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elish
暱稱:elish

文章分類
閱讀與生活
拿來作為生活中碎碎念與閱讀資訊分享的欄位。




我累了,留言明天再回,不好意思。




《向日葵森林》試讀




《39條線索》試讀




其實我是東西買了就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性格,但也因此十分不知悔改……




追殺蚊子的訣竅就在於不要看它本身而是注視空氣,至於蟑螂?確認最近的出口,衝出去前丟一顆毒氣彈。




心思敏捷從來不是哲學家的必要條件。




人生就是在似曾相識的事上反覆做工。




狠不下心罵眼前的爛書,就是對將來的好書殘忍!




白日夢不會咬人,但我也沒說它不會幹些其他事。




在完結前,都放這個聯結在這邊提供討論:伯爵與妖精動畫3~5感想





[勸敗]藤子.F.不二雄SF科幻短篇完全版全八集熱賣中,全部通通給我去買!(啊?)




親愛的茱麗葉 :像是查令十字路84號的小說版,關於一座小島二戰前後的閱讀故事,根西文學與馬鈴薯派讀者會招募會員中。




12號公路女孩 :門諾派女孩的青春煩燥,被週遭體制壓得喘不過氣的鬱悶瀰漫全書,適合想享受沈溺於特定情緒的讀者。
搜尋內容
搜尋:
感想
線上人數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網路書櫃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October 23, 2007

終於終於,哈利波特系列來到了第七集。其實到手當天就看完了,但因為這幾天實在太忙,所以直到今天才來寫心得。不過在心得之前想先說一下到手感想:喵的!明明可以做成一本的東西,為啥非得弄成兩本?(怒)


再來是劇情,但我實在很懷疑這種全世界都已經劇透光光的作品,還有沒有必要提劇情。但反正還是講一下吧,哈利波特經過上集石內卜的逆襲後,決定和榮恩、妙麗三人一起當中輟生,去尋找佛地魔的分靈體。然後再來就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接著就全劇終了(有講跟沒講一樣)。


以一套全球大紅的知名小說完結篇來說,我認為第七集可以說是個不過不失的結局(除非您是哈利波特不死即爛尾的基本教義派份子)。比起無言的第五集(天狼星的死法比大劍裡的泰莉莎還不知所謂,雞腿便當一枚),崩盤的第六集(至於要問崩在那也說不上來,因為連該集重點是啥我都想不起來,只記得大家都在親來親去),第七集的確是相當地『正常』。


要問精彩嗎?好看嗎?我的回答是稱不上精彩絕倫,但的確還可以。水準當然是高於前一集,但比起哈波系列表現最好的前幾集,有差就是。不過反正這是怎樣都得看的最後一集,沒啥好嫌的;或該說,反正就算大家都嫌,還是得看嘛。要斷的人早就斷了,留下來的都是會看完的。


也因為這樣,哈七書中那有些鬆散的結構、一切建立在形而上與靈光一閃的推理、忘記交待或草草收場的伏筆、不知所謂何來的愛情、亂七八糟的強度設定,粗糙得驚人的情節鋪陳,我全部都可以接受。反正一路至此,早就不是為好看而看,而是為看而看了。


只是說回到劇情本身來看,囧處還真有不少,本作大部分的關鍵劇情發展,所有的推理,都是建立在羅琳一路鋪陳下來的魔法設定上。也因如此,所以『隨便作者講』的傾向可以說是明顯到不行。


反正劇情發展全都是建基於魔法互動的機制上,真的是作者心念一轉,結局馬上可以換掉。只是說這也沒什麼不好,講得通就行了。而哈七最厲害的就是還真講的頗有一回事,的確夠合理,所以阿佛你就乖乖安息吧。


再來是主角群威能問題,好強好強的食死人見誰逮誰,但每當碰上哈利等人時,就一定會因各種莫名其妙的意外而失手,真是強運巫師。至於當哈利遇上阿佛時,別提了,完全搞不懂佛地魔是怎麼失手的,號稱史上最強黑巫師的人連個不怎樣的中輟生都擺不平,這就是命啊!(妙麗是三人眾之王這大家早知道了,這集只是再度強調)


尤其是那便當,真可名列史上最爛反派死法,連魔戒裡的咕嚕都死得比他有型太多(這邊的標準是用聲望、事蹟、強度等綜合表現下去計算反差值的)。而且阿佛真的很需要向顏回學習,老天爺啊,這老兄怎麼永遠在犯一樣的錯,而且犯的方式還越來越笨?


特別是奈威毀滅最後分靈體的那段,看到下巴要掉下來,俗話說豬是笨死的,然後我覺得佛地魔應該也是笨死的。而且同樣的掛法,他年輕的片段還掛得比較合理,一把年紀後的掛法反倒好笑(所以說分靈體的副作用可能要再加一個,會變越來越腦殘)。總之只能說,誰叫你不是主角呢?


整本死神的聖物看下來,要說粗糙,還真的頗為粗糙,很多細節都可以挑出來嫌。只是說第七集的風格也相當地熱鬧,像是馬戲團表演似的,效果十足,而且真的有趣。成功地轉移讀者注意,不至於讓人太專注於那坑坑洞洞的裡層。只是話說回來,寫了那麼久才交出這樣的東西,會不會太混了點?


至於本書中鄧不利多與某人的長久牽連嘛,我只能說在第一集隨便扯一句,然後中間五集隻字未提,最後又拿出來當劇情發展關鍵點的作法嘛,實在不能叫好伏筆。然後被視為第七集重點的石內卜真情告白……我早就知道你是個好人,謝謝。


好啦,講了這麼多,都要讓人誤會哈七很難看了,所以容我再重述一次,死神的聖物真的不難看。某人去風蕭蕭兮易水寒時,也真的很有感覺,這部分做得不錯,只是整本書裡可以吐槽的東西多了點而已(喂)。


很多人嫌角色一把一把死得沒感覺這方面,我是比較傾向於大時代下的死亡本來就是這樣。在這種時候人本來就是一把一把不值錢的死,今天還在聊天,明天可能就變成記錄上的一個數字。這部分要寫得很悲情不是不行,但我更喜歡羅琳在這邊的處理。


接著我也想提提我最欣賞的部分,那就是作者對鄧不利多的塑造(不是說羅琳自己跑去爆GAY的事)。如果沒有第七集裡的描述,那鄧不利多也不過就又是一個普通大路型智者代表而已。但在死神的聖物中,他成為了一個有血有肉的角色,不是天生高潔,也不是後天成神,而是種俗世間的偉大。


他不是聖人,他也有貪欲、渴望的事物,甚至七老八十了還是看不開。可正因為如此,所以才顯得他偉大。就因為不是能輕鬆無視欲望的人,所以更突顯出他為人的成功。本身就不在乎的人不會面臨掙扎,但不停身處掙扎之中仍能潔身自愛的表現,就很讓人佩服。


也因如此,所以在哈利波特全系列中,我認為塑造得最好的就是鄧不利多這個角色。正因為他是個凡人,所以才顯得偉大,否則不過又是一個常見的出世智者罷了,顯不出人性的光明。說到頭來,我始終認為哈利波特系列是很光明的一套作品,雖然掛掉的人多,但總還有人可以留下來負責懷念。


整套哈利波特來到這裡,終於也結束了,雖然有風聲說會出續集,但這部分我持觀望態度。以系列作的大結局來說,死神的聖物做得還不錯,該處理的大多都處理到了,看完後也不會讓人有遺憾。至於這套會不會成為經典,我想這也不是我說得準的事情,一切都在時間裡,靜待發展吧。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來罵一下,以這個字體大小和頁數,要做成一本絕對沒有問題,而且最多不過是像第四集般厚而已。再說以哈利波特系列的暢銷程度,不用賭博就可以大印量,價錢當然能壓低,用不著弄成像現在這樣打折下來也要461。


這部分真不知道究竟是版權費太驚人,所以得做成兩本才合算。還是因為愛護兒童眼睛好聯盟強力要求,所以一定要把字體弄大、行距弄寬、價錢提高,以避免大家因看哈波七而近視。反正不管怎樣,總有種那廂塞字硬擠含淚心酸做,這廂油水撈不完盡情揮灑的感覺,只能說,誰叫人家是哈利波特嘛。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143筆)
1 2 3 4 5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5
1.
我看到死一堆人的時候也是覺得說,當初花那麼多篇幅死天狼星一個,現在弗雷死了東施路平穆敵也通通掰掰,真的看了很難過但是作者卻沒有用太多墨水在描寫大家的難過或是怎麼死的這樣,有點不習慣或許就如同妳說的,是一種描寫大時代的無奈吧!!派西莫名其妙跑回來,就說真的還是看的蠻頭髮濕濕(因為一頭霧水)。
對了那便當是什麼= =?
喔佛地魔到底怎麼死的我還是不太明瞭阿,哈利死而復生就算了就算了我就忽略算了,但是還可以跟鄧不利多聊那麼久真的太太太扯了,最好是裝死人裝那麼像吼!!奈威殺的死那隻蛇嗎?他那個老當益壯的奶奶我還相信,露娜跟他老爸戲份是在多什麼?哈哈講了有點多,只是看到妳的文就想要講點什麼...
 
板主回覆:
真的是死一堆人啊。是說要是把第七集每個死人的場面都搞得很悲壯的話,那也許主軸會失焦?(不過死得毫無感覺也是真的)至於天狼星,他的篇幅啊,不就是莫名其妙掉下去而已嗎?(好詭異)至於派西莫名其妙跑回來也真的是很突兀,看得有點汗。

便當意指有角色死亡,而雞腿便當是我個人的戲稱,意指很鳥的便當(隨便妳講)

佛地魔怎麼死的喔,就跟他在第一集的輸法一樣,X語X彈而死啊!(遠目)至於哈利波特和老鄧在車站那幕,不知為何我想起駭客任務來。但靈魂計算時間的方法可能不一樣吧。至於裝死人裝很像嘛,我是覺得大家都認為他死了,天色又暗,他只要一動都不動,那會懷疑的人不多啦。

至於奈威宰蛇我只能說是開外掛啊!(大汗)不過隆巴頓奶奶倒真的是個爆點,讓我看得好歡樂。至於露娜老爸的工作當然是出來講故事,而露娜本人則是出來解繩子的吧(應該無誤)。

第七集啊,好啦,很歡樂。
妳的讀者~附身很好笑但我也很衰 於 2007-10-23 22:33:26 留言 |
2.
哈利波特的小說
我只有前四集是一出就馬上跑去追的...

 
板主回覆:
我七集都是一出就馬上跑去追……

好棒的顧客 ~(嘆)
小花 於 2007-10-23 22:44:06 留言 |
3.
我雖然還沒有看完﹐但劇透都看別人透完了~

我第六集中文版下載的還放在電腦裡﹐還沒看= =時間真的太少了﹐下載放在電腦裡的都會最後看。

 
板主回覆:
劇透啊,個人認為第七集看劇透可能會不夠懂,因為形而上推理太多了。

第六集……嗯,小C加油,過了六集再來就海闊天空了啊!(喂)
Rosiasumatra 於 2007-10-24 01:50:53 留言 |
4.
雖然說我還沒拿到第7及
但是我有聽到結尾
那個19年後真的有給他無言到
我討厭金妮跟哈利在一起拉=口=

E姊
我看你心得我看到狂笑阿

 
板主回覆:
那個十九年後,在我看來倒是很沒寫得很清楚
(這意思就是,續集的空間很大,我是說假如有的話)

我是不討厭哈金配啦,只是配得也真有點莫名其妙
完全看不出哈利的感情是那邊生出來的,囧啊!

狂笑嘛……這次不是我的錯。
朹櫻 於 2007-10-24 07:22:15 留言 |
5.
呃....我也看完了
基本上哈利波特只有前3,4集比較好看
事實上我第5,6集的劇情都不太記得了
看上去第7集又真的好像寫得有點無力
設定有點怪
我嚴重懷疑作者寫他自己對劇也有點混亂= =
不過反正都看了頭6集
順手看完最後一集也沒關係了


路過的人....
 
板主回覆:
哈利波特的前四集或許稱不上超級傑作,
但也真的都算是不錯的作品,只是五六……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水準直落也是真的。

第七集的設定是還說得通,可細節未免太混了一點。
可能是想交待的東西太多,結果變得頗為混亂吧。
的確是順便,前面都看了,後面也看完算了。
熹 於 2007-10-24 12:02:22 留言 |
6.
第七集我們家有訂但還沒到,
哈利波特真的是令我有點失望的一部作品啊!(嘆氣)
前面幾集真的很不錯,可是從第五集開始就不太行了!哀~~
尤其是天狼星的死法讓我整個很......,虧他還是我挺喜歡的角色之一,

雖說結局已經劇透透光光了,
不過我對劇透倒是不怎麼反感,
而且還常常要別人說劇情給我聽,
所以等書來後大概還是會翻一翻吧,作為一個結束!
 
板主回覆:
還沒到?是訂那家的啊?作業太慢了啦!

哈利波特喔,可能是因為我的愛沒有多大,所以就算爛掉了不會失望到那裡去,只是水準不能維持有點遺撼罷了(第六集則是崩盤到讓我開始罵,囧)。至於天狼星的死法?別提了,帥氣的死法那麼多,作者幹啥偏挑一個不知所謂的方式……

劇透喔,我是看情況啦,有的時候會非常不想被人劇透(尤其是結局是整個部作的命脈與爆點時)但如果是劇情性比較重,結局不是一切的作品,那劇透是也無所謂。反正第七集就是看吧,前面都看了嘛 ~
幻天星影 於 2007-10-24 17:37:07 留言 |
7.
其實我對第五集與第六集印象很薄弱,可能是因為沒有愛吧!所以只看一遍 只記得第5集的哈利很討人厭,天狼星死了,恩不理居也很討厭.第6集印象最深的是石內卜的筆記,還有混血王子一詞的由來.然後我是從第六集才開始懷疑石內卜其實是個好人,不知道小E是從第幾集發現的??

上星期六就拿到第7集囉!不過我昨天才開始看,理由是要先把其他書看完,再來看哈7,後來想到依自己的懶散程度,與其到最後什麼都沒看,還不如先看容易閱讀的哈7

我還在想這次哈7讀起來很快,原來是排版的關係啊!!忘了昨天晚上幾點才開始看哈七,才看到下集的1/3左右,發現已經兩點多了,為了避免隔天上班精神不好,和耳根清靜,只好忍痛先去睡,因為向來習慣一口氣看完有興趣的書,(所以常常被芙媽罵半夜還不睡覺等等,隔天早上還會繼續唸)

等有機會看完後面2/3,再發表感想,其實劇情大綱和結局早就知道了,不過自己完整看完的感覺不一樣,(所以我一向不怕雷文,照樣看得很高興)

另外,哈利波特當中我最喜歡鄧不利多(管他是不是GAY)
 
板主回覆:
第五第六寫成那樣,是要叫人家怎麼愛?第五集我沒多少印象,但至少還有點記憶,第六集……救命啊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完全想不起重點是啥啊!(嘆)石內卜是好人,我從第一集開始就一直深信石內卜是好人。

因為我發現JK羅琳跟柯南的編劇一樣,都很喜歡搞『最不可能的人就是兇手』這套,所以當初看第三集時,我從頭到尾都堅信天狼星絕對是好人,結尾也證明我的推測~(笑)

哈七看起來真的很快,因為情節真的是熱熱鬧鬧絕無冷場,流暢得很。但排版和字體大小也是一個原因就是(重點原因?)其實我記憶中,從第六集開始就是這個字體大小了。當時還沒開始寫心得,要是有的話可能那時就已經開始罵:「沒事做那麼厚幹嘛?根本就可以做薄一點……」

祝芙早日看完,再來討論啦!(笑)

鄧不利多真的是哈波系列塑造得最好的角色啊!
芙 於 2007-10-24 18:19:15 留言 |
8.
呃,說實話,我第一集就覺得,其實阿石其實是個好人啦......

原因兩個:第一,他是小說( 欸 );第二,第一集最後阿奎說的話,既然一切的源頭不是他嘛,根據小說定理,角色只有三種,好人壞人跟路人甲,阿石明顯不是路人甲,第一集也說他不是壞人了,所以我就直接認定他是好人啦~~~~
 
板主回覆:
啊,又一個跟我一樣有野獸直覺的人!(誰跟妳野獸直覺)
東明煜戟 於 2007-10-24 19:53:31 留言 |
9.
X,剛才的一堆字又沒有了。

哈利波特阿~其實從第五集開始(而且是用租的),主角哈利波特的個性變的很討人厭以後,我就沒啥想看的慾望了,因為這樣的主角其實能幹啥?

自怨自艾也要有個底限吧,總之我看不下去這樣的個性可以當主角...

而至於哈利波特以後出的集數嘛,我就只看台灣新聞記者的報導了,這些記者的報導,只要你多看幾家新聞台和買上不同家的報紙(或者在早餐店白看),劇情整個來講就大致了解了,而且有時候連結局都可以看到,真是美妙的另類精簡書品。

然後敘述不夠的地方嗎?不要緊,到網路上隨便亂找都嘛有一堆網友繼續評論,我管他們是在吵架還討論的,反正一定可以看到其他的細節描述...

其實會這樣繼續追哈利波特的出書,有一半也是希望能夠再度換回自己的興趣啦,不然閒著沒事的時候,少了本書閱讀,其實也是種痛失阿...

不過這樣一路看下來,我發現,我已經連前四集都想拿去舊書攤當掉換其他書了(汗)。

石內卜是好人沒錯啊!從第一集就知道了。

首先從哈利加入魁地奇的第一場比賽開始,事實上就已經有察覺到了,尤其是電影版更是明顯,石內卜完另一個人鬥法,藉此保護著哈利,從那邊開始我就覺得這個人好像善惡兩邊有參了很深的一角進去,典型的雙面間諜嘛。

鄧不利多事實上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很有智謀的老人,但是其實從那個什麼會議的紀錄那邊開始,我大約就曉得他這個人其實只是有足夠的聰明,但卻也了解自己其實絆腳石太多已經無法替社會真正做什麼革命性的大轉變了,因此他幾乎將希望放在哈利身上,替他關說,想盡辦法替他解圍,大約就是這樣的笨老好人吧?

天狼星說實在的我很欣賞他,他擁有的堅定意智,以及為人的談笑風生,還有他回到家裡的情景,都讓我十足覺得這個真的是擁有許多悲哀的社會悲劇英雄...但是好像很經雄都是這樣死的不明不白的喔?

而路平教授其實也很可愛,他很善良,但是太過懼怕社會的眼光,因此感覺起來畏畏縮縮的,如果他不是因為這樣的身分成長的話,我想,他應該可以變成很文雅的親切紳士的。

然後那個與死掉的鄧不利多老校長對話許久那邊,事實上在中國的舊觀念裡,魂魄死亡以後所經歷的時間遠比活人所經歷的時間要長久,因此當這個人死掉後,在下一秒(或同時)後出生的小嬰孩如果就是這個人投胎轉世的話,也是說的通的。

我忘記這個計算是怎麼算的了,但好像是根據圓的原理來計算,

將圓延伸為一個球狀物體,一般來說,認知上的地獄在中間核心,人間界是在地表,仙神佛界則在天端,分成三個大小不一的重疊圓來看,

中間核心轉一圈不等於地表的一圈,相對的,天端的一圈就絕對大餘地表的一圈,

也就是說,從仙神佛的角度來看人間界,看一天也許就是人間界的一年,而從地獄看人間界,搞不好看了幾百年地球才經過一年?

這個比例可能要深查才比較有辦法得知,某五以前是有學過,但是因為沒啥用所以丟光光了(燦笑)。

雖然沒什麼想發言的慾望,可是看大家如此討論也就跟著說了一串...咳。
 
五個人 於 2007-10-24 21:02:06 留言 |
10.
別再意,BYE字乃網路常事,總要碰上幾回的。

至於哈利在第五集個性變討厭嘛,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因為本來就對他沒有愛,所以變討厭也不關我的事。而且青少年本來就是這個死小孩樣的嘛 ~(笑)至於自怨自艾……唉唷,這種背景的小孩難免會這樣啦 ~

嗯,我還是比較傾向於自己看啦,因為看大綱還是有差的。不過當然,已經決定斷掉的,自然可以用大綱補完。只是說要罵的話,只補大綱好像不太夠力而已。至於看網友討論的細節嘛……我是覺得直接看的時間好像都還比較省,這世上愛鑽牛角尖的人實在太多了。

追哈利波特的心情……我承認我是因為大家都追,所以才會追的。當初第一集看完就沒說多喜歡(但也不討厭)後來偶然看見第二集就莫名其妙地買下來。接著就開始一路狂追,後面全部預購。但妳要問我有愛嗎?摸摸頭後我只能回答,其實好像也沒有……(囧)

鄧不利多,真的是哈波系列少數值得深入探討的角色,完全地有血有肉,可以深入分析。相較之下我就覺得石內卜反而就單純很多,也很常見(老套?)個人是覺得他中段軟的地方不夠,所以最後的感覺也就不足了吧(應該要讓他偶爾軟那麼一下下的嘛)

天狼星,真的是讓人很心疼的角色,而且死得『特別』不明不白!
路平,也是讓人很心疼的角色,但至少留有全屍,死得算明白(囧)

接著,感謝小Z深入分析靈魂、空間與時間的關係,但我還是有點懷疑羅琳是不是看了駭客任務的捷運站後,才會演出這一段呢?因為真的好像啊……(囧)
 
elish 2007-10-25 01:05:00 留言 |
11.
= ="可是...Elish...我一直對天狼星一點愛也沒有,一直認為他是個自以為是的臭老頭;對於他跟哈利間突飛猛進的愛也感到錯愕;更甚至
他死掉時我還愣了一下,然後很想Call羅琳來吼一句:「不過是死個小配角,妳哭個屁啊?打書不是這樣打滴...」(=.=這人以為自己是誰?XD~)
 
板主回覆:
但是我還蠻同情天狼星的欸,細數背景後真的會覺得他很可憐。

至於他跟哈利突非猛進的愛嘛,我倒覺得這份愛還比哈利和金妮的愛還合理。因為哈利本來就一直想要個親人,然後天狼星則將哈利視作兒子與兄弟吧。兩個長久缺乏愛的人碰在一起,自然就乾柴烈火……(拖走)

天狼星死掉啊,會心酸是建立在前面幾集的基礎吧~(笑)
blackdreames 於 2007-10-25 03:11:01 留言 |
12.
就是說嘛!明明天狼星就是可以死的很帥的(喂)!
居然讓他就這麼死的不明不白,而且書已經寫的很爛了,電影居然演的更爛!!!!!(氣炸了)
在電影院看到那一段時心裡OS:這部片的導演到底是誰啊?!雖然書裡的死法已經不好了,但你可以稍微改一下嘛!演成這樣只是讓人看的莫名奇妙外加囧到一個極點而已,演的真是太爛了!!!!!
哀~~天狼星阿,你還真可憐!(拍肩)

剛剛去博客來逛了一下,赫然發現哈利波特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已經有十年了!
那我不就是從六歲開始就在看了嗎?(大驚)
我還一直以為哈利波特是最近幾年的書耶!
還是說台灣沒有這麼早出版,
如果真的那麼早就出版了,那麼我居然是先看過這種小說才看過漫畫(小學三年級才開始看漫畫,記得好像是怪醫黑傑克吧!)
話說我好像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有把金庸的小說挖出來看過(受電視劇的影響),
但想當然爾,根本是完全看不懂,只翻了幾頁就放棄了

總覺得小時候喜歡的東西會喜歡的比較持久耶!
像幼稚園的時候非常喜歡美少女戰士(雖然現在看了會覺得很囧),
一直喜歡到小學四五年級才換成庫洛魔法使,
結果喜歡庫洛魔法使一直持續到現在還是有愛,(會去看TSUBASA有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這部卡通的關係)
可是上國中之後喜歡的東西,不管是漫畫或動畫還是其它都一樣,沒辦法那麼持久了,真的很奇怪!(離題的很嚴重.真是抱歉!汗)
 
板主回覆:
第五集的電影我還沒看過,但從哈波系列電影一定會爆爛的傳統看來,小說都處理不好的地方,電影想必也好不到那裡去。所以小星你也別難過了,電影版本來就是崩壞的代表,改得更爛是正常的。另外我也想跟羅琳說,不用濫情的地方一直濫情,可以濫情的地方偏無情是怎樣?

哈波十年歷史應該是用原文版的時間來算吧?中文版的話倒沒那麼久,我記得自己是高中看的,還不是一出來就看。至於漫畫我看更晚,是小學六年級才開始看。更早以前看見漫畫還會不屑,心想說都是圖字這麼少,一定不好看(尤其是國小一年級時代)至於金庸我倒沒看那麼早,好像是國小有看射鵰,但接下來的系列就是高中才看的了。

小孩子比較單純,注意力也比較集中嘛。我小時候也超愛美少女戰士,到現在也還不討厭啦 ~(其實美戰真的不難看嘛,不要囧)庫洛魔法使我倒還好,有看覺得不錯,但也沒多少愛(至於翼嘛,我都不知道要講什麼了,嘆)

話說長大了後,卻實無法像小時候那樣拋棄一切去愛,但這樣也比較好吧,至少對荷包比較好……
幻天星影 於 2007-10-25 13:03:14 留言 |
13.
記得大約是民國89年或是90年間,哈利波特中文版第二集上市
為什麼只記得第2集上市呢?因為那時有人問我有沒有看過哈利波特
基於與論壓力便去找書來看,所以印象比較深刻
順帶一提哈四好像是92年間上市的
我回家翻翻書確定一下

如果第2集是89下半年出中文版,那第一集應該更早吧!
所以從哈一到哈七距離多年應該也不意外

話說回來,
原來小星從小一就開始看哈利波特了呀!
不過小一小二認識的國字應該還不算太多
才小一小二會想去翻金庸,代表小星從小就愛讀書呀
(我小一小二好像還在看故事書和小叮噹還有卡通)
說到金庸的小說,原本我只看過幾本,倚天屠龍記 飛狐外傳 等等
後來因為X年間沉迷某遊戲,索性把金庸的小說全部看完

(拉回話題......)
突然想到哈一電影版應該也是90年間上映吧!
電影版我只看過哈一哈二和哈四
哈三電影好看嗎?如果還不錯,改天去找VCD來看
我沒看過哈五電影,單純的因為對哈五沒有愛,連帶的對電影也沒興趣

如果哈七電影版出了,我應該會去看吧!
不過這是若干年後的事吧!!(咖啡)
 
板主回覆:
芙還真是仔細啊,我記得我是高中時看的,當初本來不想看的,但是因為越來越紅,然後班上又剛好有人買,所以就借來看。然後也沒有什麼借來看後就愛上的戲劇性發展,會買純粹是一時衝昏頭而已……(遠目)

小一小二就去翻金庸真的很早熟欸!(笑)因為金庸的東西實在不是七八歲的小孩看得懂的(一般來說啦-我小一小二在看什麼已經想不起來了,大部分都是雜七雜八的兒童名著吧?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東西說。金庸,是說我對金庸始終沒有太多的愛,至少神鵰俠侶就愛不怎麼起來,這對男女主角我都討厭,以前喜歡的角色又被寫壞……(嘆)

電影的話第一集好像也是我高中時出來的,哈三電影個人覺得是全部中最好的一集(雖然也不怎樣,但總比一二流水帳,四不知所謂要好)至於哈七電影版,嗯,阿佛和阿哈最後的繞圈圈,拍起來一定很有笑點吧(起碼我看到那段時還蠻囧的)
芙 於 2007-10-25 18:27:49 留言 |
14.
我覺得哈利波特的電影都不好看,因為書裡的很多那容都省略掉了,(重點是還常常省略我最喜歡的部份),
而且電影預告都很騙人(我覺得啦!)
害我每次都抱著極大的期待去看,然後再帶著滿滿的怨念回來,雖然事後都會告訴自己下次看書就好,但等到電影上映時又呆呆的被預告給騙了,害我花了那麼多的錢,結果都還是很失望,氣死我了!!!我可是一到五集都乖乖的去電影院報到耶!
你好歹也要讓我覺得錢沒白花吧!(怒怒怒)

我小時候是真的蠻喜歡看書的,當然現在也是啦!
因為我們家的書很多,所以小時候就常常會去找一些書來看,酸然有很多看不懂,不過有書看我就很高興了!(笑)
其實我那個時候最喜歡的一本書現在想起來很丟臉,
是「高雄小吃」(哈!)看來我從小時候就很愛吃了!(呵呵)
 
板主回覆:
沒錯,哈利波特的電影版都不好看,說是崩壞還算客氣,事實上要不是頂著哈波金招牌和大製作的話,這樣的電影我還真難想像可以一集接著一集拍下去。至於電影預告這東西本來就很騙人,小星要看開啦 ~

不過小星還真是忠實顧客,每集都進去花錢……(囧)

我家書也是亂七八糟的多,所以從小就是在挖書中長大。不過會去挖老爸老媽的書也是四五年級後的事了。在那之前都是挖兒童書區,光這部分的數量就很驚人了……

至於最喜歡的書是高雄小吃嘛,這也沒啥不好嘛,吃很棒啊!(笑)
幻天星影 於 2007-10-25 18:48:23 留言 |
15.
回到家翻開哈一和哈二
哈一出版一刷是89年6月(不過我的是第20刷)
哈二出版一刷是89年12月(我的是第19刷)
(因為曾經借給別人又被弄丟,怒!!!!!!還毫無悔意,再怒!!!!!)

我想應該是台灣上是比較晚上市
事實上書後面記載哈一著作日期是1997年
確實是10年前沒錯
所以小星應該是9-10歲看哈利波特吧!!

來離個題,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很愛吃(不過也很挑食)
以前最喜歡看的書是食譜,不管有沒有圖片都看得很高興
現在還是很喜歡看食譜,連報紙週末特刊XX食譜也不放過
或是XX地方小吃簡介也很喜歡

小時候真的是什麼書都看,小學最喜歡去兒童閱覽中心
看童話,故事書和漫畫,國中時還常常去文化中心借書,
因為文化中心就在我家到我們學校途中,借書很方便
其實以前讀小學時戶外教學也曾從小學走到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果真是個方便的地方呀!
後來年紀漸長,看的書反而比以前少很多,唉......感嘆呀!
 
板主回覆:
哇,十九刷二十刷,真是讓人流口水的刷數……

著作日期那應該是原文的時間,台灣好像是到第三集才引進的……吧?

我小時他也很愛看食譜,然後我家也還算有一些食譜,所以看得很開心。不過我沒芙那麼厲害,食譜中的照片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不過有關於吃的 書我倒不怎麼愛看照片,真是奇怪啊。

小孩子就像海棉一樣,啥鬼書都會看嘛。我小時候也很愛去文畫中心借書,而且都很惡德的萬年不還(該死的小孩)不過後來會自己買後就比較少跑,上了大學後則找到另一個圖書館天堂,文化中心就真的少去了(不過近年來不知是不是看書人口下降的關係,好書變得比較容易借了)

年紀漸長,時間就比較少了嘛,要趁年輕時多看啊……(也沒多老吧?)
芙 於 2007-10-25 20:38:40 留言 |
16.
哈7阿~~
其實我也是拿到書當天就看完了說....
我就說字體有變大嘛~~
我朋友也在抱怨怎麼不做成一本就好> <

結局阿~~
我認為這樣子的結尾已經算是有給讀者一個交代了啦
反正最後一定是好人勝利,歡喜大結局阿
不然會招書迷的怨阿 = =

不過第七集真的是所有亂七八糟的東西都一起扔進去耶
感覺的元素太多,不是說很細膩
莫名其妙的地方也不少

不過如E大說的
鄧不利多的刻畫真的有下了功夫
生動多了
當然,在看的時候小小小留意了有無新聞上所說的老鄧是GAY的跡象
可是沒啥特別的徵兆阿ˊ ˋ
羅媽不說或許我也不會發現XD

罷了
這套系列終於是完結啦
他也漂亮的擺一排在我書櫃裡了
接下來....就不知道電影啥時會出完了
話說電影版
第四集還不錯看
但是第五集.......看完一整個失望阿> <





 
板主回覆:
是啊,真的是做一本就可以了事的東西,做成兩本幹啥?

結局啊,的確是不過不失,所以我也沒嫌,反正就這樣啦。

至於第七集嘛,倒真的是很粗糙,與其說是丟一堆元素進去,還不如說該處理的東西本來就很多,而且又不能不處理,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只是我也好奇又不是沒時間給她寫,為什麼還會弄成這樣?

至於老鄧是GAY嘛,作品中還真是沒啥跡象(除非是腐女,
但腐女什麼都可以看得出跡象)就我個人來說是看不太出來啦。

反正就完結了啊,至於電影版(老實說,我覺得第四集也很糟)
至於第五集,小說都不怎樣的東西,電影版就更不會怎樣啦。
尹織 於 2007-10-26 00:17:12 留言 |
17.
看來對哈5電影版失望的不只我一人﹐這下我不會懷疑自己品味了。每次哈波電影出來﹐都會說是哈波系列最好看的一集﹐但我覺得﹐不但這是屁話﹐而且哈5還是最難看的一集。

哈波123我都去電影院看﹐4在家看DVD﹐5在網路上看中文偷拍版﹐而且當時我在看時人病得不舒服﹐但我還是看得出來這並不好看。

首先﹐人物走型嚴重﹐尤其是哈利﹐怎麼人越長越大越醜= =再來﹐劇情比以前縮得更多更混亂﹐最後﹐電影版裡﹐天狼星死得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我覺得電影版裡﹐天狼星跟哈利之間的感情做得不夠足﹐而且哈利的個性越來越讓人討厭是為什麼= =總覺得妙麗跟榮恩在旁邊忍他的脾氣忍得好可憐......

聽你們說起來﹐哈7中文版是做上下集﹖英文版都是一集的啊。

小時候我跟芙一樣﹐在看故事書、小叮噹、卡通。金庸我一直到國中才開始讀﹐然後中斷直到大學又讀﹐然後又斷了﹐目前估計好一段時間都沒空繼續讀了。目前我只看過倚天屠龍記、神彫俠侶、書劍恩仇錄﹐天龍八部第一集﹐鹿鼎記第一集(未看完)。倒是電視劇我很少有機會看﹐都是有看到就看﹐沒有完整看完整部過。
 
板主回覆:
廢話,廣告當然會說這是最好看的一集啊,難道它要說雖然比上集糟,但總之還是要上映了嗎?(汗)所以說,廣告詞都是騙人的,絕對不可以相信啦!不過123都有去看院線,我佩服……(對這系列的電影我全然沒有期待啊!)

其實這堆童星都是小時候比較可愛吧。至於劇情……別提了,哈波的劇本一向很恐怖。然後電影版中的天狼星和哈利互動,從第三集開始就全然不足,後面也只能每況遇下了吧。第五集我看書是覺得還好,只能說沒愛就沒理想啦。

嗯,中文版是上下集,我正在罵。

金庸除了射鵰是國小看的以外,其他都是高中看的(等等,笑傲好像是國中看的,忘記了)總之金庸我也沒有全部看完啊,始終我對武俠小說沒啥愛,想不出自己非得看完的理由啊。至於電視劇嘛,都是挑著看的,不過小時候很愛射鵰的港劇版。
Rosiasumatra 於 2007-10-26 00:41:03 留言 |
18.
難怪!
我就覺得奇怪,明明在我印象當中哈利波特應該沒到十年那麼久吧!
而且我看第一集的時候都看的懂,如果說真的六歲就看的動的話,那我大概就是天才兒童了吧!

我們家的書很多,所以常常會挖一些書出來看,而且其實在我小一小二時一直都覺得看漫畫是件很有罪惡感的事(跟現在差很多),
一直到小三才終於鼓起勇氣去拿了本漫畫書來看,
結果,不得了啦!從此墜入漫畫的深淵萬劫不復了!
 
板主回覆:
嗯,台灣頂多只有六年左否,我的印象啦。

看漫畫有罪惡感啊,我小時候是不屑,但現在超愛……
仔細想想,我小時候雖不愛看漫畫,但動畫卻超愛看的
後來也是因為看美戰才喜歡上漫畫。
幻天星影 於 2007-10-26 00:43:28 留言 |
19.
話說當初我看第一及的時候
是把第一張跳過看的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還艇小的欸=口=
國小.....=口=
89年我小一呢~!!
天阿 誰知道我那個時候在看啥=口= ?

哈5跟哈6我已經全望光了=ˇ=
連天狼星在哪一集死的我都可以忘掉
真有點小糟糕阿這個


金庸
我記得我是從電視開始看的
不曉得幾年前有笑傲江湖的連續劇
幾乎天天守在那看電視咧
前天還聽到他片頭曲
真令人懷念=ˇ=

 
朹櫻 於 2007-10-26 07:18:53 留言 |
20.
第一章跳過……為什麼,那章不難看啊(笑)
呃,反正也可以重看啦,不過有些書太早看確實也對不到
但話說哈波的定位本來就是童書(但針對的是十歲以上吧?)

哈五哈六,其實我也差不多忘了,尤其是哈六。

金庸我也是先看連續劇的。至於笑傲江湖的連續劇,其實我還沒見過拍得好的欸……(好多演得超糟糕的令狐沖,囧)記憶中最差的版本就是任賢齊的那套,因為任的演技糟到破表的地步,看到會冒冷汗……
 
elish 2007-10-26 13:32:03 留言 |
21.
因為小時候電視都給阿媽管﹐所以一直到來美國念高中時﹐才能籍着中文台看金庸﹐而且還是瞞着阿姨偷偷看﹐聲音關掉只看字幕那樣﹐搞得好像在看彩虹台。

當時剛來美國時﹐正好武俠劇類是播到任賢齊那版的笑傲﹐偶像劇才是流星花園剛起頭﹐然後瓊瑤類是播煙雨朦朦﹐古巨基、趙薇的。(這些老劇真的可以看出那時候是什麼年代)那時因為頭一次看金庸﹐對不起我很落伍﹐高一才頭一次看金庸武俠劇﹐因為在台灣時有阿媽在﹐十五年來都看鄉土劇長大的﹐從沒有民視看到有民視= =甚至可以報出最起碼知名的鄉土劇年表來﹐年份不見得清楚﹐但前後順序應該可以排出來。

讓我看得最搞笑的﹐是劉亦菲那版的神彫俠侶(男主角是誰我根本無視﹐雖然似乎很有名)﹐因為雖然我沒看過很多版神彫﹐但我相信這個楊過應該是數一數二的糟。小時候是欠揍、腦殘﹐長大後是腦殘、白痴。拜託﹐我知道他不經世事﹐但天真不是腦殘OK﹖= =但我喜歡劉亦菲﹐那版真的只要看第二集、第二集她第一次出場的那一刻美美的畫面﹐就值得了。
 
板主回覆:
我小時候是不知不覺在看金庸(那時港劇正紅 )後來有天看見老媽捧著書在看,才知道那個是小說反編的(笑,還看到忘記煮飯)不過連到美國看電視都還要偷偷看,總覺好嚴厲啊……

喔,那我回想起那個年代來,不過小C講的這三部我都沒看(一整個都不是我的菜啊,囧)欸,小C以前沒看過除客版的笑傲江湖東方不敗嗎?(李連杰演令狐沖,林青霞演東方不敗的那個)雖然改編到一個很可怕的地步,但我覺得很好看又經典啊!(歡樂起來)至於鄉土劇……我從來沒有看過。

劉亦菲版本的神鵰我真的沒看過,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神鵰,所以也不會特別想看。然後我也不知道劉亦菲長什麼樣子,只知道她出的專輯沒一首好聽的……(妳又沒買)只是說楊過,楊過有天真過嗎?(囧)
Rosiasumatra 於 2007-10-26 14:49:56 留言 |
22.
唔,速度真快呢。


哈利波特,以前國小時期超愛的啊,話說十一歲時還一直很期待霍格華茲會寄信來的說……(這就是兒童的天真啊)


後來第五集嘛,看的時候還小,還停留再『只要是哈利波特都超好看』的時期,所以沒什麼感覺,反正最後魔法部大亂鬥夠刺激。


等年紀一大,看書會分好壞之後,天啊,這什麼鬼東西,而且還可以寫那麼厚真是……


第六集的時候反差更大了,那時候剛迷上刺客系列,比起刺客日以繼夜的奮鬥,哈六淪為床頭讀物的地步,進度是每天一章,而且比起最後超爆點的的皇家刺客,哈六真的是……


對了,哈五電影還沒看過,不過說真的,改電影真的都改的不太好,一二集無聊到炸,第三集該講的重點都沒講、第四級大場面最多,結果拍的零零落落……不過是說催狂魔很讚就是了。
 
板主回覆:
其實當晚我就看完了,只是沒時間寫心得(囧)

期待收到霍格華滋的信啊,話說我妹到高中還會沒事冒出:「哈哈,姐妳是個麻瓜,哈哈哈哈……」這樣的話跑走。害我聽到都三條線,我是難道妳不是嗎?(囧,她也狂愛哈利波特,無條件的愛)

所以RCM是在強調自己有過當哈波廚的黑歷史嗎?(笑)沒關係啦,長大後自己有發覺,總比長大後不知不覺要好上幾千萬倍(如果厚度是第七集和第五集互換的話,情況會不會好一點呢?)

哈波第六集比刺客,總有種天先不良,後天失調的感覺……(囧)不過刺客系列我買了好久都還沒看,再次證明自有書的閱讀期都會無限延厚,啥時買的東西了啊……(嘆)

至於哈五電影,我是連哈四都不太有心力去看,是偶然轉到想說看一下好了才看的。看完的感覺還是……別提了。催狂魔,想不太起催狂魔電影是怎麼做的,好慘。
R.C.M 於 2007-10-26 19:28:38 留言 |
23.
我是最樓上那個~附身很好笑但是我也很衰那個人

哈哈哈,奈威開外掛那句太經典了啦,我認同,不然就算奈威進步再怎麼神速,一開始被大家誤以為是爆竹的怎麼可能用那些什麼強大的魔法什麼東西殺的了分靈體阿(無標點= =)對對他奶奶是爆點,歡樂的不得了~
石內卜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討厭他阿,不過他能騙的過佛地魔倒是我要真的很佩服他,竟然證明之前貝拉對石內卜的懷疑是對的阿(但是還是殺了鄧不利多阿)
一堆廢言(汗)
就覺得羅老大完全就是照自己的心情在寫的阿,很多地方很怪耶!!像是哈利在第五集的時候就曾經跌入石內卜的記憶看到石內卜在考普等巫測,那為什麼他第六集的時候用混血王子的課本時沒發現上面的筆記就是石內卜的筆記?阿不是很聰明不是都會發生奇蹟?反正羅老大說想不起來就想不起來喔,第二集可以看到水管就聯想到蛇妖在牆壁裡然後密室在麥朵的廁所,第一集也是不可思議的推理能力快要變名偵探柯南,整個就是不知道在神奇什麼(眾:魔法嘛~)

我贊同樓上的改編電影部分,都改的好無聊阿!!!
既然書都可以堅持出兩本了電影也順便分上下部也不錯阿
愛賺錢賺死好了= =怨深阿~~~~~~~
 
板主回覆:
原來如此!(笑)

奈威真的是開外掛啦,雖然他在第二集給路平建立信心後,就開始漸漸變強,第五集更是進步神速。但是怎樣都沒有進步到可以單挑佛地魔的感覺啊!(大囧,他又不是內建外掛系統的哈利)而且佛地魔還把他找出來招降,奇怪他不是不爽就殺人的傢伙嗎?怎麼對自己人一點耐性都沒有,對敵人的耐性卻是好幾把?難道這就是所謂地,得不到的總是比較好?(連喂的力氣都沒了)

石內卜,作者本人也不喜歡他的樣子。只是我對這系列就是,沒愛就沒理想也不會有恨。

哈利跦進石內卜的記憶,可能是記憶中沒有出現魔藥學課本。他掉進去的時候,父輩們在考的是黑魔法防禦學,不是魔藥學,所以沒看見魔藥學課本很正常。至於字跡呢,別忘記當時哈利只看了阿石一下下,接著就馬上轉台向爸爸了,所以當然不會注意什麼。

而且哈利本來就不能用聰明這兩個字來形容,至於奇蹟嘛,這東西作者爽才會出現嘛。然後哈波的推理也真的都建立在靈光一閃的跳接上面,只是說這本來就是部童書,推理不是重點,就別太要求了。

改編電影部分,我說,對幾年一度的賀暑假型電影,要求什麼嘛……(喂)
雅琪 於 2007-10-26 20:16:01 留言 |
24.
忘了說,我超愛楊過=v=
他是我金庸系列裡最愛的男主角
所以誰演的我都不爽,就覺得沒楊過帥XD
漫畫,我都看灌籃高手呢!!!!
 
板主回覆:
超愛楊過啊,只能說我不喜歡這型的。
沒愛就沒理想,所以誰演都好(隨便的傢伙)

灌籃高手,有點歷史的作品了啊。
還記得這是年輕女孩都喜歡流川楓,歐巴桑都喜歡櫻木的一部(真的)
所以櫻木應該改向歐巴桑告白一樣,婆婆媽媽級的都覺得他很可愛。
雅琪 於 2007-10-26 20:21:09 留言 |
25.
第七集啊,一翻書就開始暗罵幹麻不做成一本= =
再來一路平淡的看下去,不過結尾佛地魔掛的時候很想摔書。
什麼東西啊──堂堂魔王打不贏一個死小鬼?!
奈威的話,從一開始就沒放在心上,所以全心都在佛地魔那裡......
總之就是死了一堆人(我比較喜歡的全死了,嘖),但是其實也不太難過。
還有,哈利那個萬能監視器讓我囧了=口=什麼連結啊

金庸全集我在小學就看完了耶˙˙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有愛的人物
 
板主回覆:
沒錯,根本就可以做成一本就好啊!(越來越怒了)

別摔書,錢買來的珍惜一下。而且堂堂的魔王當然是打不贏內建外掛系統的主角囉!(始終這套叫哈利波特,不叫佛地魔)至於奈威……這部分真的很扯。
喜歡的全死了,中獎率真高……(我妹是把第六集的情節全部忘記,邊看邊問我誰是誰)

萬能監視器嗎?好形容詞,而且用得這麼猛,又被妙麗擔心個不停。害我一直期待會有什麼可怕的反效果出來,結果……到頭來依然只是好用的監視器而已。只能說,內建外掛系統真的是很強啊!
那邪 於 2007-10-26 21:30:34 留言 |
26.
刺客列傳是好書(點頭)
我很愛他寫的
弄臣真的超可愛的

嘎!?
我國小的時候就是看任演的那部欸
有很難看嗎!?(重點應該是我還有沒有記得巴=口=)

金庸的話
我還是覺得之前中視神雕俠侶的那個郭靖看起來真他馬的像壞人=口=

哈7我看了上冊
我討厭他加入愛情的成分
然後 還有我做了一件超點的事
我連阿不思掛掉了我都忘記了(跪)
 
朹櫻 於 2007-10-26 23:31:02 留言 |
27.
刺客列傳……書債真多……(嘆)

欸,就是任演的那部嗎?那我只能說朹櫻妳那時還小不懂事,任演得真的很糟,連帶把其他會演的演員都拖下水,演技爛到一個地部。差到我和我妹從此把他列為地雷明星,凡他演的戲都光速轉台啊!(但後來偶然看見時,發現是有好一點了,只是我也沒時間看電視了)

神鵰中的郭靖黃蓉本來就被寫得有點像壞人(偏見乎?)

哈利波特啊,從歷來的採訪中我們得以知道,愛情是早晚都會加入的元素(因為不可諱言的是,這也是個賣點)連阿不思掛掉都忘記了,看來第六集真的寫得很恐怖啊!(我妹也是邊看邊問個不停)
 
elish 2007-10-27 17:17:07 留言 |
28.
我媽家問我的是我姐阿,她問我分靈體是什麼東西。
瘋狂外掛~!!小佛佛的耐心真的是莫名其妙,不過,也是啦這個是童書我們不要要求太多,畢竟小孩子的推理能力不大好,柯南裡面袁太光彥他們也通通都是笨蛋不是?(誤很大)萬能監視器帥阿~我也喜歡這個形容詞!!
沒愛沒理想也不會有恨= =那E姐你附身要好好寫阿~我對付身可是有愛有理想沒有恨的=v=
至於灌籃高手這方面,倒是沒有特別注意喜歡櫻木的觀眾群,畢竟他出的時候我才國小也太多年前了吧,群民都看過但是人人沒印象,我喜歡的人物好像是三井,我對那種鏡頭很多的主角向來沒有太大的興趣(附身裡我就喜歡阿燈不知道為什麼他很傻吧很可愛而且很會運動=v=)
楊過真的超帥阿(陷入自己的世界裡)
是我喜歡的小說男主角前幾名(有幾名我也不知道)
不過阿燈(金承浩)也蠻喜歡的:)因為他真的很帥阿
 
板主回覆:
小佛的耐心真的是很奇妙,他總是對死硬派的敵人特別有耐心,所以我們可以知道對阿佛來說,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這是真理啊啊啊啊!(回聲)

童書也不是說都不用要求,但在一些部分可以不用那麼細緻沒關係,故事情節夠好就行了。另外以柯南裡的少年偵探隊而言,我覺得她們的腦力其實也不算是一般小孩了……(除非我小時候比較笨)

說到櫻木的讀者群,我本來是沒注意的,但有回上課時台上的歐巴桑級國文老師,突然開始說起她愛櫻木女兒愛流川的差別,我才發現的。回家之後問自己的媽媽,她竟然也說櫻木很可愛啊!從此我就確認了。

至於說到灌籃高手嘛,我喜歡的人物更冷門,因為我喜歡的是藤真,沒什麼很大戲份的藤真健司啊!為什麼大家都只看流川呢?藤真明明才是最帥的啊!(喂)另外,森永愛自己畫的同人 - 走貧窮貴公子路線的藤真好可愛啊!(笑)

最喜歡的男主角嘛,我懷疑我有見一個愛一個的傾向,前前陣子萌千秋,前陣子改萌小耀,十七歲大好~~~~~(不知所謂去了)

阿燈,你有人要了!(笑)
雅琪 於 2007-10-28 00:06:21 留言 |
29.
樓上小妹說到的柯南,我小時後超愛看的-----,

尤其特別喜歡小哀,然後那群孩子們嘛,我在想他們人格上有沒有問題阿,明明有好幾次都看到殺人現場了,怎麼好像只有興奮的感覺?而且危機來的時候永遠只有好的想法,譬如在火場裡面,知道自己可能會死結果想的全都是奇怪的東西,

新一的父母給他的教育很奇怪這就算了,我到是很想知道那幾個孩子平常在家裡是接受什麼樣的教育咧,完全沒被真正嚇到過哪一次的?


小哀成長背景特殊這也沒話講,但是這幾個孩子應該是普通家庭的孩子吧?

真是超沒神經到一個境界阿....

所以說這部作品是無法窺探到真實的人性的....作者單純只是想寫不同場景的犯案手法在寫爽的吧....否則一般這樣的孩子成長以後應該是歪著個性成長的。
 
板主回覆:
柯南,有一陣子我覺得新一也很帥啊,只是後來動漫界帥哥齊出嘛。

我也很喜歡小哀,聰明的蘿莉一向很討本人喜歡。至於人格嘛,小Z 我要告訴妳,別小看這群孩子啊!他們可以這樣不是天生人格有問題,而是磨練出來的,沒錯,這一切都是磨練!由於柯南連載了如此長久的時間,但劇情中卻連一年都還沒過,所以案件量除以天數之後,柯眻一天平均要面對至少三件案子,而被他拖累的結果就是,少年偵探隊也要。

在如此大量的案件訓練下,少年偵探隊這群看似普通的孩子,其實精神方面早已不輸戰場上長大的小孩了!夠無聊的話就去翻出前十集的柯南看,當時這群孩子的確是會為殺人現場而驚懼,可在大量案件的磨練下,來到第六十多集的時候,他們已經可以對著屍體談笑風生了。

而這一切再再顯示出,小孩子的可塑性是多麼地驚人啊!這一切才不是家庭教育訓練出來的,而是血淋淋的現實人生親自訓練出來的啊!至於火場,哼,他們也面對很多次火場了啦,對每年都要要主演一次動作電影的小孩子們,這一切算什麼呢?(笑)

所以說這部作品和小Z想的恰恰相反,而是十分真實的表現出人性來,那就是:

死人看多也是會麻痺的啊啊啊!

就是這樣。
五個人 於 2007-10-28 01:46:03 留言 |
30.
是的= =五姊姊(降子叫?)
個人對於那些犯罪現場我都不敢看,在我國小的時候還會作惡夢不敢一個人睡覺,擔心會有人從窗戶爬進來之類的,陰影陰影~!!可是那些小孩為什麼都不會怕我不明白= =
小哀應該是個很受歡迎的角色吧!?雖然並不是討喜的那種,但是就覺得會是那種最受歡迎排行榜上名次很前面的人物,又可愛又成熟~誰不喜歡阿?連光彥都喜歡了你說是吧,至少袁太就沒有情敵了(步美喜歡柯南就算了)
 
板主回覆:
雅琪啊,看多了就會習慣的(不知所謂)

犯罪現場的話,小孩子時期的我因為比較怕鬼(一直怕到九歲左右)所以單純的屍體和砍人秀比較驚不到我。至於那些小孩不會怕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看習慣了,這一切都是磨練。

小哀的確是柯南中屬一屬二受歡迎的女角,從她還有本事進最萌初選就知道了,其他角色連影子都沒有咧!然後我個人本來就很萌老成蘿莉屬性的小孩,所以當然很喜歡囉。至於元太,怎麼看都是無望的戀愛啊……(光彥其實也是,囧)
雅琪 於 2007-10-28 14:54:29 留言 |
1 2 3 4 5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5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