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8
鼓勵此網誌:0
想要小孩戒除喝汽水,要從少吃高鹽零食開始!
最近一項刊登在《美國心臟學會期刊》的英國研究指出,孩子經常吃高鹽分的加工食物及零食,容易口渴,因此增加他們喝高熱量汽水的機會,進一步種下日後肥胖問題。
「鹽分是導致肥胖的危險因子,」英國倫敦聖喬治大學的研究人員麥克喬治指出,要避免喝含糖飲料導致肥胖,應從限制鹽分著手。此項研究顯示,如果孩子一天少吃半茶匙的鹽,平均一週可以減少喝18盎司(約等於540cc)的含糖汽水飲料。
研究人員指出,現代人飲食中鹽分最大來源並非烹調時添加的鹽,或是桌上的鹽罐,而是速食、加工食品及零食裡所含看不見的鹽,佔80%的攝取量。
因此專家呼籲父母應多讓孩子吃新鮮、少鹽烹調的食物,並少吃速食、加工食品及零食。購買食品之前先閱讀營養標示,選擇鈉含量較低的商品,避免高鹽分造成口渴,然後引起孩子想喝含糖飲料的慾望。
(謝曉雲 編譯/本文摘自《康健雜誌》114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