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這個部落格: 263
他看過50萬人的腸胃實況,做過9萬例息肉切除術,……美國總統,日本首相……等無數名人指定的醫師,告訴您不生病的秘密。
成就:發明新谷式大腸內視鏡插入法,取代開腹手術,成功切除息肉,對醫學有重大貢獻。在美、日兩國合計實施50萬例胃腸內視鏡檢查,以及超過9萬利的息肉切除術,是此領域的世界權威。

事實:損害胃黏膜
那麼,為什麼會使胃相、腸相惡化的作法,確被認為對健康有益而在坊間流行呢?我認為可能是大家只看到食物中某一種成分的效能吧!
以綠茶為例。綠茶中的豐富兒茶素,確實有殺菌效果和抗氧化作用,因此產生出多喝綠茶可以長壽,或能預防癌症的說法。其實我很久以前就對這種「兒茶素神話」抱持疑問。因為如前面提到的,臨床資料顯示,「有大量飲茶習慣的人多數胃相不佳」。
茶中的兒茶素,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多酚的一種,但是數個兒茶素結合,就會變成名為「單寧」的物質。單寧是植物中所含的「澀味」成份,柿子的澀味就是這種單 寧物質。丹寧非常容易氧化,與熱水或空氣接觸很容易變化成「單寧酸」,單寧酸會使蛋白質凝固,推測就是茶中的單寧酸對胃黏膜產生不良影響,而使胃相惡化。 事實上,常喝富含丹寧酸的茶(綠茶、紅茶、咖啡、魚腥草茶、杜仲茶等)的人,用內視鏡來觀察他們的胃部,常可發現黏膜變薄的萎縮性變化。目前已知萎縮性變 化或萎縮性胃炎很容易成為胃癌。2003年9月,三重大學的川西正和教授(衛生學)等人,在日本癌症學會中發表兒茶素會造成DNA損傷的報告,正可以證明 這項理論。
茶帶來的危險還不只如此。因為現在市面上銷售的茶葉,栽培過程中大多使用了農藥。考慮殘留農藥、單寧酸和咖啡因等的影響,我並不建議用茶來取代水作為飲料。愛喝茶的人應該用無農藥栽培的茶,並避免在空腹時飲用,以減輕對腸胃黏膜的負擔,而且1天最好以23杯為限。
很多人會誤信上述資訊,我想是因為現代醫學並沒有從整體來觀察人類身體之故。人體所有部位都密切關連。對某一部未能發揮正面作用的成分,對整個身體未必有益。有一句成語「見樹不見林」,食物也是如此,僅看其中某一成分,並不能判斷他對身體好或不好。
觀看全文...

※她是你從小認識的朋友,原本對你百般信賴,卻因為一件小事就氣沖沖指控你,全盤否定過去的友誼;過幾天又打電話來,依舊跟你親暱熱絡,好像你們倆之間什麼都沒發生過。
※他是你的上司,昨天明明對你大表讚揚,今天只因為一個小失誤就把你貶得一文不值。他有時很拘謹,有時卻跟大夥稱兄道弟。他的情緒喜怒無常,跟他一起工作簡直如履薄冰。
※她是你兒子的女朋友,他倆老是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一下子她把你兒子甩了,沒多久,又哭著說她不能沒有他,發誓會永遠愛他。她平時甜美可愛,但心情不好就酗酒,甚至威脅要自殺,讓人擔心不已。
這些人是怎麼回事?可能,他?她們患了邊緣性人格疾患(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患者的心情宛若雲霄飛車,老是暴起暴落,反反覆覆,充滿矛盾;既害怕孤單,不能忍受被冷落或被拋棄,又無法跟人親密;既缺乏自信,渴望得到他人肯定,常為了依附他人而不顧一切,卻又會從滿懷感恩而變成毫無理性地憎恨對方;內心缺乏踏實的存在感,不是過度退縮,就是無法忍受挫折和批評, 衝動易怒,翻臉比翻書還快,遇到一點點不順心就怒氣沖天,甚至會亂摔盤子、拿菜刀互相追逐。他?她們無法掌控自己的情緒,經常瀕臨爆發邊緣,發作的對象往 往是最親近的人── 配偶、子女、父母。風暴過後,又會自暴自棄、厭惡自己,經常陷入憂鬱、拒學、酒癮、藥癮、愛情上癮、暴食厭食、家庭暴力、自我傷害…. 的漩渦。
《愛你、想你、恨你》是第一本以通俗語言介紹邊緣人格的專書,具有不容忽視的重要位置,不只可作為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學家、兒童發展專家、心理及家庭治 療師、協助戒酒與戒毒的諮商師、宗教輔導人員、飲食疾患治療師、壓力諮商師等相關專業人士參考,更可為患者、家屬、社會大眾打開一扇理解之窗,減輕相處過 程中的挫折與艱辛。
觀看全文...
包括維他命A、維他命D、維他命E、維他命K,另外beta-carotene也是一種營養物質,它在人體中可以轉化成維他命A。
水溶性:
包 括維他命C、維他命B群〔維他命B1(thiamine)、維他命B2(riboflavin)、維他命B3(niacin)、維他命 B5(pantothenic acid)、維他命B6(pyridoxine)、維他命B12(cyanocobalamin)〕生物素(biotin)、葉酸(folic acid)。
觀看全文...
白藜蘆醇是葡萄酒中的一種非酒精成分,經研究證實,對人體健康有許多好處。
近年來,適度飲用葡萄酒對人體健康的好處引起廣泛重視。科學研究證實,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蘆醇以及多種多酚類化合物,如原花青素(即OPC葡萄籽萃取物)、花 青素、兒茶素…等成分。這些植物性營養素具有極佳的抗氧化活性,不但能保護人體不受自由基侵襲,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還可增強免疫功能,預防 癌症、骨質疏鬆和多種退化疾病。
葡萄、花生、百合、松樹和許多植物都含有大量的白藜蘆醇。白藜蘆醇是植物抗毒素(phytoalexin),也就是天然的植物性抗生素。當植物受到環境壓力、真菌和細菌感染時,就會產生抗毒素來對抗外界的侵襲,白藜蘆醇就其中之一。
經研究證實,白藜蘆醇對人體也有許多好處,包括
觀看全文...
相關資料一:
與 芸香素和橘皮甘極為相近的槲黃素又被稱為維他命P,是生物類黃酮之中的耀眼巨星。生物類黃酮是諾貝爾獎得主艾伯特.先特.蓋歐基博士(Albert Szent-Gzofgy)在1930年代發現的,他發現類黃酮能增強微血管壁,是常用感冒舒緩劑維他命C所沒有的功能。原來最初Szent- Gzofgy指稱這些物質可強化微血管並促進循環,因此醫生都開處生物類黃酮來治療牙齦出血和循環毛病。從那時開始科學家又陸續鑑定出四干多種類黃酮,而 且已經逐漸證實 它們是健康與長壽的重要關鍵。我們得以近30年後的今天得知這些物質事實上價值連城。
許多生物類黃酮─包括了槲黃素 ─都是強力的抗癌物。槲黃素的來源有紅、黃洋蔥、葡萄和義大利南瓜;它是目前已知最強的抗癌物質之一。根據最近由美國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和北京癌症研究中心 發表的一項研究,食用最多富含槲黃素的洋蔥(和蒜頭,它雖不含槲黃素,卻包含大量有益健康的硫磺成份)的人比不吃這些東西的人,癌症的罹患率低了20倍。 此外,試管研究和動物研究也都顯示,槲黃素可預防細胞內產生致癌物質,進而阻止癌細胞的擴散,儘早終結癌細胞病變。
觀看全文...
大豆異黃酮被視為更年期婦女 的救星,因其就像溫和的雌激素,可作用在雌激素的接受體上,產生類似女性荷爾蒙的生理活性,降低雌激素下降速度,並緩解熱潮紅、失眠、躁動、憂鬱、無力、 關節、肌肉疼痛、心悸等更年期不適症狀。此外,大豆異黃酮也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延緩記憶力衰退,而且其成份中的Genistein為保護骨質的主要成 份,可預防或延緩骨質疏鬆。
觀看全文...
據統計,國內有超過五成以上 女性曾經出現「經前症候群」,主要是因為女性排卵過後若沒有受孕,排卵後七天左右體內的雌激素與黃體素會急遽下降,由於雌激素具有抗憂鬱的作用,因此在月 經來之前才會出現情緒以及生理不適症狀。精神科醫師陳震宇表示,有些女性經前症候群的問題相當嚴重,已經達到「經前不悅症」的程度。「經前症候群」和「經 前不悅症」的觀念有別,兩者之間的差異要從對工作、生活及人際關係的影響程度來判斷,多達七到八成的女性出現類似經前症候群的徵狀,其中百分之三到五會嚴 重到被診斷出經前不悅症。簡單的說,經前症候群屬於「症狀」,經前不悅症卻是一種「疾病」。
觀看全文...

常常你覺得不論說了什麼,都會被扭曲?你總是必須把一些想法和情緒感受壓抑下來,以免一不注意脫了口,引發可怕的爭吵?有時候,你會莫名其妙變成對方暴 烈、失控怒火的焦點,沒多久,他卻又對你關愛有加?你覺得自己好像被控制了,活在謊言的世界裡?你是不是也常遭受莫須有的冤枉?有人一會兒認為你完美無 暇,一會兒又把你看得一無是處?即使你試著說明情況,卻沒有人相信你?
試問自己上述任何一個問題,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也許對方正是邊緣人格者。
觀看全文...
靠單一食物減重,當心身體越減越糟。一名男性連續三天只啃蘋果,結果胃潰瘍送急診;另一名女性長期吃肉減肥,竟被診斷出尿毒症。專家警告,單一食物減重恐將導致營養不均、加重肝腎負擔。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楊淑惠表示,這名卅歲的男子,身材高壯,經常運動,看起來十分健康,過去沒有任何腸胃道問題,卻在啃蘋果三天後腹痛急診,結果發現是胃潰瘍;而卅一歲的女子,身高一六五公分,身材並非屬肥胖型,但採用激烈的吃肉減重法後,體重雖下降,身體質量指數(BMI)落在十八到廿四正常範圍,檢查時,腎臟功能已受損。
觀看全文...
HD 簡單來說就是高畫質的意思
我好奇HD的散光日拋戴起來是如何不同

水藍色的鏡片
軟硬適中,不會太軟容易變形
也不會太厚,戴起來不會有異物感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_=")

隱型眼鏡戴到晚上通常視線會有一瞇瞇的模糊 (散光的關係)
博士倫這副HD散光日拋表現令我驚豔
一方面一點也不會乾澀
再方面 ~ 在晚上看東西真的很 HD ~~~~
一點也不會有視線"分岔"的疊影問題 ~
這是我大推的原因 !
觀看全文...
天氣漸漸轉向微涼,又到了憂鬱症好發的危險期,每當時序轉向秋冬之時,氣候忽冷忽熱,每日的日照時數開始減少,天空常是灰濛濛的一片,憂鬱症患者容易陷入負面情緒而誘發憂鬱症。
嘉義基 督教醫院精神科主任侯育銘表示,根據國外臨床研究發現,季節性憂鬱症約有5-10%的盛行率,依據不同地區的調查有所不同,一般相信,溫帶國家的夏、冬季 氣候差異大,日照時數也相差甚多,因此在秋冬的時節,容易引發患者負面或憂鬱的情緒;台灣因地處亞熱帶,秋冬季的日照時數較長,季節性憂鬱症可能比較不嚴 重,但目前並沒有正式的臨床研究數據可供參考。
觀看全文...
- eva216:
http://blog... - alice773322:
這麼可怕呀...幸好沒... - jen1668:
哈..哈...哈...... - a7b8:
真該好好精打細算 ... - viktor7:
....太猛了!... - ZTING:
現在才發現... - momokorain:
哈哈哈,這個爆笑...... - shen5155:
這家子在找........ - somayiahuang:
MY GOD... - qlife:
非常非常地酷!&myf...
累積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