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贊助商連結
寧靜海的臉書噗浪訂閱專區!
寧靜海的Facebook   寧靜海的Plurk   訂閱本網誌
original feed View Feed XML

訂閱請輸入電子郵件地址:

文章分類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eric0212
暱稱:寧靜海
地區:臺北市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行事曆
Aug 2014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搜尋此頻道內容
搜尋: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May 18, 2008
素聞荷蘭北方有個「綠色威尼斯」&「荷蘭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
是許多台灣自助者最愛去的荷蘭景點之一
但這裡在國際觀光上的知名度算不上高
或許不少台灣玩家潛在的心裡還是偏愛自然景色勝過名勝古蹟吧~~~
在出差荷蘭的最後一天抽空走了一趟羊角村Giethoorn
還要趕搭下午一點飛回台灣的班機
所以這天起了個大早!
5:30起床....收拾行李一邊吃早餐一邊研究地圖
7:00辦完Check Out後拿了手繪版的土製地圖就上路了!
(沒有印表機只好克難一點了........)

從阿姆斯特丹開往羊角村短短95公里看似簡單的路程其實充滿考驗.....
清晨的氤氳迷濛雖然夢幻.....
但對於單獨開車的異鄉遊客可真是一個美麗的危機啊!!!


延伸閱讀:
阿爾卑斯山單車壯遊:我來故我在@The Alps
【荷蘭威尼斯】羊角村Giethoorn地區特寫(生態篇)
【荷蘭威尼斯】羊角村Giethoorn地區特寫(運河篇)
【趕飛機】羊角村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早春的荷蘭7點多的天色依然灰濛濛
出門時太陽先生還在賴床哩!!



好不容易貪睡的太陽兄終於開始伸懶腰了
清晨的交通十分順暢!



其實荷蘭的交通非常發達
所以研究好路線後自行開車是很輕鬆寫意的一件事
從阿姆斯特丹走 A10上了高速公路繼續接A1/E231



兩旁蕭索的行道樹在晨霧陪襯下搖曳生姿
沿途的迷人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太陽終於露臉了
東方照來金色光芒
西方映入一排風車

開始起霧了.....
籠罩薄紗的田野風光雖然浪漫
但是對於開車族還真有點提心吊膽!



日出東方晨曦展
惱人薄霧快快閃

再轉往走 A6開67公里就接近羊角村Giethoorn了
但是最大的考驗在於從Muntweg/N331/N351下交流道後的路段.....



要找到羊角村還真的有點難......
因為鄉下的路都長的差不多!
而且路標都超小~~~~
又長又怪的荷蘭文實在很難記ㄟ!!!



此時雖然小小迷路了一下
但是在風景優美的水都小鎮迷路
還真的處處都是驚喜喔!!


繞了半天終於找到路了~~~
感謝加油站的店員指點迷津



遠離塵囂的羊角村位於荷蘭西北方Overijssel省
屬於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內
來一趟不一樣的小鎮漫遊吧~~~



冰河時期De Wieden正好位在兩個冰磧帶之間
所以地勢相較於周邊來得低
造成土壤貧瘠且泥炭沼澤遍佈



此地除了蘆葦與薹屬植物外
其他植物不易生長
唯一的資源則是地底下的泥煤
居民為了挖掘出更多的泥煤塊以外賣賺錢
而不斷開鑿土地
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



後來,居民為了使船隻能夠通過進而運送物資
於是將溝渠拓寬! 就是運河的由來~~
幾百年來就而形成今日運河湖泊交織的美景了!!




一大群雁鴨在休憩吃早餐
被我這個外人擾亂了一池春水
群起振翅狂飛



拿起相機捕捉其身影
似乎有點慢了半拍~~~



羊角村有「荷蘭威尼斯」之稱
因為水面映射的都是一幢幢小屋的倒影

伴著河道的小船交織一幅悠閒景象



此刻也不過早上9:00
泛著霧氣的水都讓人更覺濕冷
阡陌交錯 水道縱橫~~~是這裡的最典型的寫照!


這裡房子的屋頂都是由蘆葦編成
聽說這可是比任何建材來的耐用
使用年數少說在40年以上
而且冬暖夏涼、防雨耐曬!!


據說從前蘆葦是窮苦人家買不起磚瓦而用來的替代品
但現在飆漲的價格讓蘆葦可是有錢人家才買的起的建材
價格竟為磚瓦的幾十倍



非常靜謐恬適的羊角村
是個養老的好地方



而這裡的地價早已水漲船高
所以大部分的居民大多是醫生、律師等高收入的職業
這與從前苦哈哈的困苦情況似乎形成一種對比的時空交錯



說著說著跑出一台Z4.....
在這裡應該算是小Case吧~~~~

附近還有一個不小的湖泊~~Bovenwijde湖



要體驗羊角村最好的方式就是乘上小船沿著運河遊覽
其間的河水泛著碧綠的波光
運河兩旁的人家
戶戶皆有自己的庭院 花木扶疏



家家戶戶門前都有私人小碼頭泊放自家船隻
在這裡.....船才是主要交通工具



搭著小船,乘著晨光
在清風下盪漾在堤岸垂柳邊
穿梭在綠蘆葦屋間
這才是人生啊~~~



美麗的羊角村,好個自在閒適之所
荷蘭使我除了風車、乳酪、鬱金香、木鞋之外
又見識了另一面的荷蘭風情
留下美好難忘的印象


如果怕水...也可租輛腳踏車在林蔭大道間閒逛
以最親近自然的方式享受生活的愉悅



但是廣大的湖泊、密佈的水道交錯下的小村落
可是考驗著都市人依賴交通標誌的能力呢!!



不過大家不妨放慢腳步
就算在這裡迷路
無意間轉角處又將會映入一個令人驚奇的景象!



下一回繼續聊聊羊角村的背景
並深度體會這裏的一草一木
還有許多喜歡跟遊客打招呼的小動物~~

延伸閱讀: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 實地探訪....偷拍幾張沒有重點的照片.... 
【荷蘭風情】兼具摩登與傳統的鹿特丹(立體方塊屋) 小孩堤防(風車村 運河) 
【鹿特丹】荷蘭建築創意代表~方塊屋(Kijkkubus)~外觀篇 
【鹿特丹】荷蘭立體方塊屋內部參觀~裡面真的可以住人耶~~~
【德國飆車記】時速185已經是極限了...243是怎麼開的?(Benz 500好厲害!)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25筆)
1.
看完這些照片,不禁開始懷疑你版上右邊寫道
自己是攝影白痴

會嗎?拍的都很有感覺

還是那邊太美了,隨便拍都美啊?

晨霧行道樹照片很是浪漫呢
 
板主回覆:
其實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ㄚ.....
前面十幾張都是一邊開車一邊拍的....
(就是看到運河之前的那些照片)
左手握方向盤....右手單手拿相機按快門
左眼盯著路況....右眼看相機觀景窗胡亂拍
你說這個舉動夠不夠白痴呢?

還是隔著車窗拍出來的效果....
毫無技術可言~~
(攝影高手看到一定會吐血又搖頭....)

我也沒想到拍出來的還不錯看
連我這個笨蛋都能拍成這樣了
你就知道那兒的景色如何了~~~

咦?!....結果我覺得一邊開車一邊拍....
比我下車後專心拍照的效果還好....
那A安捏?!!
beloved 於 May 16, 2008 留言 |
2.
為什麼這麼好去這裡
好美喔 好想去~
 
板主回覆:
Sandy真內行!
有機會去荷蘭一定要去造訪~
這是個玩家級的私房景點喔~~
sandyyu15 May 16, 2008 留言 |
3.
我回來囉~~~
 
板主回覆:
辛苦啦~~
第一天就寫成百科全書了
期待接下來黑部立山的重點
小心喔....
任何小地方都逃不過我的法眼!
越光米不是月光米.....更不是日光米啦:P
pumpkins0809 May 16, 2008 留言 |
4.
好漂亮喔!!
這幾張根本就是風景明信片吧!!!
 
板主回覆:
不是明信片啦
那邊風景實在很棒
手殘腦殘都可以拍成這樣啦~~~
結果我發現認真拍還比不上一邊開車一邊拍的效果....
那A安捏?!! (悶~~~~)
qqmylove May 16, 2008 留言 |
5.
太美了!寧靜海兄!!!!
怎麼會那麼美阿!實在是不敢相信阿!

不過只有你一個人過去喔!
好大膽阿!

 
板主回覆:
看到那邊的風景我也是呆了好一陣子
歐洲的景色真的很不一樣喔^^
tobeysis May 17, 2008 留言 |
6.
貪睡的小咪
很少早起
沒想到清晨的景色
是這麼美.......
 
板主回覆:
小咪如果也大老遠跑一趟歐洲...
保證你也捨不得貪睡!
每分每秒都迫不及待想多體驗當地美景了~~~
celia05168 May 17, 2008 留言 |
7.
因為人為的破壞少阿!
而且他們相當注重環境保護!!

好羨慕喔!!!

 
板主回覆:
有時候這些先進國家還真的讓人忌妒!
tobeysis May 19, 2008 留言 |
8.
實在太美了....
看到嘴巴差點閉不起來......*o*





 
板主回覆:
呵呵~~
Me too!
(☆_☆)
匿名 於 May 19, 2008 留言 |
9.
偶然間晃到這裡
覺得拍得真的很好耶
我特別喜歡一開始那幾張霧濛濛的路樹
是我夢裡面才會想起的感覺
因為曾經在荷蘭唸了一年的書
最懷念的就是這種靜謐的感覺
就像回到我的記憶時光裡面...

 
板主回覆:
謝謝~~
歡迎來訪與留言!
我很羨慕能在荷蘭唸書的人.....
希望有機會能再重拾書本!
曾經是荷蘭留學生 於 May 19, 2008 留言 |
10.
左手握方向盤....右手單手拿相機按快門?!
左眼盯著路況....右眼看相機觀景窗胡亂拍?!
這是表演特技嗎??
 
板主回覆:
這是搏命演出....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Sky 於 May 19, 2008 留言 |
11.
好美喔,就算在這樣的地方迷路也是一種幸福
 
板主回覆:
是阿~~
就算冒著錯過班機的危險
我還是硬著頭皮給他走一趟!
jen0415 May 20, 2008 留言 |
12.
夭壽!
才讚美完寧靜海兄夜景拍的不錯,
馬上就回送那麼多美如畫的照片,
能用普通相機拍出好的作品,
才是真正的攝影高手啦!
唉!
寧靜海兄是從事什麼工作啊?
為什麼每次出差又可旅遊呀,
真是令人羨慕啦!
 
板主回覆:
沒有啦....那真的是風景漂亮啦~~~
(瞎貓碰上死耗子)
工作需要所以常跑歐洲出差
假日有空才趴趴走
都是忙裡偷閒啦^^
jerry8900 May 20, 2008 留言 |
13.
真的很美耶~
你會不會太享受了一點~
全世界都快跑遍了= ="
不公平丫><
 
板主回覆:
麥ㄚ呢共啦~~~
偶也素粉認真工作地呀~~~
離環遊世界差遠了.....
(只去過15國而已啦.....)
lulu912 May 21, 2008 留言 |
14.
只去過15國~
沒天理~"~
 
板主回覆:
唉呦....我算是小咖啦~~~
Lulu還年輕
只要一年去1,2個國家
等你35歲就可以去20國了!
(看...我對你多好~~~)
lulu 於 May 22, 2008 留言 |
15.
可以請問一下你的工作是什麼嗎
我好好奇喔
為何可以去如此美的地方
好羨慕
想必你一定是一位有才能之人吧
 
板主回覆:
我只是在外商工作的小小上班族
剛好出差時抽空去晃晃
沒什過人之處啦f^^
Roseline 於 Aug 3, 2008 留言 |
16.
美~~~~~~~~~~~~~~~~
(實在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真希望可以住在那樣的環境
 
板主回覆:
是阿~~
真的去過後才知道世界上有那麼美的地方!
nellwu Oct 8, 2008 留言 |
17.
有天隨意逛到寧靜海
瞥見羊角村迷人的冬景
如果大家意猶未盡
竭誠邀請大家一起到我家欣賞羊角村的另一種面貌
--活潑清爽的夏日景緻--

 
板主回覆:
我是在春天去羊角村啦^^
如果有機會希望也能去看雪景!

感謝分享夏日羊角村~~
syhtaiwan Nov 1, 2008 留言 |
18.
羊角村還真的滿適合養老呢~
我要努力工作,有機會一定要去荷蘭.....遊玩^ ^b


 
板主回覆:
一定要去看看喔~~
你要去之前跟我說!
可以給你一些好建議^^
blanca0819 Dec 13, 2008 留言 |
19.
風光明媚,有一種神秘的風韻,是否有阿姆斯特丹的照片呢?
apolet

歡迎光臨我的新詩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apolet/poem
 
板主回覆:
阿姆斯特丹的照片很多ㄚ:
紅燈區:
http://blog.yam.com/eric0212/article/16174817
風車村:
http://blog.yam.com/eric0212/article/13449123

這邊有相本:
http://album.blog.yam.com/eric0212&folder=4646382
http://album.blog.yam.com/eric0212&folder=4300456
apolet 於 Mar 26, 2009 留言 |
20.
我一直想去這養老耶~但要有錢有閒~明年先去這走走吧!
 
板主回覆:
同感!
真是個養老好所在^^
Anita'p日本婚禮小物 於 Nov 30, 2009 留言 |
21.
無意間逛到這,真的好美,下星期我也要去荷,比,只不過跟團應該不會到這,世界好美的地方真的很多,人是這麼的渺小,有沒有建議可以告之,先謝謝了!!
 
板主回覆:
荷蘭現在下著雪
冬天非常漂亮!
注意保暖喔^^
candy 於 Jan 6, 2010 留言 |
22.
羊角村也是我最愛的荷蘭景點
 
板主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
changyenchen1 May 19, 2010 留言 |
23.
hi !你好 !

我5月初會去荷蘭, 也想去羊角村住2天, 可否給我訂房的資料呢 ? 謝謝幫忙 !

benny Tang
 
benny Tang 於 Mar 20, 2013 留言 |
24.
這照片拍的太美了,我跟團去過一次,短暫停留,實在無法盡興享受美景,
10月計劃來個自由行,阿姆斯特丹3days,阿克瑪2 days,布魯日 3days
馬斯垂克1 day, 羊角村3days,可否給點住宿安排(最好是民宿)及交通的建議,非常需要幫忙, 感恩
 
michelle 於 Aug 28, 2013 留言 |
25.
真的景色很美呀!................
 
linawonglam Sep 5, 2013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