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片《海角七號》的賣座,真的看不到何時才會開始趨緩。依此熱度,必定還能再吸引更多的中年觀眾跟青少年觀眾;因此,只好最後一次將預測票房上修到全台灣七億新台幣。
有沒有搞錯?幾億幾億隨便加的呀?事實上,當初大家都在等待何時全台灣總票房會突破一億,沒有任何人能看得到今天的這種盛況;但自從全台破一億之後,幾乎都只要再八、九天,就能夠再翻出一個一億;而且,全台灣票房突破三億很可能就在明天。這等於是說:《海角七號》幾乎每個禮拜都在開慶功宴、都在開同學會。因此,要計算的是:當《海角七號》的賣座開始趨緩,也就是開始以每週百分之十的下跌比例來計算的話,幹掉《鐵達尼號》似乎已經成為必然,當然就能上看全台灣總票房七億。
假設這陣子的熱潮不減,八、九天就翻出一億的話,那,我預測:接下來會 10 天再翻一億,然後再 14 天翻出一億,然後再 20 天翻出一億,剩下可能就要 31 天才翻得出一億;10 + 14 + 20 + 31 = 75,約兩個半月,也就是會到十二月底。所以,上看七億應是最大極限。
業界都在猜:它的 DVD 版權費,會不會也是破世紀紀錄?
所有最新電影新聞。 部落格首頁
系統公告
自由欄位
新格促銷
最新的回應
u r so crazy:
只有3個字 神經病
阿摩西斯:
雖然這政策很腦殘 ...
放洋班:
"飢餓&qu...
craigga:
http://tiny...
路人G:
拒領消費券的人請告知我...
洋乃文:
同意2樓 ...
newew:
我昨天去看了金馬影展-...
WEI:
不知留哪 話說 飢餓...
WEI:
這部電影的確比起前作遜...
WEI:
我也覺得板大的說法沒有...
只有3個字 神經病
阿摩西斯:
雖然這政策很腦殘 ...
放洋班:
"飢餓&qu...
craigga:
http://tiny...
路人G:
拒領消費券的人請告知我...
洋乃文:
同意2樓 ...
newew:
我昨天去看了金馬影展-...
WEI:
不知留哪 話說 飢餓...
WEI:
這部電影的確比起前作遜...
WEI:
我也覺得板大的說法沒有...
搜尋此部落格內容
最近文章發表
- 拒用消費券運動
- 李維史陀...
- 法國國會議員槍殺情婦後自殺
- 金馬討論區:《沈默的羅娜》
- 達顛兄弟 (les...
- 達顛兄弟 (les...
- 2008...
- 《電影筆記》將售予英國...
- 金馬討論區:《家傳秘方》
- 阿芙皙雅․艾吉...
- 李維史陀...
- 法國國會議員槍殺情婦後自殺
- 金馬討論區:《沈默的羅娜》
- 達顛兄弟 (les...
- 達顛兄弟 (les...
- 2008...
- 《電影筆記》將售予英國...
- 金馬討論區:《家傳秘方》
- 阿芙皙雅․艾吉...
文章分類
選片莒光日(129)
經典三六五(1)
每週一數字(13)
名人超快語(12)
電影評論(63)
隨想筆記(19)
影評教室(9)
影片內幕(52)
影片外幕(126)
三大影展(132)
導演(71)
明星(54)
社論(15)
人權(18)
動物權(8)
廢死刑(17)
政治地理(23)
歐洲聯盟(20)
國際刊物(36)
法文教室(12)
音樂評論(10)
別人的格(1)
讀書筆記(8)
書籍介紹(12)
書籍評論(1)
閱讀文化(7)
藝文相關(174)
反應跟迴響(8)
星星式的尖酸(22)
用毛筆寫歷史(1)
靠近蒙梭公園(1)
豬影評人前傳(0)
我的同班同學(3)
蘇建和案專題(10)
《一一》研究室(3)
麥可曼專題(1)
柯奇許專題(1)
英格瑪柏格曼專題(2)
弗杭蘇瓦楚浮專題(2)
克林伊斯威特專題(1)
馬丁史柯西斯專題(0)
昆汀塔倫提諾專題(5)
馮杜能斯馬克專題(6)
德勒茲瓜塔里專題(1)
朱利安葛哈克專題(3)

經典三六五(1)

每週一數字(13)

名人超快語(12)

電影評論(63)

隨想筆記(19)

影評教室(9)

影片內幕(52)

影片外幕(126)

三大影展(132)

導演(71)

明星(54)

社論(15)

人權(18)

動物權(8)

廢死刑(17)

政治地理(23)

歐洲聯盟(20)

國際刊物(36)

法文教室(12)

音樂評論(10)

別人的格(1)

讀書筆記(8)

書籍介紹(12)

書籍評論(1)

閱讀文化(7)

藝文相關(174)

反應跟迴響(8)

星星式的尖酸(22)

用毛筆寫歷史(1)

靠近蒙梭公園(1)

豬影評人前傳(0)

我的同班同學(3)

蘇建和案專題(10)

《一一》研究室(3)

麥可曼專題(1)

柯奇許專題(1)

英格瑪柏格曼專題(2)

弗杭蘇瓦楚浮專題(2)

克林伊斯威特專題(1)

馬丁史柯西斯專題(0)

昆汀塔倫提諾專題(5)

馮杜能斯馬克專題(6)

德勒茲瓜塔里專題(1)

朱利安葛哈克專題(3)
電影相關網站
PHILOMUSIQUE
PHILOSOPHIE
國外值得進入的網站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累積人次:
誰來我家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October 3, 2008
1.
circe
於 2008-10-03 13:20:35 留言 |
2.
看了再說;我都給《囧男孩》兩顆星了。(偷偷地講:某導演朋友似乎想對我嘆《海角七號》一口氣。我覺得,現在氣氛已有點法西斯了,保持沈默為妙。)
我趁您這句話順便講出一件我想講的事:當年《鐵達尼號》大賣時,其實在美國也有對它在奧斯卡大獲全勝很不滿的評論;我還記得有某某美國影評人或記者在報紙上說《鐵達尼號》的劇本、對話差勁到誇張。在台灣,當年沒有像開眼、奇摩、部落格等東西,所以我是很難察覺說到底台灣觀眾是整碗捧去、全都給好評,還是什麼的。結果,很奇怪,這部片十二年過後,居然沒什麼人公開再講說《鐵達尼號》好看到不行,結果,居然都在批評這部片特效沒做好,或故事老套到不行。ㄟ,當年那些超喜歡《鐵達尼號》的男人、女人,哪兒去了?男人為不舉而煩惱,女人為孩子而煩惱,男人、女人都不上網討論電影了,換另外一批年輕網友在批評《鐵達尼號》!搞什麼?
老實說,我是給《鐵達尼號》兩顆星,當然不是爛片,因為,這部片是真正用「電影」的思維在拍片。
今天超喜歡看《海角七號》的人,注意了:當您正為不舉而煩惱、當您正為孩子而煩惱(十五年後的事),可能又有另外一批年輕網友(都是現年才五歲的人)跳出來說:啊,原來這就是創台電(台灣電影)世紀紀錄的台片呀!
我趁您這句話順便講出一件我想講的事:當年《鐵達尼號》大賣時,其實在美國也有對它在奧斯卡大獲全勝很不滿的評論;我還記得有某某美國影評人或記者在報紙上說《鐵達尼號》的劇本、對話差勁到誇張。在台灣,當年沒有像開眼、奇摩、部落格等東西,所以我是很難察覺說到底台灣觀眾是整碗捧去、全都給好評,還是什麼的。結果,很奇怪,這部片十二年過後,居然沒什麼人公開再講說《鐵達尼號》好看到不行,結果,居然都在批評這部片特效沒做好,或故事老套到不行。ㄟ,當年那些超喜歡《鐵達尼號》的男人、女人,哪兒去了?男人為不舉而煩惱,女人為孩子而煩惱,男人、女人都不上網討論電影了,換另外一批年輕網友在批評《鐵達尼號》!搞什麼?
老實說,我是給《鐵達尼號》兩顆星,當然不是爛片,因為,這部片是真正用「電影」的思維在拍片。
今天超喜歡看《海角七號》的人,注意了:當您正為不舉而煩惱、當您正為孩子而煩惱(十五年後的事),可能又有另外一批年輕網友(都是現年才五歲的人)跳出來說:啊,原來這就是創台電(台灣電影)世紀紀錄的台片呀!
jostar2
於 2008-10-03 13:33:42 留言 |
3.
話說 Circé 是太陽之女耶,
此稱號真是不錯,特地講出來讓其他人知道。
Circé est la fille (女兒) d'Hélios (le Soleil,太陽) et de l'Océanide (水神) Persé.
此稱號真是不錯,特地講出來讓其他人知道。
Circé est la fille (女兒) d'Hélios (le Soleil,太陽) et de l'Océanide (水神) Persé.
jostar2
於 2008-10-03 13:52:55 留言 |
4.
鐵達尼號的台北票房好像是3.9億
全台7.8億
要幹掉鐵片~~~全台票房必須衝到八億
我覺得是有可能~~~只要沒什麼負面消息的話
鐵片當然不是爛片
頂多只能說是保守敘事的好萊塢工業底下的電影
把鐵片說的很爛的
一來有當年反流行的反骨在作祟
二來有討厭愛情電影的,不喜歡催淚片的
三有就是大家怎麼說他也怎麼說,當年說好如今便說爛
反正如今說鐵片還不錯的肯定是自己找砸的影評人
放眼好萊塢
比鐵片好的當然多不勝數
但比鐵差勁的更不知凡幾
為何獨獨鐵片也被罵道狗血淋頭,(好像片名都快變成一句髒話一樣)
其實它最大問題就是賣的太好,獎得太多
~~這才是最主要的問題
全台7.8億
要幹掉鐵片~~~全台票房必須衝到八億
我覺得是有可能~~~只要沒什麼負面消息的話
鐵片當然不是爛片
頂多只能說是保守敘事的好萊塢工業底下的電影
把鐵片說的很爛的
一來有當年反流行的反骨在作祟
二來有討厭愛情電影的,不喜歡催淚片的
三有就是大家怎麼說他也怎麼說,當年說好如今便說爛
反正如今說鐵片還不錯的肯定是自己找砸的影評人
放眼好萊塢
比鐵片好的當然多不勝數
但比鐵差勁的更不知凡幾
為何獨獨鐵片也被罵道狗血淋頭,(好像片名都快變成一句髒話一樣)
其實它最大問題就是賣的太好,獎得太多
~~這才是最主要的問題
伊卡魯斯
於 2008-10-03 16:12:29 留言 |
5.
當電影賣座到一個程度
人們就已經不是因為好不好看而去看了
去看電影是為了加入別人的討論
是為了融入別人的群體,為了被認可
不去看則是為了加入另一個群體
---就是不盲目跟隨流行(但卻也是另一種盲從)
所以大多數人看或不看,
跟電影本身好不好,或被評為幾顆星
其實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人們就已經不是因為好不好看而去看了
去看電影是為了加入別人的討論
是為了融入別人的群體,為了被認可
不去看則是為了加入另一個群體
---就是不盲目跟隨流行(但卻也是另一種盲從)
所以大多數人看或不看,
跟電影本身好不好,或被評為幾顆星
其實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伊卡魯斯
於 2008-10-03 16:23:38 留言 |
6.
20後,咱門相約在華山之巔.
且看臥虎藏龍,海角七號,色戒,鐵達尼號誰能稱霸天下.
且看臥虎藏龍,海角七號,色戒,鐵達尼號誰能稱霸天下.
西毒
於 2008-10-03 16:58:30 留言 |
7.
伊卡魯斯說到一個重點,就是太賣的片後來都會被罵.
阿甘正傳:"爛死了,刺激1995比它有深度多了."
侏儸紀公園:"特效好假,六福村都比它像真的."
臥虎藏龍:"拍給外國人看的,媽的,竹林那邊有夠假"
功夫:"周星馳自己當導演就不行了,達叔都被他氣走,可悲."
不知道教父當年賣不賣?現在看仍是一部很好的電影系列.
駭客任務大家也不好意思罵.因為你說罵的話,會有人嗆你說你是電腦白痴,才覺得它難看.
阿甘正傳:"爛死了,刺激1995比它有深度多了."
侏儸紀公園:"特效好假,六福村都比它像真的."
臥虎藏龍:"拍給外國人看的,媽的,竹林那邊有夠假"
功夫:"周星馳自己當導演就不行了,達叔都被他氣走,可悲."
不知道教父當年賣不賣?現在看仍是一部很好的電影系列.
駭客任務大家也不好意思罵.因為你說罵的話,會有人嗆你說你是電腦白痴,才覺得它難看.
KID
於 2008-10-03 17:12:00 留言 |
8.
我覺得周星星你這種回應裡的酸話真的可以跟你的龜頭講就好了.
我這麼說並不是我覺得海角七號是好片,我甚至看預告片就覺得:
這男女主角演成這樣很難說服我進戲院.
或許,海角七號跟鐵達尼一樣,10後年輕人覺得它當年紅的莫名其妙.
可是海角七號之前台灣有哪部超級賣座的電影不是好萊塢大片?
我這麼說並不是我覺得海角七號是好片,我甚至看預告片就覺得:
這男女主角演成這樣很難說服我進戲院.
或許,海角七號跟鐵達尼一樣,10後年輕人覺得它當年紅的莫名其妙.
可是海角七號之前台灣有哪部超級賣座的電影不是好萊塢大片?
JZ
於 2008-10-03 17:23:59 留言 |
9.
8樓你睜眼說瞎話阿,臥虎藏龍不是國片?色戒不是國片?
太瞎了
於 2008-10-03 17:25:58 留言 |
10.
李安蠻特殊的~一部獨立製片斷背山從歐美紅回台灣.而且媒體特別喜歡在李安的人生上打轉.10年一夢,儒人風範,華人之光.....等等.好像看電影是衝著他高尚的人格去看的.
臥虎藏龍10年以後,評價一定不會太高.色戒雖有2億的票房,但又成就了什麼,感動了什麼?斷背山倒是一部真正的好電影.也是離經典最進的一步了吧.
臥虎藏龍10年以後,評價一定不會太高.色戒雖有2億的票房,但又成就了什麼,感動了什麼?斷背山倒是一部真正的好電影.也是離經典最進的一步了吧.
briory
於 2008-10-03 17:37:47 留言 |
11.
JZ 您的回應是什麼意思?這種什麼話也講得出口?
說我講的話酸,把我的句子引出來,然後講哪裡酸呀。
我老早就講過,網路上一個討論串,愈後面的愈倒楣,因為愈後面的,到底要不要也針對前面的留言作出一些評論呢?
昨晚 David 講說很多人特別針對我,我倒要反問 David:是不是只要是攻擊周星星的,全都好?因為,反正是攻擊周星星呀,心裡很爽呀。但是:如果 David 您把具體的東西拿出來討論,我一定也會跟著您討論;然後,也摸摸良心吧,是不是 David 您也該跳出來說 JZ 發那什麼沒水準的言呀?
我說:JZ,這裡不適合您,請您回到適合您的雅虎奇摩吧。
說我講的話酸,把我的句子引出來,然後講哪裡酸呀。
我老早就講過,網路上一個討論串,愈後面的愈倒楣,因為愈後面的,到底要不要也針對前面的留言作出一些評論呢?
昨晚 David 講說很多人特別針對我,我倒要反問 David:是不是只要是攻擊周星星的,全都好?因為,反正是攻擊周星星呀,心裡很爽呀。但是:如果 David 您把具體的東西拿出來討論,我一定也會跟著您討論;然後,也摸摸良心吧,是不是 David 您也該跳出來說 JZ 發那什麼沒水準的言呀?
我說:JZ,這裡不適合您,請您回到適合您的雅虎奇摩吧。
jostar2
於 2008-10-03 17:39:33 留言 |
12.
周星星有被害妄想症,我說你酸是在攻擊你嗎?請你多花時間跟你的龜頭相處是在攻擊你嗎?
JZ
於 2008-10-03 17:48:40 留言 |
13.
JZ用票房否定一切,例如否定觀眾評價,影評評價,本就像周星星所言是奇摩水準的討論。
口出惡言,更加引人鄙視。
口出惡言,更加引人鄙視。
the general
於 2008-10-03 17:54:01 留言 |
14.
JZ一下說他覺得海角難看,禁不起時間考驗,又說票房代表一切.
他可能有精神分裂才會這麼矛盾吧.應該是說海角七號打破過去都是好萊塢大片才能賣座的定律,而這點值得國人高興.
他可能有精神分裂才會這麼矛盾吧.應該是說海角七號打破過去都是好萊塢大片才能賣座的定律,而這點值得國人高興.
POP!!!!
於 2008-10-03 18:03:07 留言 |
15.
再見吧~可魯(日本片)
野蠻女友(韓國片)
賣座的不一定都是好萊塢.
野蠻女友(韓國片)
賣座的不一定都是好萊塢.
小哈
於 2008-10-03 18:04:50 留言 |
16.
嘿嘿,JZ,照您這樣說,我可否也可以跟您說:「JZ,請您回家跟您的雞巴毛一起玩吧,別再來我的部落格。」
如果您認為以上這句話是在攻擊您的話,對不起,我當然會收回這句話,並請您體會一下同理心;如果您不認為以上這句話是在攻擊您的話,對不起,我還是會收回這句話——畢竟一切都還在假設範圍內;但其他人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我不覺得如果我這樣攻擊您,我自己會爽到哪裡去;可是我看到一個人像您這樣硬拗,真讓我想起硬拗天王杜正勝呀。
看看您的討論方法,一下子就偏離主題的討論了;請問您這樣子對我說話到底是爽到什麼?
如果您認為以上這句話是在攻擊您的話,對不起,我當然會收回這句話,並請您體會一下同理心;如果您不認為以上這句話是在攻擊您的話,對不起,我還是會收回這句話——畢竟一切都還在假設範圍內;但其他人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我不覺得如果我這樣攻擊您,我自己會爽到哪裡去;可是我看到一個人像您這樣硬拗,真讓我想起硬拗天王杜正勝呀。
看看您的討論方法,一下子就偏離主題的討論了;請問您這樣子對我說話到底是爽到什麼?
jostar2
於 2008-10-03 18:17:51 留言 |
17.
周老闆
我有話不吐不快
您就聽聽我的建議.
收看您的部落格快兩年
本來我以為我好像懂電影
後來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您的影評都寫的很好.
選片莒光日沒了
但部落格人氣似乎有增無減
我看您動怒的次數也是有增無減
人多口雜
千萬別放在心上.
我建議您也別刪網友的留言
才會當記錄
也不必回應了.
您自己心中說要更增加好文
甚至還說要寫小說或美學的
浪費時間跟網友計較是否妥當呢?
不要期待能說服他們
但我期待您寫出美學.
我有話不吐不快
您就聽聽我的建議.
收看您的部落格快兩年
本來我以為我好像懂電影
後來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您的影評都寫的很好.
選片莒光日沒了
但部落格人氣似乎有增無減
我看您動怒的次數也是有增無減
人多口雜
千萬別放在心上.
我建議您也別刪網友的留言
才會當記錄
也不必回應了.
您自己心中說要更增加好文
甚至還說要寫小說或美學的
浪費時間跟網友計較是否妥當呢?
不要期待能說服他們
但我期待您寫出美學.
reason seer
於 2008-10-03 18:58:45 留言 |
18.
哈哈哈!
說到鐵達尼,就想到當年一個朋友去看過之後的評論:「搞什麼嘛!一對狗男女在一艘快沈的船上,樓上樓下到處跑,就這麼跑了兩個小時,最後船沈了,戲也演完了。」
每次想到那朋友的評論就忍不住笑出來,電影台每有重播,那晚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不必巴著電視。
說到鐵達尼,就想到當年一個朋友去看過之後的評論:「搞什麼嘛!一對狗男女在一艘快沈的船上,樓上樓下到處跑,就這麼跑了兩個小時,最後船沈了,戲也演完了。」
每次想到那朋友的評論就忍不住笑出來,電影台每有重播,那晚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不必巴著電視。
hansk
於 2008-10-03 19:29:23 留言 |
19.
化約劇情然後決定影片好壞這種方法行得通嗎??
要不要化約尤里西斯來看看
我想你肯定也會覺得是本白痴到極點的小說吧
不是要把鐵跟尤來類比
而是這樣的作法本身根本就是有很大的問題
根據這樣的方法
幾乎每本硬漢偵探也都是蠢書一本了...歐買尬
要不要化約尤里西斯來看看
我想你肯定也會覺得是本白痴到極點的小說吧
不是要把鐵跟尤來類比
而是這樣的作法本身根本就是有很大的問題
根據這樣的方法
幾乎每本硬漢偵探也都是蠢書一本了...歐買尬
伊卡魯斯
於 2008-10-03 20:59:17 留言 |
20.
回覆 reason seer :剛剛在弄楚浮傳記,花了點時間。感謝您充當本部落格的客人「快兩年」,希望繼續當下去。另外,您的建議非常好——彌勒熊老是跟我講同一件事,教我刪、刪、刪,他每次看我「認真」回一大篇,都很頭痛——,我想,有些東西就讓它們躺著好了。我又回到布萊爾的話:跟那些花功夫來攻擊我的人比起來,算了,我還是該把時間花在研究電影才對。
另外,好像是昨夜,我一直想到同一句話:各位千萬別把我當成什麼大師,我認為(並非是出於謙虛),出於「事實」,肥內兄懂的東西比我多太多了。當然,我是當代的東西懂比較多、也多看了幾本哲學;但是,肥內兄才真正是電影史的超厲害者。我在跟電影資料館的先生聊天時,都說:忘記那些資深影評人吧!等肥內再過個三年、五年,他看過的片跟他能寫出來的文章,絕對都要教前輩汗顏。而,回到我最近思考的問題:到底來本部落格放砲的人,瓶子裡裝多少水?肥內兄跟我說過:那個傑森根本才只是個高中生而已。我說:高中生也沒關係呀,如果他老爸就是 Pierre Billard 的話(Jean-Michel Frodon 的老爸就是 Pierre Billard);如果不是的話,那就不要眼高手低嘛,寫出來讓大家都看得到嘛。
一些人一定會說聽都沒聽過肥內是誰。但是這問題,就跟肥內有多少料,彼此無關了。可偏偏,在討論區,一堆人都用這個來攻那個,邏輯當然錯誤啦。
另外,好像是昨夜,我一直想到同一句話:各位千萬別把我當成什麼大師,我認為(並非是出於謙虛),出於「事實」,肥內兄懂的東西比我多太多了。當然,我是當代的東西懂比較多、也多看了幾本哲學;但是,肥內兄才真正是電影史的超厲害者。我在跟電影資料館的先生聊天時,都說:忘記那些資深影評人吧!等肥內再過個三年、五年,他看過的片跟他能寫出來的文章,絕對都要教前輩汗顏。而,回到我最近思考的問題:到底來本部落格放砲的人,瓶子裡裝多少水?肥內兄跟我說過:那個傑森根本才只是個高中生而已。我說:高中生也沒關係呀,如果他老爸就是 Pierre Billard 的話(Jean-Michel Frodon 的老爸就是 Pierre Billard);如果不是的話,那就不要眼高手低嘛,寫出來讓大家都看得到嘛。
一些人一定會說聽都沒聽過肥內是誰。但是這問題,就跟肥內有多少料,彼此無關了。可偏偏,在討論區,一堆人都用這個來攻那個,邏輯當然錯誤啦。
jostar2
於 2008-10-03 21:16:43 留言 |
21.
1.肥內兄確實很有料
2.我承認我也是草包
2.我承認我也是草包
伊卡魯斯
於 2008-10-03 22:58:33 留言 |
22.
海角在這邊居然引發額外筆戰~~
其實說真的~海角七號是很成功的電影~~
但它的成功不在於它的有多少藝術,
雖然本人覺得海角的地區性大於世界性,
相當本土的電影~
賣多少票房...
票房破10億也罷,破5億也好
至少在台灣電影史的意義代表了
台灣電影收復票房失土
引發的後續效應是什麼?
曇花一現?
國片創作者有空間了? 國片有財團敢投資了?
國片觀眾有信心了? 國片陷入一股音樂電影潮?
後續效益的好與壞目前不得而知
總之~~個人覺得海片不訪一看
它的傳奇在於小蝦米吃大鯨魚
( 如同很多優秀的美國票房獨立製片一樣,只是美國文化佔世界流行文化相當的比重, 在美國能紅的表示在海外也有票房)
詭絲請大咖花大錢都沒賣成這樣了
海角卻能贏得空前票房...這個案例卻是值得探討
在那邊爭辯海角到底好不好看~~似乎意義也不大
值得為電影探討電影的電影, 還是留給像 "一一" 的這種吧!
其實說真的~海角七號是很成功的電影~~
但它的成功不在於它的有多少藝術,
雖然本人覺得海角的地區性大於世界性,
相當本土的電影~
賣多少票房...
票房破10億也罷,破5億也好
至少在台灣電影史的意義代表了
台灣電影收復票房失土
引發的後續效應是什麼?
曇花一現?
國片創作者有空間了? 國片有財團敢投資了?
國片觀眾有信心了? 國片陷入一股音樂電影潮?
後續效益的好與壞目前不得而知
總之~~個人覺得海片不訪一看
它的傳奇在於小蝦米吃大鯨魚
( 如同很多優秀的美國票房獨立製片一樣,只是美國文化佔世界流行文化相當的比重, 在美國能紅的表示在海外也有票房)
詭絲請大咖花大錢都沒賣成這樣了
海角卻能贏得空前票房...這個案例卻是值得探討
在那邊爭辯海角到底好不好看~~似乎意義也不大
值得為電影探討電影的電影, 還是留給像 "一一" 的這種吧!
allenJ
於 2008-10-04 15:13:51 留言 |
23.
各位前輩竟為一部電影該不該賣座而交鋒,真有趣
難道,各位不了解海角七號是反映了台灣文化嗎?
有人說它是台客劇,賣座電影從來就不是因為該片的藝術價值,而是文化的認同感。
如果無米樂、練習曲或最遙遠的距離在現在上映,可能也能得到熱烈迴響,那是台灣人的特殊文化。
難道,各位不了解海角七號是反映了台灣文化嗎?
有人說它是台客劇,賣座電影從來就不是因為該片的藝術價值,而是文化的認同感。
如果無米樂、練習曲或最遙遠的距離在現在上映,可能也能得到熱烈迴響,那是台灣人的特殊文化。
chin
於 2008-10-22 22:38:20 留言 |
yam天空部落 建置維護 © 1999~2008 webs-tv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和鐵達尼號相同,莫名的賣座,依您的星星數
可能得不到2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