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m天空
  • 天空部落
  • 新聞
  • 風林火山
  • 登入 註冊 網誌隨便逛
  • 加入天空部落
  • 挺客家得大獎

網誌 相簿 影音 PK吧! Honda嬉遊趣
即時新聞 影音新聞 新聞專輯 政治新聞 財經新聞 娛樂新聞 運動新聞 兩岸新聞 科技新聞
進入官網 遊戲資料 奪寶好康
管理介面 發表網誌 發表日記 上傳相片 上傳影音 管理留言
推薦這個部落格: 93

。混沌。建築。

榮芳杰的文化遺產管理、世界遺產研究、建築史與理論...部落格

Diary |Blog |Photo |Friends |Dialogue
2008創意老屋校園欣力賞, 比賽開跑了!! | 主頁 | 世界文化遺產「安地瓜古城文化遺產維護計畫」聖方濟女修道院文物館揭幕
August 1, 2008
關於文化遺產、市民生活與城市意象以文找文
fjjung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4:03:29 | 邊寫邊叫
鼓勵此網誌:1 

關於文化遺產、市民生活與城市意象
 
這篇文章的始末,起於2009年4月即將在府城舉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2009年東亞建築文化國際研討會」。
 
話說,明年將在台南舉辦的「2009年東亞建築文化國際研討會」,是由新成立不久的「台灣建築史學會」所承辦,並且由成大建築系的師生協助會議行程的安排,因此小的我就順勢成為了議程安排的工作人員。上週,因為開了一場小組會議,以便決定該研討會應該在台南的哪個地方做為該國際會議接待晚宴(reception banquet)的場所而頭痛不已,為什麼會頭疼不已呢?只因為這個會議的與會人士以建築界的學者為主,再加上明年的會議主題也涉及殖民建築相關的議題,因此我們想找個代表台南身為台灣歷史古都與殖民城市所具有的特色空間,最好是一棟具有歷史意涵的建築物內作為晚餐會場,應該會讓與會的國外貴賓能夠感受到府城的魅力,殊不知這卻是難題的開始…。
 
在討論哪些地方適合舉辦接待晚宴前,學生時代不用功的我,還是很想試著用我參與次數少的可憐的國際會議經驗,分享一滴滴我的心得。2004年,我隨同我的老師傅朝卿教授與博士班的美女同學蕙玟一同前往匈牙利參加一場與「威尼斯憲章」有關的會議。這個會議是為了紀念「威尼斯憲章」頒布四十週年而由ICOMOS所主辦。我直接跳到我們第一天抵達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後的行程,下午抵達大會安排的旅館後,在簡單的city tour結束後,主辦單位提醒我們要參加當天晚上由主辦單位所準備的接待晚宴,所謂的接待晚宴其實就是為了慰勞大家風塵僕僕的搭乘飛機由世界各國來到匈牙利後,藉由一個簡單的西式自助餐(buffet)形式讓與會的朋友見個面,相互寒暄認識一下,並且可以在未來近五天的會議期間可以有所瞭解。
 
重點來了,晚上,主辦單位在匈牙利國立博物館(Hungarian National Museum的二樓圓頂大廳舉行接待晚宴,這棟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博物館臨近布達佩斯Kálvin廣場地鐵站附近,最早是由István Széchenyi所捐贈其收藏與品與書籍而分別成立了布達皇宮上的賽錢尼圖書館與現在的匈牙利博物館,而博物館是建築師Mihály Pollack(1773-1855)所設計,平常應該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在他們的圓形挑空大廳下舉辦西式晚宴的,因此非常令人難忘。晚宴大約是七點半左右開始,採西式自助餐的方式進行而且是大家通通站著吃,不設座椅,晚宴中並邀請1964年威尼斯憲章起草人之一的奧地利籍特利普夫人(Dr. Gertrude Tripp)致詞,大夥兒在下午匆忙的參觀行程後,晚間還能夠享用這些精美的餐點食物,所有的疲勞一下子就拋諸腦後了,整個晚宴進行時間約二個小時左右,最後在大家酒足飯飽之後才各自返回旅館休息。
 
第二天,主辦單位特地將所有與會人士拉到匈牙利的「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舉行這次國際會議的開幕儀式(註:國會大廈也就等同於台灣的立法院啦!),由於主辦單位希望我們可以自行前往會場並自行參觀市區景觀,因此未安排交通工具前往國會大廈,於是我們便從Corvin旅館出發走到最近的Boraros廣場電車站搭乘2號線的電車前往多瑙河畔的國會大廈。電車經過約莫二十分鐘後抵達我們欲下車的Kossuth Lajos廣場站,由於開幕典禮時間是早上十點鐘,我們在附近的廣場四週逛了一圈之後才由該國會大廈第四號門(Gate Ⅳ)進入,並經過與會名單確認與安全檢查後始得進入議會廳。
 
這棟總長近二六八公尺,寬近一一八公尺的國會大廈是從1885年開始興建,歷時十七年耗費近千人力才在西元一九O二年完成。他的原設計者伊默爾-斯丹德爾(Imre Steindl,1839-1902)本來是一名石雕匠師,但在經過布達佩斯與維也納這兩個城市的建築洗禮後,他才在46歲時開始興建這棟國會大廈,國會大廈內共有六百九十一間房間,所有室內的樓梯長度加起來幾乎快二十公里長,而外觀高聳的圓頂屋頂則至少離地面超過九十公尺。而我們開幕儀式的地點是在國會大廈備用議事廳,內部陳設金碧輝煌,議事廳的平面略成方形,議事席呈馬蹄形排列,中央並設置一主席臺。開幕式的過程約莫一個小時多吧,對來自於台灣的我們來說,能夠在匈牙利的國會議事廳聆聽各國學者對威尼斯憲章不同觀點的論述實屬難得。但另一個重點來了,我們開會的地點並不是在布達佩斯,而是在布達佩斯南方的世界遺產城市「佩琪市」(Pécs),這招雖然浪費了兩天的非會議行程,但卻讓與會人士更加瞭解布達佩斯這個城市,這是一個成功的城市行銷。
 
抵達真正的會議舉行地點佩琪之後,其實對我這個土包子來說,更是驚喜不斷。例如,在會議期間的某頓晚餐,主辦單位在大家發表了一天的論文之後,提醒我們待會吃晚餐的地點需要帶件薄外套以免受涼,原來我們是要前往Villány這個以釀酒聞名的小鎮,並且在其中一間波卡地下酒窖(Polgár cellar)準備用餐,深入地下數十公尺的酒窖氣溫的確降到只有十幾度,主辦單位細心地為我們每個餐桌都點上了溫暖浪漫的燭光,並且用磅數較重的描圖紙寫上這次ICOMOS會議的字樣做成燈罩,然後寫好了待會要品嚐的七道酒名,這一頓不一樣的晚餐加美酒,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微醺狀態下大家懷著幸福的笑容度過了愉快的一晚。除此之外,會議舉辦期間每天晚上的節目也都展現了地方特色,像是在佩琪市的信仰中心Szent Istvan ter Cathedral所舉辦的大型音樂會,就是主辦單位刻意把會議行程接在這場本來就已經要演出的音樂會期間,不僅讓該音樂會一下子多了近一百位外國來賓,也讓這個身為世界遺產的小鎮教堂當晚成了最熱鬧的地方。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有一個重點,一個城市的特色是由很多細節所構成的,這當中包括了我們所熟悉各種多樣的文化遺產,也包括了最重要,也是最自然的常民生活,這些元素才構成了所謂的城市意象。一個城市的意象不僅見證了歷史的脈絡,也反映了一個文化的特質,這對於居住在這個城市的每一個市民來說,都應該是一種驕傲與認同,這也是我想拿台南市來討論的原因。
 
所以回到文章最前面的討論,台南,有哪個具有特色的空間可以像匈牙利國立博物館一樣的讓人驚豔?隨便想都很多,從現在的台灣文學館、台南公會堂(吳園)、甚或是赤崁樓、孔廟...等等,台南的古蹟何其多,怎麼可能會沒有呢,是啊,的確都有,只是都不能做「太平常」的事情使用,因為據我們"初步聯絡"的結果,這些公有古蹟的主管單位都深怕有一就會有二,怕我們開了先例之後,一般市民的結婚辦桌也跑來借怎辦,另一方面又怕我們破壞了有如神主牌位的「古蹟」,唉,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古蹟就一定得盡做一些「高格調」的活動使用,為什麼花了幾千萬修復經費的台南公會堂只能給演奏樂團練習用,一堆為什麼,直到天荒地老我想我可能還是不瞭,但卻也無可奈何了。
 
當然啦,會議的晚宴地點只是在初步討論階段,但我卻極力的渴望能選定在台南公會堂之類有戶外空間的場所,我想那會是一個最好的地點,無論如何,我只是有感而發的替台南感到一點遺憾,一個號稱百年的歷史古都,若連一個可以讓歷史空間與常民生活對話的機會都沒有的話,那就是我們的文化政策該檢討的時候了。總之,希望下一次我可以開心的跟大家說,我們選了哪裡當晚宴地點,但我最怕的是,大億麗緻的宴會廳就是了….。
 
 
 
 ↗ 匈牙利國立博物館夜晚外貌


↗ 匈牙利國立博物館晚宴舉辦地點





↗ 匈牙利國立博物館老圖像


↗ 匈牙利國立博物館白天外貌


↗ 匈牙利國會大廈白天外貌


↗ 匈牙利國會大廈備用議事廳


↗ 波卡地下酒窖內


↗ 波卡地下酒窖內



↗ 波卡地下酒窖內



↗ 波卡地下酒窖內



↗ 波卡地下酒窖內,貼心的ICOMOS


 ↗ Szent Istvan ter 大教堂


↗ Szent Istvan ter 大教堂內部


↗ 台南公會堂


↗ 台南公會堂


↗ 台南公會堂


↗ 台南公會堂


【補充資料】
A Polgár Pince
7773 Villány, Hunyadi János u. 19.
Tel, fax: 72/492-194
Tel: 72/492-053
E-mail: info@polgarpince.hu
http://www.polgarpince.hu
 
 


誰推薦這篇文章:
留言 (11) | 引用 (0) | 人氣 () | 轉寄
此分類上一篇:休息,再出發。 | 主頁 | 此分類下一篇:學位口試順利結束, 謝謝大家鼓勵!!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11筆)
1.
厚............
板主回覆:
哈哈

拍謝拉,臨時回鳳山老家
明天回台南再補上囉


這招有點像是學mw的


呵
7 於 2008-08-02 01:13:12 留言 |

2.
學長
我真的很幹那個什麼開先例的鳥話
不要緊
昨天晚上去考察了花園夜市
那裡不錯 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我想起碼日本人會喜歡
板主回覆:
哈

那是信安哥哥講的
但我覺得可信度是有的
一方面是市政府已經有先例,他們早就不同意公會堂給當地的社區居民當社區活動中心
另一方面是,在台灣"破壞古蹟"是很高尚的莫須有罪名,只要被羅織上了
是很難不被大家罵的



不過,話說回來
花人民納稅錢修復的公會堂
為什麼不能讓社區居民做為常民化的使用空間?
就算不能常民使用, 如果借給我們辦西式自助餐式的晚宴
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好歹也算是促進國民外交
呵



總之,希望可以真的在那舉辦
不然,花園夜市有一攤賣牛排的攤位,桌子有鋪美美的桌巾加插上一朵玫瑰花
也是挺有氣質的

哈哈
kensyu 於 2008-08-03 21:15:02 留言 |

3.
咳,麻煩順手轉貼到Archifield一下吧,同學,感恩!
板主回覆:
同協


我還是不能使用那個全文轉貼的功能說:(

怎辦
filip 於 2008-08-03 21:52:07 留言 |

4.
可能用辦桌的形式嗎 ? 在古蹟旁的大馬路上
... 請自行發想台灣在地文化 特別是台南 (南部的 ) 辦桌文化
也許因為是國際研討會 需要 update 成為高級版的辦桌
板主回覆:
哈


辦桌很正啊, 可以把夜市的火鍋搬過去
哈哈哈


我看外國賓客會傻眼吧
呵呵
7 於 2008-08-04 00:09:07 留言 |

5.
-1

之所以覺得辦桌的可行 想來應該是一種體驗台灣文化的最佳行銷方式
也許它離我們想像的晚宴有極大的落差 可是我倒覺得這種在地與國際通用的差異極具魅力
特別是當我們談到文化遺產或城市意象時 是不是就那麼死硬的依循慣例去執行
國外有他們西式 party 我們也有台灣道地的中式 party
他們是 buffet 我們可是有澎湃的菜色 ......
當然如果真讓辦桌變成可行 也算是大突破吧
說不定不用發新聞稿 媒體也會有興趣採訪
空間從室內移到戶外 古蹟不再只有那棟建築或裝扮美美的花園廣場
而是擴大到整個城市的常民生活氛圍 暫時性的佔有大馬路的權力
這應該有很多特殊的象徵意義 不管是封街的吃飯活動
又或對於美麗古蹟之於一幅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藝術畫作對照 ......
台南辦桌的特色據說是一定要有拼裝貨車 ( 就是表演舞台 )
我這個都市小孩欣賞過一次嘆為觀止 那個空間延展性太強了
而且好像任何人都準備好可以上去唱一首換來掌聲響起 ......
-
再說回來
雖然我一直不知道這種辦桌活動到底需不需要向誰提出借用馬路的申請
可是至少這個申請馬路使用權比起要動用古蹟區的審核相對來說可能簡單一點
站在公部門的角色來說 這些一關關負責人的簽名重擔是輕了一點
畢竟要求公務人員去承擔他們無法預期的風險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誰會拿自己的飯碗開玩笑 這一點一向是我們無法感同身受的 :p
-
我只是建議 如果真的有這種有創意的作法 應該會引起很多討論
做的特別就是揚名國際 當然第一步就是我們得認為這可不是流俗的台灣文化
-
(...待) 希望這次 po 成功
板主回覆:
用辦桌的形式,我個人是贊同的,一方面是很具有代表性,二這正是台灣常民文化的一種展現。當擔仔麵、牛肉麵都可以成為國宴的菜單時,辦桌文化我不認為有啥不妥,只要做好基本的國際禮儀,應該是可行的。



至於妳所說的「空間從室內移到戶外,古蹟不再只有那棟建築或裝扮美美的花園廣場,而是擴大到整個城市的常民生活氛圍,暫時性的佔有大馬路的權力…」我想這也是可以思考的方向,我的態度其實很簡單,如果在任何一個城市辦一個國際性的展覽或會議,都應該盡量的讓舉辦會議地點的城市或社區居民動起來,這點在我去2005年參加在中國西安舉辦的ICOMOS年會的過程中感觸很深,當然拉共產國家是可以一以貫之的執行他們的政策,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一個舉辦會議的城市可以動員全市的力量來完成這個工作,不也是凝聚地區居民認同的一種手段嗎?形式手法千萬種,效果能達到才是重點。



最後,妳提到「當然第一步就是我們得認為這可不是流俗的台灣文化」,在我的觀念裡,沒有什麼東西要流俗的台灣文化,只要是從台灣內化出來的文化,就是台灣文化,哪怕在部份高尚的價值觀所定義出來的分類是流俗的,我也不認為它就上不了檯面。因為,對我而言,任何文化的行銷都需要被包裝,台灣欠缺的是有效的行銷之外,還要促進「質」的提升,就像台灣的觀光政策一樣,若只是在乎觀光人口數字的成長,而忽略了最基本的觀光產業的服務設施與水準,一樣是沒有意義的數字競爭遊戲,想要走的遠,就必須讓自己看的更遠一點,我想這應該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價值觀吧。
7 於 2008-08-04 03:46:00 留言 |

6.
提外話 :
現階段我並不暫成古蹟借讓給 " 社區居民當社區活動中心 "
這一點只是基於我看過太多的案例於人們對於愛護古蹟的心態和基本常識的不足
經驗總是在告訴我們哪種事是可不可以繼續做下去
如果我們沒有從錯誤中反省去學習更沒有成長
是否能適當的使用古蹟或對於古蹟使用完的善後整理 值得斟酌再三
這種不是隨便定幾條規定就可以讓使用者知道怎麼使用古蹟的小細節
( 在國外的知名古蹟使用細則是可怕的嚇人 這一點得請問杰兄 )
好多在古蹟內舉辦活動的都是草草收拾就拍拍屁股走人耶
舉例來說 :
曾經我參加一個社區活動是辦在所謂的古蹟內
然後我不敢相信的是執行單位居然用 " 泡膠 " 來黏他們的活動海報
而那黏的地方是古蹟內的木柱 ( 雖然這木柱是後來翻新的 )
或是將濕漉漉的飲料杯就放在有點年紀的木桌上
倒飲料時是那麼親切又瀟灑的就沾在桌上地板上
然後活動結束完泡膠怎麼撕阿 ? 熱心幫忙善後的人就只好用戳的阿 ?
又那木桌上因為冷飲的長時間置放而有了淺淺的杯印 ?
撒出來的糖水用衛生紙隨便擦擦 ? 沒擦到的留在那會變成怎樣呢 ?
話說到此
我們可以怪維護單位沒有規定詳細嚴格派人把關
我們可以怪執行單位沒有經驗或專業能力
我們更可以說這些鎖碎就是一種生活使用的痕跡無需在意
我們也可以依賴會有人在活動結束後再進去打掃整理
當然 我們也可以偏見的認為人們常常錯把方便就當隨便
而乎略了愛護古蹟的許多小細節
-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公廁變乾淨了
我相信全面開放古蹟給居民使用的願景就不遠了
.
板主回覆:
感謝wawa提了這麼多的觀點,真是感動!


我想你的問題有幾個部份,第一個是再利用空間的使用行為。這個部份我也”暫時”同意你所說暫時不借給社區的理由,但我認為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因為這不僅是教育的問題,更是管理專業的問題。撇開全台灣的教育體系並沒有一套教育學生從小朋友到大學生都懂得愛護自己文化資產的觀念以外,我們的古蹟委外政策是非常有問題的,我們只在乎古蹟委託給哪個書店或餐廳或咖啡廳來經營,我們只在乎他們藉由古蹟賺了多少回饋金,但我們卻沒人關心古蹟本身被「管理」了什麼,大家太focus在再利用的機能問題時,往往就忘了再利用是為了延續歷史空間生命的方法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留下歷史空間的目的是幹嘛?我們留下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的目的不是為了去那邊喝杯咖啡看夕陽吧,那跟我買一杯85度C的咖啡外帶去那邊享用有何不同,我還只要花35元就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呢。我想古蹟給我們的不該只是利用他的古蹟身體從事消費行為而已,雖然這在台灣是必要的,但應該把焦點再回到古蹟身上,讓古蹟本身的各種價值面能夠獲得不同世代的認同。



第二個部份,古蹟的管理可以簡單分成兩個環節,一個是所謂的日常管理,這也是台灣過去所認為的古蹟管理,這是一種比較消極式,被動式的,它的確可以羅列出一堆條列的規章,說明怎樣可以,怎樣不可以,但,問題來了,你若是觀光客,你會看嗎?哈,別鬧了,你寫五點,寫十點,我想都不會有人理你,因此,缺的是另一個環節,也是我一直認為台灣該補強的,就是積極式的管理行為。在西方國家,有的稱之為heritage manager 或是 property manager 或是 site manager….頭銜很多種,但本質是一樣的,這個角色就是用來「轉換」所有古蹟的訊息給一般的大眾,也同時將所有的大眾的訊息「接收」下來,用來提升古蹟場所的功能。這是雙向互動的一種的表現,也就可以解決你所提出的問題。



很多事情是可以被教育的,很多事情是必須要透過監督的,無論是哪一種,都不會只有把古蹟空間委託給其他單位開餐廳就了事的,這也是不負責任的作法。雖然,我這篇文章只是談到一個老城市應該要有一些更親民的歷史空間讓人使用,但妳所提到的這些課題,可能有機會我再另文補充吧,呵,感謝妳的建議。
7 於 2008-08-04 04:29:45 留言 |

7.
可以理解這"簡單"又立基極優的想法要實現還有一段很長的路...
即使對局外人來說,
也希望這個研討會有機會在已列冊的文化資產地方舉行
所以加油!
但這麼說有點死道友不死貧道之感
在此分就"地點","執行"二方面提出看法 (怎有點像在寫論文哩:<)

1.地點:呼應大伙"大街辦桌"看法,真的很棒,地點選"海安路"如何??那裡好像比較能容許"可能性"?
雨天防備計畫用"公共藝術"那一塊來補如何?

2.執行方式:
目前討論公民道德及行政態度無濟於事,
目標既然是要"在文化資產地點"~"辦"
就反推怎樣才辦得成!
不要羨慕國外辦得起來,不見得全是國民道德問題

有關行政這關:
其實國外民主法治及文資發展較早,制度較建全
行政單位"比較"不怕事主要是:有"法" (管理辦法)
所以如果想叫行政單位"短時間內"動
只好先給個"範本"(真奇怪,文資/再利用/活化都推幾年了,怎就沒人整理,資料多的事,整理就好了....)
至於範本內容:其實其架構應該和其他非"古蹟"類活動場所的訂定方式沒二樣....只是....這兒的東西毁了比較麻煩
所以關於台灣(誰不?)最怕的毁損的問題":
當然是先訂遊戲規則
a准不准的行為為何 (而且申請者有義務告知他的"客人")
b.使用代價
c.毁損處理:除"肇事者"負責原則外,事前要先有擔保
好了,問題來了.... 什麼叫"有沒有毁損"...再來用何擔保
國外這點真的比較"輕鬆"...
因為有一批"中立"的人很快地能列出有無毁損報告(因為人家基本調查好,甚至表勾一勾就好了,再者測量工具相配合,測得到才要求,更重要的是會定義是"自然演變"及"破壞"--台灣這點會很"番",因為相互不信任)
而擔保方面有所謂的"責任險"(各家保險公司都有提供,且承辦單位沒惡性倒閉現象...這就不是文資可管的,而是內政部)

所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但會發現多是法制責任認定問題
寫太多了..... 再簡短補充
古蹟不是都不能用....看什麼用途是我們可接受的
再說並不是所有古蹟都要開放給人辦桌,而且就算辦桌也有分
事先寫明(當時列冊,在管理計劃內)不就好了~~~
(但台灣可能全寫:不行! :p)
以下有個古蹟使用辦法,有興趣的人就看看吧
http://www.spsg.de/index_6065_zh.html
板主回覆:
哇,好久不見,局外人hc:


你提議的海安路還不賴,但海安路似乎太過「線性」了,似乎不太適合圍爐熱鬧的氣氛。呵呵,如果花園夜市真有這樣的空間的話,我想這對於舉辦一個國際研討會來說應該會很炫。



至於執行方式,的確,羨慕國外是沒有用,這也當然不是國民道德問題,只是當一件事涉及到集體決策時,便需要上天的安排了。不過你有一個想法倒是跟我不謀而合,那就是台灣這麼多的古蹟或歷史建築,應該要建立一使用規範,有點像是A古蹟可以提供溜狗、溜貓、溜鴨子,B古蹟可以提供外繪場地、提供露天日光浴或是結婚喜宴,C歷史建築可以…,照理說應該可以做很多事,而且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搞什麼技術性問題,我是一直覺得台灣的文化資產都在打游擊戰,就是欠缺了臨門一腳讓它百花齊放,尤其是資訊透明公開化這檔事,我一直很在意。



所以,您所說的範本…啦之類的東西,其實就是個規範,古蹟場所當然需要規範,但我們想要看到的應該不只是那些什麼古蹟不准吸煙拉,不然放火啦之類的規範,而是針對每一個古蹟場所量身訂作的規範,至於你所提的使用代價,我會認為使用者付費是應該要被養成的觀念,文化遺產是屬於全體人民的,但並不代表就可以無限上綱的使用它,適度的在必要的時候,必要的空間收取合理的費用,對於古蹟場所的自給自足的能力也會比較正面。至於,破壞古蹟的指證責任,的確是需要客觀公正的單位來進行,但這方面台灣的確是還沒有就是了,台灣的文化資產是還沒有到百廢待舉的地步拉,但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我想這就是政府的責任了。



最後,您提供的那網站看起來不錯,可惜都是德文,看隴無,殘念。
哈。
hc 於 2008-08-06 00:03:32 留言 |

8.
你們的討論超熱烈...
我現在來增加喇賽的一篇,不會被打吧!ㄎㄎ

在戶外?在室內?
都好!只要那些主管或使用機關同意就好…="=

板主回覆:
哈哈哈


怎麼會打妳呢
你可是總威的老婆呢
哈哈哈


是阿
希望這些大頭單位要識貨,識自己城市的好貨!!
amei 於 2008-08-07 18:10:00 留言 |

9.
對了,
如果歡迎酒會和研討會地點分散,
時間控管和路程規劃要注意
剩下時間不多,加油!!!
(對了,場地請找市政府協辦會比較好搞)

這兒有個較簡短的申用辦法,雖然寫的不多,
但有興趣的人直接問,他們應會提供更這一步資訊
(National Trust網頁資訊相較其組織能力,差多了,
不過歐洲人大多會直接問)
http://www.nationaltrust.org.uk/main/w-vh/w-visits/w-findaplace/w-ruffordoldhall/w-ruffordoldhall-weddings.htm

前陣子看到有人在歷史園林打高爾夫,當下恨不得自己也會打!
(光看就爽歪了!?標準18洞哩!)

ps.有人用網路字典翻譯,效果好像還不差!?....

板主回覆:
關於研討會的歡迎酒會地點
初步決定在台南一中的禮堂
我想這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好加在我的老師傅朝卿想到這個剛修復完工的地點
且學校單位的決策不會像市政府一樣繁鎖
所以應該會順利在那舉行


後續狀況我再視情況與大家討論:P
hc 於 2008-08-11 23:23:43 留言 |

10.
成大傅朝卿教授認為關心世界文化遺產對台灣有何特殊意義的啟示?
板主回覆:
這個問題嘛.....

我不是傅老師

所以我恐怕無法代傅老師回答
所以請您上他的部落格詢問吧!!


http://blog.yam.com/ccfu
nickyhello 於 2008-10-05 14:58:50 留言 |

11.
2009了吔...
在這兒問不知妥不妥,
但主網頁讓人粉不想親近:p

不知研討會詳細的行程出爐了沒??
只想聽個主題
但時間不知能不能配合
看來,只能當"晚鳥",屆時看著辦了.....
板主回覆:
呵呵

感謝您的關心呢
官方網頁的不想親近........我可以代為轉達您的意見
至於詳細的會議行程
目前正在做最後的確認


等我拿到最新的資訊時
我會順便公佈在這裡的
屆時還請您撥空來會場給我們指導一下唷

:p

hc 於 2009-02-04 23:42:02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是 否
Name:





是 否
內容:
系統公告
部落榮譽
現在幾點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fjjung
暱稱:阿杰
生日:1974/10/13
地區:臺南市
  • 訂閱 |
    • 我要訂閱此部落格的
    • 日記
    • 網誌
    • 相簿
  • 好友 |
    • 好友功能
    • 觀看好友列表
    • 觀看人緣列表
  • 人氣 |
  • 簡介 

Sketch Up建築師手稿展
Sketch Up! 台灣當代建築師手繪稿聯展
訪客來自
好時光貼曆
文章分類
  • 文化遺產學 (3)
    • 世界遺產 (52)
    • 文化資產 (7)
    • 台灣古蹟 (9)
  • 建築是最愛 (4)
    • 建築人物 (5)
    • 建築作品 (14)
    • 教學相關 (5)
    • 建築史學 (7)
  • 旅遊與生活 (7)
    • 好吃好吃 (0)
    • 收集癖好 (5)
    • 生活體驗 (9)
    • 書籍評論 (6)
    • 旅行記事 (1)
    • 電影亂評 (4)
    • 邊寫邊叫 (21)
  • 新聞轉貼 (48)
  • 雜七雜八 (13)
世界遺產研究
  • 聯合國世界遺產官方網站
  • UNESCO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
  • 合成行工務店(KENSYU)
  • 世界遺產迷蹤
  • 世界遺產專題集郵網
  • WHAT世界遺產雜誌
  • 世界遺產城市組織
  • 張集強的家屋
保存專業
  • ICOMOS官方網站
  • English Heritage
  • National Trust
  • The 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
  • ICOMOS文化景觀官方網站
優質部落
  • 酪梨壽司的日記
  • Huei's Bolg
  • 陳凱劭的BLOG
  • 路克米
  • IHTA
  • 繼紅樓幻夢之後的天堂與地獄
  • Surviving in Leuven
  • 洪致文的大本營
  • CPH's Blog
  • 築旅
  • 西雅圖凹凸鏡
  • 朱學恒的路西法地獄
  • 阿則的部落格
  • 有權無責謂之賊
  • W.K.'s Blog
  • 消隱的痕跡令人玩味
  • 背包客棧
  • Gemita @ Oasis
  • 懸魚惹草的影像記錄
  • 如是我聞 I CAME, I SAW, I...
  • 古蹟與狗
  • 敬天愛人建築人Blog
建築好站
  • Archifield
  • Archicake
  • 準建築人手札
  • 自然洋行
  • 自然洋行官方部落格
  • 打開聯合
  • 建築好好玩
  • P的建築心觀點
  • 傅朝卿教授建築與文化資產資訊網
  • Architectural Record
  • Architectural Review
  • 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 anArchitecture
  • Dezeen
  • architecture.com(UK)
  • Archdaily
  • NAi
就是廣告
  • 隨光呼吸
  • 清清集郵網
  • 自在嬉遊
fjjung的最近發表
  • ICCROM 50歲了!!
  • 本部落格入圍第五屆全球...
  • 台灣女性建築師的時代角...
  • 台灣女性建築師的時代角...
  • 台灣女性建築師的時代角...
fjjung的最新回應
  • winds_of_lavender:
    恭喜入圍!祝好運!!&...
  • 秋涼沁心:
    恭喜版主 賀喜版主...
  • 網頁設計:
    恭喜入圍喔.台灣還是很...
  • Min-Ying:
    芳杰: ...
  • dandelions:
    恭喜入圍,一起加油,往...
隨選舊文

Powered by Stuff-a-Blog
Flickr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from A-Jie.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最新引用
  • なんか変なのを見つけた
  • 真的是笑到我肚子痛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統計假象








訪客分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天空好站
謝謝推薦
del.icio.us
文章彙集
  • Dec 2009(1)
  • Nov 2009(5)
  • Oct 2009(2)
  • Sep 2009(2)
  • Jul 2009(2)
  • Jun 2009(6)
  • May 2009(4)
  • Apr 2009(5)
  • Mar 2009(2)
  • Feb 2009(5)
  • Jan 2009(1)
  • Dec 2008(1)
  • Nov 2008(3)
  • Oct 2008(3)
  • Sep 2008(11)
  • Aug 2008(4)
  • Jul 2008(6)
  • Jun 2008(3)
  • May 2008(2)
  • Apr 2008(5)
  • Mar 2008(3)
  • Feb 2008(14)
  • Jan 2008(8)
  • Dec 2007(16)
  • Nov 2007(22)
  • Oct 2007(2)
  • Sep 2007(1)
  • Aug 2007(3)
  • Jul 2007(4)
  • Jun 2007(5)
  • May 2007(5)
  • Apr 2007(6)
  • Mar 2007(15)
  • Feb 2007(14)
  • Jan 2007(1)
  • Oct 2006(2)
  • Aug 2006(2)
  • Mar 2006(2)
  • Feb 2006(1)
  • Jul 2005(1)
  • Jun 2005(1)
  • Apr 2005(1)
  • Aug 2004(1)
  • Jul 2004(1)
  • Jun 2003(1)
  • Nov 2002(1)
線上人數
online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CC授權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 天空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天空部落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