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線上人數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486的電子書
部落格內容搜尋
搜尋:
文章分類
自由欄位
洛杉磯-琴韻
曼谷-孝昇
台北-延昶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kiss486
暱稱:486
地區:臺北市

我最近拍的
www.flickr.com
2008.05.30開始統計
Google PageRank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January 16, 2009

上網看到一則新聞,又是一個高中生跳樓自殺的新聞!

【潘志偉、黃鈺婷╱台北報導】北縣一名高二男學生昨考試作弊被發現,返家後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寫著:「今天我作弊被抓到了,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力量了。」接著到住家二十八樓頂,再留下遺書表示:「對不起爸爸、媽媽。」隨後丟下書包、脫掉制服一躍而下,結束短短十六年生命,其父母獲知噩耗難過地跪地痛哭失聲。

我希望每個父母不要僅要求孩子讀書與成績。
他是你的孩子,你難道看不出你的孩子不快樂嗎?



不該輕生
警方調查,死者為永平高中二年級男學生(十六歲),住在板橋市民生路一棟大廈,他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天才」,透露其父母都是高材生,拿手科目分別是數學、 英文,感嘆自己成績差,連籃球、打電動都輸同學而感到自卑。在文章「退社」中,他對父母逼他退出吉他社,好好專心於課業的作法,感到相當無奈,更直言升上高中二年級,失去人生目標不喜歡自己。


上網留遺言
生在學校十分乖巧、內向,課業成績中上,他昨參加期末考試後,導師曾私下問他:「你是不是作弊?」他立刻點頭坦承,導師發現其心情似乎受影響,情緒悶悶不樂,僅說:「不應該做的不要做,段考後再來討論這個問題。」導師並沒有責備他。
警消調查,男學生考試作弊被發現,疑自認為沒有臉面對父母親,下午返家立刻上網留遺言,寫著:「我沒辦法承受這種結果,所以我要去一個沒有考試的快樂世界了,大家,掰掰了。」接著搭電梯到二十八樓頂,留下遺書寫著:「我選擇跳樓自殺這條路,對不起爸爸、媽媽。」丟下書包、脫掉制服後跳樓身亡。



唉!
我真的很難過!
尤其自己也是爸爸。

你要你的孩子是個只會讀書抗壓性差,一點都不快樂,還是希望成績中等,快樂健康?
仔細用你的腦袋好好想一想。

這孩子的部落格:

用心作自己
http://www.wretch.cc/blog/e121242

看了之後我實在難過的眼眶都紅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相關閱讀
留言 (34筆)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34.
版主

我是最近剛辦天空部落的菜鳥

希望您有空可到我那灌灌水

多指教指教

順便把我的部落格推廣一下

拜託!

感激不盡XD
 
dany20041225 2009-08-03 09:27:27 留言 |
33.
自殺真的能解決一切問題嗎?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很疑惑.
我的狀況跟文章中的學生不同.卻也ㄧ度自殘跟自殺.
抗壓性差嗎?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原來會這樣脆弱.
只是當所以的壓力接踵而來時.這是我唯一想的到的方法.
只是我缺乏男同學的勇氣.導致現在還在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
被已婚的男生騙.還當眾求婚.我居然會變成人人喊打的第三者.
我自卑.沒自信.不知道該如何跟家人.朋友.同事.同學說明這一切.
還得面對元配的求償...
或許離題.但是男學生的那種無助.我想.我感覺的到.

 
板主回覆:
親愛的
這不是你的錯
我覺得
或許換個工作重新的尋找另一個新的空間
會不會比較好
ooonial 2009-03-16 08:32:33 留言 |
32.
可能太忙於賺錢 沒有顧及孩子的心理需求吧....
推薦一個網站,教會星球,溫暖孩子的心...
http://www.walei.tw/church/index.html

 
秋雨 於 2009-03-16 06:50:41 留言 |
31.
應該說,以前的教育、生活環境不允許,孩子必須要自己會想,所以感覺上不會有太多問題。
現在,當所有問題都解決時,孩子要做的,變成聽大人的話就可以過活,至少,學生時代可以平安走完,而聽話的條件,大人要求,能力可及,不需思考,我也深深體會過其中的輕鬆,當然當能力不及時,是很辛苦的。
要就業了,找工作,大學剛畢業,工作其實不難找,但是,卻不再有人時時告訴你該怎麼做,所以要學著獨立思考,該怎麼做?模仿,大家都認為這是簡單的捷徑,在我看來,仿其形易,效其神難;另闢蹊徑,若速度太慢,要小心,老闆沒那個時間等你。
我必須說,除非自己確立的方向一定要唸高中才能完成,不然,唸高中升大學的孩子,常常大學唸完了,想破頭也想不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在哪裡!
每次,發生這種事,大家只會問:我們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然後,再提出一些言不及義的看法、建議。以為是價值觀的問題嗎?不完全是。是教育的問題嗎?不完全是。其實,給孩子多點自己選擇的機會,多點思考人生、國家大事、社會案例的機會,多點辯論討論的機會,孩子並不會比上一代差。
父母以前的學生來家拜訪,提到孩子想學才藝,怕他們三分鐘熱度,當時我說,那也是一期一期的課程,何不讓孩子去學,碰到困難,可以討論,若孩子不想繼續學習,告訴孩子,把這一期的課程上完,結束無妨,但是若要斷在中間,才藝班並不會退錢給你,所以不可能!這是他決定要學的,總要負責走完這一段路,沒什麼不合理。
最後,整天聽道德教育很難做,我也聽煩了!拜託,學校的課程安排,有生活與倫理課、有輔導課、有自習課,請不要再拿來上主科了!討論一下國家大事、時事、未來等等,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其實沒有這麼難,有困難的,其實是升學率的問題吧!那就拿一個因為成績而跳樓的孩子的案例,去跟家長好好的「溝通」吧!(「虎毒不食子」這句話,還是可以用。)
 
schoolplant 2009-02-08 16:25:36 留言 |
30.
現在的孩子
怕吃苦
怕壓力
怕排擠
怕流言
怕跟不上潮流
怕被人家指指點點
怕跟人家照面
...................
什麼都怕
但只有一樣不怕
那就是

出了事
哭天搶地
深怕別人不知道他的委屈
若不從
自殘
再不如意
就選擇

ㄧ個女生
袖子捲起來
你可以看到一條條
用美工刀留下的新舊傷痕
為甚麼
只因為她祖母認為
要取代內心痛的感覺
心為什麼痛?
因為
流言,排擠,苦悶............
只要她祖母不如意就可以來個十幾下
他日再同夥伴分享
當下的不開心
我不知道
今天那位同學一躍而下時
內心在想什麼
是不是也跟那個女孩ㄧ樣
想控訴什麼
想表達什麼

我知道他想必沒有勇氣再活下去
因為他怕
被貼上標籤之後
日子怎麼走下去
死或許是個解脫
所以他選擇
逃避那個
怕吧
.....................
考試不是罪人
但它卻是一個不會反駁的仲裁者
所以我們都會把過錯賴在它身上
因為人也怕
總要找個代罪羔羊吧
才能平復內心的不安與焦慮
就像
女孩用美工刀切畫臂膀
取代內心的痛
而忘了
考試只是仲裁學習之後的了解程度
考試只是考驗學習歷程的規劃與堅持
想想
職場哪天不<考試>
業務的試卷在客戶
ㄧ翻兩瞪眼
沒有60的及格分數
只有成交與不成交的表徵
我們的孩子有能力去面對嗎
問題的癥結不在考試
而是
我們孩子對人生的態度
這麼重要東西
為什麼學校不教呢?
怎麼不教孩子面對人生呢?
只重視國英數
還記的嗎?
考試還考驗學習歷程的規劃與堅持
這不就是學習面對人生的課程嗎
爾輩當思量
我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否則
我們的孩子
還是會選擇死
來取代對未來的

怕吃苦
怕壓力
怕排擠
怕流言
怕跟不上潮流
怕被人家指指點點
怕跟人家照面
...................
 
Anonymous 於 2009-02-03 15:45:19 留言 |
29.
面對問題的能力要從小培養~

國中時被老師指著說作弊
老師找我私下問:我老實回答沒有~
沒想到老師在我的輔導文件還是寫"作弊不承認~"
從此被打入B段班

這種老師真是差! (老實說有些師資很差...讀書還是要有點運氣)
之後只好當B段班的前3名
到畢業才確定我是沒作弊
因為...第1名要向誰偷看答案或翻書來的及嗎?...無奈...


 
牛媽 於 2009-02-02 11:56:40 留言 |
28.
給19F及23F的留言者:

我也是一位高中生,所以可能對這個討論話題比較有感覺吧,
我覺得對一個學生來說,要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一定要有適當的「環境」,就像每屆國文課本都會出現的經典寓言故事《一傅眾咻》裡講的道理一樣,想要在一個非常強調成績的家庭裡讓一位「不太聰明」的高2學生培養出正確價值觀是有難度的,而且486大大的文章裡也有提到該生在學校十分內向,這樣要交到知己的機會就更小了,我想人格發展不完整的機會很大吧(從該生網誌可以發現一些線索證明),基於這些觀點,我覺得針對這件事來說,還是該生父母要負大部分的責任,當然除了教育的問題外,他們沒有給予子女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其抗壓性等種種因素才會造成今天的悲劇!畢竟孩子出生就像一張白紙,染錯顏色了怎麼能怪紙呢?應該追究調染缸的那雙手才對!

以上只是我簡陋的小小見解(其實只是一時興起的發言>.<),應該有很多不足的方面,請大家諒解嚕~

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如意、事事順心,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唷~
By
雷 (剛考"完"學測的準指考生)

 
Ray雷 於 2009-01-23 22:57:19 留言 |
27.
今天早上和一位單親媽媽聊天,剛好又看到這篇文章,心中有一些想抒發的感想,但內容實在是很矛盾的!
那位媽媽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已是父兼母職。她自認無法同時擔任嚴父慈母的角色,因此她選擇只擔任慈母。她對小孩的管教態度非常開明寬大,只要小孩不做壞事,基本上是不會干涉他的生活,包括課業的好壞。直到小孩今天參加學測,她開始對她這位成績在普通高中倒數幾名的孩子感到憂心!
而我的父母及求學時的很多老師,就真的是實施愛的教育,鐵的紀律,我真的是從小被打到大!如今我的職業在多數人眼中,是會讀書的人才能幹的!所以那位單親媽媽就在懷疑自己的開明寬大是否影響了孩子的未來!
然而真的這樣嗎?我自己產生了好多疑問?
1. 486爸爸當然是對的,我當然寧願自己的小孩成績中等,快樂健康
,而不是只會讀書抗壓性差,一點都不快樂。但是, 你要你的孩子
是個只會讀書抗壓性差,一點都不快樂,還是希望成績低下,快樂
健康?
2. 成績中等又要如何定義呢?或許是和同儕比,但我相信很多的父母
是和自己比。
3. 10F的kaiyuan沒錯,學歷真的是參考,以同ㄧ個領域來說,我畢業
的學校真的是一個三流學校,但很慶幸我不是念台大,因為我現在
的收入絕對多於同一時期畢業的台大生。 不過,興趣能當飯吃的工
作到底不多,更何況有多少高中生真正知道自己的興趣為何?
4. 憂鬱症,是的,很有可能。但請不要放大這個診斷。「父母的嚴
格」跟「考試的壓力」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而已,這也沒
錯。但是把這兩個原因拿掉,就可以不藥而癒了,不是嗎?靠長期
服用藥物控制情緒,那不叫治療,那是「藥物成癮」!和吸毒麻痺
自己有何不同!五十多歲的女性長輩在補充女性荷爾蒙之後,她的
憂鬱就「康復」了!?那不是憂鬱症,那是停經後荷爾蒙不平衡所
產生的更年期症狀!盡信書,不如無書。
充滿矛盾的 一篇文!
借用26F的wellylee的文章。
教育的問題嗎? 家庭的問題嗎? 還是社會?
我也不了解...
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父母管教的尺度是無法成立規則套用在孩子身上的!我相信只要有考試制度存在的一天,這種悲劇還會繼續上演的。可能嘛!
美國,似乎是一個升學壓力較小的國家。提供給各位一個訊息,鑒於美國各地教育品質的參差不齊,他們也開始施行全國性的學力測驗。所以,考試可能和戰爭一樣,永遠無法從人類的生活中消失吧!



 
板主回覆:
親愛的
你這文章肯定讓本BLOG水平增加非常多。
我們都非學者,許多事情或看法,我們沒有以科學的方式、有系統的方式、有數據的方式來檢驗。

我同意你說的,其實孩子的成績不是跟同學比,應該是拿自己的經歷在跟孩子相較。
至少我跟我太太是這樣。
我們學歷不高,所以兒子成績我們不會當成學習的唯一。

他山之石,我舉這例子,是希望有小窩讀者看到後,能有一些想法。
至少相同的錯誤別發生在自己身上。

祝福你 aramis
aramis 於 2009-01-21 16:42:57 留言 |
26.
我真的搞不懂為何要唸書唸到這麼痛苦? 誰沒有做過弊?
為何要選擇自殺?

我想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太缺乏失活的目標與價值感了
教育的問題嗎? 家庭的問題嗎? 還是社會?
我也不了解...

只能祝福兩老...要自立自強
畢竟
對自己是責任,對別人是義務...
 
wellylee 於 2009-01-21 12:21:45 留言 |
25.
看了真的很難過!
好前一陣子,我PO了一篇文章,是希望能不斷地提醒自己...
孩子快樂健康地成長勝過一切,更能幫助孩子快樂地學習!
分數成績不會是人生唯一的課題的,它只是在一生中曾有過的逗號!
只是父母或孩子自己怎麼去放大或縮小這個符號...
大學生現在滿街都是,再不久也許是碩士...
我寶寶雖還很小,我可能還在說大話!
但還是希望跟父母們一同共勉之!
http://blog.yam.com/cherrieyu/article/17449701
 
cherrieyu 2009-01-19 23:14:40 留言 |
24.
補充一下..
死者為大,還是希望他好走
父母節哀
 
10$ 於 2009-01-19 13:09:54 留言 |
23.
我覺得19F說的沒錯
問題出自於那個孩子自己的價值觀,真正錯的是他
就算父母給予過多壓力是錯,但是自殺不肖的是那個孩子
自殺可以解決問題?
百善孝為先,做不到這一點救不用說其他了
雖然父母可能過度偏執(現在很多父母馬都因為生活壓力太大搞的有點憂鬱症)
可是他難道沒辦法自己紓發壓力?
考試作弊是錯的他還是做了阿,沒有辦法分辨是非還要怪誰
我覺得兩方都有錯,但是一邊是出自於愛,另一邊卻只會逃避
抱歉可能給了過多譴責,但我還是認為不該自殺

不是沒當過孩子,也曾經想跳樓或一頭撞死
不過好家在我都沒做,才可以享受現在努力的成果
 
10$ 於 2009-01-19 13:08:17 留言 |
22.
此篇為私密留言
周 於 2009-01-19 11:53:44 留言 |
21.
http://www.20187.org.tw/當孩子誕生的時候,
我們就曾承諾要 愛他一輩子
但,我們真的這樣做了嗎?

我們知道,每個孩子都各有特色。
就像五個手指,各有長短,各司其職
每個人都有存在的目的與尊嚴。

我們希望,孩子平安快樂的成長。
身健康,強壯不虛弱;
心寧靜,平和不焦慮;
人平安,安全不危險。

我們希望,孩子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瞭解自己生命的意義
尊重他人 愛護自然
知識、情感、意志力都均衡

我們希望,孩子有能力面對未來社會
一生保持學習興趣,
運用資訊活用知識,
持續不斷自我學習。

我們希望,孩子長大能成為好公民
獨立自主負責任,
照顧自己及家人,
貢獻社會幫助他人。
可是 我們卻往往走錯方向!!
我們知道,每個孩子都各有特色。
卻接受五十多年來,僅用單一智育紙筆測驗,
來篩選所有的孩子,
不讓每個孩子都有公平的機會。

我們希望孩子平安快樂的成長,
卻只給他們
對立的政治,爭議的媒體,價值紊亂的社會。

我們希望孩子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卻逼他們
從早上6點起床,讀到晚上10點,
一天16個鐘頭,追求升學下的分數,
只有單一價值的單調生活。

我們希望孩子有能力面對未來社會,
卻讓考試領導教學,
教育成為訓練考試的機器,
讓孩子在高中職畢業,
就想從此丟掉書本,不再學習。

我們希望孩子長大能成為好公民,
卻告訴他們,
只准聽大人說話,順服威權,
不要想東想西,讀書最重要,
只看課本,不要看社會與世界。


「愛你一輩子」
脫下升學主義的枷索,讓我們找回孩子誕生時那單純無私的愛…。
 
阿勇 於 2009-01-18 23:34:02 留言 |
20.
我好像看到年輕的自己~~
我可以懂他的心情~~絕大多數是來自於 無法跟自己的家長溝通
所以 有孩子的家長們應該多試著跟自己小孩溝通
課業真的不是全部
重點是 每個孩子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多給他們正向的鼓勵 讓他們多點信心 我覺得這種悲劇就會減少!!
 
章魚媽 於 2009-01-18 15:52:48 留言 |
19.
雖然我完全不認識死者
因為我在那邊的網誌
看了很多人的留言後
心中有一些感想:
-----------
首先,我的看法跟大家不一樣
我認為應該要把重點放在「憂鬱症」上面
(雖然父母也是其中之因,但我認為憂鬱症的影響更大)
一般人通常不會為這些事情想不開
所以我個人認為他有憂鬱症
作家吳淡如(她是「蘋果日報」的專欄作家,也是電視節目「今晚誰當家」的主持人)之前寫過兩本書《昨日歷歷,晴天悠悠》還有《創造好心情》
這兩本書都說到:
「肉體對心理的影響,很多人都常常忽略,
如果我們的肉體跟大腦,
負責操縱情緒(分泌快樂感覺跟憂鬱感覺、還有自制力的腺素)的器官生病了,
那不管再怎麼理性開導,都是無效的」
這也是為何「心理」醫生會常常配合「藥物」治療的原因
書中也說:
常常做運動,對抵抗憂鬱很有幫助,
吳淡如本身也有一位,因為跳樓自殺而去世的弟弟
她自己在書中說:如果當初弟弟當兵時不是去很閒的單位,
而是每天運動量都非常大的很操單位,那她弟弟應該不會想不開而自盡
在《創造好心情》提到
吳淡如有一位女性長輩
在五十多歲時突然陷入重度憂鬱
常常說自己「活不下去了」之類的話
參加佛教團體或接受親友的心理開導,都無效
後來她去看婦產科
醫生判斷她的狀況
是因為缺乏女性荷爾蒙
醫生給她補充女性荷爾蒙之後
她的憂鬱就「康復」了
.
有一位研究精神病學的傑米森博士
寫了一本書叫《躁鬱之心》
她自己就是躁鬱症患者
她在鬱症發作時
會無法自制地想要尋死
也會憤怒偏執
她多次想靠意志力克服
拒絕服用治療躁鬱症的「鋰鹽」
結果只有證明:
意志力完全沒有藥物治療來得能抑制這種劇烈的情緒變化
(另外,憂鬱症跟「基因」也有很大的關係,是會遺傳的)
.
所以我認為,「父母的嚴格」跟「考試的壓力」
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而已
應該要把重點放在憂鬱症的宣導跟防治上
更精確的說
父母跟考試,只是「冰山一角」
.
我在「用心做自己」那個無名
看了大家的留言後
發現大家完全都把原因歸責在「父母」、「抗壓性」上
卻完全沒有人提到「憂鬱症」這種隱形殺手
這是「頭痛醫腳」的行為
.
我認為,現在的重點是:
.
1.如果未來有一天,你,或你其他的同學朋友,出現了類似憂鬱症的前兆(或已經很明顯有自殺的徵兆出現),你,應該要如何幫助他們?
.
2.你,應該要如何「預防」或「阻止」未來有一天,自己的身邊,再度出現類似的悲劇?
.
3.你,對憂鬱症的了解,夠不夠?如果不夠,你要怎麼做?
.
為何我要特別提出這三個問題?
因為就像我前面說的
在那個無名留言的人們都出現「頭痛醫腳」的現象
如果你們沒有對症下藥,抓住正確的重點
那萬一未來有一天
你們身邊再度出現類似的悲劇預兆
你們還是會不知道該怎麼做
.
對於第三個問題
我個人是建議去看作家吳淡如寫的書《昨日歷歷,晴天悠悠》
這本書是她針對自己的弟弟自殺去世後
對憂鬱症,以及從悲傷的陰影中走出來,的一連串研究跟反省
是研究憂鬱症跟克服悲傷,非常不錯的入門書
 
板主回覆:
真的A

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
重點應該在於憂鬱症
小新 於 2009-01-18 13:03:09 留言 |
18.
這篇新聞大家都在怪制度!!!為什麼不檢討自己為什麼不建立孩子的價值觀呢?還有抗壓能力!
孩子以後要長大的,自己要能夠面對問題,不要怪別人給的壓力,要給予孩子應付壓力的能力
快樂學習是很重要的,如果父母自己不給孩子壓力,孩子考了第20名那又有什麼關係!根本的問題就是父母自己。
我的孩子正在幼稚園,幼稚園有許多課外課程,數學、英文、圍棋、直排輪......,問了孩子想學什麼,孩子說直排輪。嗯!很好,開發孩子的運動神經,那就去學吧(數學、英文真的不是那麼急著要上,時間到了自然就會學到,揠苗助長是最要不得的)!時間過去了,孩子對直排輪已經不感興趣,不想學了,會跌倒,會痛。還是要求他要上到某個程度才能在下學期選別的(直排輪已經上兩學期了)。現在,孩子已經能夠前行、後溜、溜八字形,真是值得驕傲啊!課業真的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人格的品德、身心健康、解決問題的能力......

版主,恕我也批評一下,為什麼要成績中等但是快樂健康呢?找到孩子的興趣,努力不懈,不輕言放棄,這才是正解。沒有"快樂學習"這回事,要下過苦工才能有回報,這是恆古不變的真理。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找出孩子願意努力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HowCheng
 
HowCheng 於 2009-01-18 11:57:19 留言 |
17.
我的小孩還小,我常常問自己要給小孩什麼觀念跟生活?
我要他知道,規矩、禮貌很重要,保護自己很重要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只要他平安、健康、快樂
我願意給他意見跟他商量
不管什麼事我都願意幫他擋
只要他平安、健康

------------------------------------------------------------------------
師大附中的堂哥,家人強大期盼他考上前幾名的大學
但是大家失望了,堂哥又拼了幾年,
但精神狀況已承受不住太大的壓力,考的一年比一年差,
終於在第8年的母親節從樓上躍下,離開令他難過的世界
留下他母親在這世界難過的度過每個母親節

當了母親,才知這種痛是大過任何言語能形容的



 
irene 於 2009-01-18 09:02:19 留言 |
16.
這和考試制度無關吧,我是最後兩屆走過聯考的人,我非常清楚,現在的狀況是,制度改了,但是家長和教育人員的腦袋沒改,所以才會形成更大的壓力,要我重頭來過,我絕對反對聯考,我必須說kaiyuan你的觀念有些錯誤,對不起我沒惡意,但是如果有一天你中年失業的原因是因為學歷,你就不會這麼認為了,我想只要肯努力就有好學歷,還是要勉勵小孩努力用功吧,畢竟在台灣能把興趣當工作的機會不多。

死者是小我十幾屆的學弟,我也非常震驚,看得出來這學弟非常重視朋友和家人,遺言沒有責怪任何人,也希望他一路好走。
 
Nick 於 2009-01-18 00:47:14 留言 |
15.
http://tw.myblog.yahoo.com/jw!EcCdOYmRGB4SdxAjWGeB6hQ-/article?mid=1600&prev=-1&next=1595
引用這篇文章,希望更多爸媽能及時的更關照孩子.

 
耘媽 於 2009-01-17 21:34:07 留言 |
14.
哎....
讓人感嘆
孩子,你們所在的現代壓力不比我們以前的少
爸爸媽媽們.多關心孩子
不要再有遺憾發生

真讓人不捨........
 
耘媽 於 2009-01-17 21:18:43 留言 |
13.
你好,我引用了你的文章
歡迎參觀http://www.wretch.cc/blog/aprilcat4eve/25350533
若有任何侵權的不當行為
歡迎告知。將會儘速移除。
 
你好我引用你的文章 於 2009-01-17 12:22:13 留言 |
12.
發人深省耶,
尤其這一句...
"我希望每個父母不要僅要求孩子讀書與成績。
他是你的孩子,你難道看不出你的孩子不快樂嗎?"

大人忙著拼經濟的時候,
的確是會看不出來,

這篇請借小弟引用一下,
謝謝。
 
howard57 2009-01-17 11:59:09 留言 |
11.
此篇為私密留言
sunney 於 2009-01-17 11:40:48 留言 |
10.
看完了格子之後.....現在的教育真的有比較改之前的聯考好嗎?好在哪?
我只有看見不停的趕功課,不停的考試及補習,以前聯考大考一次定生死哪裡不好,至少平時不用天天考吧?有能力唸書的念書,沒能力的就往技職方面發展,同樣行行出狀元啦!!
同樣身為父母親,看到這則消息感觸真深,我感謝我爸媽沒給我唸書壓力,只要求品德,成績中上即可,讓我有快樂的求學生涯,雖學歷不高,但目前工作收入卻不低於高學歷的人,所以學歷真的僅供參考,有能力念的盡量念,沒能力的總出路,讓孩子自由發展真的比較好!希望各位父母親共勉呀!
不要因為自己的好惡,而扼殺了孩子的興趣,讓孩子能夠往自己興趣發展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kaiyuan 2009-01-17 11:01:56 留言 |
9.
之前10月帶小四的女兒去迪士尼玩
當然要小孩請了幾天假
從請假到跟團的團員
每個都在問
『這樣功課不會跟不上嗎??』
問到我後來都有點火大了

不過我很慶幸我的小孩待的是鄉下小學
我們也不給她壓力
他每天會自己回到家寫完功課就騎腳踏車去找同學玩
玩到晚飯才回家
雖然成績不是頂端
但也是中上了
這樣的成績才是他自己的
小孩也喜歡上學
每天幾幾喳喳的講老師同學怎樣怎樣
我也希望他可以一直這樣開心下去


 
小u 於 2009-01-17 10:46:24 留言 |
8.
我兒子上星期考完試,這星期每天都很快樂,每天也都和我吱吱喳喳說學校誰誰怎麼樣..........我和媽媽看了也很開心 , 心理想讓他快樂過無憂無慮的小學生 ,不然上了國中後 ,不得不的壓力,可能我們也無法控制 ....

元旦前,幫女兒及兒子請了三天假,全家去韓國玩 , 看著照片他們兩小子快樂的笑容 , 作父母什麼的值的了......

486大大 , 你可不可以把2,3樓的垃圾文刪掉啊 ....
 
如哥 於 2009-01-17 10:10:57 留言 |
7.
此篇為私密留言
如哥 於 2009-01-17 10:00:17 留言 |
6.
看完很有感觸

原來為自己而活是這麼困難的事

希望他一路好走!
 
ume 於 2009-01-17 08:45:12 留言 |
5.
傻孩子,都不怕死了,還怕什麼

他的blog我不敢看,一定會很難過

祝他一路好走
 
獅一隻 於 2009-01-17 01:31:49 留言 |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