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贊助商連結
Emma要對你說 (6月26號更新)~
Emma我消失得很久, 在這些日子裡, 我經歷懷孕與生子的兩個階段. 人生, 不再是為了我自己; 為了小寶寶, 我認真的做媽媽. 雖然再也沒有睡飽的一天, 但是看到小寶寶每天醒來時開心的微笑, 看著他一天天健康成長, 我真的很開心. 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喔, 網站在我還沒有睡飽時, 可能沒有機會更新了...後會有期囉! E M Pastry Cutter M A (Logo 拼字的網站是 http://metaatem.net/words.php)
Emma 的活動曆
好康到相報
想到瑞士玩嘛? 想知道瑞士希奇古怪的大小事嘛? 歡迎到 "台灣人在瑞士論壇" 裡喝茶聊天喔~ http://formosa-switzerland.info/index.php
輕旅行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emmaswisslife
暱稱:Emma
地區:歐洲

行事曆
Oct 2014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好時光貼曆
誰推薦我
文章分類
搜尋此頻道內容
搜尋:
Emma 的相簿幻燈秀
Emma 的書櫃
誰來我家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December 25, 2007
 

    很久都沒有時間更新網站的 Emma, 忙著工作, 也忙著做聖誕餅乾.   瑞士的聖誕餅乾, 不是 Mailänderli, Spitzbuben 就是 Vanillehörnchen, 讓我有時覺得聖誕節餅乾真的就要這麼沒有創意嗎!  因此, 我每回都考驗自己嘗試新的餅乾食譜, 讓收到餅乾的親友有不同風味的餅乾可以品嚐.   今年端上桌是維也納式果醬餅乾 Weiner Kolatschen.   我喜歡它那覆盆子果醬微酸帶甜的口感, 裹上加上鬆脆的杏仁果仁, 配上一杯高山烏龍茶和一本好書, 聖誕節也可以安靜輕鬆的度過呢!

(照片中是我做的維也納式果醬餅乾~)


維也納式果醬餅乾的材料 (可以做出 120 個直徑約 4 公分圓形的餅乾
225g 微溫的奶油 (softened butter)
100g 白糖 (white sugar) 
半包香草糖粉 (我用的是 Dr. Oetker Vanillin-Zucker) 或是 3ml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250g 白麵粉 (all-purpose flour) 
¼ 罐去子的覆盆子果醬 (做餅乾的果醬心, 也可以用別種口味的果醬取代
1 包去皮的杏仁果仁 (用刀子切成小顆的杏仁顆粒來裹餅乾 

 

維也納式果醬餅乾的作法 
1. 將奶油, 白糖與香草糖粉拌勻後, 加入白麵粉, 將餅乾麵糰攪拌均勻. 

2. 將麵糰搓揉成約 2 公分直徑的圓球, 裹上杏仁顆粒後, 放入 175 C 的烤箱裡烘烤共約15分鐘.   在餅乾烘烤到一半, 10 分鐘時 將餅乾從烤箱拿出來, 我用家裡木製湯勺圓柱型柄的頂端, 在餅乾的中心壓出圓形的小洞 (也可以用家裡的筷子頭鈍的那端, 以轉圈的方式來做出圓形的小洞), 然後將餅乾放回烤箱裡繼續烘烤, 直到餅乾的外緣呈現金黃色為止.

3. 餅乾烘烤完待涼後, 用小湯匙將覆盆子果醬填入餅乾中心的圓形小洞裡, 就完成啦!

 

      雖然已經來不及跟大家說聖誕快樂了, 但是 Emma 還是要祝福大家在 2008 年事事順心啦! 



* 原來的食譜是從 The All New Good Housekeeping Cook Book 裡的 Raspberry linzer thumbprints 摘錄下來, 我依照自己的經驗與喜好稍做更改.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9筆)
1.
這個餅乾好吃感覺一點也不難呢!這兩天找積會剛好可以動手做做看~分我男友吃~呵呵呵! 謝謝Emma的分享唷!!

Lydia
 
板主回覆:
別客氣, 我很喜歡這個餅乾的味道, 會有種吃上癮的感覺耶!
babylydia Dec 26, 2007 留言 |
2.
感覺好好ㄔㄛ!
 
板主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啦, 這個餅乾是真的很好吃的呦, 你也可以嘗試做做看啦!
wind041112 Dec 26, 2007 留言 |
3.
聖誕快樂!!!
 
板主回覆:
謝謝你, 也祝福你新年快樂喔!
Tingster 於 Dec 26, 2007 留言 |
4.
看起來好好吃~
搭配茶或咖啡一定更享受!!^^
 
板主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啦,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餅乾的味道耶!
nymphannie Dec 26, 2007 留言 |
5.
Hi Emma,

終於又看到你的文章囉! 沒事無聊總會來妳這逛逛, 期待新的文章出現, 餅乾看起來非常好吃, 從圖中就已感受到濃濃的耶誕味.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板主回覆:
唉呀, 今年真的很忙, 結果給大家等很久才有新的文章出來. 我只希望外派德國的日子早點結束, 我可以回到瑞士的家, 在瑞士上班, 就不用每周末瑞士德國來回跑了!
也祝福你新年快樂喔!
Elissa 於 Dec 26, 2007 留言 |
6.
原來是這樣做才會好看,我都果醬先填入再烤,難怪會果醬外流,變得很醜,有空再試你的好方法
 
板主回覆:
Starmama, 我之前也是過先加果醬然後再去烘烤, 結果下場很慘, 果醬也是流的到處都是. 後來我學到烘烤後加果醬, 效果真的好很多, 你可以試試看喔!
starmama Dec 29, 2007 留言 |
7.
收到你的祝福了, 謝謝!

很漂亮的維也納餅乾!!
加上好茶好書~可以想見你的輕鬆愉快!

我做瑞士傳統聖誕餅乾做久了也常想做些別的
但不管怎麼變, 老公大人還是只愛吃瑞士傳統口味的
我也只好乖乖繼續做瑞士口味的
不過也不想你說的就那幾種
其實傳統餅乾少說就有六種了呢

祝福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健康平安!!
 
板主回覆:
Angela, 我婆婆每年只做那幾種, 也是因為阿水家比較挑嘴, 不喜歡嘗試新的東西. 結果廚師級的婆婆一點發揮的空間也沒有...所以我就想弄點創意, 給生活多點變化.
我家阿水也不吃我做的 Winer Kolatschen, 跟其他兩種我做的巧克力跟 Espresso 餅乾, 因為那一點也不對他的味. 還好我上星期已經帶裝送給朋友了, 所以沒有很多留下來, 所以我就烏龍茶配餅乾自己啃啦. 反正, 即便我再會做點心跟餅乾, 遇上阿水老公我已沒轍啦!
Angela 於 Dec 29, 2007 留言 |
8.
唉呀呀..EMMA真是有一雙巧手,雖然也覺得自己動手做的感覺一定很棒,但是現在我實在沒機會去做哩!不過,主要是怕我做的一定很可怕!!呵呵!(你做的看起來賣相極佳哦!!)
 
板主回覆:
Changchiali, 沒這麼恐怖啦, 我自己上網看人家的照片, 沒事也看麵包店裡餅乾的裝飾, 不用花錢, 就可以學到西點的裝飾, 我覺得很開心啦! 你真的可以試試看喔!
changchiali Jan 4, 2008 留言 |
9.
感覺好棒!!
 
板主回覆:
Lovewen15, 謝謝你的鼓勵, 今年我做的餅乾已經吃光光了, 明年我希望再找些新的食譜來試試看~
lovewen15 Jan 5, 2008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