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elish
暱稱:elish

文章分類
閱讀與生活
拿來作為生活中碎碎念與閱讀資訊分享的欄位。




《鄰家女孩》試讀




《亡靈的頌歌》試讀




人生就是在似曾相識的事上反覆做工。




狠不下心罵眼前的爛書,就是對將來的好書殘忍!




什麼都不知道的白目玩笑,跟什麼都知道的智慧玩笑兩者是差很多的,而這也就是可不可以開的分界,奈何大多時候聽的人也分不清楚。




白日夢不會咬人,但我也沒說它不會幹些其他事。




A:如果有天太陽從西邊出來會怎樣? B:不會怎樣,你真的認為自己是看得見的那批嗎?




在完結前,都放這個聯結在這邊提供討論:伯爵與妖精動畫3~5感想





[勸敗]藤子.F.不二雄SF科幻短篇完全版全八集熱賣中,全部通通給我去買!(啊?)




維梅爾的帽子:從一幅畫看十七世紀全球貿易 :深入淺出又有趣的歷史作品。




食物戀 :一部描述金門在地飲食習慣的雋永佳作。
搜尋內容
搜尋:
感想
線上人數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網路書櫃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December 29, 2007

博客來辦的活動,這回算是比較有時間了,所以來參加一下(主要是問題蠻有趣的,所以會比較想寫)。另外之前那個今年十大之所以沒參加,是因為實在太忙。而且今年還沒過完,根本就還不確定。所以如無意外的話,到時候應該會搞個更大(更歡樂)的東西出來吧?




Q1: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時間迴旋

沒話說的好看。









Q2:2007年我最想推薦給情人的一本書?



這問題是欺負我沒情人來著?







Q3:2007年我看過了,但是還想要重看一次的書?

諸神之城伊嵐翠

其實有很多,但選這本是因為我真的『已經』重看過了,為了補充閃光能量沒辦法……(妳是超人力霸王嗎?)





Q4:2007年看過最難懂的一本書?

FUNDAMENTALS OF AMERICAN LAW

開始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英文有多爛,還有什麼叫美國人也念這個,所以我們一定沒問題?沒問題個大頭啦,他們沒問題是廢話,我們沒問題是神話啊!查字典查到手快爛掉,還不一定能確定意思……(對不起,本人乃是台端英文特爛代表,請原諒我不得不拖垮大學生平均水平)





另外呢,本來要選『iWoz 科技頑童沃玆尼克』的,裡面(作者太HIGH大)談科技的部分,真是完全地難倒我這非科班生。只是一抬頭就看見FUNDAMENTALS OF AMERICAN LAW在書架最高處泰山壓頂,太恐怖了,不選她我今晚一定做惡夢。


傳說中『自由女神的凝望』,豈容小覷……






Q5:2007年我覺得封面最美的一本書?



不用講,諸神之城伊嵐翠,豪華雙封面可不是蓋的。但可惜奇幻基地好像也只有這本走此風格(另外小聲說,奇幻基地很多書的封面都讓人挺無言的就是)。








Q6:2007年讓我看完後最快樂的一本書?


夜城二部天使戰爭

看完後整個人生有望的感覺。






Q7:2007年看完後最後悔的一本書?

時空旅人之妻

當讀到一本(據說)行內行外都稱讚的小說,但自己卻完全接不到電波時,感覺是很囧的。早知道就乾脆不要看,維持美好的想像還比較好。但說實話,當初之所以沒有一出版就入手,主要也是因為直覺認為這本自己不會喜歡(所以買書時,還是要注意直覺啦,風評好跟合不合拍是兩回事)。




Q8:2007年我看時真的有流淚的一本書?

愛拉與穴熊族

嗚,克雷伯啊!(泣)這本淚點還真不少,也是今年唯一讓我掉眼淚的書(爛到讓人想哭不算的話)。另外,追風箏的孩子我沒眼淚就是沒眼淚,看來我的口味果然吃很重。但話說回來,追風箏的孩子已經不算是什麼輕口味的東西了……




Q9:2007年我買了但一直沒看的書?

我連2006年買下後尚未看完的書單都交得出來喔!(而且和我比較熟的都知道,這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反正看在我家連2005年買下但還沒讀的書都找得出來的情況下,就別如此狠毒地逼人家做今年的名單了,長到就算真寫出來都不見得有人想看啊……(泣)




Q10:2007年我最喜歡的一位作家是?


羅蘭.英格斯.懷德

你十年後再來問我,應該也還是這位,永遠的榜首。

小木屋系列是神作知不知道!(搖)








Q11:2007年哪本書的行銷做的最好?甚至會吸引我買?

英倫魔法師

衝著那張偽裝成硬書殼,但實際上連西卡紙都不如的外皮照片,他就贏了。另外也不要忘記那則不知道在寫什麼、與實際故事有同曲異工之妙的文案。附帶一提,馬克杯本來就沒期望,心得那只是順便念念而已。





Q12:2008年,我第一本要讀的書是?


確定了,進度落後,空色勾玉衝吧。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相關閱讀
留言 (24筆)
1.
羅蘭是神再+一票(他爸是創世主阿!!!!)
說到這個...E姐知道這部書快絕版了嗎?(當時買30本2000...多現在漲到5000起跳有)不過...最喜歡的書...(我能改成怪獸大全集嗎?真正絕版品)
 
板主回覆:
創、創世主?(沒這麼誇張啦)

絕版嘛……我是聽說其實只是換經銷商賣了,好像沒有絕版?
反正無論如何,家裡擺一套就可以啦,管他絕不絕版 ~(笑)

至於最喜歡的書……當然可以啊,名單是看自己高興嘛。
風魂 於 2007-12-29 20:33:58 留言 |
2.
第九題那個囧字頭好讚啊XD,突然覺得沒看的書還數的完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是說目前看認識的人寫,幾乎最美封面都選伊蘭翠啊,前後兩張合在一起放超完美哪。
 
板主回覆:
嗯,那囧字頭完全是我的心聲啊?

能數出來真的很幸福,我連數都不敢數……

沒辦法,我們這攤是伊嵐翠團啊 ~(茶)
R.C.M 於 2007-12-30 08:09:23 留言 |
3.
時空旅人之妻我在圖書館排隊了超過一學期才等到預約書.
結果才讀沒一半就放棄了...
不太符合我的頻率!

小木屋...是兒時的回憶呢!
對我來說應該是很有影響力的系列書~
 
板主回覆:
太好了,又一個電波接不到的!(喂)

這本在我們學校沒這麼熱門,排了半學期就拿到了,不過現在倒寧可自己從來沒拿到過(我就是學不會放棄一本書)另外時空旅人之妻的劇本,現在正因為原作太複雜而停置中。

不過我剛剛突然想到,乾脆發狠一點把故事線砍一半,男主角或女主角選一個出來,就專描述他的心路歷程就好。如果弄得好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變成一部好電影。要不然完全照原作翻拍,恐怕只會變成一部零零碎碎的溫吞片吧。

小木屋是很多人的兒時回憶啊 ~
而這部作品我的影響則是多到一言難盡
比如說失敗到很恐怖的手工冰淇淋……(遠目)
blueleslie 2007-12-30 09:21:47 留言 |
4.
Q2和Q9的附圖很棒!(誤)XD
 
板主回覆:
喔喔,Q2是我自己畫的喔!(笑)

Q9則是網路上偷來的!(爆掉)
sakura0122 2007-12-30 09:46:44 留言 |
5.
小木屋(笑),今年也有隨機抽了幾本起來回味呢~管理學的報告要做『餐廳企劃』時,本來是想開小木屋的主題餐廳,但盤算後成本好像高了點,超可惜。

Elish的哭點果然跟我不一樣= ="克雷伯雖然讓我很難過,但還不到哭的地步,也許對我來說,他的結局反而是好的吧?(= =啊啊...想不要劇透真難)。

看《愛拉與穴熊族》時我整個很歡樂啊!看克勞德...我是說布勞德一直受挫整個就歡樂,大概是我真的很看不起他吧XD"


 
板主回覆:
小木屋啊,我只要興頭一來就會重看整套,一個人縮在角落裡看到完(好宅)餐廳企劃啊,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至於小木屋的主題餐廳,光想像成本就很高了,更何況得實際去算……總之作夢不犯法(也不會賠錢)啦。

克雷伯的地方我是發酸吧,真正哭出來的其實是伊茲的地方(名字不知有沒有記錯)總之這本對我來說淚點真的很多,但是又超好看……續集快來吧 ~(邊祈禱邊翻滾中)

歡樂啊,我記得我當初看這本時為了趕書,一天之內看完,整個就是震撼。布勞德的話……唔囧,我已經差不多忘記他的存在了,就某方面來講存在感不高啦(該不會是被我無意忽略?)
blackdreames 於 2007-12-30 10:10:42 留言 |
6.
看到《英倫魔法師》我笑了,雖然我也是寫它,但是理由完全不同。扣除西卡紙書盒外,到底質不值得看呢?
 
板主回覆:
哼,光著那個『紙圈』這本在這半年內都會被我一直提、一直提……

好不好看嘛,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看啦,不過評價還蠻兩極的。

個人是偏向喜歡,我蠻愛書裡那種調調的。
isa22 於 2007-12-31 14:41:08 留言 |
7.
小木屋系列阿...這我在這邊的圖書館從來都沒看過呢((暴汗

因為elish的神作之說,還有很賣力的搖著((話說那個搖該不會是搖擺出夏威夷草裙那樣的"搖"吧...(毆飛

我們這邊方圓十公里的圖書館有一套((歡呼

 
Njung 於 2007-12-31 18:35:08 留言 |
8.
欸,圖書館沒有?這套不是每家圖書館的鎮館之寶嗎?(爆)

這部是神作,保證神作,超級神作,絕對神作(妳夠了沒?)

另外,搖當然是抓著對方的肩膀搖啊,怎麼可能是夏威夷草裙呢 ~

喔喔,為了小木屋十公里不算什麼,衝吧!
 
elish 2007-12-31 23:12:08 留言 |
9.
話說BD那個餐廳策劃,突然讓我想到以前看過有人計畫要開設魔戒主題餐廳,想必成本也是嚇死人吧……


說不知道那位仁兄到底開成了沒。
 
板主回覆:
魔戒主題餐廳……要拿羅瑞安的食物出來嗎?(爆)
還是山姆大叔主題菜館,拿手菜是現宰兔子 ~(喂)

山姆路線的話可以露天,羅瑞安路線的話成本……喔,我看見天窗了。

RCM查查吧,開成的話值得佩服啊 ~
R.C.M 於 2008-01-01 07:14:14 留言 |
10.
小木屋的話﹐雖然我沒看(對不起跟大家不同褂﹐之前說暑假要看完也沒做到(其實我們書店也沒賣全套﹐不能怪我))﹐但我想應該只是食物做得跟裡面一樣好吃就行﹔但魔戒主題的話﹐就要重裝璜﹐花很多錢了﹐很難開成(國外都不見得有﹐不過紐西蘭當地說不定有)。如果說要重食物的話﹐難道是要賣甜甜圈嗎﹖(因為指環嘛~~~(自己拖自己走))

話說那本時間迴旋﹐本來我在書店看到剩下最後五十頁了﹐結果隔天回來時﹐不巧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被人買走還是店員發現因有人翻而折舊了還怎樣的﹐竟然不見了啦啦啦啦啦啦(個人認為店員拿走機率比較大﹐因為本來有兩本﹐一本我固定翻的有一天不見了﹐我看另一本﹐結果幾天後這另一本也不見了)

好在這幾天住阿姨家﹐今天阿姨回台灣去了﹐我才能自由上網、冒上來﹐倒是比當初說的提前回歸網路世界。這裡有另一家大書店﹐明天白天去書店找來看完吧。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1 17:24:42 留言 |
11.
其實小木屋真的可以去圖書館找找看,畢竟是經典童書,每家少說也會藏個一套吧?其實開小木屋餐廳才是最花錢的啊,因為裝潢絕對也少不掉,要仿拓荒時期的裝潢與佈製絕對不便宜 ~ 更不用說房子也要弄成木屋外型,外頭還得擺篷車(越講越誇張)

總之魔戒主題餐廳雖然一聽就很貴,但小木屋是光想就貴啊!(喂)
至於主題餐?上面都說了,現宰兔子……(拖走)
好啦,光比爾博壽宴那頓就很多看了啦 ~(不指望精靈食物了)

呃,那這樣……只剩五十頁了,要不要去別家看完?
還是在店裡再找找看?總不可能就這樣藏起來吧?
總之希望不是退書啦 ~(囧)

是啊,比當初早很多欸,歡迎回來!(笑)
 
elish 2008-01-01 23:21:00 留言 |
12.
很不幸的﹐我想大概是退書了﹐而且還是從各大書店。

我大學附近的那間書店(就是我常提的那家)﹐以及我阿姨家附近的這間書店(就是我昨天說要去找找看有沒有的這家)﹐個別是美國兩大連鎖書店﹐美國現在不少類型的店都是不到五家獨大﹐很多時候甚至是一或兩家獨大﹐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街上幾乎只看得到星巴克﹐連珍珠奶茶店都幾乎只看得到快可立的緣故。(其他珍珠奶茶店沒有多到讓大家注意到與快可立有什麼不同﹐快可立英文叫做Tapioca Express﹐所以在美國﹐買珍珠奶茶就叫做‘買Tapioca’﹐意思就是‘買快可立’﹐這等於當作其他珍珠奶茶店不存在就對了)(快可立似乎在台灣倒得差不多了﹐倒是來美國華人界壟斷市場啊(笑))

回歸話題﹐總之意思就是﹐今天我去了阿姨家附近的這家﹐說實在的比我大學附近那家大﹐但那只是因為這家附近生意不錯的緣故﹐其實這兩家連鎖店規模相當的。結果呢﹖時間迴旋也被拿掉了﹐只剩下續集而已(而且還不直接寫是續集﹐要是沒讀簡介﹐光看封面根本找不到兩本之間的關聯)。

美國人都是這樣做事的嗎﹖﹗竟然新書出了就把舊書拿掉﹖﹗殘念啊﹐剩下五十頁而已了啊﹗又不是故意不趁新書出來時趕快看的﹐我不是隨時有時間能看的嘛﹗沒想到現在撤掉了怎麼辦﹗我今天去家附近的市立圖書館找﹐也沒有啊啊啊啊﹗(話說這家中文書還算新哦﹐大概是這附近捐獻的華人居民也常買書吧)

這意思就表示﹐已經是從‘美國各大書店’撤掉了﹐因為兩家都沒有。

想到上次看到穿越時空救簡愛被從書架上撤掉是暑假七月時﹐下一回看到好幾本copies一口氣放上書架就是聖誕節的時候﹐要是時間迴旋也來這一套﹐等我暑假看到時我可能都要忘記內容了啦﹗(其實忘記自己看到哪的可能性最大)

沒辦法﹐只好來寫個沒有把書看完的書評了﹐反正書評﹐書的結局又不是重點﹐反正裡面的內容、節奏、吸引人的地方我都大概知道了﹐只好等有緣再看到它時看完吧。已經很久沒交書評了﹐如果就因為書被撤掉而好不容易努力費勁心思看懂而看了那麼久的書無法寫書評﹐那實在是太殘念了。

這樣的無力感﹐會讓我不想努力去爬其他好但對我而言不大好懂的書﹐因為怕我還沒看完又撤了。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3 10:42:50 留言 |
13.
其實黑心說一句,美國的小平裝不貴,可以買下來算啦……(喂)

其實台灣的書店也都是幾家獨大。不過據我所知美國的二手書店應該蠻發達的吧?尤其是大學附近,應該到處都是才對,有空可以去挖寶看看?至於快可立,我都快想不起自己有多久沒看見快可立的店了。至於星巴克,我真的覺得星巴克的咖啡比人家貴很多,然後又沒有比人家好喝到那裡去,為什麼會受歡迎呢?(汗,但也可能是我的嘴就是沒人家行啦 ~ )

我覺得妳也許可以主動問問店員啦,有人問的話說不定進書會比較快。另外美國銷售成績怎樣我不清楚,但在台灣這本賣得挺好的,然後台灣會賣得很好的,通常在國外也不會太差(出版社也才敢砸大錢行銷)總之被小C這麼一講,我也搞不清楚了,美國書店的倉管真是神奇啊。

嗯,乾脆到二手書店買一本算啦 ~(喂)總之就先等小C妳的心得囉!(笑)最後,如果這樣的話,那小C妳就先從夠經典、書店基本款,怎樣都不會被撤的書看起好啦!
 
elish 2008-01-03 23:25:58 留言 |
14.
我不是想買書就能買的﹐而且雖然這是英文書﹐但封面看起來絕對不像英文課指定經典那種。為了藏小說﹐我在公寓裡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整袋小說扔到室友那邊去藏﹔好在我一向遇到華人室友﹐以後沒有時要怎麼辦= =總之看到搬家時一堆‘違禁品’比教科書還多(教科書都運回家了)﹐傷腦筋。

小平裝是不貴沒錯﹐一本兩百多塊台幣﹐可是很多書都不是我看完了會想看第二次的(而其他的是想看第二次但沒時間)﹐包括這本也是。如果跟店員問﹐店員說沒貨了﹐給我預定﹐到時候拿到就要買了。如果看到一本書沒了就要訂就要買﹐但還是不覺得很想買﹐只是想看完的話﹐那我大概會花掉不少冤枉錢啊。

雖然網路上看到賣台幣一百多的﹐但算了﹐我有一種我是為了五十頁才買的感覺﹐就等吧。

我選書的標準不是說絕對不會撤的那種﹐而是選你看的書啊~~~

我總覺得從我們書店看﹐似乎小說類都沒有賣得特別好的﹐因為書店那些書(我非常常逛)幾乎都沒有減少的跡象的感覺。(不過好在店員很親切地問我在找什麼書﹐我講出來時﹐店員都會說覺得哪本好看之類的﹐表示那些工讀生意外的有文化內涵啊~)(在台灣不知道書店店員會不會看過那些暢銷書﹖)

其實我買的書﹐都是一﹐絕版﹔二﹐我最難去讀的書(在台灣﹐網路上又沒有)﹔三﹐實在很愛作者﹔所以我架上的書﹐大部份都是刀大的(當然很多沒絕版﹐只是網路上看不到而已)﹐不然就是你的﹔(架上第一層排獵命師﹐第二層排被附身﹐終於成為完美的書架了﹐好壯觀啊~~~)其他就是一些零碎其他的(像傷心咖啡店我買兩本﹐一本舊封面一本新封面﹐沒有愛到一種程度﹐我是不會因為封面換新就買的﹐不過舊版封面絕版也是原因之一﹔然後新版後面與讀者問答我有份﹐不買下來紀念受不了)。

(其實很支持、每出必看的還有一些﹐只是錢真的就........)還有﹐我常常會因為書名或封面很得我心﹐就覺得實在很難得﹐非立刻買來看﹐因為我想立刻看﹐但好不容易熬到回台灣可以在書店看時﹐看了之後卻覺得......也還好而已嘛﹐看完就算了﹐好在我沒買也不用買。
 
板主回覆:
唔囧,我完全忘記小C家是小說禁入了(囧)不過原來就算出國了,禁制令依舊存在嗎?(C媽會突擊檢查?)嗯,我想想 ……自己用牛皮紙做書套,上面在寫上一些諸如總體經濟、成本會計之類的英文字,這樣有沒有用?(好吧,如果C媽絕到會一本一本翻,那就當我沒想過吧 ~)

時間迴旋是我會再看第二次的書欸。不過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所以也不勉強啦。我想小C的圖書館應該也有「推薦購書」的管道吧?把他找出來,然後把時間迴旋登記到上面吧。然後隨時注意,一進就借回來(或趕緊預約)反正妳只剩五十頁,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嗯,還好我版上書勉強夠多,那妳回頭看小木屋好了 ~(喂)

老實說我不管是什麼書店,都覺得看起來就一副賣不出去的樣子,因為每個人都坐下來看書啊!而且坐到讓人沒路走真的是公德心不夠,而坐在「書架前面」看的人更是缺德,不買還礙人挑書啊?另外台灣書店的店員也蠻有水平的啦,小C妳說過的情況我也有碰過,但我是在買的時候被興奮的告知的(笑)而且很多書店店員本身都非常地愛看書啊 ~

所以小C是看到絕版書就會很想衝的人囉?至於最難去讀的書……呃,這聽不太懂欸,是指很難找,還是不太會去看,還是?唔,「不然就是你的」這句話聽起來真讓人不好意思啊 ~(羞)至於傷心咖啡店之歌,好,旣然小C妳這麼推這本,我一定會儘快把她弄來看的啦 ~(笑,不過也麻煩體諒一下我的「儘快速度」)而且為也看小C的讀者問題,我會儘量找新版的。

書名或封面喔,反而是我最不容易心動的部分欸 ~ 我最容易動心的部分應該是題材,總之只要是我有興趣的題材,那荷包就很容易失守。偏偏我的防守範圍算是相當廣的,所以……(囧)不過和小C不一樣,我都是想買就買了,所以常常會在圖書館看見自己也有的書。好在我是那種買了就很難後悔的人,所以才能好好的活到現在(不知反省為何物的女人)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4 04:08:18 留言 |
15.
魔戒主題餐廳=..=...感覺就是驚人的花費。

老實說我的小木屋主題餐廳會暴預算的主要原因是= ="我還想要讓所有的侍者都給我騎馬送餐這樣。

說到買書...我超隨便啊...大概就是走進書店,把書拿起來翻一翻,五本在手邊猶豫(當然Elish推薦的會在裡頭),神經沒燒斷的話大概就一本,萬一一個不小心神經燒掉就...

就餐費整個飛掉這樣。

自從可以網路購書後神經燒斷的頻率真是越來越高了...(遠目)


 
blackdreames 於 2008-01-04 22:38:42 留言 |
16.
沒錯,老實說我覺得開主題餐廳一整個就是燒錢的行為啊 ~

呃,騎馬送餐……不、不用搞到這麼絕吧?(囧,馬是很貴的玩意兒啊!)

我買書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樣。不過我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候會一連幾個月都一毛不拔,出什麼書都不會想買。但有時候則會狂買到亂來的境界,只要出門就會把錢全部都給他花光光(小朋友的數量手指腳指加起來都數不夠)尤其是走進舊書店,喵的,根本以搬空書店為使命,老闆應該很愛我吧……

網路購書……唉,這真是地獄的深淵啊 ~
(總之,掉進去的過程中是很快樂的就對)
 
elish 2008-01-04 23:56:35 留言 |
17.
怎麼講﹐這就好像臺海兩岸問題﹐不到最後關頭﹐警報都不能取消的啦﹐當然我有想到最後手段﹐就是寄到室友家去﹐不過這只能暫時的啦~(畢竟我書也不少﹐外加很多本對方已讀過了)

以後如果回台灣﹐應該會在美國找個倉庫放起來﹐或是存在同學家﹐再不行就真的扔掉沒辦法﹐只留下幾本絕版的﹐藏在大衣裡收在櫥櫃裡﹐不然就是去買布魯諾剪開縫進去(喂)

其實我這圖書館只有回來阿姨家才能去﹐不過去推薦也不錯﹐先讓圖書館有了﹐總有一天我回來時可以借的。推薦購書這東西我倒是不管在台灣還美國都沒有留意、沒有使用過呢。

版上書我還在慢慢爬呢﹐外加這幾天待在阿姨家﹐兩天後就開學了﹐這電腦有點舊﹐視聽軟體很舊所以無法線上收看﹐所以都在拼命K你提過的漫畫﹐根本眼睛都要脫窗了。但同時又好想好想趁現在有空去繼續寫小說﹐但同時又想說漫畫不趁現在看完以後就更沒空了﹐同時想做兩件事又不可能﹐真的覺得快人格分裂了﹐連身體的體溫都有提高的跡象。(不是發燒﹐是被自己急的)

最難去讀的書﹐指的是只有回台灣才能看到此書這條路可走的書。意思就是﹐美國沒有﹐網路沒有﹐只有回台灣看才看得到的書﹐所以在台灣就會買下來。(雖然對我而言難懂的原文小說也應該在此範圍內﹐但一想到這書其實能在書店免費看的﹐就在台灣買不下去﹐明明會比較好懂)(之前回去台灣時﹐在書店看書時也簡直就是用掃的﹐能看幾本是幾本)

先說﹐看到我提的讀者問題不要笑﹐因為我自己回頭看時﹐都覺得自己講話語氣好像國中生﹐早知道問題會被收進書裡還印這麼多本﹐就覺得臉丟到全球華人社區去了。(九歌的書國外中文書店進很多哦)然後﹐導讀千萬不要看(對﹐寫夜遊的馬森﹐都是你的錯)﹐雖然不至於是晴天霹靂那種大雷﹐但角色個性都講得一清二楚﹐書中一些隱喻涵義也是都解釋得差不多了﹐情節的起承轉合也隨介紹角色時講得差不多了。

新版舊版封面一比﹐一看就知道哪次是出版社砸錢打廣告弄出來的封面﹐廣告行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差點錯過了此書就是因為舊版封面讓人看了很不想看此書。

哦﹐題材當然也是﹐看起來新穎﹐似乎梗不少的題材﹐也會讓我有興趣﹐覺得應該很難得﹐應該要看。

所有侍者騎馬送餐﹐那餐廳要多大啊﹖= =

順便一提﹐昨天已經K完百鬼夜行抄了﹐做了兩晚惡夢﹐其中一晚超可怕的﹐那影像還印在我腦子裡。現在正在衝幻獸星座中。(這套似乎不怎麼樣﹐目前看了5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看到D伯爵的時候= =)

你們還真的是﹐買書買不怕的......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5 15:24:29 留言 |
18.
所以小C妳的意思是,妳現在買的小說將來全部要……放棄?總之聽起來像是要再見的感覺。另外和書相隔一個太平洋,怎麼想都跟再見沒有兩樣啊 ~(囧)總之希望妳媽可以早點破除這個迷思啦,買小說和立志當作家是兩回事的嘛 ~

推薦圖書館購書可是個很讚的管道,絕對不要放過 ~

欸,所以小C現在在放假啊?真好,我這邊正在準備期末考來著,累得咧。漫畫和小說啊……嗯,看自己的心情吧。想寫作的興致來時,是不可能被漫畫引誘的。所以如果現在不想寫,就表示興致還沒來啦 ~(這種心態就是拖稿的元兇!)反正兩件事都只是消遣,用不著為了這個急成這樣啦 ~

好,導讀不能看……(筆記)

封面改版,嗯,有些晝的確會因為封面改版後才開始引人注意的。也有些是出版社承接版權後,換封面重新出版的。總之都是促銷手段啦 ~ 說到這個,我還記得我有兩本書在剛出時就很想要了,不過因為當時還小沒啥財力,所以始終沒有下手。後來這書又改版一次,我還是沒買。等到第三次改版時,終於有錢了,馬上入手,而且讓人開心的事,這回的封面是三次中最好看的一次!(笑)

侍者騎馬的餐廳要多大?我想應該要很大(廢話)
個人比較在意的是,下班的時候馬要放在那裡?
總不能拴廚房,而且亂養的話有虐待動物之嫌,有刑責的!

百鬼夜行抄……有那麼恐怖?(我是邊看邊笑欸,囧)
至於幻獸星座,早說我就阻止妳不要看,結尾註定囧了。
秋乃要看的是恐怖寵物店啦!(笑)

不,應該說是不怕(餓)死的買……
 
elish 2008-01-06 02:15:10 留言 |
19.
是啊﹐我一直都有﹐要跟書說再見的準備﹐所以手上的書﹐如廁時都會輪流拿來讀個幾次﹐直到買了新書為止﹐因為先看到自己能背為止﹐以後書扔掉了﹐就還會記得了。

我現在想起來為什麼會不知道推薦圖書館購書這個管道了﹔以前在台灣連去圖書館借小說都不行(好在這個有學校可以藏)﹐所以根本沒想到去推薦購書這回事(台灣學校的圖書館也可以推薦購書嗎﹖)﹐來美國後就更不會去想到這管道了。

後天就開學了。放假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默)

不﹐我其實超想寫的﹐我自認我不會有所謂拖稿的毛病(意思是在有空時還不想寫)﹐在趕百鬼跟幻獸時﹐好幾度都想突然停下來不看﹐開始寫了﹐只是覺得不行﹐不趕快趕完開學沒時間了﹐只好繼續看﹔真的無意思拖稿的。(你這樣講誰會信)

你想寫的時候﹐真的不會被漫畫小說引誘﹖

是什麼書可以改版三次封面啊﹖我最多只能接受改版兩次封面﹐已經覺得很A錢了﹐三次看了受不了。(當然啦﹐萬年經典要改版幾次有幾次﹐這沒什麼)

恐怖寵物店幾年前就看完了﹐新恐也追了= =

看故事走向我就覺得不怎樣﹐不過一部漫畫有結局會激勵我想看﹐因為我不喜歡看沒結局的(從剛連載時就開始看﹐已經一直追下去了的就算了﹐反正每個禮拜看一次更新而已﹐不費時間﹐不然一年看一集新的而已)﹔就是因為聽到你們在說結局﹐我才看的。

我做的夢是﹐在學校廁所看見一顆流滿鮮血的長髮頭(只有一顆頭﹐但聲音是女的所以我知道性別)﹐她說她是在廁所被殺死的﹐死後開始靠吃食人類維生﹐只記得最後那句毛骨悚然地‘死後我才知道﹐鬼是有多麼喜歡吃人類呀’伴隨幾聲奸笑(我真的沒看戲說台灣﹐不過台灣民間故事小時候看不少)﹐它就飛出來追我。

我在逃跑時﹐在進廁所前人來人往的走廊﹐在我逃出來時﹐逐漸靜靜地消失﹐跑到盡頭只剩我一人。我跳了出去﹐突然變成有輕功(在夢裡逃跑時我幾乎都自動有輕功)﹐下面是台灣那種水田(但是是水淹過大部份的像魚溫那種﹐不是那種一片綠油油的)﹔我一邊飛﹐那頭一邊從地面上飛彈上來﹐我一邊躲閃一邊繼續飛跑﹐我突然想到﹐不﹐我不要跟以前一樣都是逃跑﹐我要用劍劈開它﹐於是我突然感受到要拿劍時﹐就突然覺得要醒了﹐本來全身、手重得要死﹐突然手變輕了。

正在心想‘等等我還不要醒﹐給我一次英勇劈人頭的機會﹗’時﹐已經醒了﹐只能看着夢中景象淡去= =

我想是因為看了那篇﹐把蓮花池帶到律家的那篇的緣故﹐當時看日劇時就覺得毛骨悚然了。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6 02:38:23 留言 |
20.
呃,真的沒有任何辦法弄回台灣嗎?比如說指定日期寄送,回台灣後再去拿,然後去郵局或那邊租個保險鄉或置物櫃什麼的放啊!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只要有心妳想弄條狗回來都沒問題!(喂)再怎麼說那也是錢買的,不要灑脫過頭了啦,用心想辦法啊!

呃,如果台灣學校的圖書館不能推薦購書的話,我想我就不太會知道還有這個管道了吧。不過C媽連去圖書館都禁啊?那假如是要做報告不跑不行怎麼辦呢?(汗)啊,我突然又想到,以前老師都會叫學生寫讀書心得吧?這時是C家的小說禁獵季節嗎?(笑)

應該這樣說吧,我開始寫之前,什麼都可以引誘我(有夠悲慘)但我一旦真心想要開始寫的話,那就會不自覺地一直寫下去,直到煩悶為止。而且會忍不住地一直修詞一直修詞,簡直像得到強迫症一樣 ~(嘆)

改版三次封面嘛,主要是因為出版社倒三次,所以版權也承接三次吧 ~(好慘)

幻獸的結局……(讀書人一聲長嘆)(喂)

原來如此,我好像很少做那麼清楚的鬼夢說。大部分的夢都夢得還蠻歡樂的,很少真的有那種把人嚇得半死的惡夢出來。不過妳要原諒我,在看到妳變出劍來時,我笑了(好歡樂的夢啊!)不過我有夢過拿劍劈東西啦,只是不是人頭而已 ~(笑)

蓮花池啊,那篇也很好看啊 ~(笑)
 
elish 2008-01-06 23:31:04 留言 |
21.
讀書心得我好像會真的可以借書回家看﹐只是我媽會在後面一直催說一本小說需要看多久﹐趕快看完心得隨便掰一掰交出去把書還一還啦。

這講起來也是有道理﹐置物櫃應該不貴。總之﹐得幫書找個‘禁獵區’才行(笑)

現在我真的回想不起來﹐小學、國中、高中時到底能不能推薦購書了﹐我總覺得我們大學﹐要嘛是沒人使用﹐要嘛是不行﹐不然總覺得好像沒看到什麼大眾通俗小說啊。

所以小E是很能專心的人啊..

大概是因為很怕鬼﹐所以我夢裡的鬼﹐也比一般人夢到的可怕吧﹐我做的惡夢講給別人聽﹐別人多半也會同意說﹐如果他們是我、遇到這種情形一定嚇死了。(但每次我講惡夢給我媽聽﹐我媽就說是小說看太多導致想像力太豐富﹐不然就是因為睡太多才會夢太多﹐趕快起床唸書就是了)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7 02:07:49 留言 |
22.
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鐵定要借一本超厚的才回本啦!(笑)

其實我的建議是找銀行或郵局租個保險箱,不過這我沒租過所以不知道實際上多大。置物櫃也可以,但可能要常常過去看一下,免得東西被當作無主物清掉 ~

小學我不知道,但國中高中都是可以的,然後大學更是隨便。只要你去推薦,他幾乎都會買。想看貴得要死的參考書的話,就叫學校去買就對了~(喂)

可能是我神經大條,所以在夢裡很少遇到鬼,多半都是來點怪物什麼的,非常的歡樂。那妳下次就跟妳罵說妳夢到參考書跳起來追妳好了,這表示書唸太多了……(拖走)
 
elish 2008-01-08 17:06:16 留言 |
23.
喔﹐之前果然有談到幻獸﹐那我就從這邊講一下剛剛才看完的感想好了(我花了好久才找到看第14集的地方﹐大部份網站都沒更新第14集)

我非常需要吼一下﹐因為這實在太窘了~~~~~~~~~~~~

秋乃最好是會撿回來畫啦還怎樣的﹐感覺好像是告訴讀者說﹐‘已經暗示你們﹐故事在倉麟說兩人會消失時就已經講到結局了﹐結局那幕之後就是大戰或是其中一人直接消失了﹐既然你們都懂了﹐那就這樣﹐結局’(這是我唯一儘量聯想出來的訊息)

吼真是太點點了啦~~~~~~~~~

再一個點點﹐今天回去書店看﹐不但時間迴旋還是保持被拿掉的狀態﹐連一度出現的穿越時空救簡愛﹐也從架上再度消失了啦﹗不過好在那本我才看沒幾頁﹐不會太殘念﹐所以目前也沒有很想看的感覺。(真是可惡﹐簡愛這本好像是跟其他書一起在一個系列裡的﹐作者這系列其他書都在﹐就偏偏這本老被拿掉﹗)

請問小E你什麼時候會看時間迴旋的續集﹖還是台灣還沒出﹖因為國外續集已經有了﹐如果你會看續集﹐那我有空去把續集先看﹐等你要看而看完的時候就能討論了~(看簡介似乎主要角色跟第一集沒有重複﹐所以第一集沒看完的我應該不會被影響)

我實在很怕鬼﹐不怕妖怪怪物什麼的﹐所以我幾乎都是夢到鬼。

真的嗎﹖我們學校一堆昂貴參考書﹐都是要等教授去推薦才會購入呢﹐還只買一本﹐導致一堆不想買書的都拼命去搶﹐但搶了一個人也只能借兩小時﹐這兩小時內借到的人就會跑去一口氣印完所有頁數好不用買書。(不過我沒這種耐心﹐都是乖乖買書的)
 
Rosiasumatra 於 2008-01-08 18:13:42 留言 |
24.
真實後來聽說之所以會這樣收,主要是因為原本連載的雜誌要轉型的樣子,所以就被迫「快速收尾」了。不過老實說以秋乃的名氣,想把作品換到另一家雜誌連載,有那麼難嗎?(只是我嘴上講講,實情如何也不清楚,但總之很怨念就對)

老實說小C那家書店的上下架方式是越來越謎了,該不會是書況不好所以被退書了吧?(汗)只有一本被退的話,我只想得到這情況。有時候書店好像是會這樣做?

至於什麼時候看時間迴旋續集?嗯,等台灣出的時候(廢話,現在只有精裝版欸,爆貴!再說我也沒有看原文的信心,能看中文絕不看英文啦,囧)我目前聽到的風聲好像是只有間接關係,沒有直接關係的樣子,應該沒問題才對。

問題是出在我也不會怕妖怪和怪物
(真要說的話,鬼還更怕一點)
但奇怪的是我專夢妖怪和怪物 ~

我們學校跟妳講的情況也一樣啊,唯一的差別是我們不用等教授,可以自己推薦(但教授推的會進比較快吧,我想)反正就大家都要去搶回來XX,雖然知道這是違法行為。但沒辦法,要用到的參考書量太多,一本又很貴,每本都要買……我家會倒(囧)
 
elish 2008-01-09 23:25:47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