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贊助商連結
人氣指數

Site Meter

有話大聲說~
輕旅行
換換新口味
好時光貼曆
黃金999

好友BLOG

好攝罐頭

其他罐頭裝什麼

奶茶大小事
20061115105415393
功課表
Dec 2014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翻翻垃圾桶

搜尋Ethan's BLOG
搜尋整個網路
部落格工具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July 27, 2007

看完了上一篇的如何下載Picasa網路相簿教學後,現在開始告訴你怎麼把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中跟朋友一起分享及提供線上瀏覽喔~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先申請一個自己的Picasa網路相簿,不過如果你有G-mail的帳號的話就可以免費得到
超過 2.8 G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郵件儲存空間,及1G的免費網路相簿,畫面簡樸卻功能強大喔~幾乎沒有廣告信會送到這個信箱!
好~離題了!!下面是簡易的照片上傳說明~只要照著做完我想應該就可以學會如何上傳照片啦~~
 
 
 
1、首先請先安裝好Picasa2的相片管理程式,透過這個軟體將圖片整理並分類好後就可以準備開始上傳前的動作啦~
先將要上傳的照片利用按住『Ctrl鍵』依次點選或『Ctrl鍵 + A鍵』全選新增。


2、然後點選畫面正下方【網路相簿】按鈕,即可開始照片上傳動作。


 
3、輸入要上傳的Picasa網路相簿名稱及密碼,相同於該G-mail帳號。



4、將本次照片上傳相簿做分類及標題、說明、上傳設定等選擇,照片上傳後若檔案尺寸超過1600以上,則系統會壓縮檔案,以我上傳原始檔「尺寸-1936x1288 單一-JPEG檔 大小-1.1MB」來說,以最佳化1600像素壓縮上傳來說,分享後檔案變為「尺寸-1600x1064 單一-JPEG檔 大小-287KB」,畫質雖有降低點,但仍屬高畫質,且檔案壓縮比約3.6倍,整個小了一大圈,有利於網路上分享之用。



5、照片確定上傳開始後會出現下面視窗,可同時新增多筆上傳任務,系統會依次上傳及顯示各上傳任務之狀態(影片也可以上傳喔~)。



6、完成後登入網路相簿就可以看到上傳的照片,可以利用Picasa2或線上編輯並說明該照片,如果有朋友下載後也可以看到該照片之前說明文喔~要下載的話點選左邊功能視窗即可,簡單吧~~快去試試吧~!!


 
最後,要說明的是相簿上傳後仍然可以透過左邊的功能視窗來修改相簿說明及設定相簿封面,不過建議相簿名稱最好依日期或英數排列,不然可是會有找不到相簿的窘境發生喔~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24筆)
24.
大陸劇
http://www.wretch.cc/blog/jafujwf68
 
sehnoof 於 Dec 29, 2011 留言 |
23.
遊戲小吧

 
李晴伯 於 Oct 17, 2010 留言 |
22.
遊戲口袋

 
陳伊軒 於 Oct 17, 2010 留言 |
21.
遊戲小吧

 
趙維哲 於 Oct 14, 2010 留言 |
20.
很有特色~

 
魏雅婷 於 Oct 5, 2010 留言 |
19.
文章不錯!推~

 
劉詠榮 於 Oct 5, 2010 留言 |
18.
你好....安安

 
陳俊凱 於 Sep 29, 2010 留言 |
17.
很用心!推~

 
施希 於 Sep 29, 2010 留言 |
16.
您的部落格很棒,我好喜歡喔

 
馮吉倫 於 Sep 28, 2010 留言 |
15.
很用心!推~

 
陳珮希 於 Sep 20, 2010 留言 |
14.
好文章頂一下

 
溫威廷 於 Sep 13, 2010 留言 |
13.
很用心!推~

 
解琇紹 於 Aug 29, 2010 留言 |
12.
好文章頂一下

 
蔡曉瑤 於 Aug 27, 2010 留言 |
11.
安安!祝部落長人氣旺旺~

 
夏美玲 於 Aug 24, 2010 留言 |
10.
只要你不放棄,就不算失敗

 
楊東禮 於 Aug 23, 2010 留言 |
9.
好文章頂一下

 
林宏冰 於 Aug 19, 2010 留言 |
8.
很用心!推~

 
閻怡如 於 Aug 18, 2010 留言 |
7.
安安!祝部落長人氣旺旺~

 
王歡秀 於 Aug 15, 2010 留言 |
6.
好文章頂一下

 
胡思念 於 Aug 15, 2010 留言 |
5.
已經上載照片貼上網頁為什麼自己看得到,別人卻看不到多是紅xxx,
另外分享鍵指對外全部開放,還是上載部份,請教,謝謝
 
wphp6338 於 Feb 19, 2010 留言 |
4.
感謝分享~
謝謝分享~
 
qxrhjkpldpuy Jan 7, 2010 留言 |
3.
哈哈~ 可否分享你的相簿 ^^
 
板主回覆:
沒啦~那是我電腦裡的照片啦~不是網路相簿喔...
RX 於 Aug 18, 2007 留言 |
2.
好清涼啊~~~


 
板主回覆:
這樣才有辦法吸引路人進來啊~~不然一堆〝3C麻瓜〞~
很難一個一個教ㄟ~只好用這個辦法啦~
小美 於 Jul 28, 2007 留言 |
1.
醫生,太熱血澎湃了啦,
一進來看就到這麼夏天的教學圖片。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這麼詳盡的教學文,
小弟甘拜下風。
 
板主回覆:
當然啦~夏天嘛~就是要這樣才涼快..
最近比較少擺那位毛很多的小姐~~看了就很熱~看第一張照片就知道!
還是用涼快的照片來教學~賞心又悅目啊~
阿飽 於 Jul 27, 2007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