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草莓熊:
LightAir... - Mandy:
離婚有小孩子~ ... - mm:
私密留言 - piano:
請問那個能把油霧化的罐... - jshhh:
謝謝分享! ... - 威爾:
感謝版大 PO 受益多多! - demi:
請問版主,我之前是拿龍... - SNOW:
我家有養貓~~ ... - chihlee:
486大哥 您好... - 論文:
您好: ... - Carlos:
to 小明白: ... - xanhamb:
私密留言 - 小茶:
請問是否有好心人可給我... - 阿布:
還能買嗎? - 小魚:
版大您好:請問氣炸鍋何... - kevin:
對啊!我也不時到Fli... - sminec:
好想跟好想跟 - 貓領帶:
想買美寧6人份洗碗機,... - 草莓熊:
dear.太好了! ... - 大胖萍子:
我也要團購...
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486的大丈夫週記由尚詰法律事務所吳俊達律師 擔任法律顧問
線上讀者人數
閱讀人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累積人次:
讀者回應
部落格內容搜尋
簡訊
攝影網站推薦
其他不可不拜訪的網站
Google PageRank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December 11, 2009


日前貼公告說我們巷子太久沒有整理,所以地磚要鋪設起來。鄰居們都很期待也很配合。

大家對於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與感謝。

我們都很喜歡,大家說要好好維持巷弄的清潔與美化,讓家園更美麗。



『人行道違規停車』?
不會吧,我們這單行道巷子這些年來右邊有塗紅線禁止停車,所以右邊的鄰居們都有種植許多盆栽美化家園,然後大家都很遵守秩序把車停在左邊。
阿怎們鋪上紅磚就變成人行道??
這麼小條的巷子弄什麼『人行道』?
這根本就是吳蹲一口中的白痴集團,搞一個名目要出來騙錢拐錢的。
已經幹得很爛的郝龍斌再這一刻更失去我們巷子的選票。
這太誇張!
************************************************
不到七米的小巷子搞什麼人行道?
有需要花錢做這樣的工程嗎?
來,我們來看看我早上趁雨停時下樓拍的照片:

我拿捲尺來量,我們來看看這人行道有多寬?
74公分......
早上我沿著巷子測量寬度,這裡應該是最寬的。
104公分.....
道隔壁的巷子拍一下一般正常的人行道到底有多寬??
270多公分。
也就是小巷中最窄的地方剛好只有一般人行道的零頭....
既然早上出來了,所以我就順便買全家人的早餐回家。
同時拍一張這『人行道』的寬度。
一個中等身材的人,拿一袋早餐,就滿滿的了。若剛巧有兩個人的話,這種寬度要如何交錯而過?
花錢搞這種人行道意義在哪裡??難道就是為了如上圖可以開單?
有網友留言提到了消防通道。
我們這是7米之內的小巷,所以單邊劃上紅線禁止停車,鄰居們非常配合政策法令,畢竟身家安全是不容任何人開玩笑的。
一樓鄰居的綠化,也都將盆栽貼緊牆壁,都在紅線之內。
而巷子另一邊以往大家停車也都貼著牆壁。
所以你可以看這樣的寬度,右邊按照消防法停車,留下的寬度是符合法令規範,消防車、救護車是可以順利通行。





也就是小巷中最窄的地方剛好只有一般人行道的零頭....

同時拍一張這『人行道』的寬度。
一個中等身材的人,拿一袋早餐,就滿滿的了。若剛巧有兩個人的話,這種寬度要如何交錯而過?
花錢搞這種人行道意義在哪裡??難道就是為了如上圖可以開單?

我們這是7米之內的小巷,所以單邊劃上紅線禁止停車,鄰居們非常配合政策法令,畢竟身家安全是不容任何人開玩笑的。

而巷子另一邊以往大家停車也都貼著牆壁。

38.
37.
29.
20.
19.
17.
"好"市長,北市國小課桌椅(今天新聞)現在甲醛臭死了都沒再管,怎會管道小小人行道寬度,大陸木板桌面甲醛含量超高吧!!!
stanleysu
於 Dec 15, 2009 留言 |
36.
消防通道不等於防火巷,並不是每條道路都一定是要被畫成消防通道的,消防通道的幾個必要要件,其實這條巷子看不出來有,包括逃生困難、灌溉困難、建築構成以及使用機能等。因此,要不要劃設成為消防通道,是『可討論』的。而是不是消防通道,是以地面劃設為準。如果地面劃設沒有,就是沒有。
以這個論點,這條通道,並沒有劃設消防通道,因此就不是消防通道。但是有劃設紅線,因此紅線禁停,這也很明確。
我想爭論在於,這是因為『人行道』被開單,而不是因為消防通道被開單。
以『人行道』為理由被開單,是不合理的,法規規定土地所有人留設『人行道』,需按照都市計畫,以面前道路為依據,留設地界與建築線,建築線到地界之間不能興建使用,必須供公眾通行使用,按照法規規定,這個一般我們做為人行道、騎樓的部分,至少都得是三公尺以上。這個案例不符合,因為前面看得出來不是計畫道路,而是既成巷道,所以沒有人行道認定的可能。
另外一種人行道,是由公家土地所劃設出來的人行道,也就是23樓M&M所說最少1.5公尺寬以上,但這個案子很明顯不是,我在想,那個巷道的土地所有權,甚至是在住戶手上,那應該不是計畫道路,而是私有巷道、兼既成道路。
所以說,消防安全是一回事,但警察開單的理由,卻是有問題、應該是錯誤的。警察在這條街上,只能就紅線的部分去開單。
這樣的案例很多,我也才處理過,對於這種非計畫道路兩側的紅、黃線畫置,是由地方里長跟交通單位討論設置的,同樣的,也可以討論移除,沒有法規限制一定要、或者一定不要的問題,所以如果里長跟居民討論過後,應該設置紅線,則里長找交通局劃設,如果里長跟居民反對劃設,交通局就『必須』塗消!這個案例更沒有所謂消防通道禁止停車的問題。
至於消防問題,目測看起來,建築物都是五層以下連棟公寓,這種建築模式防火、防震能力都不佳,但在消防灌溉上沒有甚麼問題,不需要雲梯車,也不需要加壓車,巷子長度看起來也不到一百公尺,普通的消防栓就足以應付,頂多一台加壓水箱車在巷口處理即可,這跟其他所謂高樓巷弄狹窄,雲梯車進不去的狀況不同,沒有消防上的危險可能存在。
不過,建議以鄰里為單位,自行加設簡易消防設備,如滅火器、防火毯,最好一戶一個,這個成本不高,但可以每家自我保障。
以這個論點,這條通道,並沒有劃設消防通道,因此就不是消防通道。但是有劃設紅線,因此紅線禁停,這也很明確。
我想爭論在於,這是因為『人行道』被開單,而不是因為消防通道被開單。
以『人行道』為理由被開單,是不合理的,法規規定土地所有人留設『人行道』,需按照都市計畫,以面前道路為依據,留設地界與建築線,建築線到地界之間不能興建使用,必須供公眾通行使用,按照法規規定,這個一般我們做為人行道、騎樓的部分,至少都得是三公尺以上。這個案例不符合,因為前面看得出來不是計畫道路,而是既成巷道,所以沒有人行道認定的可能。
另外一種人行道,是由公家土地所劃設出來的人行道,也就是23樓M&M所說最少1.5公尺寬以上,但這個案子很明顯不是,我在想,那個巷道的土地所有權,甚至是在住戶手上,那應該不是計畫道路,而是私有巷道、兼既成道路。
所以說,消防安全是一回事,但警察開單的理由,卻是有問題、應該是錯誤的。警察在這條街上,只能就紅線的部分去開單。
這樣的案例很多,我也才處理過,對於這種非計畫道路兩側的紅、黃線畫置,是由地方里長跟交通單位討論設置的,同樣的,也可以討論移除,沒有法規限制一定要、或者一定不要的問題,所以如果里長跟居民討論過後,應該設置紅線,則里長找交通局劃設,如果里長跟居民反對劃設,交通局就『必須』塗消!這個案例更沒有所謂消防通道禁止停車的問題。
至於消防問題,目測看起來,建築物都是五層以下連棟公寓,這種建築模式防火、防震能力都不佳,但在消防灌溉上沒有甚麼問題,不需要雲梯車,也不需要加壓車,巷子長度看起來也不到一百公尺,普通的消防栓就足以應付,頂多一台加壓水箱車在巷口處理即可,這跟其他所謂高樓巷弄狹窄,雲梯車進不去的狀況不同,沒有消防上的危險可能存在。
不過,建議以鄰里為單位,自行加設簡易消防設備,如滅火器、防火毯,最好一戶一個,這個成本不高,但可以每家自我保障。
板主回覆:
原來是這樣
感謝你的意見
我們這樓下是都有擺放乾粉滅火器
我也一直希望鄰居都能買個滅火器擺家裡
T
於 Dec 15, 2009 留言 |
35.
看圖片好像是新工處舖的人行道唷.連這個小巷子都可以有這種建設.身為外縣市的我好羨慕喔.如果是人行道的話 上面就不能停放車輛了.另外 不管有沒有人行道.其實不太建議在自家門口的既成道路上擺放盆栽影響通行.
make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34.
如果居民都有心維護住宅周圍的美觀就應該配合把車子移離巷道,去停在專用的停車場或停車格,畢竟車子整排停在小巷道內實在不好看,市府有心美化公共環境,撥經費去鋪地磚並不是為了讓大家去停車,大家應該不要只是為了自己方便去停車,把路還給走路的人才是。台灣的街道景觀之所以看起來很醜,只能作開發中國家,主因有三: 鐵窗及頂樓加蓋、招牌和停的滿滿的機車和汽車,如果能除這三害的人,何止能當市長,總統也是不二人選。
Light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33.
幾點意見供參考
1.不是鋪了紅磚就叫人行道了。要看是否有該路段是否有標示牌說明為人行道,並禁止停車。
2.既使盆栽是放在紅線外的私人地上,還是有可能被視為是既成道路而開單,這點可以先問一下附近派出所及環保局看看。
1.不是鋪了紅磚就叫人行道了。要看是否有該路段是否有標示牌說明為人行道,並禁止停車。
2.既使盆栽是放在紅線外的私人地上,還是有可能被視為是既成道路而開單,這點可以先問一下附近派出所及環保局看看。
詹姆斯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32.
雖然用議員去關切是最快的途徑之一,
走法律的途徑讓這些公務員知道錯吧,
這些做事的基層人員無論換什麼黨還是不會換掉,
不讓他們知道要依法行政,下次受害的可能就是你。
板主不是有常年的法律顧問,除了端正網路上的風氣,
也對付一下這些公務人員吧
走法律的途徑讓這些公務員知道錯吧,
這些做事的基層人員無論換什麼黨還是不會換掉,
不讓他們知道要依法行政,下次受害的可能就是你。
板主不是有常年的法律顧問,除了端正網路上的風氣,
也對付一下這些公務人員吧
J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31.
火災發生的時候~誰管這是不是私人土地
救援第一~阻擋的任何東西都會被排除~
排除需要時間~時間很寶貴~
到時候火災發生又要怪罪救援延誤~要求國賠
這 邊討論的其實是這張罰單無法接受公評
無法讓人信服的罰單~
就整件事情看來~我認為還是人命重要~
為了要可以單邊停車~卻可能造成日後的遺憾~不值
被雷劈的機率低~~發生火災的機率也很低
但是卻都是不堪ㄧ擊~~
~一次都不能接受發生的事實~
救援第一~阻擋的任何東西都會被排除~
排除需要時間~時間很寶貴~
到時候火災發生又要怪罪救援延誤~要求國賠
這 邊討論的其實是這張罰單無法接受公評
無法讓人信服的罰單~
就整件事情看來~我認為還是人命重要~
為了要可以單邊停車~卻可能造成日後的遺憾~不值
被雷劈的機率低~~發生火災的機率也很低
但是卻都是不堪ㄧ擊~~
~一次都不能接受發生的事實~
..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30.
火災是在一瞬間的,消防通道本來就應淨空的。雖然貴巷的人都有自治力,但火災發生的時候,只要稍有不慎,又是一個悲哀。所以支持法治。至於美化和停車的問題,因循其他方式。畢竟車不是每人都有。但生命卻是無價的。
我補充給大家知道
486家沒有汽車
旁邊設立的人行道已經證明為違法的 這是私人土地
大家靠邊停車之後寬度足有4公尺 當然如果有人不遵守不靠邊停車那開罰單或拖吊當然是一定要
486已經說了 是鄰居在罵 我們這確實不會在投給郝龍斌
486家沒有汽車
旁邊設立的人行道已經證明為違法的 這是私人土地
大家靠邊停車之後寬度足有4公尺 當然如果有人不遵守不靠邊停車那開罰單或拖吊當然是一定要
486已經說了 是鄰居在罵 我們這確實不會在投給郝龍斌
鄰長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8.
這些車可能會阻擋消防車幾秒鐘~但這幾秒鐘已經很重要~
法規是死的~人是活的
要是消防車寬兩米~法規提供2.5米的寬度的話
消防車要通過還是得戰戰兢兢巴~
要是路邊這些車雖然沒有違規~卻還是阻擋了消防救援
您要拿你小孩子的命跟有缺陷的法規拼?
法規是死的~人是活的
要是消防車寬兩米~法規提供2.5米的寬度的話
消防車要通過還是得戰戰兢兢巴~
要是路邊這些車雖然沒有違規~卻還是阻擋了消防救援
您要拿你小孩子的命跟有缺陷的法規拼?
~~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7.
大哥
容我說句話~
我個人認為,先不論是否府何法規,
你看第二張照片~(地上有消防通道那張)
你認為要事這條路上的住家發生火災
消防車可以順利在此通道架設消防設備?
應該是只能供消防車通過~而無法提供消防車足夠的空間架設水線吧
法規是有瑕疵的~並不是遵守法規就安全無虞~
您應該考慮你家發生火災是不是有足夠的空間讓消防車~救護車~快速救援~而不是考慮消防車能不能通過~畢竟這些都不是人命可以比的
容我說句話~
我個人認為,先不論是否府何法規,
你看第二張照片~(地上有消防通道那張)
你認為要事這條路上的住家發生火災
消防車可以順利在此通道架設消防設備?
應該是只能供消防車通過~而無法提供消防車足夠的空間架設水線吧
法規是有瑕疵的~並不是遵守法規就安全無虞~
您應該考慮你家發生火災是不是有足夠的空間讓消防車~救護車~快速救援~而不是考慮消防車能不能通過~畢竟這些都不是人命可以比的
曾小輪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6.
我們之前住在的巷子裡,更誇張呢~~我們剛搬來不到一個月,我老公被開了十張單子(有停紅線,有停黃線,有壓雙白線,有在巷子裡開車講手機,大部份都是停車被罰@_@),我老公說在學教訓,最誇張是我老公早上要上班時(大概早上七點), 忘了拿Notebook的電源線,想說上樓去拿頂多五分鐘,沒想到連車都沒息火,衝上去拿,下來就一張單子,我老公左看右看,都沒看到人,心想這些警察手腳真快呀~~而且我們之前無聊時最大樂趣就是在樓上看那些警察快速的開單,感覺好像小偷~~真是怪呀~~
bng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5.
哈~
台北市喔,就是深藍大本營啊
就算國民黨派「馬小九」出來選
只要讓馬小九穿上有黨徽的背心
出來掃街拜票
就一定會當選啦
PS:馬小九是馬總統的愛犬
台北市喔,就是深藍大本營啊
就算國民黨派「馬小九」出來選
只要讓馬小九穿上有黨徽的背心
出來掃街拜票
就一定會當選啦
PS:馬小九是馬總統的愛犬
無奈啦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4.
我看是你的車被開單吧?(其他車又沒被開單)
說成是鄰居被開單?
是不是你擋到人家出入口?
(看照片像是.
所以你將週圍影像模糊處理)
如果是這樣
活該...
自己不守規則還怪人開單
標準的
.
.
.
.
惡人先告狀
把停車的惡習合理化
還假裝為民喉舌??
所有的行人贊成嚴格開單
還給我們行人路權!!!
警察加油嚴格執法!!
說成是鄰居被開單?
是不是你擋到人家出入口?
(看照片像是.
所以你將週圍影像模糊處理)
如果是這樣
活該...
自己不守規則還怪人開單
標準的
.
.
.
.
惡人先告狀
把停車的惡習合理化
還假裝為民喉舌??
所有的行人贊成嚴格開單
還給我們行人路權!!!
警察加油嚴格執法!!
MA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3.
486 大哥,
補充一下,法規是:「消防通道」至少需保持3.5公尺以上淨寬。這淨空應指「車道」不是「牆距」....至於真正車道有多寬,可能要法定丈量資料為準了。
另外「人行道」...法規有修定了 (市區道路條例32條): 人行道寬度依行人交通量決定,其供人行之淨寬不得小於一點五公尺。但受限於道路現況,經該管主管機關核可者,其淨寬不得小於零點九公尺。
咳....所以這條小小路有可能是人行道哦。
題外話, 車與人,人才是最重要的吧。
補充一下,法規是:「消防通道」至少需保持3.5公尺以上淨寬。這淨空應指「車道」不是「牆距」....至於真正車道有多寬,可能要法定丈量資料為準了。
另外「人行道」...法規有修定了 (市區道路條例32條): 人行道寬度依行人交通量決定,其供人行之淨寬不得小於一點五公尺。但受限於道路現況,經該管主管機關核可者,其淨寬不得小於零點九公尺。
咳....所以這條小小路有可能是人行道哦。
題外話, 車與人,人才是最重要的吧。
M&M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2.
市長不罵請問要罵誰?
接下來要罵的更多!
等花博的時候就知道了!
沒有大原則的市長,爭功搶績的市長,
配上腦如水泥,臭不可聞的上中下官員米蟲們
請問你不罵最上面那個要罵誰?
我沒有豪笅市長的票可投
只有畫虎爛的縣長可投
不過
拎杯絕對也不會投給畫虎爛的哪傢伙
原因是
他爛到一個極點了!!!!!!!!!!!連膿都流不出來的程度!
接下來要罵的更多!
等花博的時候就知道了!
沒有大原則的市長,爭功搶績的市長,
配上腦如水泥,臭不可聞的上中下官員米蟲們
請問你不罵最上面那個要罵誰?
我沒有豪笅市長的票可投
只有畫虎爛的縣長可投
不過
拎杯絕對也不會投給畫虎爛的哪傢伙
原因是
他爛到一個極點了!!!!!!!!!!!連膿都流不出來的程度!
唉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21.
你代表全巷子住戶的選票??
乾脆說你代表全台北市市民的選票好了
更不要臉就說代表全台灣人的選票
乾脆說你代表全台北市市民的選票好了
更不要臉就說代表全台灣人的選票
是全部整排車被開單還是只有照片上這台車被開單?
我住大大隔壁
講真話下次投票不會投這個人
完全沒建設
問題也都搞不定
現在連中華民國萬歲也不敢喊
全都成了癟三
講真話下次投票不會投這個人
完全沒建設
問題也都搞不定
現在連中華民國萬歲也不敢喊
全都成了癟三
陳先生
於 Dec 14, 2009 留言 |
18.
一個市長那能注意到這種小事
被開單就去找開單的單位理論
總是有負責的單位來處理
如果被開單就要把帳算到市長頭上
市長乾脆宣佈以後都不開單了
就事論事
政務官要負責大的施政方向
全台北市有這麼多巷子
一個市長若要處理每一個巷子的交通規劃與停車細節
還要里長與交管單位做什麼?
被開單就去找開單的單位理論
總是有負責的單位來處理
如果被開單就要把帳算到市長頭上
市長乾脆宣佈以後都不開單了
就事論事
政務官要負責大的施政方向
全台北市有這麼多巷子
一個市長若要處理每一個巷子的交通規劃與停車細節
還要里長與交管單位做什麼?
板主回覆:
好龍斌這傻蛋
失去了我們這巷子選票
又來了...
軍公教米蟲一名
於 Dec 13, 2009 留言 |
16.
很多時候
很多政府擾民的舉動
都是基層公務員的問題
不懂法令的執法人員多如牛毛
跟郝龍斌是不是市長並沒有關係
假設今天郝龍斌下臺了
換上新市長
底下做事的還是同一群領人民薪水的混蛋
這種擾民鳥事就還是再發生
對了
市長只當4年
混蛋公務員可是鐵飯碗
老神在在繼續胡作非為
很多政府擾民的舉動
都是基層公務員的問題
不懂法令的執法人員多如牛毛
跟郝龍斌是不是市長並沒有關係
假設今天郝龍斌下臺了
換上新市長
底下做事的還是同一群領人民薪水的混蛋
這種擾民鳥事就還是再發生
對了
市長只當4年
混蛋公務員可是鐵飯碗
老神在在繼續胡作非為
板主回覆:
基本上我同意你說的基層的心態
但有事情不罵市長
難道罵課長??
橘澄
於 Dec 13, 2009 留言 |
15.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有特別經過一下,還是單邊停滿了車,是有抗議成功了嗎?
板主回覆:
開玩笑
lance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14.
有一種...
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的感覺
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的感覺
軍公教米蟲一名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13.
這是錯誤的罰單!申訴應該一定會通過。理由是那個人行道,不能叫做人行道。
何謂人行道?是專供行人行走的通道!但是,設置上是有標準的,一般來說,你的基地面前道路是計畫道路,才需要劃設建築線,建築線就是從基地邊緣,向內退縮一定距離,以供行走通道,但,不管那個縣市的法規,這個法定的人行通道,至少是『三米』寬!因此,那個地磚怎樣鋪不管,就算上面是鑽石,只要不到三米,都不是人行道。既然不是人行道,只要上面沒有劃紅、黃線,就可以停車。
其次,去查一下你們的建築基地範圍在那邊?我粗看一下,台北市政府應該是已經侵犯到你們的權力了,地磚鋪設的範圍,在某些照片中,已經是明顯的在你們的私人用地上,你們有簽署公共工程改善的同意書嗎?應該沒有!所以只要家裡的建築線範圍內,有被蓋上紅磚的,可以去告台北市政府刑事損害,請求恢復原狀,並且民事賠償。這是搞台北市政府的方法,法令上站得住腳,但比較不厚道。
第三,一樣是搞台北市政府,到處去拍照,看那邊道路不順,然後一封一封給他寄過去檢舉,看他怎麼辦!
第四,密辛是,郝龍斌應該不會選了,因為周大尾揚言不選就退出政壇,雖然他這個人信用也不好,但看得出來他很會要脅中央,而且郝龍斌也得罪馬英九很多,因此明年他應該不會出來選----不管周大尾會不會出來選。
何謂人行道?是專供行人行走的通道!但是,設置上是有標準的,一般來說,你的基地面前道路是計畫道路,才需要劃設建築線,建築線就是從基地邊緣,向內退縮一定距離,以供行走通道,但,不管那個縣市的法規,這個法定的人行通道,至少是『三米』寬!因此,那個地磚怎樣鋪不管,就算上面是鑽石,只要不到三米,都不是人行道。既然不是人行道,只要上面沒有劃紅、黃線,就可以停車。
其次,去查一下你們的建築基地範圍在那邊?我粗看一下,台北市政府應該是已經侵犯到你們的權力了,地磚鋪設的範圍,在某些照片中,已經是明顯的在你們的私人用地上,你們有簽署公共工程改善的同意書嗎?應該沒有!所以只要家裡的建築線範圍內,有被蓋上紅磚的,可以去告台北市政府刑事損害,請求恢復原狀,並且民事賠償。這是搞台北市政府的方法,法令上站得住腳,但比較不厚道。
第三,一樣是搞台北市政府,到處去拍照,看那邊道路不順,然後一封一封給他寄過去檢舉,看他怎麼辦!
第四,密辛是,郝龍斌應該不會選了,因為周大尾揚言不選就退出政壇,雖然他這個人信用也不好,但看得出來他很會要脅中央,而且郝龍斌也得罪馬英九很多,因此明年他應該不會出來選----不管周大尾會不會出來選。
板主回覆:
瞭解
當初要換磚頭
我們有簽同意書
但好像沒說要讓市府蓋人行道
原來是這樣阿
人行道得三米
T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12.
哎.....上個月有一個星期天"晚上10點半"...來了四台工程車,在我家巷口鋪柏油...先庖路面再鋪...晚上10點半ㄟ....在住宅區ㄟ...有多吵有臭啊....真的很失望.....
Sally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11.
都是這樣的..希望大家都要有自覺一定不要再選"選閒與冷"的政治人物了..都快覺得台灣沒希望的感覺了..都快死在這些無能人的身上了..
didibaba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10.
我也是民生社區, 在健康國小附近國宅的巷子,這幾個月也是在兩邊水溝及鋪設人行磚, 但是很好笑的是, 鋪完新的之後,居然會積水,原本是不會的!!!
後來發現兩個水溝蓋之間的距離原本還有漏水孔的, 現在居然不見了,
排水不夠快, 我很害怕到時候大雨來,來不急排水造成淹水!!
後來發現兩個水溝蓋之間的距離原本還有漏水孔的, 現在居然不見了,
排水不夠快, 我很害怕到時候大雨來,來不急排水造成淹水!!
板主回覆:
積水??
真的假的
咱這還真的很少會有下雨積水這種情形
你趕快去跟你們里長反應
TIBA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9.
to 7樓朋友
這巷子完全是符合消防通道規定的寬度
to 8樓
有的人因不明了所以說些蠢話
我也可原諒的
一樓鄰居盆在種植是靠牆且都在紅線之內
我完全同意以後投票不會台給郝龍斌這個白痴
你有看過(人行道)寬度約40~50公分的嗎?
這麼小的人行道怎麼走路??
小巷子有必要硬搞一個小到不行的人行道?
小巷子不是走在巷子你有看過有人貼壁走?
這巷子完全是符合消防通道規定的寬度
to 8樓
有的人因不明了所以說些蠢話
我也可原諒的
一樓鄰居盆在種植是靠牆且都在紅線之內
我完全同意以後投票不會台給郝龍斌這個白痴
你有看過(人行道)寬度約40~50公分的嗎?
這麼小的人行道怎麼走路??
小巷子有必要硬搞一個小到不行的人行道?
小巷子不是走在巷子你有看過有人貼壁走?
鄰長
於 Dec 12, 2009 留言 |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