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elish
暱稱:elish

文章分類
閱讀與生活
拿來作為生活中碎碎念與閱讀資訊分享的欄位。




追殺蚊子的訣竅就在於不要看它本身而是注視空氣,至於蟑螂?確認最近的出口,衝出去前丟一顆毒氣彈。




心思敏捷從來不是哲學家的必要條件。




《佛羅倫斯人魔》試讀




人生就是在似曾相識的事上反覆做工。




狠不下心罵眼前的爛書,就是對將來的好書殘忍!




白日夢不會咬人,但我也沒說它不會幹些其他事。




A:如果有天太陽從西邊出來會怎樣? B:不會怎樣,你真的認為自己是看得見的那批嗎?




在完結前,都放這個聯結在這邊提供討論:伯爵與妖精動畫3~5感想





[勸敗]藤子.F.不二雄SF科幻短篇完全版全八集熱賣中,全部通通給我去買!(啊?)




親愛的茱麗葉 :像是查令十字路84號的小說版,關於一座小島二戰前後的閱讀故事,根西文學與馬鈴薯派讀者會招募會員中。




12號公路女孩 :門諾派女孩的青春煩燥,被週遭體制壓得喘不過氣的鬱悶瀰漫全書,適合想享受沈溺於特定情緒的讀者。
搜尋內容
搜尋:
感想
線上人數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網路書櫃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December 14, 2007

繼諸神之城伊嵐翠後,奇幻基地第二波的奇幻作品試讀,而且走向並非史詩型奇幻,而是比較類似於夜城系列那樣的混合類型。不過夜城混合的是冷硬派推理(縱使不太硬),這部南方吸血鬼系列作第一集『夜訪良辰鎮』則同時混合了羅曼史與推理這兩大類型的作品。


不過對我來說,混合類型的作品看到現在,感覺多半是比較現代、活潑、歡樂一點的,很少會走嚴謹路線。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一開始就抱著十分輕鬆的心情來讀這本書。在看了五十頁左右後,我甚至十分確定的對友人宣告,這本就是看閃光啦!只是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當我繼續讀下去時,赫然發現這本其實是看春光的……


南方吸血鬼系列第一集『夜訪良辰鎮』劇情描述,在人造血這種發明出現後,吸血鬼們紛紛「出棺」,取得正式身份再次走入人類社會。而在美國南方,離吸血鬼聖地紐奧良不遠的良辰鎮裡,一名頗為聽得見別人心聲而擾的酒吧服務生蘇琪,某天意外救了個英俊的男吸血鬼比爾。然後整件事最棒的就是她竟然聽不見他的聲音,然後……然後兩個人從此大放春光(無誤……啦)


不過這本當然不是只有春光而已(喂),事實上一向(算是)和平的良辰鎮裡陸續發生殺人案,而且遇害的都是與吸血鬼有來往的女子。而我們的女主角蘇琪,由於新男友的關係,自然也上了兇手的名單。但更糟的是她還得同時應付自己老哥被當成兇手的麻煩,以及跟著新男友而來的『吸血鬼體制問題』。


總歸一句話,春光無限好……好啦,其實這本書除了春光以外還有不少東西,但問題是我對春光印象太深刻,所以最後變成只記得這個(囧)。所以如果你要問我本書的重點,那答案當然就是姿勢和地點,呃,不,我是說花招和場所……什麼,這都是一樣的?就說了嘛,印象真的很深刻啊!


總之除了言情小說外,我還沒見過如此飢渴的男女主角(不論是那一方面)。雖然可能是本人少見多怪,但在我近期書單中,唯一可以力拼的就是黑塔四的羅蘭和蘇珊了,但問題是和『技巧』累積了一百多年的男主角,以及配合度奇高的女主角相比,那對根本就大輸啊!而且我小說看不少,但還沒見過在墓地也可以……好勁爆。不過以上這些都不算什麼,真正的重點是逆吸血那段,你們兩位也太HIGH了吧?(羞)


這本絕對要十八禁才行!


好了,回到正經一點的地方,本書中其實有蠻多點都很有趣,比如說吸血鬼『出棺』後的社會變動(雖然本集中沒有很深入,但後面應該會帶到更多?)以及吸血鬼彼此間的體制問題(但看本書伏筆,這部分應該會在下一集比較有表現)。


此外還有不時出現的有趣對白、代溝(吸血鬼阿伯比爾自稱比較喜歡長裙,加襯裙更棒,不過好像是自稱而已),再加上吸血鬼的講古妙用等等,這部分看起來算還蠻歡樂的,只是春光更盛……(馬上又開始不正經)


老實說會這麼想真的不能怪我,誰叫女主角的腦子自己都三頁不離春光,老是在想這個,我也沒辦法啊!而且這位蘇琪實在不是本人的菜,我對女主角的要求向來是可以不正但要聰明。可惜蘇琪是很正,但雖不至無腦,至少也不算有腦(外加穿衣品味真是……可以再改進)。


不過女主角沒愛沒關係,因為男主角是帥哥,而且除了他以外,本作裡的帥哥還很多,看來這似乎可以安慰我一下。只是、只是阿斗仔挑男人的眼光顯然和我不太一樣,為什麼女主角眼中的帥哥全都走肌肉性感胸毛路線啊?而且肌肉加性感也就算了,為什麼要長胸毛呢?我超級討厭胸毛,可本書中的男人卻每個都長!


蘇琪!真的啦,妳可以考慮學卜洛克『小城』裡的蘇珊一樣,替比爾來個蜜蠟除毛嘛,給他一口氣拔光光啦,長什麼胸毛啊……(話說我一直很想玩蜜蠟除毛這玩意,但本人的手毛腳毛稀疏如蒙娜麗莎的眉毛,自然不值得花錢去玩那個 < - 這不是炫耀文……吧)


附帶一提(就是很想講),『小城』也是部幾乎從頭『做』到尾的推理小說,而且花招還更多,除了正常向外,(很激的)百合、SM、拔毛、桌子底下吹X(還吞下去)樣樣來,讓人目不睱己(爆)。所以就床上時間和查案時間一半一半來說,這部也不輸夜訪良辰鎮!(該死,看來這篇好像會讓我的形象毀之於一文)


不過再八卦一下,還記得當初說王家衛要導小城,還『傳說』會找梁朝偉來當主角。只是這會兒易先生都已經在色戒裡脫到連蛋蛋都出來了,但小城卻連影子都沒看見。哼,我要小城不要藍莓夜啊……(妳真的還要形象嗎?)


所以結論就是(啊?)本書就春光方面來說,十分充足,的確是羅曼史到不行(不過女主角在示愛上也算是極大膽的,忍太久了嗎?)至於推理的部分嘛,如果有查案就算有推理的話,那這本當然有推理。不過如果你要看環環相扣、抽絲剝繭的精采劇情的話……可以考慮拿脫衣服來代替(喂)。


總之,這本雖然有點『春光無限好,只是推理少』,但總歸來說娛樂效果還算不錯啦。然後如果平常有在看(或喜歡)羅曼史(或言情,兩者總有點不同)的話,這本則極之推薦,偶爾來點帶血口味的也不錯。反正就是,要閃光就看伊嵐翠,要春光就看夜訪良辰鎮這樣。


最後,其實書名也可以叫春風得意良辰鎮……(確定沒形象了,掩面)


南方吸血鬼系列心得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蒼白皮膚的美感 於暗夜羅曼史─《夜訪良辰鎮》> 引用本文
提要:讀心是否樂無窮?讓良辰鎮異人蘇琪為我們現身說法。
引用時間: 2007-12-19 13:22:02
留言 (44筆)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1.
欸,正格的,伊亞塞爺,羅蘭是跟蘇珊吧?
跟蘇珊娜有關係嗎?
 
板主回覆:
欸,那就是我記錯了吧 ~(汗)
因為小城那個也叫蘇珊,所以這邊就不知不覺替她加了個娜……

總之,菜市場名確定!(喂)
路人 於 2007-12-15 05:36:27 留言 |
2.
女主角看來真的忍太久啦,據某小電影專家吾友回報,就算野戰場地在多,也沒看過在墳墓裡的。(還是在大雨滂沱時的泥濘堆裡啊)
 
板主回覆:
是啊,真的忍太久了,遇到男主角後,她就一直在想這個欸!所以說,墳墓是真的很特殊的!(筆記)但話說回來,黑塔好像也有選在墳墓會面,只是我想不起有沒有,嗯……(誰叫他們也是一見面就儘可能的……)

反正,這部就是春光啊 ~
R.C.M 於 2007-12-15 08:27:47 留言 |
3.
小城好耶~~大推
 
板主回覆:
是啊,小城大好啊~~~~~~~(爆)
不過老實說,當年我看見如此豐富的春光,還呆了好一陣 子。
後來才知道,原來卜洛克早期寫過色情小說 ~(人都有過去)
封狼 於 2007-12-15 13:54:11 留言 |
4.
小E你的形象啊......

看到春光無限好那段,我笑了


 
板主回覆:
我已經認清事實了,形象再見 ~(揮手)

春光無限好那句,對不起,墳墓那裡我印象太深刻了 ~
芙 於 2007-12-15 14:31:58 留言 |
5.
我有問題
閃光的意思是??
 
熹 於 2007-12-15 14:49:12 留言 |
6.
閃光的意思,一般泛指『基於愛情的互動』。原來的意思是,沒得愛的孤單人看別人快樂相愛時,只感覺刺眼,所以就將其戲稱為閃光。當年導盲犬可魯大紅時,大家也都會用類似於『太閃了,可魯,我的可魯呢?』這樣的話,來開玩笑說自己被別人的愛情閃到瞎了。不過後來閃光也有被用作其他意思,比如說拿去專指自己的另一伴。

總歸一句話,閃光(大多)是普遍級的,春光就……
 
elish 2007-12-15 15:29:25 留言 |
7.
真的要大推「春光無限好,只是推理少」

話說我是在某簡餐店跟同學吃午餐時看到兩人第一次「現春光」,當時拿給旁邊一位女同學看,她輕輕的發出「啊」聲,就撇過頭竊笑,然後我就跟我對面的男同學說要念給他聽,還被剛剛的女同學「稍微」制止一下。
難道是因為我們這桌有六個人,包括一對情侶嗎?

本書真的是很多春光,特別是墓地那段,來得有點突然,我整個人囧。
 
板主回覆:
說到現春光,讓我想起自己有事忘記講,目前也都沒人強調的,那就是:男主角性喜鴛鴦浴啊!不過沒人陪他的時候,難道是DIY嗎?(形象滑到底)另外,那句『我們一起洗吧 ~ 』讓我笑好久……(太歡樂了)

墓地那段,我也很傻眼,太……太猛了啦!(還嗷叫咧 ~ )
浩剛 於 2007-12-15 16:37:08 留言 |
8.
忍不住想給小E一個大拇指

真是中肯啦(大笑)

他們第一次上床的時候,還說蘇琪是處女,我真的覺得太硬凹了,差點笑出來。
 
板主回覆:
喔喔,說到這裡,又讓我想起那句『所以我是妳第一個男人』……

不管是不是吸血鬼,男人就是這麼在意這檔子事啊 ~(擺手)

該死,我覺得這本書的後勁真強,越想越好笑,笑點太多了啦!(喂)
isa22 於 2007-12-15 21:14:43 留言 |
9.
怎麼又出現菜市場名這種話了= =
E姐不管看什麼書都變得很歡樂= =
我真是猜不透呀~
 
夜市 於 2007-12-16 00:23:50 留言 |
10.
菜市場名是因為蘇珊……

不,是因為這本特別歡樂,所以……
 
elish 2007-12-16 17:48:57 留言 |
11.
也難怪他會在意,畢竟前一個原裝貨可是他老婆
然後事隔百年下一個是蘇琪(笑......)

話說一開始蘇琪救了男主角那段,男主角還有點不爽
別提後來發現女主角尋找兇手那段背後的含意
男主角的臉恐怕有點黑

所以這本應該不是男性喜歡看的類型

另外,那隻充當僕人的吸血鬼,生前應該是名人
是貓王嗎?

我本來還想男主角要浴室幹嘛?
原來是從土堆爬出來後沖澡用的
還可以順便拐女主角洗鴛鴦浴
 
板主回覆:
原來如此,芙果然是個仔細的人,我都沒想到這點,原來蘇琪是男主角事隔百年後終於又找到的原裝貨啊!但話說回來,羅曼史的男主角不是都四處騙原裝貨上床嗎?顯然比爾本事比較不好……(路線越來越詭異)

嗯,這本男生可能會不太愛看嘛,但我開始期待下一本了說(別問為什麼)

沒錯,就是貓王,但看見他被這麼惡搞,總覺得有點……(嘆)

嗯,不過私以為沖澡不是重點,鴛鴦浴才是……(拖走)
芙 於 2007-12-16 18:42:32 留言 |
12.
我怎麼不覺得吸血鬼的書裡面會出現蜜蠟除毛這樣
明明就是E姐自己偷偷塞進去的歡樂情節阿= =
 
板主回覆:
我又沒說良辰鎮裡有這個情節,拉回去看清楚,那明明
就是在講小城的情節啊!至於為什麼推理小說會有蜜臘
除毛?施主,這要問作者……(茶)

所以我可沒有偷塞什麼劇情進去。
夜市 於 2007-12-16 19:25:01 留言 |
13.
呃...e姐妳放心...
妳的形象早就已經大大曝光了((木亥火暴

不過這本書的形象也給我有點言情的感覺XDD
打上限制級我是不反對的,只是現在才打上有點晚了@___@...
 
Njung 於 2007-12-17 17:49:01 留言 |
14.
我、我的形像有這麼糟嗎?(囧)

其實羅曼史,說穿了就是言情啊 ~
(雖然還是有點微妙差別)

呃,試讀沒關係(推定大家都成熟)出書後再打就好。
搞不好這樣反而會賣更好喔!(賊笑)
 
elish 2007-12-18 01:10:05 留言 |
15.
羅曼史跟言情的分別是﹖
 
板主回覆:
一個比較厚,一個比較薄 ~(逃)
Rosiasumatra 於 2007-12-18 17:33:46 留言 |
16.
春光百分比與描述程度?

不看這類小說已經很久囉!
不知現在言情小說羅曼到什麼地步?
 
芙 於 2007-12-18 19:14:59 留言 |
17.
嗯,就我看過的來說啦,除了厚薄有差外

羅曼史在劇情上都比較有料,但言情就比較弱一點。 當然我不否認,也許這只是因為會引進台灣的羅曼史本身都要有一定實力才行。但說實話,依現實的言情小說市場操作下,幾乎是完全不可能出現如同和羅曼史大作水平一樣的作品(光是字數限制就把人限死了)而且搞不好還會繼續弱下去……
 
elish 2007-12-19 14:19:14 留言 |
18.
你好 ^^

我剛剛才發現你有留下部落格網址 ^^"
在神經不該大條的地方…我往往脫線得驚人!

我非常認同這本書應該加上「十八禁」字樣 ^0^
當初在寫心得時我一度猶豫該如何描述那一段…
後來我選擇略過,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明自己讀到那幾段的感覺 >"<
想起來就臉紅…

上面的討論超精彩,笑翻了 ^0^

書名要是改成「春風得意良辰鎮」、或是「春光無限良辰鎮」…
我想應該會吸引很多癡漢的注意吧 ^^"

但是這書名還真符合書中的情慾段落,不過聽起來又有點像某家衛生紙廠商會用的廣告詞。

乾脆建議賣衛生紙的廠商和出版社合作好了…

呃…聽起來好像有一點奇怪的暗示…對不起 >"<
請十八歲以下的人自動跳過這段話 >"
 
板主回覆:
這種小事沒差啦,反正不管該不該,我一向都是神經大條的……

嗯,在寫這篇心得時,我的內心只有十八禁(爆)
而且那不止一段啊,明明就很多啊,根本就佔了二分之一啊!(爆頭)
唯一的差別就是我臉皮超厚,所以直接把那當重點了吧……

上面的討論,算了,我早就沒形象了。

春風得意良辰鎮,聽起來真的很像A片的名字欸 ~(汗)

至於出版社與衛生紙廠商合作,也不錯啊,買良辰鎮就
送一包良辰鎮限定封面的袖針包面紙,或者面紙套?
至少就我知道,日本的漫畫有時會送這個啦……
(等等,這書名明明就妳自己惡搞的,怎麼合作啊!)

奇怪的暗示,鳳梨冰沒提的話,我還想不出某種邪惡的關聯呢……(爆)
pineappleice 於 2007-12-19 16:37:03 留言 |
19.
這樣聽起來﹐羅曼史都是國外引進的﹖就是我之前提過的﹐封面口味很重﹐拉丁美洲上半身裸猛男+拉丁美洲衣衫不整爆乳女郎﹐的‘國外言情小說’﹖原來那會引進台灣然後叫做羅曼史﹖﹗(抱頭)

(雖然如此﹐我還是看過正常點的封面﹐就封面背景是淡粉紅色的﹐然後有朵粉紅花配粉紅色書名﹔或是一些漂亮花邊(反正國外封面多半沒什麼創意﹐特別是這種小本製作的))
 
Rosiasumatra 於 2007-12-19 18:32:03 留言 |
20.
沒錯,老實說言情理論上應該是和羅曼史畫上等號的,但問題是言情和國外的羅曼史又有微妙的不同,所以就乾脆自己切開他了(對,這分類是我自己亂切的)基本上就和小C說的那個一樣沒錯,但唯一的差別是國外的羅曼史除了妳提的『那種』以外,也有寫得很讚的。

我就看過幾本誇越N代悲歡離合、或者是描大時代動亂等等等的羅曼史,總歸來說是寫得好的一樣很棒啦(厚度也很驚人)總歸來說是,份量上國外的羅曼史普遍來說,還是比言情厚不少(就我看過的來說)

至於封面,基本上這些羅曼史翻成中文後的封面,通常也沒多少可看性就是。
 
elish 2007-12-20 14:21:46 留言 |
21.
原來讀者取的書名不算數喔…喔…是這樣喔?(裝傻…)

面紙加上十八禁的小說…
如果再加上車…震之類的明示…這樣應該很明顯了吧 >"<

比你更沒形象的鳳梨冰…遁逃中

ps.還好我已經超過十八歲了
 
板主回覆:
應該不算數……吧?(是絕對,不用打吧)

嗯,其實面紙加十八禁小說,我想到的是DIY欸 ~(反正早就沒形象了)

等等,這裡好像有未免十八歲、血氣方剛的青少年男女……(囧)
pineappleice 於 2007-12-20 16:54:28 留言 |
22.
上面那本書的封面很好看耶!果然很羅曼蒂克。

不過我很少看言情小說還有羅曼史之類的書,因為網路書店發送的電子報很少主打這類的書,所以很少注意 ^^"

我果然是個很不浪漫的女生 >"
 
pineappleice 於 2007-12-20 16:58:46 留言 |
23.
上面那本書,是指那本呢?(汗)

其實我上面講的那些羅曼史,都是至少有二十年的舊貨了(『好時年』的巨獻,沒版權隨便翻就拿出來賣的時代啊 ~ )言情不用說啦,根本不會砸錢做網路廣告。而羅曼史嘛,其實國外很多羅曼史,來到台灣時都不當羅曼史賣的,反倒會包裝成普通的文學小說。

也因為這樣,所以很讀者並不知道某些書,在國外其實是羅曼史啊 ~(笑,但也由此可知國外的羅曼史可以寫到文學階段啊)基本上類型小說不少會這樣,科幻當文學賣通常也會賣得比較好。明講著說這本是科幻,反而就賣不好了,羅曼史……可能會好一點,但也差不了多少啦。

然後相較於羅曼史,我最看不下去的應該是純愛小說,尤其是日本每隔幾年就會搞出來的『催淚作』一樣,這類的我吃不下去啊……(沒血沒淚代表)
 
elish 2007-12-21 00:15:41 留言 |
24.
我覺得如果在國外﹐羅曼史也全部包裝成普通的文學小說﹐會比較好賣。因為個人認為﹐給別人看到我在羅曼史區挑小說蠻丟臉的。(上面有個牌子寫羅曼史)

科幻區的確蠻冷的(就我在書店的觀察﹐本書店最熱門的區是漫畫區﹔話說竟然老外最喜歡看的也是漫畫﹐看現在願意看書的人有多少= =)﹔本書店除了看漫畫的人以外﹐就是看流行服飾、八卦雜誌的人多了。

漫畫區我常常會去的時候發現哪本已經被拿去看了﹐然後會有人品頭論足地討論說哪本好看(有亞洲人也有老外喔)﹔但其他區的話﹐幾乎就很少了。(當然﹐股票、商業區生意還不錯)

總之就是﹐我覺得科幻跟羅曼史包裝成普通文學小說在賣生意會比較好﹐因為我看台灣廣告的不少科幻小說﹐看起來好像經典文學大作﹐結果我在國外書店一看﹐竟然是那種口袋書= =(在此請問一下﹐夜城在台灣賣應該不是口袋書吧﹖= =)

我在驚悚、神秘、懸疑區(不好意思﹐直翻的)﹐只看到一本金先生的作品﹐但我又看到黑塔系列另外放了個小專櫃獨立賣﹐那我就想說店裡一定有其他的作品﹐只是不知道放在哪。雖然目前還沒有要看﹐但總是好奇想找一下。結果書店的電腦寫說是在恐怖區﹐書櫃上方都會有吊牌寫說放在哪﹐結果竟然我都找不到恐怖區在哪。

最後請店員協巡後﹐才在在驚悚、神秘、懸疑區最後一櫃最底下看到一個小牌寫恐怖區﹐然後果然金先生的作品是放在那裡。拜託﹐那小牌在書櫃最底下是誰看得到啊﹐不要因為櫃區小就牌放那麼小啦= =(話說因此看到﹐恐怖類小說在國外也很沒市場﹐架上的作者估計不超過二十個﹐一個半書櫃就放滿了)(在此書櫃大小是指像書桌的寬度﹐不是說一排書)

國外的羅曼史包裝成普通文學小說在台灣賣﹐當然不會去放台灣書店標明的‘言情小說’的牌子底下的書櫃那裡﹐果然是一種行銷詐騙(﹖)手法(筆記)
 
板主回覆:
國外的情形我不清楚,不過如果被人看到我在言情區挑小說的話,應該也會覺得蠻丟臉的話(壓根不敢走近)反倒是漫畫區挑得理所當然,絲毫不理會外人的眼光 ~(茶)另外,如果台灣的漫畫也不封的話,那該區應該會爆滿吧。

台灣的口袋書市場還不是很普遍啦,所以口袋書並沒有很多就是。呃,小C下次回台灣記得去書店看看,也有很多科幻小說,是……封面很微妙的。至於平裝這個,就像msn裡講的一樣,客源問題啦 ~(笑)

我覺得要看地方啦,其實書店是會依客層決定如何進書的。如果該區看科幻的人多,就會進科幻多,看文學多,就進文學多,以此類推。所以可能是小C那兒看恐怖的人不多吧 ~ 所以基本上還是要看書店啦,我想每個地方進書的標準都不一樣。

其實最近台灣很紅的『購物狂』系列,雖然我不怎麼清楚,但在國外這應該也算羅曼史才對。另外家事女神啦、紐約保姆日記等等,全部都是羅曼史吧。不過在台灣都當普通的小說在賣。
Rosiasumatra 於 2007-12-21 02:47:01 留言 |
25.
我說的上面那本就是指你用來當個人圖像的那張圖片,因為你寫的那則留言剛好在我的新留言上面 ^^

你想的那個情景…沒錯,就是我所謂的不當暗示,對不起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沒形象的鳳梨冰一鞠躬謝罪 >"<

說到書的分類…其實我搞不太懂這個。
以前我根本是連出版社的名稱都記不住的那種,反正我只是要看書,知道作者是誰就好了。現在因為有試讀本可以看、所以會「努力記得」哪本書是來自哪個出版社的 ^^"

至於書該怎麼分類,我到現在都不想試著瞭解,總之我自己在心裡會自動分類,就分成…「好看」、「普通」、「不太好看」跟「很難看」四種吧!

日式純愛類的我也沒有很強烈的興趣耶!嚴格說起來應該就是~沒興趣,因為我到現在一本都沒看過 ^^"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看過幾集,不過後來還是決定維持原來的習慣~看CSI,要是很不巧當天播的剛好是我看過的那一集、乾脆關掉電視看書好了。

我覺得Rosiasumatra有句話說得很有趣~
給別人看到我在羅曼史區挑小說滿丟臉的。

哈哈…我有同感,自從網路書店興起之後、我幾乎沒在實體書店買過書。其實現在根本也不太需要買書,徵文送新書的活動有好多,勤勞一點多寫幾篇就有看不完的書了。還有,我住的地方有好幾個很優的圖書館,藏書很豐富,我今年看的書不少,但是自己買的…好像還不到五本 ^^"

 
pineappleice 於 2007-12-21 11:11:56 留言 |
26.
喔,原來是說妮爾啊,當然漂亮啦,因為是達文西的畫嘛 ~(拖走)不過老實說,當初原本要用清涼美女的(完全不知和內容關係在那裡,十二月的英國欸)幸好後來挽救成功,改走文藝路線(就不知道有沒有變得太文藝了……)

原來我真的沒想錯啊,真是太邪惡了啦 ~(喂)

書的分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就變成會分了。大槪是因為分一下,比較能預估自己會看到什麼,然後決定要不要看吧。出版社、作者和書名我都會記他個一下啦。記出版社的好處大槪是推書時較方便吧 ~至於等級的話,我是用排名、落點來決定的,標準……真的是看我感覺(爆)

日式純愛啊,我想不起我有沒有看過,但應該就是因為有看過所以才會這麼地深惡痛絕吧(有這麼嚴重嗎?)電視,我好久沒有看電視了,因為宿舍裡壓根沒有電視……(但我有電腦,要宅沒問題)

實體書店,我會去舊書店和半價書展買書,但話說回來也好久沒去了。不過幸好我們學校裡有書店,所以至少還看得見書是長怎樣。今年試閱真的是很多,尤其是十二月試讀大爆炸(甜蜜)但話說回來我書其實還是買很兇,今年保守估計也買了三十本左右吧?(不知不覺間)加上圖書館又借了一大堆回來,快被書給壓死了……(囧)
 
elish 2007-12-21 21:08:22 留言 |
27.
嘖嘖
未滿18可不可以看????
聽起來似乎很有趣
 
板主回覆:
未滿18可不可以看喔?

嗯,我想想,嗯,我第一本羅曼史是在九歲看的。

好,去看吧 ~(喂)
夜市 於 2007-12-22 00:44:18 留言 |
28.
有電腦就有youtube(是不是拼錯了)?有沒有電腦沒差啦~
那E姐哪來的時間看書阿?
 
板主回覆:
嗯,沒錯 ~(除非我也錯了)
但其實我很少看線上的,因為會LAG,然後我恨LAG。
看書的時間?沒事幹的時候都拿來看書就有時間了。
夜市 於 2007-12-24 18:01:51 留言 |
29.
對於畫作…我現在只保有天生的鑑賞力,至於是誰畫的、我早就分不出來啦!
要是以前去唸了美術系或中文系、甚至音樂系…現在的我可能連鑑賞力都沒了。
根據老師的說法是~千萬不要把興趣和職業做結合,不然你很可能失去這輩子唯一的嗜好。
不過她沒說…天份跟興趣的差別在哪裡,所以我也搞不懂自己有的是天份、或者我只是對這些事物感興趣。

不過幸好我從來都不喜歡聽從別人的指示,即便對方是我很尊敬的老師。否則…我大概也不會持續寫到現在吧!

我覺得一本書的封面絕對會影響讀者的觀感。
如果一本內容很棒的書用了一張很欠揍的圖片(比如…清涼美女圖),那真的會讓我倒彈 >"<

你會分書、記出版社這點很強,我的腦子永遠沒辦法設定這兩種功能 ^^"

有電腦就可以看電視啊!
我記得有網友po過線上收看電視頻道的網站給我,但是我的房間有電視、所以沒記下 ^^"
真想看電視就搜尋一下,不過說真的…電視節目其實也沒那麼好看啦 ^^"

我今年參加徵文得到的新書說不定有七十本以上,光是九月到現在就有三十多本,今年四月開始參加徵文送書的活動…五個月拿四十本應該是差不多,最近這幾個月有比較多一點。

所以我說不用買,再加上圖書館的…真的會被書壓扁 ^^"

不過我參加過的試讀活動就沒你這麼多,我看的第一本樣書是「秘密晚餐」。

大家一起努力征服書海吧!!!

對了,那位「夜市」…好像對於十八禁很有興趣喔!
該鼓勵他、還是譴責他呢??
這點就交給格主決定了 ^^
 
pineappleice 於 2007-12-24 18:26:32 留言 |
30.
嗯,其實之所以會用那幅畫,是因為小說裡剛好有提到那幅畫(但其實根本不是重點啊!)我是「誰畫的」、「那個畫派」有點槪念,音樂也是這樣,但更深的呢?我不是發燒友也不是科班成員,這種等級就很夠了啦 ~(傻笑)

天分和興趣的差別,就是天分是幹得來但不一定有愛,而興趣則是有愛但不一定幹得來。至於興趣和職業結合嘛,說真的有時不結合的話,有些工作還真幹不下去。比如說生科啦(實驗就是一切?)考古等等。另外教書最好也要有興趣啦,因為這是要熱誠的東西啊 ~

封面嘛,由於我已經看過太多蠢封面好內容,所以練成金鋼不壞之心,封面只要還過得去我就收貨,頂多拖出來特別罵他個幾百字。但倒不會因為封面而對某本書產生什麼感覺啦 ~(講白一點就是,看開了)

問題是出在我還沒想看電視到這種地步……(汗)

徵文活動嘛,老實說我很少想要衝,因為拿出來送的書通常都沒什麼興趣(汗)然後會想要的書,通常在出版前就已經相準,活動開辦時早就買下來了,自然也不會參加。而且說真的,這種徵文活動所要求的主題,往往都還蠻給他……無聊的,讓人完全沒有動力寫。而且我也沒太多時間寫徵文,始終更想寫的東西太多啦 ~(囧,是『該』寫的東西吧?欠債狂)

就這點來說,鳳梨冰很厲害呢,根本是四處征戰 ~(笑)

書這種東西是多多益善,被壓扁也心甘情願 ~(笑)

因為試讀我會比較愛衝,因為出版社敢拿出來試讀的書,水準通常都不錯、主題也很吸引人!征服書海嘛……唉,這世界上的書實在太多,簡直就像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啊,總之努力吧!

關於十八禁的格主看法嘛,想看就看無所謂。
不過夜市啊,這本書裡有死人喔!(茶)
 
elish 2007-12-24 22:39:15 留言 |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