嫂也很愛吃百香果.沒想到回娘家時大嫂回澎湖投票了  下次再買給大嫂吃吧



離開後先去7-11買水喝.沒想到此時卻發生超好笑的烏龍事件.我先去化妝室方便結果當我出來後沒有看到哈尼.又走到7-11的大門往外看哈尼也沒在車上.心想哈尼可能去練功了.於是我開始在店裡逛逛看著商品

看了好久後哈尼還是沒有自化妝室出來.我又跑去門口看車上.哈尼還是沒有在車上啊.心想我沒有發揮特異功能眼花看錯說.繼續再將所有商品再看一次.就這樣我看了車子3次.心裡開始擔心起來.哈尼該不會是在化妝室發生意外吧

本打算打手機給哈尼的.但心想哈尼在化妝室接手機也很奇怪.因為陸續都有人在男士那裡.總不能讓哈尼說他在xx吧  但是又好擔心耶.最後看了男士們人都出來後.我決定去男廁看看好了.沒想到一看廁所門是打開的


哈尼沒有在裡面.天啊~ 那哈尼去了哪裡呢.哈尼失蹤了嗎.我更加擔心了說


於是放下本要買的飲料衝去店外.正當我左看右看時哈尼出現了.一開口就是

[ 你大便嗎? 怎麼大便大這麼久 ]

[ 是小號啦.你跑去哪.讓我擔心死了.... ] 我述說著剛剛的過程

[ 我還想說妳到底有多少大便啊 ]

[ 我還以為你在大便發生意外呢 ]

哈尼大聲的說著都忘記旁邊有人在休息說


原來哈尼挑選好綠茶後便出來7-11旁邊的戶外小涼亭等我
搞笑的笑話說完後我們便在小涼亭享用剛剛現燙的熱小管~好吃啊


吃了美味的小管後我本以為哈尼要回程了.沒想到哈尼卻說想吃麵包
喔喔~ 甜心懂了.我們去關廟吧.go~

到達時現場竟然賣完了.我問了老闆娘下次出爐約多久.嗯~30分鐘我等
哈尼本來想放棄的說.我說我們先開車到處晃一下再過來.都開車來了等個30分鐘又沒關係.還好小晃一下後我們趕緊回去排隊.現場又是一堆人呢



孝順的老公還說要買2條給爸爸吃
就這樣帶著許多美食回娘家探望爸爸.閒話家常一番


晚餐我們當然是吃美味的關廟吐司+小管+加了茼蒿菜下去煮的虱目魚丸湯
今日的興達港魚市遊真的很不錯.讓我有期待下次的炸海鮮+八寶丸




ps : 我本有衝動想拿幾顆虱目魚丸去祭拜媽媽的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16筆)
1.
看到這些道地的台灣美食,讓我眼睛發亮,口水直流!最後又來個百香果鳳梨蒟蒻汁,胃酸也開始分泌了!不行,快下樓吃早餐去!:)
 
板主回覆:
台灣小吃就是這麼迷人^0^
我二姑每回必吃蚵仔煎
小姑則是臭豆腐
她們兩人都說大陸的好難吃說

那百香果鳳梨蒟蒻超好喝的說^0^
Christine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
食尚玩家這集我也有看~
感覺不錯喔~
改天換我去品嚐~
 
板主回覆:
結果我忘記去買雪裡紅燒餅><
我超愛吃燒餅烤餅的說
joy0616 Dec 14, 2009 留言 |
3.
真巧!! 這星期我也跑漁港 ^^
想說天氣不錯,星期天就將我的男子漢牽出去溜溜。
沒想到大老遠騎到永安漁港時,才發現魚市在整修~~
因此又給他原封不動的騎回來了~~白跑了一趟 ^^::
 
板主回覆:
哇~真可惜
不然還可以讓男子漢和魚市來張合照說^0^
kiky0707 Dec 14, 2009 留言 |
4.
沒關係,

當蘭爸在吃的時候,

也許蘭媽在天上微笑滴看著呢!!

她知道妳們全家人都過得好, 就很安心了呀!! ^^
 
板主回覆:
恩~
現在要給爸爸雙倍的愛^0^
erica220 Dec 15, 2009 留言 |
5.
溫刀現在沒有第四台
啊不過,上上週去公婆家,正好有看到這一集
(是重播吧?)
現金桑和我還有點傷心呢!
覺得浩角翔起的主持功力變差、默契也變不好耶!
(在這一集裡面啦!)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兩個在吵架還是冷戰?


偶砍砍哦…
蘭蘭吃的那家麵線,我們家也很常去吃
因為我爸覺得他們很會招呼
服務態度也是同質店家裡最好的哦!
虱目魚丸好像也是偏好蘭蘭去的這一家
啊不過,炸丸子,我們會買另一邊一個專賣炸丸子的
(看起來很像黑道大哥擺的攤子)
他的丸子比較不圓、通常是散裝(也有成串的)
那個海鮮版鹹酥雞和飲料就不用說了,讚的啦!
我每次回去一定要狂吃一大袋蟹腳的說!
重點是,超新鮮的啦!
在一般夜市真的買不到這種品質!
(啊不過…熱量和膽固醇都很恐怖…)
至於燒餅店…嗯…蘭蘭有空…也是可以去試試看啦…
(偷偷說一下,我們都覺得它自從n久之前上過報導之後,品質和口感有一點點…嗯…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去的那家火鍋店,就在燒餅店再往前一些些的同一側)


如果蘭蘭懂得挑魚的話
我倒覺得那邊的生鮮很值得買
當令的東西新鮮又不算太貴
(記得要稍微打探一下四周價格)
以前我媽還會買一整條的吐魠魚和我分說~
想家的時候,拿一片出來解凍,煎一煎,好粗啊~
 
板主回覆:
是的~我就是看到重撥^0^

其實我不愛虱目魚丸啦
是為了爸爸才注意的說
炸花枝丸~我大嫂弟弟做的最真材實料&美味
五星級飯店都跟他訂貨呢(還有花枝排)

我超愛吃螃蟹的說
若不是已經買了吃了那些東西
我是不能放過螃蟹&蟹腳的^++++^

關於燒餅和火鍋我了解了^0^

我不會挑魚也不是很有概念(土魠魚)
但是我超愛吃土魠魚的耶
我其實有心動想買說^+++++^
或許該跟我大嫂請教一下(澎湖人)
我大嫂也是這樣耶
帶一堆海鮮回來台灣&自家的花枝丸
BSTCOrz Dec 15, 2009 留言 |
6.
太令人難受了
那海鮮
一碗碗
一串串
哇……
真是受不了
蘭蘭真是美食專家
每次PO的山珍海味
都讓人望圖興嘆~~>__<
 
板主回覆:
哈哈哈
我不是美食家啦
根本就是愛吃咩^////^

是說~
麥克此時看到這篇當然會受不了啊^0^
bbob943kl Dec 15, 2009 留言 |
7.
小蘭姊,豬小弟這次約朋友要去高雄跨年耶!!
聽說在夢時代耶!哈哈哈 ~ ^ ^y
 
板主回覆:
喔~
那要好好安排高雄遊喔^0^
sanfk Dec 15, 2009 留言 |
8.
總於換上你想要的顏色~
來給你拉炮灑花~
你為何都PO美食
我口流一直在打轉~
真的快看不下去很想轉台

 
板主回覆:
沒辦法咩
就愛吃啊
有道是出門吃喝玩樂咩
所以當然會有美食出現啦^+++++^
misi0607 Dec 16, 2009 留言 |
9.
哇~~第一張的四格照片,
看得我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哪!
 
下面的蟹腳,有黑線的那個,
是甚麼蟹的腳呀?!
很甜嗎?
 
燙小管我也好愛吃喔!
有卵的更讚~呵呵~~流口水ing.......
 
關廟土司已經成為妳們常出現的美食了~呵! 
 
不過題外話,
興達魚市的東西不便宜耶~以南部的物價來說。
花枝丸居然兩串要50!
那百香果鳳梨蒟蒻汁也不便宜哪!
感覺應該要跟楊桃汁同價位的才是啊!
難怪蘭蘭說南部物價也漲很多了!
 
~尼兒麻
 
板主回覆:
那個有黑色線條的螃蟹超好吃喔
不過初次品嚐我是在六合夜市買的(好貴@@)

燙小管好吃
可是我也很想吃炸的或是烤的小管
清水休息站有賣(撒上胡椒鹽超棒的^0^)

那吐司真的很好吃
單吃配貝納頌 = 完美
夾肉鬆 / 美真香肉乾 = 幸福
反正我配出超棒的美食幸福感啦^+++++^

花枝丸一串30兩串算50元(一顆10元)
南部物價真的漲不少說@@
golden18k Dec 16, 2009 留言 |
10.
那些炸物我都好想吃啊!!
 
板主回覆:
這個北部魚市很多
所以翔麻你很方便取得的^0^
takae0302 Dec 17, 2009 留言 |
11.
琳瑯滿目我眼都花啦
真不知要吃那個好....
樣!吸引人...色香味俱全...擋不住的誘惑....
另外
蘭蘭的攝影功力大增喔...
越來越棒囉...超PRO的....
真是一種享受....
 
板主回覆:
北部的魚市應該會更精彩才對^0^
沒有啦^////^
謝謝steven你的鼓勵
我老公說你拍的照片才真是讚呢^0^
contax88 Dec 19, 2009 留言 |
12.
哇~好多炸物喔..
還有我最喜歡的炸蝦
蘭蘭~~ 我流口水了啦 > <
 
板主回覆:
那找天和高橋去於是嚐嚐^0^
北部的魚市一定也很讚~
uwr006001 Dec 20, 2009 留言 |
13.
之前有去過一次興達港,
但是是颱風天路過的,
可惜想趕快回家,所以沒有好好逛!
看蘭蘭介紹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下次一定要好好的逛它一逛啊@@。。。
PS:蘭蘭的部落格越做越專業了喔,讚啊~
 
板主回覆:
這裡離小豬仔故鄉也不遠說
那下次回家時真的要逛逛
我蠻喜愛的呢^0^ (會常去)

是樣板的關係嗎?
chsiu1014 Dec 20, 2009 留言 |
14.
你好....安安

 
李麗娟 於 Oct 10, 2010 留言 |
15.
你好....安安

 
陳浩啟 於 Oct 14, 2010 留言 |
16.
你好....安安

 
黃佩樺 於 Oct 20, 2010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