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搜尋此頻道內容
廣告
廣告
最近發表的食譜
最新的回應
- jcglnm:
一簾幽夢... - jcchan:
蒸包子是否一定要用低筋面粉? - jcchan:
蒸包子是否一定要用低筋面粉? - 明明:
周老師:為什麼我做出來... - jhiher:
私密留言 - yoanna174:
您好周老師...想請教... - cory0831:
老師年好~ ... - cory0831:
老師年好~ ... - isbn00410:
老師: 請問一下,如果... - isbn00410:
老師: 請問如果我做出...
我的連結
- 日光烘焙
- 生活美食地圖
- 潔拉米布丁
- 陽光派報
- coco烘焙坊
- 敏娣過日子
- 食物基本成份表
- 幸福廚房
- "自己吃"廚藝學院
- 玫瑰花一家
- 陽光廚娘
- 吉悅棉衣坊
- whchaung's blog
- 大鯨魚的基地
- 泡泡的奇幻旅程
- 兼職廚娘
- 尋千世界
- Evelyn@Moto.Big Bike
- 秘密!!!噓~~
- 歐梅加的二房
- 心
- 幸福箱子
- rosehip是玫瑰果
- 璀璨人生
- Kix in wonderland
- Jen食紀錄
- brand new breeze
- Bluebonnet德州生活札記
- VIEW.SKY
- 波堤琳琳
- 四口之家
- agneta's wonder land
- Julieliuster
- 沛瀠
- 娃娃魚的家
- dube & 小yo 玩樂部落
- 妹子
- 兩個寶貝恰恰好
- 羅太太的物外之趣
- Amy的烘焙天地
- 我的烘焙紀錄
- 幸福烘焙~~凱特琦的手作園地
- 和枕頭分享Life五四三
- 和我們去旅行吧
- 芭仔的窩
- Julie的部落格
- 蒂蒂姨與小壞壞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累積人次: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December 27, 2008
用正餐時吃的小麵包叫做餐包,因為要佐菜餚,當然以原味最好,例如用白土司麵團做的軟式小餐包。不過餐包麵團的水份要比土司麵團多,因為它是一個一個排在烤盤上烤焙,蒸發的水份遠比裝在大模子裡的土司多。
用法國麵包麵團做成的小餐包叫做硬式小餐包,皮脆而裡面有嚼勁,也很可口。同樣的,它的水份也要多於法國麵包麵團。
不過這篇介紹的小餐包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奶油小餐包,裡面包了鹹奶油,烤好會有個洞,麵團則類似甜麵包,漢堡包、熱狗包,都可以用這種麵團做。
有關攪打及發酵的詳細說明,請看前面幾篇麵包食譜。
奶油小餐包 40個
材料:
冰水…………………320克
快發乾酵母…………2小匙
高筋麵粉……………520克
低筋麵粉……………100克
細白砂糖……………80克
鹽…………………1小匙半
蛋………………………1個
奶油…………………80克
含鹽奶油………100~200克
蛋水(蛋黃1個加半大匙水)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奶油外,依序加入攪拌缸內,用低速攪拌成團。等確定麵粉不會噴出就可以加快速度。
2) 攪成團後即可加入奶油(不是含鹽奶油),然後用高速攪打約10分鐘(各種攪拌機需要的轉速和時間都不同),打到麵筋擴展,就是麵團可拉成薄膜狀,但是比土司麵團來得溼軟。完成的麵團溫度最好是26℃左右,就是手摸起來涼涼的。 

3) 放在溫暖潮溼處(28℃,相對溼度75%)基本發酵2小時。
4) 分割成40份,一份約28克。一一滾圓,醒5分鐘。
5) 壓扁,包入半或1小匙鹹奶油,包成像餃子形,捏緊。




6) 排在鋪了烤盤布的烤盤上,每個之間要有足夠距離。


7) 放在溫暖潮溼處(28℃,相對溼度75%)最後發酵30~45分鐘,直到用手輕按覺得完全沒有彈性即可。最後發酵的溫度不像一般麵包那麼高,是怕鹹奶油融化流出。
~~~~~~~~~~~~~~~~~~~~~~~~~~~~~~~~~~~~
漢堡包 12~16個
1) 材料和做法與奶油小餐包相同。依想做大漢堡或中漢堡而分割成12個或16個,每個約96克或72克。(上圖是中漢堡)
2) 一一滾圓,不用包餡。排在鋪了烤盤布的烤盤上,每個之間要有足夠距離。


3) 放溫暖潮溼處最後發酵(38℃,相對溼度85%)30~45分鐘,直到用手輕按覺得完全沒有彈性即可,但不像甜麵包要發到將近過頭,這樣形狀太扁,不便夾餡。


4) 烤箱預熱至180℃,放中層烤約12分鐘。
5) 取出刷蛋水,立刻撒芝麻,稍遲疑蛋水就會凝固,芝麻就黏不住。
6) 再烤到表面著色即可。
~~~~~~~~~~~~~~~~~~~~~~~~~~~~~~~~~~~~
熱狗包 16個
材料和做法與漢堡包完全相同,只是分割成16個,搓成長條,而且不用撒芝麻。
~~~~~~~~~~~~~~~~~~~~~~~~~~~~~~~~~~~~
漢堡肉餅 12~16個
材料:
大洋蔥……1個(約450克)
沙拉油………………4大匙
牛奶…………………1/2杯
乾土司……1片(約35克)
牛絞肉………………300克
豬五花絞肉…………300克
鹽…………………1/2小匙
粗黑胡椒粉………1/2小匙
醬油…………………1大匙
蕃茄醬………………1大匙
肉荳蔻……………1/4小匙
煎油……………………適量
做法:
1) 洋蔥切碎,起油鍋炒到金黃香甜;牛奶倒在土司上使其吸收。
2) 絞肉最好是冰涼的,和洋蔥泥及牛奶土司一起放入攪拌缸裡,加調味料,用槳狀腳打成有彈性的肉泥。
3) 分成12或16份,撮圓,拍成大圓片。要比需要的大,因為煎熟後會縮小變厚。


4) 起油鍋,小火煎約2分鐘,翻面再煎2分鐘即可。


註:
若不吃牛肉可以全用前腿絞肉代替。乾土司可用麵包粉代替。香料請自由選擇。
食用時把漢堡包切開,切面塗一點沙拉醬或奶油,可以防止餡料的水份弄溼麵包;除了肉餅外還可以夾蕃茄、生菜、起司、火腿、培根、荷包蛋......再擠點蕃茄醬、撒點黑胡椒更有味道。
我們烘焙課做的漢堡好豐盛,可惜沒拍照,拍的這是自己家裡吃的,只有一塊肉餅,真寒酸。
食用時把漢堡包切開,切面塗一點沙拉醬或奶油,可以防止餡料的水份弄溼麵包;除了肉餅外還可以夾蕃茄、生菜、起司、火腿、培根、荷包蛋......再擠點蕃茄醬、撒點黑胡椒更有味道。
我們烘焙課做的漢堡好豐盛,可惜沒拍照,拍的這是自己家裡吃的,只有一塊肉餅,真寒酸。
24.
kairamoyeh
於 Nov 5, 2010 留言 |
23.
pina0531
於 Jun 13, 2010 留言 |
22.
我覺得我說:「台灣人現在是較瘋歐式麵包,數百元的麵包也賣得嚇
嚇叫,而美國人反而在瘋台式麵包」誇張了,只不過是看到節目報導
一些排隊名店,就表達得好像「台灣人」『都』如何如何、「美國
人」『都』如何如何;記得以前去學烘焙,一位老師說外國人不吃饅
頭包子,因為白白的,看來沒熟,但是後來看到某日本節目,對造訪
橫濱中華街的外國人做問卷,結果肉包榮獲最喜愛中華料理的No.1,
我想這也不是多嚴謹的問卷調查,但是現在是個地球村、人也百百
款,我想很多事不能很明確得一分為二;而且,很多排隊名店其實都
是因為電視報導才真的變成排隊名店,是製造出來的,所以才會常踩
到地雷;前一陣子才聽我媽說,她一朋友的女兒在宜蘭開店,生意很
好,有個節目就說想來採訪,但是店家要付製作單位20萬元(當廣告
費吧),後來她朋友的女兒就拒絕了;當然我想不是每個節目都會跟
採訪的店家收費,也不是每個上電視的店家都名不符實,但是我覺得
現在的人還蠻容易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而對事情輕易地做出判斷。
嚇叫,而美國人反而在瘋台式麵包」誇張了,只不過是看到節目報導
一些排隊名店,就表達得好像「台灣人」『都』如何如何、「美國
人」『都』如何如何;記得以前去學烘焙,一位老師說外國人不吃饅
頭包子,因為白白的,看來沒熟,但是後來看到某日本節目,對造訪
橫濱中華街的外國人做問卷,結果肉包榮獲最喜愛中華料理的No.1,
我想這也不是多嚴謹的問卷調查,但是現在是個地球村、人也百百
款,我想很多事不能很明確得一分為二;而且,很多排隊名店其實都
是因為電視報導才真的變成排隊名店,是製造出來的,所以才會常踩
到地雷;前一陣子才聽我媽說,她一朋友的女兒在宜蘭開店,生意很
好,有個節目就說想來採訪,但是店家要付製作單位20萬元(當廣告
費吧),後來她朋友的女兒就拒絕了;當然我想不是每個節目都會跟
採訪的店家收費,也不是每個上電視的店家都名不符實,但是我覺得
現在的人還蠻容易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而對事情輕易地做出判斷。
板主回覆:
唉,你說的這幾點我都深有同感!
新聞無論報導什麼,常是”都”如何”都如何”,其實也只是一小群人而已,
那些被大力吹捧的商品,有些真的一點都不特別;
有時候我真懷疑所謂的新聞,其實都是二十萬二十萬被買去的廣告~~
Anne1234567
於 Mar 28, 2010 留言 |
21.
我記得我是看三立電視台「消失的國界」節目,說在洛杉機爾灣附近
的「85℃」雖然是華人的咖啡店,但是卻打敗美國的「星巴克」,連
CNN都來訪問,而電視畫面上有很多是非亞裔長相的外國人。
我本來是想,美國的台灣人、日本人那麼多,應該早有人做,哪輪得
到85℃夯,原來的確早已有人成功了啊;我突然發現我的疑問還蠻多
餘的,即使小小的台灣已有那麼多烘焙店,還是不斷在冒出烘焙名
店;
我贊同老師所說:「不用太介意甜麵包裡的油糖,食物營養要看整體
的搭配」,所以我們應了解我們所吃東西的成份,才知要如何搭配及
控制食用量,很多人因不知所吃食物的成份、營養、調理法,對於熱
量攝取的意識是很低的,以為看來不油、吃來不油、吃來沒有飽足
感,就吃很多。
我想我會那麼斤斤計較,大概是因為年歲漸大,什麼都要講究少鹽、
少油、少糖、少膽固醇、少加工、高纖,但還是貪吃,認為少點熱量
就可多吃點,曾看sb.寫道:「現代人吃東西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如
果不謹慎考慮每次熱量的攝取,很容易就超過了我們身體真正的需
要,因而造成健康的負擔」;我突然發現,我的問題是吃的量太多,
這是不是可以用「會算不會除」(台語)來形容?或許我應該去看精
神科醫師,學習控制自己的食欲才是。
的「85℃」雖然是華人的咖啡店,但是卻打敗美國的「星巴克」,連
CNN都來訪問,而電視畫面上有很多是非亞裔長相的外國人。
我本來是想,美國的台灣人、日本人那麼多,應該早有人做,哪輪得
到85℃夯,原來的確早已有人成功了啊;我突然發現我的疑問還蠻多
餘的,即使小小的台灣已有那麼多烘焙店,還是不斷在冒出烘焙名
店;
我贊同老師所說:「不用太介意甜麵包裡的油糖,食物營養要看整體
的搭配」,所以我們應了解我們所吃東西的成份,才知要如何搭配及
控制食用量,很多人因不知所吃食物的成份、營養、調理法,對於熱
量攝取的意識是很低的,以為看來不油、吃來不油、吃來沒有飽足
感,就吃很多。
我想我會那麼斤斤計較,大概是因為年歲漸大,什麼都要講究少鹽、
少油、少糖、少膽固醇、少加工、高纖,但還是貪吃,認為少點熱量
就可多吃點,曾看sb.寫道:「現代人吃東西的機會比以前多很多,如
果不謹慎考慮每次熱量的攝取,很容易就超過了我們身體真正的需
要,因而造成健康的負擔」;我突然發現,我的問題是吃的量太多,
這是不是可以用「會算不會除」(台語)來形容?或許我應該去看精
神科醫師,學習控制自己的食欲才是。
板主回覆:
Anne,你對自己太嚴苛了啦!
愛吃是人之常情,哪談得到看精神科醫生啊?
沒錯,富裕社會食物充足,而大部份人類的習性是有食物就想吃(沒辦法,誰叫咱們的老祖宗是經常性地缺乏食物),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胖,得靠理性才能維持平衡;
但是理性也包括適度地善待自己呀,人年紀大了,當然會比年輕時胖一點囉~~
Anne1234567
於 Mar 27, 2010 留言 |
20.
我以前學麵包時,就有從美國回來學的同學,他們說美國人其實很瘋
台式麵包(所以那邊應有人賣?),因為美國的麵包都較乾硬不好
吃,講得好像他們學好回去就可實現美國夢,但是不知是否他們都沒
有付諸實行?因前一陣子才在電視上看到85℃在美國賣台式麵包、蛋
糕有多火紅,是否表示之前很少人在做這類型的產品?(我只去過美
國一次,並沒實際調查當地的麵包店),我就覺得很納悶,美國的台
灣人、日本人那麼多,甜麵包做法又很簡單,之前都沒人做嗎?
另外我覺得有趣的是,台灣人現在是較瘋歐式麵包,數百元的麵包也
賣得嚇嚇叫,而美國人反而在瘋台式麵包;
我去學麵包,知道裡面的成份後,我就不買甜麵包了,以前我都會一
次吃很多,因為那種麵包吃來不感覺飽、又香甜,但是我會自己改配
方、用較好的材料,做健康一點的,解饞。
台式麵包(所以那邊應有人賣?),因為美國的麵包都較乾硬不好
吃,講得好像他們學好回去就可實現美國夢,但是不知是否他們都沒
有付諸實行?因前一陣子才在電視上看到85℃在美國賣台式麵包、蛋
糕有多火紅,是否表示之前很少人在做這類型的產品?(我只去過美
國一次,並沒實際調查當地的麵包店),我就覺得很納悶,美國的台
灣人、日本人那麼多,甜麵包做法又很簡單,之前都沒人做嗎?
另外我覺得有趣的是,台灣人現在是較瘋歐式麵包,數百元的麵包也
賣得嚇嚇叫,而美國人反而在瘋台式麵包;
我去學麵包,知道裡面的成份後,我就不買甜麵包了,以前我都會一
次吃很多,因為那種麵包吃來不感覺飽、又香甜,但是我會自己改配
方、用較好的材料,做健康一點的,解饞。
板主回覆:
也許美國人吃過台式麵包的人不多,反應也很兩極吧?
我也有朋友在美國開台式麵包店,生意好的很,但我不確定他的顧客是否以台灣同胞居多?
說到台灣人瘋歐式麵包,尤其黑麵包,我是抱著懷疑的態度--今年過年我到朋友家,她端出某名店的黑麵包請我,大讚它好吃,我忍不住佩服她能為健康改變口味,接受粗糙的黑麵包;
結果她把麵包切片,烤熱了給我抹果醬,我一口咬下去,差點笑出來--這哪是黑麵包?又Q又軟,差不多是土司配方,只用了一成不到的裸麥粉吧?這當然好吃呀!
其實你不用太介意甜麵包裡的油糖,食物營養要看整體的搭配,吃白土司塗奶油塗果醬,吃甜麵包什麼都不塗,其結果是一樣的~~
Anne1234567
於 Mar 10, 2010 留言 |
19.
果然第一次做餐包
超容易爆漿的
我在最後發酵的時候就有餐包爆漿出來了
反而是像老師一樣用水餃包法的餐包容易爆漿出來
我自己用包子包法的餐包也是會有一點點爆漿
但是比較少
要勤練一點
味道真香啊
對了 可以請問老師一個問題嗎?
無鹽奶油可以自己加鹽巴打混變成有鹽奶油嗎
奶油跟鹽巴的比例是多少?
我今天自己加鹽巴打 發現鹽巴不會溶解在奶油中
還是會有一顆一顆結晶
謝謝老師
超容易爆漿的
我在最後發酵的時候就有餐包爆漿出來了
反而是像老師一樣用水餃包法的餐包容易爆漿出來
我自己用包子包法的餐包也是會有一點點爆漿
但是比較少
要勤練一點
味道真香啊
對了 可以請問老師一個問題嗎?
無鹽奶油可以自己加鹽巴打混變成有鹽奶油嗎
奶油跟鹽巴的比例是多少?
我今天自己加鹽巴打 發現鹽巴不會溶解在奶油中
還是會有一顆一顆結晶
謝謝老師
板主回覆:
您好,
無鹽奶油加鹽攪拌就可以當有鹽奶油用,但如果直接品嚐,是會有鹽粒沒錯,
奶油裡含二三成牛奶,鹽只能溶在這牛奶裡,不能溶在油脂裡,所以要相當時間才會沒有顆粒~~
powerpowerpo
於 Mar 7, 2010 留言 |
18.
周老師你好
已經看了你的網誌一段時間
因為不是天空格友所以不能留言
今天總算坐下來好好的申請註冊
一定要告訴你
我按這你的食譜做出來的麵包類
我的阿度仔老公每次都嗑掉一半
尤其他又很挑食
所以在這裡一定要大力推薦
請接受我的膜拜啊!!!!
已經看了你的網誌一段時間
因為不是天空格友所以不能留言
今天總算坐下來好好的申請註冊
一定要告訴你
我按這你的食譜做出來的麵包類
我的阿度仔老公每次都嗑掉一半
尤其他又很挑食
所以在這裡一定要大力推薦
請接受我的膜拜啊!!!!
板主回覆:
謝謝賢伉儷,呵呵......
我一直以為外國人不會喜歡台式麵包口味,看到您的留言真的好開心!
不過千萬不要膜拜,只希望您有空常來看看我就滿足囉~~
flowermar5275
於 Feb 9, 2010 留言 |
17.
親愛的老師:
遵照您的配方, 我已經成功地做成蔥ㄚ胖, 胡蘿蔔土司, 鮮奶土司及杏仁薄片(超成功!!)
但是昨天試做小餐包卻沒能像印象中牛排館的小餐包那麼發,
麵包吃起來有點乾且比較實!!
最不像的部份是中間包鹹奶油的部份竟沒有大空洞! 鹹奶油也都流出來!! :( 會是發酵出問題嗎?? 還是因為我包太多鹹奶油?
我擔心燒焦所以把溫度設在350ºF, 烤15分鐘後移出烤箱刷上蛋水(麵團那時都還沒有顏色!) 結果烤出來的小餐包看起來像蛋黃酥!!! :( 會是蛋水的成份出問題還是蛋水太冰? 還是我太早刷蛋水?
謝謝老師的指導!!! :)
遵照您的配方, 我已經成功地做成蔥ㄚ胖, 胡蘿蔔土司, 鮮奶土司及杏仁薄片(超成功!!)
但是昨天試做小餐包卻沒能像印象中牛排館的小餐包那麼發,
麵包吃起來有點乾且比較實!!
最不像的部份是中間包鹹奶油的部份竟沒有大空洞! 鹹奶油也都流出來!! :( 會是發酵出問題嗎?? 還是因為我包太多鹹奶油?
我擔心燒焦所以把溫度設在350ºF, 烤15分鐘後移出烤箱刷上蛋水(麵團那時都還沒有顏色!) 結果烤出來的小餐包看起來像蛋黃酥!!! :( 會是蛋水的成份出問題還是蛋水太冰? 還是我太早刷蛋水?
謝謝老師的指導!!! :)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您好,
這個小餐包的麵團非常軟黏,最後發酵時間又久,所以成品也很鬆軟;
如果您的成品不對,可能是材料秤錯或多加了粉,也可能是最後發酵時間不足或溫度太低;
奶油流出來有可能是您包的奶油比配方上多,也可能是沒包好,這是第一次做的人常發生的問題;
降低溫度延長時間烤焙,會使成品變乾硬,請您烤焙時盡量依照食譜;
整形時可以拉長一點,蛋水倒不是發生這些問題的主因~~
LAsweetboy
於 Dec 27, 2009 留言 |
16.
老師您好!
我昨天做了漢堡包和熱狗堡,
烤的時候,不小心上色太深,
不過也還好!自己做的當然要豐富點..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n19821210&b=1&f=1081188752&p=0
還有老師,我上次問您麵包花生餡怎麼做?
就是這種..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n19821210&b=4&f=1462090513&p=0
謝謝老師!
我昨天做了漢堡包和熱狗堡,
烤的時候,不小心上色太深,
不過也還好!自己做的當然要豐富點..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n19821210&b=1&f=1081188752&p=0
還有老師,我上次問您麵包花生餡怎麼做?
就是這種..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en19821210&b=4&f=1462090513&p=0
謝謝老師!
板主回覆:
哇,Ken的漢堡包和熱狗包都好棒,
我不覺得顏色太深,深的很漂亮!
更漂亮的是那些蔬菜,好脆好綠,
這種漢堡和熱狗誰會覺得不健康呢?超棒的~~
那個麵包應該只是塗奶油霜再沾甜花生粉,
沾了後甜花生粉會凝結,感覺像花生醬;
奶油霜就是白油加糖粉去打的,
也可以用戚風蛋糕捲的夾心配方~~
ken19821210
於 Dec 7, 2009 留言 |
15.
哦!原來如此!我還想說為什麼之前都沒有這種情形!
但是如果表面已經呈現金黃色,是否要先關掉上火呢???那大約要增加
幾分鐘???香味飄出就是快好了嗎??
謝謝老師的解答囉!!!
但是如果表面已經呈現金黃色,是否要先關掉上火呢???那大約要增加
幾分鐘???香味飄出就是快好了嗎??
謝謝老師的解答囉!!!
板主回覆:
您好,
有關烤焙問題請參考這篇:
http://diary.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5929578
lamode11
於 Nov 30, 2009 留言 |
14.
請問老師,為什麼我做出的漢堡烤好後,裡面都會有點濕濕黏黏的??
這跟麵團的重量有關嗎?(我做的是超大漢堡,所以每個麵團是120克)
謝謝您!!
這跟麵團的重量有關嗎?(我做的是超大漢堡,所以每個麵團是120克)
謝謝您!!
板主回覆:
那就是沒烤熟囉?
麵團變大,烤焙時間當然要隨之延長,您不會還只烤12分鐘吧?
lamode11
於 Nov 28, 2009 留言 |
13.
請教老師,
我用您的配方,放入麵包機打,結果烤出來麵包都太硬,放到第三天簡直硬到不能吃....
請問您,如果我繼續偷懶要用麵包機做,是否增加水量? 加多少? 若增加牛奶可以嗎? 加多少呢?
謝謝您!
我用您的配方,放入麵包機打,結果烤出來麵包都太硬,放到第三天簡直硬到不能吃....
請問您,如果我繼續偷懶要用麵包機做,是否增加水量? 加多少? 若增加牛奶可以嗎? 加多少呢?
謝謝您!
板主回覆:
該不會是秤量有誤?或是根本沒發酵?
這個配方非常溼軟,比甜麵包還溼軟,再加水會很難整形~~
nicolecjlee
於 Nov 20, 2009 留言 |
12.
老師您好:
我用您小餐包食譜用量的一半,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酵母已經死翹翹的關係,麵糰發不起來耶!(我用速發酵母)我都已經用手打出薄膜了說.....嗚嗚嗚..........
想請教老師,沒發的麵糰要怎麼處理,可以拿來做什麼東西嗎?麻煩老師您了,謝謝!!!
我用您小餐包食譜用量的一半,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酵母已經死翹翹的關係,麵糰發不起來耶!(我用速發酵母)我都已經用手打出薄膜了說.....嗚嗚嗚..........
想請教老師,沒發的麵糰要怎麼處理,可以拿來做什麼東西嗎?麻煩老師您了,謝謝!!!
板主回覆:
您好,
麵團發不起來,的確可能是酵母死了,那包酵母您買很久了嗎?有放在冷藏室嗎?
沒發的麵團呀......照這配方看來,做成義大利麵疙瘩好了,
趕平切小塊再搓一下即可,煮熟了,拌點無糖鮮奶油,鹽和黑胡椒,也可以再加蝦仁或雞肉等配料~~
shleen11
於 Nov 19, 2009 留言 |
11.
cill
於 Nov 4, 2009 留言 |
10.
請問老師.1.依般小烤箱能做嗎?
2.只有含鹽奶油能做嗎?
3.沒攪拌器做得的好嗎?
謝謝喔^^
2.只有含鹽奶油能做嗎?
3.沒攪拌器做得的好嗎?
謝謝喔^^
板主回覆:
您好,
1.只要能控制溫度的烤箱就可以;
2.可以用含鹽奶油;
3.可以用手揉,但不能因為麵團溼黏就多加麵粉~~
h599639
於 Oct 16, 2009 留言 |
9.
請教主題:做「麵包」要用高筋、中筋、低筋麵粉?
請問周老師:
為什麼有的麵包是高筋,有的要用高筋加一部份低筋,又有的全用中筋麵粉?差別在哪兒呢?
謝謝老師。
請問周老師:
為什麼有的麵包是高筋,有的要用高筋加一部份低筋,又有的全用中筋麵粉?差別在哪兒呢?
謝謝老師。
板主回覆:
您好,
”筋”經過適當的攪打,越可以形成彈性結構,
所以土司這種要有彈性的麵包,都是用高筋,
像金牛角那種酥性麵包就用中筋,
各種麵包有它不同的彈性,所以要用不同的中筋高筋麵粉搭配,達到我們想到的口感~~
luu5
於 Oct 8, 2009 留言 |
8.
謝謝老師~~
我這次終於做成功了
但是還有一點點小問題
就是吃起來的時候
感覺不像外面的餐包有奶香味
請問老師
我是否要加一些牛奶或奶粉呢
那如果我加了牛奶或奶粉的話
需要減少水或麵粉量嗎
至於您的食譜已經絕版的消息
對我來說真的是滿晴天霹靂的
期待老師您還會有新的著作
我一定會搶買第一版的
我這次終於做成功了
但是還有一點點小問題
就是吃起來的時候
感覺不像外面的餐包有奶香味
請問老師
我是否要加一些牛奶或奶粉呢
那如果我加了牛奶或奶粉的話
需要減少水或麵粉量嗎
至於您的食譜已經絕版的消息
對我來說真的是滿晴天霹靂的
期待老師您還會有新的著作
我一定會搶買第一版的
板主回覆:
您好,
外面的麵包餐包,尤其大量生產的,用的是酥油,不但含反式脂肪酸而且香料非常多,所以味道很濃,您當然可以加奶粉或牛奶,但也不會有那麼濃的香味;
因為我知道外面那種麵包的香味來自人工香料,所以不覺得它香,聞到反而會反胃,但不知道的人大概都覺得那很香吧;
曾聽過一位先生抱怨:”我的金牛角用安佳奶油,一桶兩千多,人家用酥油,一桶七八百,結果顧客還嫌我的沒人家的香......”
ievilangel
於 May 19, 2009 留言 |
7.
老師您好:
請教一下,什麼時候奶油可以用植物性的奶油替代呢??就是可以常溫保存的那種,像這種小餐包可以嗎??做出來又會不會有差異呢???另外~~我真的很想拜讀您之前出的食譜,但網路上都找不到,連博客來我都去找過了!!可以請您跟我說一聲該怎麼購買嗎??
一個問題很多但很喜歡做西點的笨孩子
請教一下,什麼時候奶油可以用植物性的奶油替代呢??就是可以常溫保存的那種,像這種小餐包可以嗎??做出來又會不會有差異呢???另外~~我真的很想拜讀您之前出的食譜,但網路上都找不到,連博客來我都去找過了!!可以請您跟我說一聲該怎麼購買嗎??
一個問題很多但很喜歡做西點的笨孩子
板主回覆:
您好,
奶油都是動物性的,植物性的是乳瑪琳margarine,因為含反式脂肪酸,現在大家都比較少用它;
不過在烘焙時它大致可以代替奶油,用來做麵包效果也差不多;
無水奶油也可以常溫保存;
謝謝您的支持,可是我的食譜已經絕版了,但好像還有人在盜版?......(真不知道該不該嘆氣)
ievilangel
於 May 5, 2009 留言 |
6.
老師您好~
這配方真的很讚很好吃!
感謝老師的分享喔!
http://bearkitchen.pixnet.net/blog/post/27059223
這配方真的很讚很好吃!
感謝老師的分享喔!
http://bearkitchen.pixnet.net/blog/post/27059223
板主回覆:
不客氣,
您做的餐包真棒!~~
yuchun0810
於 Apr 2, 2009 留言 |
5.
親愛的老師:
前天終於動手做了香蔥麵包,水分我記錯,只加了約140CC,可是烤出來還是香死人了,超好吃的,我老公一口氣喀掉5個........(很可怕的食量),今天我用甜麵包的材料<水分這次用了牛奶200>做了小餐包,雖然還是超香超好吃的,可是每一個都"爆漿",鹹奶油通通流出來了,開口的地方我有捏的很緊耶!是跟麵團有關嗎?
另外,再一次謝謝老師的食譜,.......獲益良多ㄚ!!
前天終於動手做了香蔥麵包,水分我記錯,只加了約140CC,可是烤出來還是香死人了,超好吃的,我老公一口氣喀掉5個........(很可怕的食量),今天我用甜麵包的材料<水分這次用了牛奶200>做了小餐包,雖然還是超香超好吃的,可是每一個都"爆漿",鹹奶油通通流出來了,開口的地方我有捏的很緊耶!是跟麵團有關嗎?
另外,再一次謝謝老師的食譜,.......獲益良多ㄚ!!
板主回覆:
哈哈,男人家一頓吃五個麵包很正常,那代表您的鹹蔥麵包太好吃了;
甜麵包麵團和餐包麵團差不多,第一次包奶油餐包的人大多會爆,別介意,
下次只要記得麵團邊緣別沾油應該就沒問題了~~
littyway
於 Mar 10, 2009 留言 |
4.
請問老師為什麼烤約十分鐘之後才刷蛋水,不能一開始就刷嗎?
我最近看食譜做,被那些烤箱溫度搞昏了,自己試,總是沒試出一個標準來,譬如說做波蘿麵包,有時候335F烤15分鐘就覺得上色過頭了,設320F烤12分鐘還沒上色,又得加時間又怕烤太乾。
我的烤箱有兩個烘烤功能,一個有炫風,一個沒有,不知道烤西點到底該選哪個好,有炫風功能的溫度得設低一些不然就過焦了,真是難哪,總之我要繼續嘗試,還有就是得把溫度時間記錄下來,不然老是會忘記。
我最近看食譜做,被那些烤箱溫度搞昏了,自己試,總是沒試出一個標準來,譬如說做波蘿麵包,有時候335F烤15分鐘就覺得上色過頭了,設320F烤12分鐘還沒上色,又得加時間又怕烤太乾。
我的烤箱有兩個烘烤功能,一個有炫風,一個沒有,不知道烤西點到底該選哪個好,有炫風功能的溫度得設低一些不然就過焦了,真是難哪,總之我要繼續嘗試,還有就是得把溫度時間記錄下來,不然老是會忘記。
板主回覆:
您好,
麵團一開始就刷蛋水,發好後變大,就只有中間有蛋水,烤好看起來很像蛋黃酥!
最後再刷蛋水顏色就均勻好看多了;
家用烤箱的烤溫的確不容易控制,一定要每次做記錄--我到現在每次到別處教學,用不熟悉的烤箱,都還會緊張,生怕烤出問題~~
chiefathena
於 Jan 8, 2009 留言 |
3.
jean0517
於 Jan 1, 2009 留言 |
2.
a04010816
於 Jan 1, 2009 留言 |
1.
taigadit
於 Dec 28, 2008 留言 |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























請問為何有些甜麵包的配方同時有高筋和低筋麵粉, 那和完全高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有何差別? 通常比例要如何調整?
另外有加低筋麵粉的麵團在用手揉麵時, 有沒有要注意的地方?(和完全高筋的麵團作比較)
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