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Music
以上歌曲全數由Nico動畫下載
文章分類
每月文章彙集
好時光貼曆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誰來我家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August 13, 2009


這篇還是在罵人


幹他的,今天翻了幾個部落格,這群人是白癡還是腦死?一點狀況都搞不清楚,最好是依法行政,非常得體,只能從點去看事情,無法從面之上的立體角度綜觀全局,就是今天台灣一狗票高知識份子該死之處。


根據災害防救法,災害發生後各有各的主管機關,依法行政非常得體,那要不要告訴我這些部會首長當時在幹嘛?


風災、震災屬於內政部,他要做的整合協調工作在哪?內政部長廖了以跑到屏東做義工去了。那還好,好歹他人還是去了。

那水災、礦災屬於經濟部,經濟部長6號還在泰國談ECFA,要不要交待一下你幾號回國的,又跑到哪去?電視看不到你,新聞唯一看到的是13號跑到南化水庫視察。


其他部會首長呢?法務部長沒去坐鎮指揮,派出檢調系統去防止物價哄抬,去協助災區民眾的失蹤、死亡辦理,還需要去準備災後重建相關的法律協助。勞委會主委應該最忙,他要去協調災後重建的人力資源調度,依照台灣外勞這麼多的狀況,他還得去找外交部跟相關國家說明外勞狀況。他倆跟故宮院長一起跑去發便當,這就是依法行政的結果。水利署署長在中央應變中心被馬英九罵,農委會主委管土石流的,人又死到哪去?最好是去辦公協調,不要跑去喝選舉酒。


國防部長更該死,精實案後國軍兵力驟減,南部八軍團在災後第三天就說狀況根本無法處理,今天第六天才看到你去視察搭建倍力橋,幹哩,你怎麼不跟涼山部隊一起去小林村算了。當八軍團無法處理,你早該將十軍團與六軍團的所有人力物力準備妥當,沒有命令也該自動自發。幹,交代一下這幾天你人去哪了,最好是天天跟馬總統報告,別給我到處亂跑。


這就是他媽的依法行政,非常得體的結果。這除了表示這套災害防救法問題一大堆,不是法條權責不分亂七八糟,就是人事問題易引發爭權奪利,這種法遇到問題還照樣依法行政。幹,這就是我中華民國大學教育體制教出來的笨蛋,去當一輩子的工程師跟操作員吧,不成大體難成大事的豬頭一大堆。



筆者為什麼生氣,為什麼罵人?幹!
有看到新開部落用流籠接人嗎?流籠都搭起來了,半個通信兵都沒看到,你他媽的國防部在幹嘛,在依法行政啊。有看到桃源鄉多個村落失聯嗎?第六天了,現在還幾千人連絡不上,不知道狀況如何,你陳肇敏怎麼不去死一死,切腹自殺以謝災民。今天第六天了,才傳出嘉義阿里山一堆村落要斷糧,你他媽的馬英九怎麼不去神木前面哭一哭算了,還在那邊感念蔣經國,幹!蔣經國要是從墳墓裡爬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把你們這幾個混球拖去槍斃。


有人告訴我,天候不佳很多東西不能用。對,筆者完全認同,天候不佳派出直升機無異自殺,但這是指海鷗救難直升機還是戰鬥直升機?為什麼要戰蒐直升機?因為很多村落都被埋了,人早就跑到山裡面躲,這時候不派有偵蒐能力的直升機去找人,你要派UH-1用眼睛看嗎?當災民所在處地形不佳無法空運,那讓戰鬥直升機拉兩個帶通信裝備的特戰兵下去啊,直升機並不是只拿來送人載物資,用途非常多。頭三天筆者不說話,因為天候確實不佳,很可能山區找不到甚麼時間可以建立連絡管道,但你起碼要準備吧?連準備都沒,就沒甚麼好說的。


聯絡網重要嗎?幹,你不把連絡網路建立起來,後方指揮官怎知道哪個地方有急重症病患要先送,哪裡會知道A部落缺糧,還是B部落欠保溫設備?會搞到災民抱怨不受重視,就是欠缺情報,沒有情資可以讓後方人員了解前線狀況,當然就是物資送不到該送的地方,該出來的人出不來,這工作給誰做?國防部啊,中華民國唯一有這些設備跟情蒐能力的,只有你國防部,不然是哪一個單位?


天候糟派兵恐遭到意外?幹你媽的,軍隊的任務之一就是犧牲,不然特戰部隊幹嘛受艱苦訓練,甚至出任務前就要先立遺書?有沒有念過兵書啊,戰爭最重要的就是「情報、情報、情報」!你不知道哪邊失聯,哪邊欠物資,你後方人員怎麼調度?你劉兆玄還有臉說別人外行?你就是沒肩膀,不敢負責任,派軍隊前往災區出事,你指揮下命令要負責,但天災死人可以推給老天爺。


筆者對這次救災的優劣沒意見,整個南台灣都淹掉了,就算把三軍全部投入也毫無意義,除了等水退外幾乎沒有方法。問題是在這些最最基本的連絡網路建立,以及資源整合調度,根本就是亂無章法,要是你從電視新聞中看不到這些救災問題背後的原因,是出在情報資訊的收集、回報與整理出大問題,就別扯甚麼依法行政非常得體,得你大頭。


又不是阿里山深山某十人小村落失聯,現在是整鄉上千人都失聯,還有臉說救災快速,今天第幾天了?幹


第一天,南部數萬人失聯,我們認同這是措手不及
第二天,樹鄉鎮數千人失聯,我們承認這是災情太重
第三天,各鄉鎮上千人失聯,我們了解這是天候不佳
第四天,還有整鄉上千人失聯,這就是不可原諒


不可原諒,就是不可原諒,更何況今天到第六天,還有幾千人連絡不到,還有上千人會不會斷糧都不知道,這就是不可原諒。


最好這都是名嘴的問題,幹哩,三立跟民視本來就在罵馬英九,我們就不要提。來看看2100開講甚麼?開講全球磁場變化天災不斷,開講特種部隊救人英勇神武,東森還報導半小時以上的特種部隊背景,說有多神勇多厲害。媽的,這些名嘴跟政論節目,就真的是持平報導,認真負責?幹!


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出錯可以改,有問題可以研究,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這些混球,躲在溫暖的屋裡,看著官員嘴巴講聞聲救苦就覺得政府依法行政,捐點錢跟物資就覺得良心以安,還可以罵那些人是活該在山上濫墾濫伐,他媽的是過太爽就對了。


唉,哀莫大於心死,等了快一星期,國軍單位還有無法深入的地方,還有失聯的村落,是國軍無能嗎?機具都有,人員都在,但就是到達不了,這就是我們的依法行政?這就是所謂非常得體?


當我們該有的物資、人員與裝備都有,但就是送不了資源、救不了人,這還叫作依法行政、非常得體?


第一天,可以是措手不及
第三天,可以是天候不佳
到今天還是這樣,就是不可原諒


不可原諒,可惡至極


==============================================
PS:都去學學周美青算了,第一夫人反正沒職權,但至少還可以抱抱災民,連這都不會,去死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37筆)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1.
罵的好~~欠缺應變的能力,毫無協調的作業,做官的祇怕耽責任,搶功又跑第一,官啊~~溫家寶說: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小馬看看人家吧.
 
板主回覆:
溫家寶那句話是矯情,實際上解放軍體系他也動不到,再說解放軍本就有系統的在動了,溫家寶只是去做精神上的宣示,加強整體的救災效果。這很像是我們把一個將軍往山裡面丟,其他相關該去的人當然就不敢留在原地。
John 於 2009-08-13 19:24:38 留言 |
2.
他們拍照留念還有吃便當最會了,其他?別指望了
 
路人甲 於 2009-08-13 20:21:38 留言 |
3.
流籠實際上很可怕

之前忘了是賀伯還納莉那次在南投信義那實習結果被困了幾天

每天都會聽到因為流籠架不好結果人摔下去沒有了
 
板主回覆:
但至少可以用,可以用就沒理由說無法連絡。
路過看看男 於 2009-08-13 21:29:37 留言 |
4.
我不知道是否過個幾天新聞熱度過去了
民眾的關心下降了
那些災民的悲痛要如何撫平
災民不知道公道要找誰討
taiwanese你何時會覺醒阿
 
twxp 於 2009-08-13 22:52:36 留言 |
5.
建議建立民防體系

戰爭災難時,也可以成為二綫戰力

社會力量不會垮這麼快


 
板主回覆:
民防體系本來有,不過這些如蜘蛛網體系的系統,原本都屬於國民黨以前的樁腳,陳水扁那幾年當然是把這體系弱化了。這也算兩面刃,體系如果還在,有些問題這次不會那麼嚴重。


要重建不是不行,問題是卡到一個新的利益體系,這可能比你摧毀一個更麻煩。
Patrick 於 2009-08-14 00:36:37 留言 |
6.
反正馬英九做的再爛,下一次選舉(如果還沒被統一的話)仍然會當選,下面官員只要抱緊馬腿,就絕對不會丟官,所以"依法行政"當然是所有官員的最高指導原則,多作多錯、不做不錯,若真的把民眾惹毛了,再把阿扁叫出來修理一頓就沒事了,何樂而不為?
 
板主回覆:
會多誇張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人就算被土石流埋了,也還會是鐵票
Amy 於 2009-08-14 01:09:36 留言 |
7.
除了專家 記者 BLOGGERS都可以指揮作戰了
還要總統跟國防部長幹嘛
 
板主回覆:
重點不是誰懂,台灣懂這些還有怎麼作的人沒有一萬、也有八千,能到社會菁英階層的,這些都是基本功。重點在一個社會一定有一個分層體系、指揮系統,不然今天怎麼連2100都在罵你指揮體系當機了。
chia0302 2009-08-14 01:56:28 留言 |
8.
好現象 今天的 全民開講 既然轟泡馬政府 讓我很ㄘㄨㄚˋ了一下
最起碼 終於不包庇了!! 人命關天 真的無法在讓這無能的政府搞下去!!

只有幹樵它 它才會改善
不是它想救人 是它在意它的名聲!!
 
板主回覆:
想要護航,也起碼要拿一點東西出來給人護,連自家的立委都受不了了。個人所知道的是,當地災區的國民黨立委,承受壓力不知道有多大,還想要選下一次的,最好是敢去替馬英九跟劉兆玄說話。

在意名聲無所謂,這理所當然,有人求名有人求利,政治這條路本就是要留名的,在意名聲一點錯都沒。問題在於你怎麼獲得跟維持名聲。
小荳 於 2009-08-14 01:57:01 留言 |
9.
關於建立新的民防體系
我有一個想法

根據這次的觀察
民間資訊傳播速度為什麼可以比正規的政府的系統快這麼多
原因在於 網路和有線電視的完美結合
更詳細的說 應該是PTT和東森的結合
這引進了新的做法 新一世代的人


就算是整個系統牽扯到太多利益
但是只建立一個由新世代組成的"資訊分享系統"
應該沒有這麼困難

這是一個契機 引用香港人 chenglap的話
"ptt 的力量能發揮 甚至可以保護你國家的生存"


 
Patrick 於 2009-08-14 05:25:01 留言 |
10.
這個無能卻老愛用鼻孔看人民的政府這下成了5倍的台灣之光(兩光+散光)...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唉~~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是該哭還是該笑阿!?若是因一張選票大家卻得付出這樣大的代價.身為那700萬分之一的我.著實悔不當初與內疚.尤其是對那些於災後該救到卻枉送生命的亡者.因這些同胞是死於人禍而非天災阿!  真的想不透:為何一些政策與執政作為總是跟人民意志背道而馳阿!?一些公眾議題.連我們這一介賤民用猜都能猜到之民意所在.這政府卻總能讓大家盼到失望!現在連發生天災都能處理到變人禍~台灣阿~你還能說比印尼富強嗎..看看人家大海嘯後的處置與務實~台灣阿~你還能說大陸落後嗎~看看人家川震後的效能與執行~難道印尼接受國際援助是沒面子嗎?!難道大陸沒半張選票的領導人比我們700萬張的強!?對照川震時.我們政府掛在嘴上的921經驗.於此時此刻實是諷刺至極阿!     凡事說依法行政.這總統卻忘了萬法之源的憲法是政府有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義務.其他法條該助於憲法的施行而非絆腳石.怎麼被搞到好像是四肢殘缺動不了阿!~總統阿~因害怕聽到您有朝一日對著我說:這不是讓你看到了嗎...我好想能先對您說:把我那張一時糊塗蓋下的選票還我好嗎?~那是我只注重貴公司包裝的下場~剝開包裝後.....唉!!!!!!!
 
小張 於 2009-08-14 07:17:08 留言 |
11.
因為下面埋住的不是他們的親人,因為下面埋住的不是高級外省人!
 
J.C 於 2009-08-14 09:28:27 留言 |
12.
這還不簡單
現在的執政黨每每在南台灣總統得票率老是低於在野黨
若不趁此時清掉一些在野黨的票源
難道還等那些人從土堆裡爬起來再清麼??
呵呵
只是怕他這麼做
會因小失大
得不償失..唉..
 
依法驗算 於 2009-08-14 10:29:35 留言 |
13.


我同意你的那句回覆

就算有人被土石埋了,也還是鐵票

這句真的很實在

人死都死了

但票源還是不能讓它散開的!!

真不知道那些鐵票怎想的...= =
 
- - 於 2009-08-14 10:35:09 留言 |
14.
哀,我真的只能搖頭嘆息了,不知還能說什麼。 
 
Sophie 於 2009-08-14 12:11:35 留言 |
15.

外交部公文已經被爆出來了

馬英九的確是拒絕外國援助
 
板主回覆:
真是混蛋
無能、監督下級不力,跟你說謊欺瞞,已經將軍抽車了,自己挑一個吧。

但看現在的做法,是第三個,把棋盤翻了說棋子不好,重下
kk 於 2009-08-14 12:43:36 留言 |
16.
上面心想「嘿嘿,反正南部都是綠票...慢慢救就好」

今天要是台北淹了,應該就會快多了



 
氣不過的人 於 2009-08-14 12:44:49 留言 |
17.
借文,謝謝
 
sophia 於 2009-08-14 15:40:03 留言 |
18.
真想罷免總統與那些豬頭官員
 
pp 於 2009-08-14 16:00:42 留言 |
19.
看完真令人生氣,千錯萬錯都是災民的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XV6avDHnQ
 
PP 於 2009-08-14 16:08:30 留言 |
20.
『天候糟派兵恐遭到意外?幹你媽的,軍隊的任務之一就是犧牲,不然特戰部隊幹嘛受艱苦訓練,甚至出任務前就要先立遺書?』

不同意這段話,軍人是要做有效的犧牲,不是立個生死狀無腦衝到災區就是英雄,那是有勇無謀,不是有效率,軍人也是人,他們要做的是奉獻心力,而不是去犧牲生命。

馬英九這次水災的表現大概會讓藍軍跑個5%~10%的選票,但是綠營還是選不贏,這算悲哀嗎QQ
 
板主回覆:
同意一半
不是無腦犧牲,更不是有勇無謀,大家都當過兵,那些跟鬼一樣的特種部隊,到底有多少能耐,可以在那種天候下進行任務,大家心裡有數。犧牲本就是軍人任務之一環,沒甚麼好抱怨的,問題在你劉兆玄說甚麼鳥話,這代表你很照顧軍人嗎?


救災視同作戰,那這場戰爭最先前進的一定是負責情蒐的特戰部隊,最可能犧牲的當然也是他們。都到了第四天,小林村才進去,其他地方失聯到第七天,連還有多少人不見都不知道,這就是牽拖。

悲哀,就給他悲哀吧,土石流淹掉台北市,他們還是會把票投給馬英九,這不是無能與否,是心理學不肯認錯的中產階級既知識分子可悲處
路人 於 2009-08-14 16:52:15 留言 |
21.
12樓你說錯了,這次被淹掉的幾個鄉鎮,都是國民黨得票倉,上次馬英九得票率都有7成以上,他毀的是自己得票倉,更毀掉700萬人對他的信任
 
Peggy 於 2009-08-14 16:55:46 留言 |
22.
既然政府那麼無能
乾脆救援委外發包好了

2000億招標救援與重建工程
讓國際級的大企業來救援好了
 
板主回覆:
沒人敢的,刑法圖利罪可以運作的空間太高,現在沒有公務員有哪膽子,在不跟地方包商與民代溝通下,就發包給國外廠商。
PP 於 2009-08-14 17:06:50 留言 |
23.
大大,這篇我搬了。多謝!
 
Ajin 於 2009-08-14 21:34:41 留言 |
24.
To 20樓:
如果休假的特種兵能單兵跑回山地老家救鄉親,
我就實在看不出來為什麼國軍派特種部隊搶先進入災區是多麼過份的要求。


btw, 版主這篇會被很多假清高的中產階級批評「有心人士利用天災當鬥爭工具」,「不要噴政治口水」跟「有空講這些不會去災區賑災嗎?」
 
板主回覆:
那他們自己為什麼不去,最起碼證明他們自己的程度頂多跟我一樣爛而以 = =
ACE 於 2009-08-15 01:53:45 留言 |
25.
板主,借您這篇文章轉貼至部落格,有標明出處,感謝
 
TiNg105 於 2009-08-15 20:17:29 留言 |
26.
版主 我非常認同前後這三篇文章的看法和觀點
借轉到部落格和噗浪
非常感恩~~
 
班哲明 於 2009-08-16 00:47:32 留言 |
27.
當人民受到災害時
堅持要依法行政
而不是就災優先
要你這政府幹痲
當災民說我爸爸不見了
說我爸爸也死了的總統
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甚麼
去勘災時
對牆上的照片仔細端詳
請問你的心裏
是來觀光還是來救災的
當災民還在呼救時
去認為自己救災做的很好的行政院長
該換了吧!!!
 
火耀 於 2009-08-16 02:54:29 留言 |
28.
我推作戰首重情報 !
沒有情報 一切就是鴉鴉烏

這次救災之所以亂
我想也是因為一開始誤判情勢
中央以為能靠地方匯報災情
結果一開始得到就不夠確實
颱風8/7日來 那7 8 9這三天的重點在哪?
都是林邊跟佳冬這樣的地方
救災需求是膠筏等的水上行舟的載具
運運緊急傷患 丟丟乾糧泡麵而已 好像也沒啥立即危險
比較大條的傷亡 也就是開車掉到河裡的這些案件
8/10號的報紙頭版 這算第4天(也就是前3天過完了)
依然看不出災情有多重大
感覺就像平時的颱風 只是雨下的大了點
有人在這個時候 就能確認超大的災難已經降臨了麼?
其實並沒有(或許說沒幾個)
不要說我們人在平地 甚至在北部(地有時都乾的)
甚至在當地 也都不覺大難之將至
以小林村為例
風災開始的時候 其實是沒事的
小林村在8/9的早上5~6點左右(這都第三天了)
在毫無警覺的睡夢中 土石流悄悄掩至的
對照佳暮村那4位救出全村的事件
當他們一有警覺 知道會要人命之後
他們睡覺時是派出警戒的
警戒啥? 因為一有風吹草動要隨時逃命的
因為有警覺 所以他們全村安然脫險 一個都沒少

台灣每年都會來4~7個颱風
活了一輩子 颱風要遇到幾百次
遇到都麻木了 從上到下 從政府到人民
都習慣到成為一種例行公事
颱風真的來 也不過就是賺到一天颱風假而已
在情報缺乏的情況下
一開始根本也沒出動大軍的打算跟必要
頂多就是支援水上载具運補
事後等水退了 支援一些大頭兵清清淤泥 掃掃地 就ok了
以前的颱風 不也是都這樣
一直等到小林村的消息傳出
所有的人才真的被嚇到 才當一回事
只是一切看起來就已經慢了好幾天了

所以歸根究底 正如您大作所言
情報的掌握甚於一切
只是我一直心理納悶
在現在這種時代
我們難道無法建置一套偏僻地區的緊急通訊網?
每次天災一來 山區道路中斷難道是新聞?
以這次的淹水為例
縣政府會被淹死實在是個笑話
災難來時 要靠空降特戰人員建置通訊系統會不會太搞笑?
不能在警報一發佈之時 就做好等它?
當然不能期待手機和一般市話
除了這2者 我們建置不起一整套的緊急通訊系統?
如果這套系統能確實建立
那麼 各村掌握各部落 鄉掌握村 縣掌握鄉
各縣再匯報中央 統一分配調度救難資源
那再無能的政府應該都能指揮若定 !
 
板主回覆:
衛星電話我記得921後就講過,應該每個鄉村都要裝一支。
我這新聞沒有追,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相關法案或是預算去執行。有內行人可以告知,到底有沒有推這個計畫、執行的成效如何。請不吝告知,感謝
恨鐵 於 2009-08-16 22:12:37 留言 |
29.
《老殘遊記》第十六回原評: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何所不可為剛愎自用,小
則殺人,大則誤國 清代劉鶚(1857—1909)
 
alon 於 2009-08-17 02:48:05 留言 |
30.
CNN 右下角民調
Should Taiwan's leader stand down over delays in aiding typhoon victims?
台灣領導人應該為延誤救助颱風災民而下台嗎?
Yes 76% 5834
No 24% 1808
Total Votes: 7642

 
PP 於 2009-08-17 10:28:24 留言 |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