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aquia
暱稱:Aquia
地區:臺北市

文章分類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好時光貼曆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自由欄位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April 5, 2009

     從去(2008)年的10月25日60萬人大遊行的晚上開始,我因為極度擔心馬統幫出賣台灣的行徑偷渡成功,以絕食的方式作激烈的抗議,希望引起台灣社會的關注。還好台灣人只是個性過度內斂,並不是對台灣的危機漠不關心,馬英九刻意忽視台灣人的焦慮不安,還是遂行私慾讓中國的陳雲林來到台灣,台灣人民以激烈的方式抗議國共聯合壓制台灣人,聽說陳雲林從此之後心膽就不太好了。面對這個台灣國家主權的危機,於是一個新的公民運動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在許多社團的支持下,就這樣誕生了。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的靜坐抗議,雖然從正門前轉到群賢樓的騎樓下,到農曆過年前又被警方驅離,仍然沒有放棄,再度回到立法院的正門前,佔據一個台北市的街角,爲台灣人捍衛這塊土地,保持一個發聲的空間。我們推動非暴力的抗爭活動,藉由突顯「補正鳥籠公投法」、「改革失衡立委選制」、「修正集會遊行惡法」的行動,呼籲台灣人民必須正確認識,台灣人在「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下的奴隸地位,台灣人民必須藉由打破蔣介石威權的遺緒,以非暴力抗爭癱瘓立法院做起,打破「中華民國的非法體制」,台灣人民才能夠從奴隸的地位中自己解放出來。每次當我面對無數的警察驅離,我還敢不停的述說,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建立主權獨立國家的理念時,我總是滿懷感恩的心情,想起許多前輩爲我們做出無私的犧牲奉獻,想起鄭南榕爲了捍衛我們的言論自由而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有一個表達心聲的小小空間,不用再擔心被抓被關。我知道我們是站在這一些民主前輩巨人的肩膀上前進。
       那一天,為了強烈抗議「高級的外省人」對台灣人民的污辱,第三次到行政院新聞局嗆聲,要求撤職查辦,要求馬統幫公開譴責族群歧視的言論,雖然我聽到整個社會對這種族群歧視的言論強烈氣憤不平,但是看到在新聞局現場的民眾不是很多,我突然想到如果鄭南榕活著的話,他應該會跟大家一起來抗議吧,他也一定會跟我們在立法院抗爭吧!我突然感到天上的鄭南榕跟我們站在一起,對於這種欺壓台灣人民的思想與言論,他一定會與我們站在一起做出強烈的抗暴行動吧!我不會太孤單吧!只是當年跟他一起帶領與從事民主運動的政治人物,如今安在?如今安在?
       鄭南榕先生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不惜犧牲生命,喚醒台灣人的行動。他選擇不當「高級的外省人」,而當一個正常的台灣人。他以生命確保他選擇當台灣人的權利,他了解台灣人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一直都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奴隸,中國黨以軍事戒嚴的高壓手段,讓台灣人民噤聲、讓台灣人失去信心,也失去尊嚴。他了解要讓台灣人翻身,必須先讓接受中國黨統治教育被騙的台灣人了解,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非法性,一部新的台灣國憲法就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致命所在,這樣的言論的主張竟然必須讓他付出生命的代價。1989年的焚化,讓我不敢相信這樣的勇氣,但也激起膽小如我的深思與成長,說來慚愧,那一年我已經在美國大學擔任教書的工作了。
       假如鄭南榕先生還活著,台灣獨立建國的力量應該更加強而有力吧。面對中國黨的復辟帶來台灣國家主權的威脅,他應該會帶領台灣人民勇敢奮戰前進吧!台灣本土派的政治人物也許擔心被他打巴掌而不會逃避與中國黨的對戰吧!我們在立法院前面的抗爭就不會這麼孤單吧!我們就不會老是被本土的政治人物一再對我們說,這麼一直靜坐也不是辦法。也許鄭南榕先生會告訴我們,除了靜坐抗議之外,等到人數足夠的時候,再癱瘓立法院之外,還有其他有效的辦法。他一定會鼓勵我們,勇敢的在立法院的街頭上大聲說出,台灣人有言論自由的權利,說出台灣人反對馬統幫出賣台灣,說出台灣人民有自決的權利。
       當年面對社會的冷漠與無助,我可以體會鄭南榕先生選擇以死作為抵抗中國黨霸權與捍衛台灣人民尊嚴與言論的決心。這樣的犧牲喚起許多台灣人的覺醒,台灣社會進步了一些,力量也集中了一些,台灣人學到了團結就有力量。但是這個力量仍然不足,台灣面對的困境是中國黨復辟勾結共產黨圖謀繼續奴隸台灣人民,台灣人民的自救與建國運動更加艱辛了,需要更多台灣人的覺醒與行動。捍衛言論自由是所有行動的基礎,我們選擇用非暴力抗爭的方式,我們採取更持久的非暴力抗爭方式,希望集結更大的團結力量,對抗國共兩黨勾結的霸權。在立法院正門的街角,一方面向國際發出台灣人民自決的心聲,另一方面,向台灣人民招手,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自己的國家要自己建。我們願意學習鄭南榕先生等先烈的精神,充分利用鄭南榕等烈士以犧牲生命為我們爭取到手的言論自由,向全世界級台灣人民發出聲音,我們要用生命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用生命建造台灣這個國家。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38筆)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1.
>>>也許鄭南榕先生會告訴我們,除了靜坐抗議之外,等到人數足夠的時候,再癱瘓立法院之外,還有其他有效的辦法?

發起全民抗稅吧!五月份就近在眼前!

全面性的不合作運動~~我們別用〔暴力〕呀!

只是徹底的否定這個中華民國的合法性及統治正當性而已!

那麼...阿貴教授還打算配合~聽命於〔中華民國〕這流亡組織的中國黨所開設的法院嗎?

不合作運動就是連牠們的什麼鬼傳票~~都應該必須去漠視的才對!微笑以對??...等牠們下手來逮捕??

說過〔KMT抓不到我的人~只能抓得到我的屍體〕的鄭南榕先生應該會這樣子告訴教授您嗎?...我個人是很迷惑...
 
babiQ 2009-04-05 07:10:27 留言 |
2.
阿貴教授
我想鄭南榕先生的精神是要我們"堅持"自己的理想
所以他以死明志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
有部分的人是不是也會用這樣的方式來結束生命
尤其上週我聽到另一位網友說戀戀北回線的作者
心情低盪也有自我了斷的念頭
這讓網友非常擔心
假如鄭南榕還活著
我想他應該會鼓勵我們"堅持下去"
永不妥協吧

感謝你的分享

 
長尾山娘 於 2009-04-05 09:37:07 留言 |
3.
我是想過否定中華民國的法院傳票,但是身為奴隸的地位逃離不了流亡政府的手掌心.我需要從印度甘地與英國殖民政府的不合作抗爭中加以學習,不知甘地如何處理這樣一個問題.
我目前的考慮是,如何延長立法院前面的靜坐抗爭.我也知道遲早會被拘押判刑,如果靜坐的群眾人數足夠多,可以考慮不同的回應方式,當然我是比較膽小的人,先以保守的方式試試看,體驗一下流亡政府法院的滋味.且戰且走吧!但是我絕對不會以自我了斷的方式來處理.
 
Aquia 於 2009-04-05 10:13:43 留言 |
4.
前兩次回台灣, 我都有到群賢樓前靜坐, 過年時從新聞畫面看到靜坐區被拆散, 然後玉山網路也沒再有貼報任何有關的訊息, 上星期回到台灣, 回家途中要兒子繞道立法院一圈, 只看到郵局旁有一兩個人坐著聊天, 想下車又不知如何對應, 生性怕生的我很喜歡一鞠躬默默的坐下, 表達對台灣的愛與關懷, 車子緩慢的通過, 內心祈禱著為在為台灣打拼的各位的祝福, 回到異域, 馬上上網到蔡教授的網誌了解狀況.
加油吧! 蔡教授,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時空背景已不同, 鄭烈士的犧牲行為令人感佩, 但不值得效法, 對目前這無德的政府, 犧牲生命太不值得, 留得身軀在, 慢慢與他纏搏, 我想海外的鄉親也跟我一樣心繫台灣, 隨時都想為台灣盡一份力量, 只是播報訊息的通路太少了. 深為腕惜!
 
kumi 於 2009-04-05 13:12:25 留言 |
5.
本來有點擔心阿貴教授在鄭南榕殉道紀念日來臨時會有些激烈的想法,看到你的回應後,放心了許多。

對啊,接下來還有不少事要學習、要實踐,咱們就一步一步的走,終有一天會成功的。彼此勉勵,加油!
 
妙子 於 2009-04-06 00:58:19 留言 |
6.

阿貴教授:

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就算再辛苦大家也都不要放棄!



蕙如
 
slow 於 2009-04-06 12:05:04 留言 |
7.
鄭南榕先生的確令人敬佩,而這也是民進黨當前須找回的精神,並非要他們去自焚,而是對於政府的不公不義敢站出來對抗而不是只考慮自身甚或政黨的利益!

>>"我目前的考慮是,如何延長立法院前面的靜坐抗爭.我也知道遲早會被拘押判刑,如果靜坐的群眾人數足夠多,可以考慮不同的回應方式,當然我是比較膽小的人,"
我覺得阿貴教授不不膽小,反而是勇氣十足:敢勇於出面對抗不公不義的政府! 但容我說句不敬的觀點,與其留個尾巴讓這個政府抓住,倒不如實質地去做"該做的事". 在立法院前的靜坐抗爭,是沒用的, 甘地為何會成功?是因為集合了人民的意志. 因此目前的重點應該是整合民間的力量,不能再拖,因為再拖下去,人民會"甘於現狀",趕快催生新組織的誕生吧! 期盼!
 
chichi 於 2009-04-07 17:41:17 留言 |
8.
在立法院靜坐就是集合民眾力量的方法之一,不是很有效率的方法.但是請大家告訴我,要如何做才是該做的事.非暴力抗爭也不是我的本行專業,請大家多多指導.具體一些,不要只是原則性的意見.感恩!
 
Aquia 於 2009-04-07 19:49:34 留言 |
9.
蔡教授,不好意思,突然想湊個熱鬧。

看到網友們在關心之餘,有時總會提及街頭運動之『有效』說。

其實,我也沒有更高明的“想法”或“做法”,甚至連提議的“說法”也沒有。

之所以上來留言,單純的只想跟一些朋友分享個有關『螞蟻』的實驗故事。


你相信螞蟻會救火嗎?

1985年法國的科學家曾發現螞蟻會救火,後來一位英國動物學家做了一個這樣的實驗。

他先把一盤點燃的蚊香放入蟻巢,剛開始時,巢中螞蟻驚慌失措,但牠們很快就鎮靜下來,

然後有許多螞蟻,紛紛向火衝去噴出蟻酸。

一隻螞蟻能噴多少蟻酸?但一些不怕犧牲的螞蟻,視死如歸,前仆後繼,不到一分鐘終於把火給撲滅。

而存活下來的螞蟻就把那些英勇的屍身拖到一處墓地,蓋上一層薄沙安葬,以示哀悼。


一個月後,這位動物學家把一根燃燒的大蠟燭丟進這個蟻巢。

雖然這次的火災規模更大,但是這群螞蟻不但沒有再度慌亂,

反而迅速地調兵遣將,有條不紊繞著災區成一個圓圈,輪流趨近“火線”前方噴吐蟻酸,

不到一分鐘就把火勢給撲滅,而且奇蹟似地沒有一隻螞蟻遇難。



有時我曾這麼想,難道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永遠都比不上一窩螞蟻?

昨晚在鄭南榕的追思晚會上,其時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看到影片上那些前輩上街訴求的抗爭標語牌,

拿來今日卻依然適用。20年了,20年過去了,台灣人的長進在哪裡?

多少台灣魂才換得了一個『言論自由』,台灣人嘴巴是長進了,學問道理也更讓人翹首仰望了,

只是那兩條腿仍然踏不出去,再怎麼現況不滿族,好像也不願加入街頭一族。

唉!一千個理論也比不上一個實踐。

有沒有效?怎樣才有效?我想,就留給專家名嘴上大話新聞賺收視率吧!

至於自認也是有心的人就 Just do it!雖然不必然受廣告影響而買雙Nike逛街,至少記得把腳給帶出門吧!
 
曙 於 2009-04-07 23:00:29 留言 |
10.
感謝曙的鼓勵.你的螞蟻滅火故事應該是鼓勵我的意思吧!我都快沒有自信了.
這麼久了(165天),被大家問這樣在立法院靜坐有效嗎?我也會感覺到一點疲憊.
對於台灣的未來,我也只有做我自己認為可以作得到的事,我不是天生的革命行動家,也不是革命理論家,我只是不願意這輩子再當兩個中國黨的奴隸罷了!我繼續在立法院靜坐,只是因為我過度的憂慮,擔心中國的軍隊很快就會進入台灣,這個時候不反抗,以後等到被追殺的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歡迎有能力的人來帶領大家前進吧!我會跟隨著大家前進!
 
Aquia 於 2009-04-07 23:21:16 留言 |
11.
教授,您客氣了。這個故事倒也談不上鼓勵(我也不敢),呵呵,連“相互勉勵”也不適用。

因為我們早就在立法院街頭上堅持自己該做的事,能做的事,也甘願做的事。

哪怕是真的要坐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唉!聰明人有聰明人的路,笨路也有笨路的風景。

如果堅持的這條路,仍是眾人口中一條行不通的路,那且就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只要心中仍有個夢,再怎麼孤獨的路,也會是沿途山水,處處名勝。

我想歷史從不會是一條熱門的觀光大道,既已走在這條歷史的路上,

何妨將自己攤成稿紙,讓歲月來點苔。

把身體撐成金字塔,憂傷就不會是頂點。成敗如何?問心無愧,四字足矣!

只是您大哥老人家還是要注意身體的健康,這點是不能固執的。


嗯!說螞蟻的故事其實,也是因為常聽很多人都說要衝衝衝,不流血怎會有效?

其實有“行動力”不代表就得展現“武力”或自我犧牲,這點我跟教授的觀點是一致的。

我們每個人空有一坨大腦袋,容量卻比不上一窩小螞蟻,真是情何以堪,令人扼腕。

衝也要有衝的本錢,遺憾的是這點大多數人只會空口開芭樂票,

真要他兌現,也是選擇寧願不當大丈夫,選擇當可愛無辜的小狗多。


難免每個關心時事的人,坐在家裡悶得慌,都會想化身成諸葛亮,這是可理解的事。

只是不同的是,要當諸葛亮也是要親自出船,才能向曹操借得萬箭歸。

光是在網路千軍萬馬“殺很大”,也只能是自我心安理得,含笑上床罷了!

這點,真的就很難讓我有所諒解了。個人雖有所遺憾,卻也真的沒那個資格去怪罪誰。

說來這也沒啥好埋怨的,各人各有身世,各人各有歸途。

有些事也不需要誰說服誰才是正確,或苦口婆心解惑分析才叫可行有效。

我想,還是幫教授再強調一次網頁上方的座右銘~

Just do it!親愛的年輕朋友們!

 
曙 於 2009-04-08 00:58:24 留言 |
12.
>>"具體一些,不要只是原則性的意見.感恩!"
我不曉得怎樣叫具體,我只知道民進黨的支持度不高,而人民生活痛苦卻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團體"來幫他們一把,因此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趕快催生新組織的誕生.而如何催生新組織,我想您"應該"有個大概的方案了. 您不是暴力抗爭的專家,這點我也清楚,因此目前您所能做的就是利用您的高知名度,以及台教會的力量,遊說各個關心"台灣建國"的民間社團(當然我也說過民進黨員,台聯黨員,國民黨員甚至新黨黨員想加入的都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其他後續的街頭抗爭等各個活動就交給其他''能人"來做. 這樣有比較具體嗎?
"只是不同的是,要當諸葛亮也是要親自出船,才能向曹操借得萬箭歸。"
但是,曹操方面知道裡面做的是諸葛亮嗎?諸葛亮的這個策略是只要他們的船一接近曹操陣營,曹操方面就會開始射箭(因為怕其中有詐). 每個人都必須各司其職,而不是搶出頭,事情才會事半功倍.以諸葛亮的才智與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的能力,他奪不下天下嗎?我想他自己也會說不,因為他知道他沒有廣大的"奧援",他只是一個策士.
其實,說實在的,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好好享受人生,但為何會選擇政治這個沉重的負擔在黑暗的路途上前進,就是一個使命感. 不甘心下一代也跟我們過一樣的日子. 我想為何許多人會喜歡美國的生活,除了美國國力強大不怕任何國家的欺負以外,我最喜歡的是這裡的政治環境,單純乾淨,不會讓人覺得壓力大,不會讓人感到厭煩,我就希望我的後代能在這種乾淨,安靜,純潔的環境中成長.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若是大家也跟我一樣地希望如此,那麼便得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我常常說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一旦做了抉擇就不要後悔, 我想現在該是台灣人做抉擇的時候了!!!
 
chichi 於 2009-04-08 22:58:26 留言 |
13.
關於台灣政治,我補充一些我的觀點.
台灣的政治人物多為政客,不是為政黨利益就是為個人利益甚至是兩者,不然就是為了私人恩怨而做了錯誤的選擇. 真正的"清流"者不多.如簡余晏,陳建銘,王定宇,莊瑞雄,陳亭妃,民進黨三寶等等,當然還有,這裡只是舉出一些平常比較在檯面上的人物. 然而說實在的,這些人有受重用嗎?沒有!台灣的政治就是這麼畸形, 你必須選擇派系,且必須要選對派系,(民進黨,國民黨皆然), 不然就得靠自己努力或者沒沒無聞. 而這也是為何人民對政治會越來越不感興趣(因為任何一個政黨都一樣啊!), 而這也就是為何我會說新組織的成立千萬不可被政黨綁架,否則將再被人民唾棄!
另外,在提到政治,我會比較有話就直說,若因此而得罪任何人,我誠摯地道歉.
 
chichi 於 2009-04-09 01:14:54 留言 |
14.
chichi,如果我的留言讓妳覺得有所不快,很抱歉。
雖然我的有感而發,倒也不因為是妳給教授的建言所致,但若我的無意造成妳的有意,那可請多包涵!
不過,剛看到妳新的回覆,說真的,一時感觸很多,外頭雖沒下雨,心頭卻是滴滴答答的。
突然,想到一句話想送給妳:『人有時必須有野心代理上帝的職務,必要的話,甚至篡位。』
這話並無惡意,我覺得它很能把一個正在受苦的人,把意志化為行動的一種自我宣示或具體作為。
其重點並不在於一己之私的神能逞欲達歡,而是『上帝』那份並不好做的基本職務,
尤其對象是吃百糧的萬種“人”。


我對教授的了解,說不上深刻,雖然我自覺我是相對“比較”了解他的人。
教授他常失眠,當然主要是憂國憂民的文人性格所致。
我相信他也常常在萬籟俱寂的時刻,纏不過自己的性格,吞忍那份以刀鋌與自己短兵相接的沉重煩憂。
唉!太多人總是把自己那份對『救贖台灣』的期望,硬往他肩上堆。
因為他是現今社會運動的燈塔,因為他最有號召力,因為如妳所說的,他是現今有著高知名度的人。
所以,每個人在感動之餘,心急之餘,都想盡一己之力,絞盡腦汁來告訴教授,
可以如何如何,應該如何如何.....靜坐會場如此,偶而來關心的民眾如此,他的朋友如此,
民間社團如此,連網路的朋友也是如此。只是敲邊鼓的人多,問題是有沒有人來做?誰願主動接手來做?
而不是不斷的出命題派任務,請教授一個人來做?!

請大家多多體諒他吧!真的,請試著仁慈點,對一個正在接受二次心導管手術的人,
對一個天天到立法院門口報到,沒有週休二日的人,對一個時時甘願站在寒風細雨路口,忍著車輛廢氣,
對民眾舉牌揮手致意的人,暫請諸君將心比心,斯情此景,人何以堪?
我相信大家提供的建言,即使在教授已然千回百轉過,他也是會稱謝收下的。
也許教授真正需要的,不是諸多世所不出的獻策隱士,而是更多願意一起來參與的人,能多一人就多一分力。


chichi,我同意妳給教授的具體建言,但關鍵是現在的民間社團,真的“有”人能參與加入嗎?
有些時候,不是我們想當然爾,就可以一廂情願的。社團多的是高來高去的明星級球員,
妳認為真要他們一起共襄盛舉,願意的會有多少人呢?
托爾斯泰說:想在他人身上找到自己的幸福,那是件愚蠢的事。
台灣人的幸福,就要靠每個台灣人願意盡一己之力,管他是叫教授、或名嘴或阿貓阿狗,
那才叫眾志成城,而不是眾說紛紜。

如果妳願意的話,後天下午蔡教授要率領我們去AIT陳情,如果妳能呼更多的朋引更多的伴,
那才是“具體”易行的作為。教授等年輕人來加入,已等了快半年了,
如果妳能助他一臂之力的話,在此;個人先向妳致上我最深的謝意。

 
曙 於 2009-04-09 01:52:43 留言 |
15.
這個時候,不論是主動的或是被動的,也不論是明確的或是隱晦的,台灣人確實是必須做出選擇.
台灣人的選擇有兩種,就是台灣獨立或是被中國併吞.但是對主張獨立建國的民眾來說,這兩種選擇會有三種結局:第一是上好局,就是獨立建國成功台灣人都成為新國家的主人翁;第三是下壞局,就是被中國併吞(不論是獨立派失敗或是併吞派成功)台灣人由當中國國民黨的奴隸轉為繼續當中國共產黨的奴隸;第二是中好局,獨立派失敗時,主張獨立者可以依據美國國內法的台灣關係法(台灣人民之人權保障條款)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當政治難民.
這三種結局就看台灣人自己如何選擇,是要自己主動選擇,還是要被動被別人決定自己及後代子孫的命運.
這個選擇其實也不難,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知識或技術.我每天站在台北市的街頭向過路的民眾揮手,就是做一個明白的選擇宣示.我主張台灣獨立,這輩子絕對不再做兩個中國黨的奴隸.
如果老天垂憐,讓我等到很多的台灣人(不論年紀性別或職業出身)走到這一條路上來,我們就成為一個台灣這個新國家的主人,再不然我就寂寞地到其他國家當政治難民,我也會感覺比當中國黨的奴隸自在.
 
Aquia 於 2009-04-09 06:13:22 留言 |
16.
to 阿貴教授與曙,
你們做的決定我尊重,畢竟不能強人所難. 但能否麻煩阿貴教授將以前我所建議您的關於新組織的建議轉給其他社團?
的確,台灣關係法是一個很好的保障,但各位可曾想過:台灣有至少60%的人主張獨立,美國有可能會願意給近1千4百萬的人政治庇護當台灣已經變成中國的一部分而去得罪中國? 其實這也是林何主張的一個盲點!他們太過於天真! 若台灣真的是美國境外領土,美國今天的態度不會是如此!
言盡於此,以後我也不會再囉嗦了. 希望教授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父親心臟也不好,我也常常會擔心他...
 
chichi 於 2009-04-09 09:19:46 留言 |
17.
chichi,今天下午我跟教授在回立法院的路上有聊到妳,從教授的言談之中,他仍是很關心妳的。看到妳已能平下心來再度回應,至少對我而言是放下了一塊心中大石。否則讓教授的部落格少了一位真誠的好朋友,我會很過意不去的。我並不是一位網客,也不熱衷於部落格的交流方式,在此留言也算是初次。所以,前幾天教授還跟我求證這個“曙”是不是我?

嗯,之前之所以對妳說了那麼多,單純地只是希望妳能了解到街頭抗爭的無力處,與教授個人心力諸多無以一一對應的難處。畢竟,這是很現實面項的問題,而其中某些問題也不是單方面想如何,就能如何。比如說,妳最在乎的“建立新組織”問題,若以很結果論的說,若每個民間社團都願意緊密地聯結在一起,哪怕不能成事?但就以今天我們到AIT的活動來說,參與連署的社團也有五、六個,總人數約莫二百上下。其中除了有龍潭的客家鄉親40人包了一輛遊覽車北上,加上平時就在我們場子支持蔡教授的百來民眾。其餘的妳不妨加減算算其它社團能動員多少人?當然這種算法對這些社團也不盡公平,因為平日在我們場子幫忙的支持者,也有很多是分屬這些社團的人。民間社團很難比照兩大黨的動員方式,所以先不論到AIT陳情的活動議題是否有實質上的助益,人數夠不夠,至少我們希望能透過媒體讓更多的台灣人知道,台灣人應該在乎自己的主權,而不是放任馬統幫明目張膽地出賣台灣。現今的社會,套句媒體人說的:『沒有被報導的消息,就會被當作未曾發生過。』所以,我們有些做法可能與妳所認知的不同,也許這無關對錯或是不是事倍功半,我想,有做總比沒做好吧!妳以為呢?

另,關於動員組織的事,並不是如妳所強解的,教授仍只是固守街頭而無所動作,若妳有空的話,不妨到我們『公投護台灣』的部落格流覽一下,其中有召募台灣建國軍的連署活動辦法及報名表格,算算應該也有一個月了。也許這與妳跟教授說的方式不太一樣,如何去拜會各民間大老或意見領袖一起串連,其實是有其困難處的。說真的,論社會運動資歷,教授雖有心也無私的日以繼夜地耗費心力,但他仍自認資淺,人微言輕,即使想讓賢給一些前輩來帶領,人家也不見得領情或願意擔待這份吃力不討好的事,更何況,每個人的想法也不見得能一致,就如妳跟我或建國昇大哥的想法,不也是比大同小異的小異還更中異一點嗎?人都如此了,何況是社團,更遑論以政治當本業的一些黨團政客?


我本不善言,但這回我的話又多了,希望chichi妳能對教授有所體諒。不然我那螞蟻的故事PART 2 ,會變成是一群螞蟻正在商討萬一那個動物學家下回丟汽油彈進來怎麼辦時,結果是A螞蟻正累得閉目養神,S螞蟻忘了開會前要先閱讀C螞蟻苦心擘劃的行動方案,結果說時遲那時快,C螞蟻袖手一揚,馬上翻桌:『你們偷懶,老娘不玩了,要回家煮好料的給我老公吃』現場只留A螞蟻跟S螞蟻大眼瞪小眼,還弄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曙 於 2009-04-11 06:19:25 留言 |
18.
教授:

網路文章的格式,在增加可看性上,分段空格應增大一點,
比較好,以免壓迫性太大。
 
allen 於 2009-04-29 19:46:13 留言 |
19.
假如鄭烈士還活者,我確信他絕不會鼓勵自焚,他或許會傾向對準不公不義政權投擲汽油彈.假如他還活者,他絕對抗爭逼死他的人雙雙升警界高官,英雄有英雄的堅持,懦夫有懦夫的鄉愿和妥協.現在誰害了陳水扁?是KMT司法體系?還是馬統幫政治封殺?還是民進黨害了陳水扁?也許更該說是阿扁害了阿扁.性格決定命運.人權立國的阿扁有蔣介石殺人王可惡嗎?答案肯定沒有.因此台灣人恨了不該恨的人,台灣納稅錢也已建了不該建的中正廟.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是否可追就看台灣人自己往後表現了.中國媽祖婆絕對救不了台灣人民..
517我的假想計劃是南北分辦也無妨,北部持續跨日夜凱道抗爭,最理想是持續抗爭個10天,絕非劉揆所言的挺兩天就沒事,霸佔凱道與紅衫軍狀況雷同,展現倒馬抗爭的決心意志.南部社團隔日分批分日北上源源不絕增援府前持久戰的聯合戰法.不同南北團體有不同訴求可自行帶隊暫離凱道前往各主管單位去抗爭去嗆聲,挺扁的社團號召凱道民眾共襄盛舉到法務部抗議羈押扁有違司法人權,到地方法院去包圍示威,到特偵組去展現人民的怒吼,到行政院要求劉下台,到監察院要求追查KMT黨產,拉法葉艦舞弊真相,不反共的反共愛國捐下落處置.展現台灣民情憤慨,公投護台聯盟包圍立法院要求公投法補正,廢除集遊惡法,罷免賣台的馬英九..等,抗議完再帶隊回凱道廣場集合,讓府院警憲搞不清楚誰主攻出擊,誰留守掩護,誰擾敵牽制.發揮人民抗爭戰術戰略的高層境界,來者不善絕非無勇無謀的烏合民眾.隔日再逆向行軍部陣抗爭演習一趟,天天都來遊擊抗爭.充份發揮各社團小隊機動性和先制制人的戰術.也充份發揚彼此掩護相互支援的集中打擊某單位目標.社團主動街頭出擊也同時有牽制警方和擾亂保安警隊佈防,以圍援打點戰術達到到處嗆馬抗爭示威.重覆突發抗爭更考驗警方臨時調動能耐.聲東擊西戰術和城市遊擊戰交互運用,嗆馬民眾化被動為主動攻勢.台北天天遍地抗爭烽火,倒馬高潮疊起,此舉都能局部癱瘓掉市區要道交通和擾亂警方調度與減弱保警部署的消耗戰,抗爭衝突就能吸引媒體追蹤報導,吸引潛伏街頭生力軍參與入列,台北總警力有限而紛紛加入民眾無限的不對稱對峙.不信馬統幫會沒壓力沒反應.只要民眾不主動攻擊警方人車和破壞政府建物設備為行動準則.社團計劃好怎麼抗爭就立即去執行,事前跟警方先行協調更是多餘之舉.底牌先露玩假的才要事前警民協調.革命的時刻是要絕對保密才可能成功,連主事幹部的手機都要停用.避免洩露行動機密遭對敵阻絕甚致於被預先佈署警力圍剿,進而嚴陣以待被保警擊潰....517是民進黨重回街頭領導的轉折點.不要讓馬統幫瞧不起民進黨.做一個讓KMT害怕又尊敬的敵人一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千萬別輕敵.千萬別玩假的.台灣人民行動做主人,唯行動才是真理,嘴泡都是自慰喊爽, 號召凱道認同民眾參與包圍立法院,管制立委進出,提出罷免馬英九案.集遊戒嚴法敢強行三讀通過,馬統幫奴才們膽敢與民權結仇,與民意為敵,抗爭到院會雞飛狗跳人畜不寧,斬斷戒嚴黑手!廢除集遊惡法!迎戰黑幫走狗!!不自由寧戰死!! 這才像鄭烈士的作為.
 
建國昇 於 2009-05-16 11:04:40 留言 |
20.
要有必成的決心,不惜犧牲任何代價,才能成功!

敢不敢去癱瘓政府??? 要不是分身乏術,我早就去啦!

"癱瘓政府" 要有決心才能成功! 而且中間要持續加碼,越來越猛....才能奏效!

不成功就是失敗成仁,,,,

重點是: 敢不敢???

要當膽小鬼就免談了!

"計謀怎能公開"---在網路講豈不破功???
 
路人甲 於 2009-05-16 14:32:46 留言 |
21.
路人甲講的太好了,可惜還是屬於嘴泡族.計謀破功恐怕未必吧,虛虛實實的發動時機地點數量不會讓對方緊緊掌握住的,臨場的有形無形實戰因素往往是分出勝敗的臨界點,戰場雙方永遠都有很多未知的不確定的戰場之霧.讓對方知道計謀還能戰勝對敵,如此讓對手敗的心服口服繳械投靠也是一場人民光榮戰役,這才是戰之善也......馬統幫趕搭八輪裝步車突圍逃命流亡去了,反正有美國籍馬姊姊們和美國女兒可以依親,說不定馬本人暗中也是美國人,騙了蔣經國和騙了台灣選民們,這傢伙口是心非都玩陰招.很沒格又失德..台灣選出有美國籍的總統真的會破金氏紀錄,鬧世界大笑話.說不定又是李慶安硬凹版再現.當然革命不是一人之力,也非赤手空拳去白送死就能成事,縱使敢不敢又如何?空口白話分身乏術也太扯了,你的事業有偉大到比台灣存亡國事還重要嗎?別唬人了.你沒那麼重要喇.走出來行動才是硬道理.停止無意義嘴砲.
 
建國昇 於 2009-05-17 04:58:52 留言 |
22.
加拿大人(政府)看似溫和懦弱, 實則是一個理性冷靜,凡事以邏輯推斷建立/實踐其仁慈堅強的立國精神/信念的國家!

我雖認同鄭南榕的無私, 但從不認同其自焚的行為!

台派要建國,請了解時間的緊迫性, 更重要的是要有整體的規劃,而不是想到哪做到哪!

小時候我常勸父母"做事要有整體的計畫,而不是想到甚麼就做甚麼"! 父母說: 先顧拔度比較重要...
誰說有整體企劃能力就不能顧拔度???

轉貼好文:
睿智的加拿大人http://tw.myblog.yahoo.com/heart_mind_2000/article?mid=708&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路人甲 於 2009-05-18 22:13:59 留言 |
23.
睿智的加拿大人http://tw.myblog.yahoo.com/heart_mind_2000/article?mid=708&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
加拿大提出5點理由如下﹕

(一)台灣並非加拿大所擁有之領土,所以加拿大沒有權利承認台灣主權歸屬於誰。如果是加拿大所擁有的北極圈諸小島與中國有領土爭議,加拿大才有權利承認其歸屬。這是從羅馬法以來的所有權法理。國際法當然也依此原則適用。

(二)沒有任何國際法理論使加拿大有「權利」承認、或有「義務」承認與它無任何關係的台灣的主權歸屬。中國要求加拿大做這種承認毫無道理。

(三)即使加拿大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份,實際上並無任何法理效果或意義。因為加拿大國民、飛機、船舶要進入台灣,拿北京政權所發簽證根本無效,還是要向台灣當局申請簽證。承認其對台灣實效統治,這等於是立刻又以具體行為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四)加拿大若在國際條約中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依條約必須履行原理,加拿大勢必先要派兵攻佔台灣,再負責把台灣交給中國以履行條約。這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

(五)台灣如果的確屬於中國,則北京政權又何必要求各國承認。例如,海南島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中國根本不必要求他國承認。反之,台灣若非中國領土,中國即使到處去要求他國承認,實際上也沒有國際法效果。如果台灣是有紛爭的領土,中國也應該去找與該領土有關的當事國交涉及承認才有國際法效果。強迫無關的第三國承認是毫無意義的。

此一席話,說得中國外交部啞口無言,沒有皮條。自此之後,中國只能嘴巴嚷嚷,不敢再認真。

.........
 
路人甲 於 2009-05-18 22:26:15 留言 |
24.
昨天我也有參加遊行, 但因今天還要上班, 所以我呆到10點就先行離開.
回家後開始蒐尋關於鄭南榕先生的影片.
才真正知道鄭南榕先生 是這麼堅持 如此堅定的捍衛著台灣尊嚴以及言論的自由.
再想想民進黨如同嘉年華式的遊行..
是的, 若鄭南榕先生還在世, 他會怎麼帶領我們這些不安的台灣人呢?


親愛的阿貴教授,
請您保有您的自信, 請您不要覺得孤獨.

<<< 我也會去靜坐的 >>>


台灣加油!





 
TYC 於 2009-05-19 01:55:01 留言 |
25.
真相總算出來了: 民進黨高層台奸去探扁只是為了將挺扁勢力轉變為自己的勢力!

民進黨辦517的目地是在年底選舉造勢! "為人民發聲"只是該黨欺騙人民的手段和幌子!

民進黨為贏選舉只是為假藉是"綠營台派代表"之名,取得綠營代表權去跟國共邀功,藉以在國共面前討一杯羹喝!

今日民進黨雖名字相同,但已被台奸把持....他們只圖謀自己的政治私利, 反對台灣建國,反對台灣人擁有自己的台灣國----雖然嘴巴不承認, 行為卻是這麼作!

簡單一句: 不支持台灣建國的台灣人就是台奸啦!
 
台灣人 於 2009-05-19 02:41:58 留言 |
26.
期待很久的517嗆馬保台大遊行到519清晨五點結束,由公投聯盟蔡教授領導的上百名民眾被抬上警備車載走後全部劃下句點,同期應證了51勞動節勞工遊行抗爭現場被我嗆[玩假的],證明我當時沒有冤枉八大勞工團体,[相約凱道見],顯然這兩天都沒有看到八大勞工團體旗號蹤影和失業抗爭看牌.這也證明了勞動節這批勞工工會領導群早就被KMT操控了,戰略意義上達到適時分散抗爭能量,分批舒解不滿馬政府的民眾群.

518晚會九點半,我舉牌場內遊走到大舞台前,我舉著[支持嗆馬到520],歷經蘇,謝,呂,蔡主席演講時段,頭目黨工公職全都看到了,顯然早就決策10點就終結24小時靜坐.蔡主席所宣示的所謂[民眾不走,全黨陪坐]的決心是有時間性的.公投聯盟只是延續靜坐抗爭,直到被優勢保一警隊,刑警隊出手抬走,兩側警戒的還有霹靂隊員和盾牌隊未使用上場...五點後我又回凱道要求警官讓我進場巡視遺落器物或民眾提袋背包等類,此時正在清掃管制進入,警方代為攜出衣物和三張塑膠倚,其餘到派出所領取...我回到家9點,趕快補睡眠到下午.48小時連續嗆聲抗爭睡不到兩小時.清晨約四點半,我面向總統府對者驅離警隊嗆幾聲叫戰怨氣就坐下第一線,邊敲打竹棍當戰鼓聲,刑警們進逼繞過我去抬後面聯手靜躺團體.我認為敵我攻防勝敗未戰已分.,深夜男女民眾約三百人,警方第一線前後兩線共320名,此還不含兩側預備用的霹靂隊員和外交部內盾牌隊,初估前鋒後衛總警力約500名以上..,此次凱道抗爭成敗結果不重要,遊行民眾也宣洩一年來的憤慨鳥氣,蔡教授領軍抗爭的所有苦行長征過程和凱道展現意志與意義倒是相對重要,給民進黨一個示範,也給台灣建國留下無限希望和勇氣.民視當日也做了約五分鐘的517專題報導,三立和民視在清晨還來立法院門口做採訪民眾驅離報導.我要強調的是蔡教授給民進黨一個非暴力革命示範,也給台灣建國留下無限希望和勇氣..我一個台灣小民的觀點.
 
建國昇 於 2009-05-19 17:55:35 留言 |
27.
"此次凱道抗爭成敗結果不重要,遊行民眾也宣洩一年來的憤慨鳥氣,蔡教授領軍抗爭的所有苦行長征過程和凱道展現意志與意義倒是相對重要,給民進黨一個示範, 也給台灣建國留下無限希望和勇氣.民視當日也做了約五分鐘的517專題報導,三立和民視在清晨還來立法院門口做採訪民眾驅離報導.我要強調的是蔡教授給民進黨一個非暴力革命示範,也給台灣建國留下無限希望和勇氣.."

so.....what?????

對國共和民進黨台奸有任何殺傷力嗎????

說玩假的太傷台派的心.....說玩真的又與事實不符!

"給台灣建國留下無限希望和勇氣.."??
我好像甚麼都沒看到!
當然,有時候自我安慰是最好的療傷劑!

我說話殘忍不留情面....為的就是要告訴大家: 事實就是這麼殘忍!
大家再不認清事實,一眛鄉愿地自欺欺人....只有加速台灣滅亡的命運!

我能做的都做了! 大家再玩"情面作人"的爛遊戲, 那就就等死好了!


 
路人甲 於 2009-05-19 22:24:55 留言 |
28.
馬英九說沒有賣台....

'"對於外界不斷質疑的「一國兩區」立場,馬仍堅持,中華民國的憲法,本來就是一個中國的憲法,一九九一年李登輝前總統增訂憲法增修條文,把兩岸關係做了界定,才出現自由地區跟大陸地區的用語。而後立院制定兩岸條例,把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明訂在法律裡面,這也是目前最好的定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0/78/1jsm4.html

看到了沒? 只有推翻非法竊台的流亡政府,台灣才有出路!

民進黨不支持建國,就是國共同路人!
 
哈哩路呀 於 2009-05-20 10:23:04 留言 |
29.
快來看喔.....奇文共欣賞:

"老話一句:沒有民進黨,才有台灣國。 "
http://18padpp.hi-on.com/roller/18padpp/entry/20090507
最後一罵~ 打壓真台獨的假台獨

呆胞我 在 02:20下午 五月 07, 2009 發表 , 文章分類:

517快到了,我也懶得批評,

最後這裡也沒什麼人講台獨,

講到台獨、我每次發言也差不多。

這次是最後一罵~~

想到林山田教授的呆胞我的阿母說

台獨勢力快被消滅了。

某些人聽起來,

會以為是因為是「民進黨」沒站起來,

民進黨沒把活動辦好,

所以台獨勢力快沒了,


錯錯錯錯錯。

之前就講過了,

「打壓台獨」這場戲是民進黨陪中國一起演

來出賣台灣用的。

試問若不是民進黨故意出賣台灣,

民進黨為何會是一群目光如豆的政客呢?

連集會遊行、及把自己該有的資源都顧不好。

果然只能比爛嗎? 我們需要比爛的執政黨嗎?


- - - 找工作時為何不能比爛就找得到,真是不公平。

大家都去作政客好了~

利用假台獨來打擊真台獨

可惜,這招只能用來騙騙某些台獨人士。


民進黨的失敗干我屁事。

民進黨有沒有站起來、有沒有執政~ 干台獨啥事。


民進黨要執政,請自己把「施政品質」顧好。

民進黨要把活動辦好,自己看著辦。


之前是看鯨魚部落格友的發言說-

台獨在台灣只有「心理問題」

*****************************************************************************************

台獨若只能靠空殼政黨、

及打咀泡政客來作。

台灣人等著勞改吧~

北大荒等著你~

 
嗆支那 於 2009-05-20 18:05:05 留言 |
30.
因為種種因素我上網時間有限, 所以只能挑重點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1/11/1jwlu.html

"罷免總統,必須要有立法院1/4以上立委提案,經由院會表決,2/3以上立委同意才能成案,並且交付全民表決,得要1/2民眾投票,同意票過半才能換掉總統。
只有27席的民進黨團,要達到75席的成案門檻,除非國民黨立委肯幫忙,人數優勢,國民黨團有恃無恐,這也再度突顯立法院的一黨獨大。"

如果我的觀察沒錯, 民進黨現在又正和國共大演唱雙簧的遊戲! 反正一個在野, 一個執政, 互相輪來輪去,好處也是:不是你的就是我的,還分甚麼彼此???

大家難道沒看到: 江丙坤要辭職,還要跟民建黨的柯建銘報告才敢遞辭呈!

民進黨已被滲透到失去為民喉舌的創黨精神! 尤其現在謝系和新系把持的小英黨更是國共的同路人(君不見陳菊跑去京城要奶吃)....如果大家還願意再被出賣, 那就再相信民進黨無仿....反正再被騙就是死路一條,大家執迷不悟地想自殺我也沒辦法!

想擺脫國共和台奸,唯有靠自己建國!...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台灣人難道真的沒種無用到~~~---要眼睜睜看自己被出賣消滅, 也不想做任何掙扎???
 
絕望人 於 2009-05-21 22:50:18 留言 |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