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enid8550
暱稱:enid8550
地區:臺中市

贊助商連結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輕旅行
enid8550的最新的回應
缺我不行
搜尋此頻道內容
搜尋:
誰來我家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June 6, 2009

自從上次高雄行時小公主帶我們去吃中信飯店樓上的港式飲茶後,又燃起我對港式飲茶的熱愛,因此這次高雄行當然要把港式飲茶列為目標之一。

 

雖然AMY家附近就有一家桔緣,小舅媽也跟我推薦這間不錯吃,不過因為聽說這是某藝人開的店,基於個人主觀的好惡問題,自然不列入考慮,於是我選擇了另一間「穩記」來試試看。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瑞源路的穩記,店面看起來還滿樸實的,沒什麼裝潢的樣子。



店內倒是還滿明亮乾淨的,空間也滿大的。

 


店內的服務員都是一些很有元氣的阿姨,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入座。

既然是來吃飲茶,少不了要點個熱茶來喝喝,我們點的是潽菊茶,1壺50元,不過喝起來沒什麼味道,打開一看,裡面放的竟然是茶包,唉!算了,既然50元的價格喝到飽,就沒什麼好強求了。

 


臘味蘿蔔糕,39元


吃起來有蝦米的香味,裡面吃得到碎碎的臘肉,是還不錯吃啦,不過缺點是煎的有點小油。

 

珍珠丸燒賣,50元


珍珠丸子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項目,這次當然少不了這一號。

香菇與絞肉的組合果然是完美的搭配,外面的糯米蒸的QQ的,自然也吸入飽滿的肉汁,好吃

 

蝦仁腸粉,100元



腸粉吃起來軟軟粉粉的,口感不是很好,總覺得做得有點失敗,還被AMY嫌說吃起來有一種奇怪的味道,總之,這道
腸粉不受到大家的歡迎。

 

鮮蝦腐皮捲,90元



雖然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就外皮的酥脆度及飽滿的餡料這點,還是金寶茶的腐皮捲小勝一番。

 

蠔油鮮竹捲,60元



純粹是好奇想知道這是什麼才點的。

吃起來的有點像是炸好的腐皮捲再用蠔油去蒸過的感覺,蠔油味道頗重,但也因此吃起還滿鹹的。

 

黃金流沙包,70元



本來是不打算點甜食的,不過服務員阿姨介紹時特別強調真的很好吃,於是我們決定試試看。

一咬開裡面的奶黃就會流出來,難怪叫流沙包。


不過上面這張照片被AMY嘲笑我拍的一點也不美觀,連取景也沒有,隨隨便便快門就按下去
了事,一點美感也沒有,拍出來的照片讓人看了完全不想吃(,不過她說得好像是事實ㄝ,尷尬)。

雖然這照片拍起來一副長的不好吃的樣子,不過事實上這流沙包我們3人無異議通過,真的很好吃喔

奶黃香香甜甜的,加上濕潤度比較高(因為有流沙嘛!),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乾澀;再加上帶有

蛋黃微鹹的香味(不過沒有蛋腥味喔),因此吃起來不會覺得甜膩,反而會讓人想要再繼續吃一顆,說實在的這流沙包我還滿想再點一籠的。

 

 

 

每日煲湯,39元


我還想說一般的煲湯怎麼可能這麼便宜?

果然,喝起來就是蔬菜+玉米等清湯的味道,我自己把青菜丟一丟再連高湯塊一起煮出來的大概也是這個味道吧,我想這應該不能叫煲湯吧?
 

純粹是我個人想要試試看的葡式焗蛋塔,1份有2個,60元

 

阿姨有說因為要現作,所以要等20分鐘,反正也沒有什麼急事,就等吧!

等到蛋塔上桌,還真的是已經過了好一會。

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烤過的感覺,不過下面的塔皮吃起來真的很酥,才咬一口,餅皮就掉的盤子上都是屑屑,連著上面的餡一起吃,甜甜酥酥的,不錯吃喔!不過因為剛出爐,非常燙口,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喔!

 

好像是雞蓉翡翠餃,65元(還是鮮蝦韭菜餃,85元?有點忘了)

 

晶瑩粉透的餃子皮,加上點點綠色的搭配,看起來很漂亮。

我只記得餃子皮吃起來QQ的,味道應該是OK吧!不過實在沒什麼太特別的印象了。

鮮蝦炸春捲,80元



這道我也不太記得味道了,不過我記得我吃完的感想是還好,不算好吃,內餡剁的很細,吃不太出來有什麼餡料,而且感覺滿油的。

吃完一輪後,其實我和AMY都還想再點一些東西,可是看了一看MENU,還真的沒有我們兩人特別想要再試試看的餐點,只好算了。

感覺上穩記和金寶茶價位上差不了多少,但是金寶茶的口味有比較重一點,穩記感覺比較精緻一點,

不過我還是覺得中信樓上的飲茶最好吃(當然價位也比較高囉!呵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1號
電話:07-2219382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4筆)
4.
他們的服務人員遇到幾次一點都不熱情說- -!!要不素小朋友們喜歡他們的粥...其實不太想再去了,服務不到位,炒的東西都滿油的....正努力找其他好喝喝的粥品店...gogo
 
把吃的交出來 於 Aug 14, 2013 留言 |
3.
我在裡面工作的

那裡的飲食 別吃比較好.....= ="

還有 茶包是我們自己裝的...

那叫鮮蝦韭菜餃


 
蝦 於 Dec 29, 2010 留言 |
2.
我今天有去吃...東西我覺得一點都不特別...服務態度也很差...我們有四個人卻只給我們小桌子...停車問題也把我老公惹毛了....一整個差差差...我並不建議去.....
 
板主回覆:
真的嗎?我們去的時候那些阿姨們的服務態度還不錯耶!
不過看你們不愉快的經驗,店家有必要改進ㄟ~
IVY亞 於 Dec 12, 2010 留言 |
1.
看到流沙包的部分...我笑了....
實際上真的相當好吃極力推薦


不過 反省是成長的原動力
同學的規勸 真的是 佛心來的......


 
板主回覆:
親愛的,倫家有認真檢討了啦!
老師說的,倫家都有在聽喔!
AMY 於 Jun 20, 2009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