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文章分類
最近文章發表
最新的回應
- lookty:
部落格本來就是很個人的... - OtakuOTL:
能來到老師的Blog真... - MM:
我很喜愛老師創作的歌曲... - 小育育:
似乎又是一場爭。 ... - 小育育:
看留言才知道腐儒是好曲...
好時光貼曆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累積人次:
誰來我家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October 10, 2008

精采收錄
棄天帝、任劍誰武戲、道隱鳳凰鳴、曌雲裳、
邪亦正、棘狼武戲、老揹少、衛清風武戲、
夜愁雨與不二做、伊達與天草、儒門太史侯
以及黃妃演唱片尾曲 虞美人(春花秋月)
等總長度72分鐘的20首精采音樂
無非文化製作發行
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原聲帶貳
首批精裝版加贈MV DVD
四款人物明信片與三款英雄人物磁鐵
2008年10月17日 7-11、萊爾富與光南、五大、佳佳.........各大唱片通路同步上市
霹靂布袋戲2008年長篇劇作【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
萬血邪籙開啟,第一根神州支柱的位置即將曝光,關係到神州存亡的四根神柱, 素還真要如何找回其他消失已久的三本寶典挽回頹勢?銀鍠朱武又要如何開啟魔界的毀滅? 暗藏在識界的黑暗勢力,蠢蠢欲動,武林面臨前所未有的末日之災!
EBD-050 蒼玄泣貳 條碼4710765080891 Track 20+DVD5
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原聲帶貳
01. 道隱鳳鳴(鳳凰鳴) 03’32” 曲/編曲/演奏 黃建秦TWC570805001
02. 劍閣之主(曌雲裳) 03’26”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02
03. 與世無爭(神農村) 03’29”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03
04. 虎魄劍魂(任劍誰武戲) 02’55” 曲/編曲/演奏 黃建秦TWC570805004
05. 天驕當群雄(逆龍道之會) 03’13” 曲/編曲/演奏 黃建秦TWC570805005
06. 獨留愁夢中(夜愁雨與不二做) 04’02” 曲/編曲/演奏 石恩明(艾瑪)TWC570805006
07. 似邪亦正(邪亦正) 03’42”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07
08. 光風齋月(競天宗) 03’49” 曲/編曲/演奏 洪信傑TWC570805008
09. 毀滅之神(棄天帝) 03’21” 曲/編曲/演奏 黃建秦TWC570805009
10. 寒盡不知年(墨磨人) 03’47”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10
11. 喜上眉梢(伊達與天草) 04’40”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11
12. 狼影之殺(棘狼武戲) 04’09” 曲/編曲/演奏 吳駿毅TWC570805012
13. 毀天滅地(聖獸與圖騰) 03’56” 曲/編曲/演奏 石恩明(艾瑪)TWC570805013
14. 老揹少(無絕期與神覺殘生) 04’15”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14
15. 切齒怒目橫向天(衛清風武戲) 03’36” 曲/編曲/演奏 章世和TWC570805015
16. 儒門禮讚(儒門太史侯) 03’22” 曲/編曲/演奏 黃建秦TWC570805016
17. 漫天飄雪血飄紅(曌雲裳武戲) 03’27” 曲/編曲/演奏 石恩明(艾瑪)TWC570805017
18. 夜愁泣雨(夜愁雨) 03’27” 曲/編曲/演奏 孫敬凡TWC570805018
19. 回首不入烽雲(鳳凰鳴簫曲) 02’08” 曲/編曲/演奏 黃建秦TWC570805019
20. 虞美人(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片尾曲) 演唱:黃妃 03’07” 曲/編曲/演奏 張乃仁TWC570805020 Total 71’32”
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貳絕選MV DVD
01. 虞美人(蒼玄泣片尾曲) 03’07” 詞/李煜 曲/編曲/張乃仁演唱/黃妃 TWC580805001
02. 虎魄劍魂(任劍誰武戲) 02’55” 曲/編曲/演奏/黃建秦 TWC580805002
03. 獨留愁夢中(夜愁雨與不二做) 04’02” 曲/編曲/演奏/石恩明(艾瑪) 二胡/連方辰 TWC580805003
04. 切齒怒目橫向天(衛清風武戲) 03’36” 曲/編曲/演奏/章世和(小章) TWC580805004
05. 筍仔(魚仔He-Ya首張同名專輯第一推薦曲) 3’49” 詞/曲 黃大軍 TWC580805005 Total 17’29”
製作/發行 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發行人 郭樹楷 Calvin Kuo
監製 黃強華 黃文擇 劉麗惠 蔡融涓
製作人 郭樹楷 Calvin Kuo 製作統籌 屠穎(Track 8)
錄音室: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Co. Ltd. 、浩世音樂錄音室(Track 6、13、15、17、20)、億錸錄音室(Track 8)
錄音工程:吳駿毅、艾瑪、黃建秦、孫敬凡、小章、廖欽平、詹永福
二胡Erhu(Chinese Fiddle)/ 連方辰Lian Fang-chen(Track 6、20、DVD Track 1)
笛子Dizi(horizontal flute)/黃治評Chris Huang(Track 20、DVD Track 1 )
Mastering Studio:One Take Wu Studio Mastering Engineer:Calvin Kuo
企宣統籌/ Calvin Kuo
視覺規劃與平面設計/徐昌國
戲偶攝影/游銘元、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
背景攝影與影像處理/無非文化
劇情大綱與人物介紹/羅陵
文案與曲目介紹/Calvin Kuo
通路行銷/曾薇臻
附贈 霹靂神州絕選MV DVD—
(Track 1)剪輯/陳嘉良(腳本三弦)、
(Track 2)剪輯/丁子秦、
(Track 3)剪輯/胡芸香、
(Track 4)剪輯/官欣怡、
(Track 5)導演/李素卿
DVD(Track 1、2、3、4)動畫特效製作/霹靂國際多媒體 動畫組
DVD(Track 5) 剪輯製作/亂製作影視、光聚視聽多媒體
發行日期/戊子年九月十九(2008年10月17日)
All songs OP from 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Co. Ltd. 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PC 2008非文化有限公司 Everything But The Culture Co. Ltd.
首批限量豪華精裝版加贈
四款明信片與三款新版英雄人物磁鐵(新版尺寸為舊版的近兩倍大)



1.
patricia64
於 2008-10-14 09:53:50 留言 |
2.
真是奇了,講到一半,居然不留詰問的空間呢。
聽編劇說法,身為一個配樂師,應該有很大的自由度。
http://blog.yam.com/myhotbeatz/article/19141417
引述周郎回覆:「錯,如果真如你想的那麼極端,那身為編劇,我想再多領一份配樂師的薪水。配樂師有其專業,但這不代表他可以單憑一本劇本獨力作業,任何一部電影的配樂師,都不是這麼悶著頭自己幹的,而是與編劇時時刻刻溝通。因為文字意境的詮釋,每個人各有不同,所以才需要原創作者的加入,才能做到所要成果的完整表達。而且這也有助於加速劇集的製作流程。
所以把配樂師比作配樂工匠,這種話實在是輕蔑了這份工作,在罪惡坑裡,董事長,總經理,與眾編劇,是很尊重配樂師的配樂調度的。」
但周先生跟黃先生您們還是無法解釋為什麼
http://tw.youtube.com/watch?v=974xePUAxjc
刀劍入江湖
http://tw.youtube.com/watch?v=xPH_HTVwOoQ
十二蘭燈
這麼的相似呢?
且還有還有更多的曲子,是相仿的,多麼[巧合]
又周郎先生您的說法前後很矛盾。
原先的說法是:「既然如此,在指定製作新樂時,作曲老師一定會希望我們,能盡量把想要的配樂類型特色,甚至配器,都言無不盡的說明。因為作曲者是個音樂人,他(她)未必久濡於布袋戲,甚至罪惡坑的劇集中。他並無法精確地抓準布袋戲要什麼?甚至,罪惡坑要什麼?更甚者,你要什麼?所以身為一個編劇,一個布袋戲從業人員,必須完整告訴他你希望的是什麼感覺氛圍、節奏、配器等等。
但這時候,問題來了!每個人的音感不同,我說的空靈,你未必能懂;你說的瀟灑,我未必認同。所以需要有一個明指的媒介,來作彼此認知的準確憑據。
所以編劇會去找他心目中的理想配樂,藉由參考樂,來鉅細靡遺,說出他想要的感覺。作曲老師要去捕捉揣摩編劇的感覺,作出最適合這角色的音樂,這樣才算是合作成功。」
1.黃建秦先生是位老戲迷,他沒有道理「未必久濡於布袋戲」,他小三就在看海殤君,現在要去當兵了,有十幾年的戲齡吧,原來這樣都不算久濡?
2.究竟什麼是布袋戲風格的配樂呢?您說編劇無法決定配樂的取向,短短數語內您就顯示在你心中布袋戲樂曲是有取向的不是嗎?我想你真的應該多領一份配樂師的薪水。
3.我說「配樂匠工」是幫黃建秦抱不平啊。依照您原文,您說「所以編劇會去找他心目中的理想配樂,藉由參考樂,來鉅細靡遺,說出他想要的感覺」這句說明了範本是編劇找的,也就是編劇聽過了範本,在要求配樂師去做一樣的配樂,這不就代表了,當初配樂作出來了,編劇跟配樂師都是知情的,而且還都同意了。那這不就只是專屬編劇的配樂工匠嗎?編劇一個指令,他一個動作,是誰才是扼殺了配樂師的創作空間的始作俑者呢?
聽編劇說法,身為一個配樂師,應該有很大的自由度。
http://blog.yam.com/myhotbeatz/article/19141417
引述周郎回覆:「錯,如果真如你想的那麼極端,那身為編劇,我想再多領一份配樂師的薪水。配樂師有其專業,但這不代表他可以單憑一本劇本獨力作業,任何一部電影的配樂師,都不是這麼悶著頭自己幹的,而是與編劇時時刻刻溝通。因為文字意境的詮釋,每個人各有不同,所以才需要原創作者的加入,才能做到所要成果的完整表達。而且這也有助於加速劇集的製作流程。
所以把配樂師比作配樂工匠,這種話實在是輕蔑了這份工作,在罪惡坑裡,董事長,總經理,與眾編劇,是很尊重配樂師的配樂調度的。」
但周先生跟黃先生您們還是無法解釋為什麼
http://tw.youtube.com/watch?v=974xePUAxjc
刀劍入江湖
http://tw.youtube.com/watch?v=xPH_HTVwOoQ
十二蘭燈
這麼的相似呢?
且還有還有更多的曲子,是相仿的,多麼[巧合]
又周郎先生您的說法前後很矛盾。
原先的說法是:「既然如此,在指定製作新樂時,作曲老師一定會希望我們,能盡量把想要的配樂類型特色,甚至配器,都言無不盡的說明。因為作曲者是個音樂人,他(她)未必久濡於布袋戲,甚至罪惡坑的劇集中。他並無法精確地抓準布袋戲要什麼?甚至,罪惡坑要什麼?更甚者,你要什麼?所以身為一個編劇,一個布袋戲從業人員,必須完整告訴他你希望的是什麼感覺氛圍、節奏、配器等等。
但這時候,問題來了!每個人的音感不同,我說的空靈,你未必能懂;你說的瀟灑,我未必認同。所以需要有一個明指的媒介,來作彼此認知的準確憑據。
所以編劇會去找他心目中的理想配樂,藉由參考樂,來鉅細靡遺,說出他想要的感覺。作曲老師要去捕捉揣摩編劇的感覺,作出最適合這角色的音樂,這樣才算是合作成功。」
1.黃建秦先生是位老戲迷,他沒有道理「未必久濡於布袋戲」,他小三就在看海殤君,現在要去當兵了,有十幾年的戲齡吧,原來這樣都不算久濡?
2.究竟什麼是布袋戲風格的配樂呢?您說編劇無法決定配樂的取向,短短數語內您就顯示在你心中布袋戲樂曲是有取向的不是嗎?我想你真的應該多領一份配樂師的薪水。
3.我說「配樂匠工」是幫黃建秦抱不平啊。依照您原文,您說「所以編劇會去找他心目中的理想配樂,藉由參考樂,來鉅細靡遺,說出他想要的感覺」這句說明了範本是編劇找的,也就是編劇聽過了範本,在要求配樂師去做一樣的配樂,這不就代表了,當初配樂作出來了,編劇跟配樂師都是知情的,而且還都同意了。那這不就只是專屬編劇的配樂工匠嗎?編劇一個指令,他一個動作,是誰才是扼殺了配樂師的創作空間的始作俑者呢?
板主回覆:
belast 您好,海殤君 是我小四時出現的角色 ^^|||
對於您對配樂部份的說法,確實是我身為音樂人該好好檢討學習的重點,我會繼續不斷學習與研究。
至於周郎 先生的回覆 望您能體諒,必竟從事這行業無時無刻都是緊迫,所以遇到一直重覆同樣的問題心理都會有所難受,包括我本身也是如此^^|||
至於您的問題我的答案一樣還是同我日記所回的一樣,因我本身就是以這樣的想法從事音樂工作,但我會好好深思你所提出的問題^^
這二十一天來因為當兵的關係讓我得到一部分心靈的喘息,也因此有所感受之前每天的壓力有多大,再次的跟您表示謝意,請您能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黃 建秦 敬上
belast
於 2009-01-12 21:24:36 留言 |
3.
http://blog.yam.com/myhotbeatz/article/19165841
這些編劇真奇怪,無論是羅陵、三弦,還是新手周郎。每每開了部落閣、總會加上這麼一句「寫部落格,純粹就是講我想講的話。」不知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太過於膽小,只要當別人對你們提出質疑,一到兩天內就馬上關閉留言板。
「並不打算要與誰交流,故我關閉了留言回應,因為那本來就不是我寫文的目的。」這種說法多不負責任啊?看了你的說法就必須把你說法當作事實,如果不是那麼就通通閉嘴,接著就要放大決說「你不爽就不要看」,但不就違背當初要你要澄清的初衷了嗎?
澄清不就是再度說服沒有被你說服的人嗎?
若要說那是私人部落閣,那就不要用「霹靂布袋戲編劇」的身分發文不就好了嗎?
且問題的癥結不是黃建秦先生是被認為是周郎先生的專屬配樂師。
題外話,某某是某某的專屬,這是一種稱讚咧。林夕是王菲的專屬寫詞者,久石讓是宮崎峻的專樹配樂師,這些不都是一種相映相乘的稱讚嗎?今天周郎先生如此急於撇清,也真有趣。
問題的癥結是為何周郎先生讓黃建秦先生所做的曲跟周郎先生給黃建秦的樣本相似度都這麼像咧。
「像」是一個問題,
這麼相像,編劇還用了,這又是另一個問題。
套句佛公子的話,這些相似配樂的產生,就是周郎先生跟黃建秦先生的共業啊。黃建秦先生顯然的想要學習,那編劇這樣讓一本與樣本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的曲子過,這究竟是幫他還害他呢?
愛之深足以害之。
站在戲迷的角度,我們不需要懂編劇在想什麼啊,我們只要懂戲就好了。從戲延伸出來,不僅是好看、好聽,而是要有獨特性、原創性的東西,這是最基本的。
我很期待黃先生能做出來屬於他又符合劇中的音樂,只是不要在這麼的近似樣曲了。(且最終還是沒有回答到樣曲跟用曲這麼像,還敢貿然用下去的疑問啊)
這些編劇真奇怪,無論是羅陵、三弦,還是新手周郎。每每開了部落閣、總會加上這麼一句「寫部落格,純粹就是講我想講的話。」不知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太過於膽小,只要當別人對你們提出質疑,一到兩天內就馬上關閉留言板。
「並不打算要與誰交流,故我關閉了留言回應,因為那本來就不是我寫文的目的。」這種說法多不負責任啊?看了你的說法就必須把你說法當作事實,如果不是那麼就通通閉嘴,接著就要放大決說「你不爽就不要看」,但不就違背當初要你要澄清的初衷了嗎?
澄清不就是再度說服沒有被你說服的人嗎?
若要說那是私人部落閣,那就不要用「霹靂布袋戲編劇」的身分發文不就好了嗎?
且問題的癥結不是黃建秦先生是被認為是周郎先生的專屬配樂師。
題外話,某某是某某的專屬,這是一種稱讚咧。林夕是王菲的專屬寫詞者,久石讓是宮崎峻的專樹配樂師,這些不都是一種相映相乘的稱讚嗎?今天周郎先生如此急於撇清,也真有趣。
問題的癥結是為何周郎先生讓黃建秦先生所做的曲跟周郎先生給黃建秦的樣本相似度都這麼像咧。
「像」是一個問題,
這麼相像,編劇還用了,這又是另一個問題。
套句佛公子的話,這些相似配樂的產生,就是周郎先生跟黃建秦先生的共業啊。黃建秦先生顯然的想要學習,那編劇這樣讓一本與樣本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的曲子過,這究竟是幫他還害他呢?
愛之深足以害之。
站在戲迷的角度,我們不需要懂編劇在想什麼啊,我們只要懂戲就好了。從戲延伸出來,不僅是好看、好聽,而是要有獨特性、原創性的東西,這是最基本的。
我很期待黃先生能做出來屬於他又符合劇中的音樂,只是不要在這麼的近似樣曲了。(且最終還是沒有回答到樣曲跟用曲這麼像,還敢貿然用下去的疑問啊)
板主回覆:
您好,或許曲風的關係會讓人感覺改編,但弦律曲的部份真的是我所寫的^^|||
請您明察^^|||
其實有很多問題我再做之前都思考過,若比較直接說,這首曲子絕對沒涉及法律問題,只是我會在意的是每位樂迷的感覺,因編曲相近就會讓人擁有改編的想法。
但您給予的指教我會謹記與深思,再請您繼續給予鼓勵,謝謝^^
黃 建秦 敬上
belast
於 2009-01-13 01:06:06 留言 |
4.
似乎又是一場爭。
誰是爭?誰是真?誰能爭?
音樂無心,存在人心。
萬物說有音也無音,
一切都是自己的音。
音樂是最真誠無暇的能量,
若音樂的存在是給人幸福感,
那創作者便是一種製造能量者。
與其憶測原因,不如珍惜因緣。
誰是爭?誰是真?誰能爭?
音樂無心,存在人心。
萬物說有音也無音,
一切都是自己的音。
音樂是最真誠無暇的能量,
若音樂的存在是給人幸福感,
那創作者便是一種製造能量者。
與其憶測原因,不如珍惜因緣。
小育育
於 2009-01-21 04:19:32 留言 |
5.
部落格本來就是很個人的東西
要不要交流也是個人的事不是義務
不知那些人在爭甚麼?
而且扯那些誰是誰的專屬很無聊....
沒有學習那來的進步啊
對一個作曲新人有必要這麼苛刻嗎?
更何況曲風或許接近但旋律其實並沒有那麼像
我覺得建秦太老實了,你若不說出來.恐怕他們挺多只是覺得曲風相近而已
但從這件事看來,建秦的回應態度始終都是很謙遜的,不與人為惡,光這點我就很
欣賞!
加油!還有多做些抒情曲吧~
要不要交流也是個人的事不是義務
不知那些人在爭甚麼?
而且扯那些誰是誰的專屬很無聊....
沒有學習那來的進步啊
對一個作曲新人有必要這麼苛刻嗎?
更何況曲風或許接近但旋律其實並沒有那麼像
我覺得建秦太老實了,你若不說出來.恐怕他們挺多只是覺得曲風相近而已
但從這件事看來,建秦的回應態度始終都是很謙遜的,不與人為惡,光這點我就很
欣賞!
加油!還有多做些抒情曲吧~
板主回覆:
謝謝~我會繼續努力學習^^
建秦
lookty
於 2009-06-07 21:58:23 留言 |
yam天空部落 建置維護 © 1999~2009 webs-tv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真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