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jasoneric
暱稱:仲子
生日:2006/12/7
地區:臺北市

贊助商連結
Let's Plurk !
文章分類
輕旅行
搜尋欄位
搜尋:
好時光貼曆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推薦我
in the House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April 6, 2010


花生鬆、豆花嫩,

無論價格或是口感,都富有濃濃的古早味




今天要推薦的是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豆花,據我老爸(傳說中的裝熟一哥)的說法,這家店從他年輕就有了,至少是有50~60年up(確切時間要再問老爸一下)。我就讀的國小就在隔壁,還記得小的時候,不管是早餐還是下課放學,有事沒事就會來買一下,也難怪我小學的時候是小胖豬~XD。

至今,還是忘不了的古早味跟好滋味,有多好吃呢? 看下去吧!


從小就是這個招牌啦!

好像除了遮雨棚有更新,其他都沒什麼大更動。

店內的陳設

大致上沒變,但是多了很多新產品的海報~(看鏡頭的正妹是我姐,單身中,意者可洽詢我)

主力產品

基本上在這上面出現的,都是必吃的!此外,上面的價錢也很驚人吧!!記得沒錯的話,我小時候就差不多是這個價錢了。

看完這些,口也渴了吧!?

重點上場,花生豆花($20)


來個特寫

豆花軟嫩,保有古早味的豆香口感外型完整的花生,卻又保持著鬆軟的口感,和豆花一樣,入口即化。我想最誇張的是,鋪滿滿的花生的豆花,只要20元!人客阿~民國幾年了,去哪找這樣好吃又便宜的豆花阿!當然還有粉圓薏仁等其他口味可以選擇,但是吃豆花,花生才是王道阿!

好吃的豆花,當然要配個好吃的小品

現做的麻糬

花生麻糬

灑滿花生粉的軟Q麻糬,一份5顆10元,超親民的價格,也是必點之一!

他們的甜燒餅也很不賴

酥脆且有甜度適中的內餡,冬天配上一碗熱熱的薑汁豆花,恩~~正點!

此外,她們還有碗糕割包也都是很多人會點的,割包還不錯吃,碗糕的話,我爸媽以前很愛點,不過我對這類型的不是很有愛,所以沒有很大的感覺~XD

台中市忠孝路上還有一家蔡家豆花,她們的豆花跟割包也很多人推。不過說實話的,我覺得忠孝豆花以古早味跟花生來說,大勝!蔡家的味道則是現在很多地方都吃得到。


在哪呢?

地址:台中市忠孝路238號

營業時間則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假日則是到中午十二點,星期日下午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次如果有機會來台中玩,記得來嚐嚐看這料多又古早味的好吃豆花吧!


至於這個呢?

好吃的豬腳飯就留著下次介紹囉!
-----------------------------------
延伸閱讀:

[新店] 老楊水煎包。

[台中] 真味上品 - 鮮奶酪

[新莊] 中港蚵仔麵線 & 臭豆腐。

[板橋] 油庫口,蚵仔大腸麵線。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6筆)
1.
雖然我不吃花生, 不過那碗花生豆花感覺真的好好吃><
 
板主回覆:
來台中~

我請你喝到吐啦!!

真的很棒~我從小到大的味道!
Messin 於 Apr 6, 2010 留言 |
2.
啊~我好喜歡吃花生豆花!但剛從台中回來,不知下次甚麼時候會再去......如果可以早點看到你的post便好了!!!
 
板主回覆:
要記起來~XD~隔壁還有一家好吃的豬腳飯喔!

下次在介紹!
Charlotte 於 Apr 10, 2010 留言 |
3.
你小時候是小胖豬~~~現在是大胖豬嗎??ㄎㄎ

話說甘蔗味道的糖水也太酷了~~以前沒吃過的口味

害我連甘蔗汁都免了



 
板主回覆:
你才是哩~ㄎㄎ

對阿~還好她們的糖水有甘蔗味道~不然我又要帶你去喝甘蔗汁了~ㄎ
喇木 於 Apr 15, 2010 留言 |
4.
我喜歡他們家的碗糕
然後我知道碗糕再配豆花會很怪~但我每次都會這麼做..^^
 
板主回覆:
哈哈~您真內行

這是內行人才會吃的耶~

小時候我媽很愛買這樣回家~不然就是再來一套燒餅油條
tengerinedog Apr 18, 2010 留言 |
5.
我家巷口也有家手工豆花
不過你這家看起來賣相又更好
居然還兼賣割包跟碗粿~~~猴賽利啊!!!
 
板主回覆:
下次到台中~如果我有回家~
我請客啦~

這家真的是古早味的校園美食~很棒的啦
moneylong Apr 18, 2010 留言 |
6.
哭哭啦!!!!!
台中~~~~好遠喔!!

我最愛的夢幻逸品 就是好吃的傳統豆花啊!!

我的白皮膚可是豆花養的說!!^^
 
板主回覆:
台中很多好吃的豆花~

便宜又大碗~真的不誇張!
阿操 於 Oct 20, 2010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