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cooli
暱稱:寶咖咖
地區:臺北縣

贊助商連結
文章分類
輕旅行
好時光貼曆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贊助商連結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September 17, 2006

繼兩位親愛的阿姐來訪

對傳說中的牛奶湯讚不絕口、一試成主顧之後

今天就來個牛奶湯食譜大公開

(其實這個很簡單ㄟ~ 真的真的)

 


材料:(這是份量有點多的一人份)

*鮭魚或鮪魚罐頭 ……………………….1小罐(96g)

*洋蔥 ……………………………………. 1/2(100g)

*馬鈴薯…………………………………... 1小個(120g)

A*熱水…………………………………… 1/2

     牛奶……………………………………. 1.5

*鹽&胡椒………………………………... . 少許

*香料葉………………………………….... 少許

 

做法:

Œ馬鈴薯切成一口大小,用保鮮膜包起來,微波加熱三分鐘←為了讓馬鈴薯很快煮軟

(因為沒有微波爐,所以我都用鍋子炒,效果一樣啦~ 只是要炒久一點,到馬鈴薯表面微焦)

洋蔥切成長條狀

Ž把魚罐頭多餘的湯汁倒掉 ←減少很多熱量喔!

在鍋子裡面放材料A,小火加熱,等洋蔥煮軟後加入ŒŽ,再煮到小滾

(我之前有聽說牛奶不可以煮到滾燙耶~ 好像不好所以不要煮到大滾特滾啊~)

 

熄火前放鹽跟胡椒調味,最後再用香料葉裝飾就可以囉

(tip: 我覺得湯熄火後可以悶一下,馬鈴薯跟洋蔥會更美味啊~~)

 

其實這個不是原本的食譜

只是我把它改得比較方便做罷了

A裡面原本要加月桂葉 (那是啥?) ←自以為沒差別就省略了

最後一個香料葉本來是西洋芹” ….…….

後來就去頂好或TESCO或愛買買那種 綜合香辛料

裡面有什麼百里香、羅勒、俄力岡葉的那種綜合香料葉

(我們去外面吃義大利麵上面也會灑)

效果也差不多吧 ^^

 

秋天到啦~ 天冷喝熱湯最好了

之還還會有南瓜跟鮪魚的健康咖哩鍋食譜喔

 

 

P.S今天為了要打食譜才發現

原來..原來….食譜一直寫的都是「鮭魚」和馬鈴薯

這個牛奶湯我已經做了兩三次了ㄟ ~~

一直一直以為他是「鮪魚」

眼瞎已經這麼久了嗎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1筆)
1.
為什麼.....我要減肥才看到天冷喝熱湯...又燃起我一股繼續肥胖下去的勇氣.........
 
板主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
加油加油!! 不要妄自菲薄啊 ~ 拼了 !!!

這個湯很飽ㄟ (用牛奶煮的嘛)
喝了可以不用吃飯喔! 真的
(可是不可以一個人喝兩碗啊... 然後喝了兩碗還說是真的不用吃飯 -_-" )
酷 於 Sep 18, 2006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