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kuroshiomimi
暱稱:mimi~蟬
生日:1983/06/7

贊助商連結
文章分類
輕旅行
kuroshiomimi的最新的回應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好時光貼曆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每月文章彙集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October 8, 2009
夜車旅行好像一覺醒來,

窗外將是冰天雪地處,

睡鋪裡寒冷的空調加上暖呼呼的睡袋,終於好眠,

轉車在轉車後,又是高溫國度,

旅者在邊界徘徊遊走,

是在尋找停泊的港灣,

還是,

只為了醞釀想家的時節。


從法國NICE前往西班牙MADRID,

爲了省一晚的住宿費,所以搭了夜車,

非常感激"偽醫生"良心建議,所以搭了有睡舖火車,雖然說在櫃檯區排了三次隊,小姐都要覺得我們是來亂的,但是ㄧ切都非常值得!


月台在夕陽與黑夜交錯陪襯下,來來往往的遊子,踏上新的旅途!



睡鋪旅行-應該說是窮背包客再歐洲睡的最爽的一晚,超級寒冷的冷氣,附上我自備的睡袋,身體彷彿得到救贖,火車還未啟動前,服務人員到每個車廂告知大家,夜車旅行比較多閒雜人士出沒,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把門給鎖好,比較安全,睡在上舖的我,雖然說把沉重的行李抬上去很麻煩,但是也感到比較心安!


睡鋪火車都會附上貼心小禮物,乾淨的枕頭,ㄧ瓶礦泉水,盒子裡有耳塞,濕紙巾,還有糖果~

早上5:40抵達toulouse,被隔壁鄰居叫醒後,快速整理行李睡袋,進入車站內,把背包丟在休息室內,到處走走看看所有的店家咖啡店都還未開店,連洗手間都還未開始營業,真是誇張,天啊!那遊客到底要去哪裡上廁所?而我就是那個急著想找尋廁所的那個人,找遍了所有車站角落,還站在車站說明圖前方找了許久wc標誌,唯一只有一間06:00-22:00營業還附洗澡間,試圖跑到外面想去Hotel裡面借用ㄧ下,但看到櫃檯先生眼睛睜著大大無聊樣,沒有勇氣跑進去,看到月台緩緩的進入ㄧ輛列車,快衝進去火車裡借廁所,但又因為不知道這班火車是幾點開的,所以整個人超級緊張的,害怕被載到不知名地方去。等到六點因為一晚沒洗澡,馬上衝到洗澡間去,想不到前面有一個亞洲男孩也在詢問洗澡間,我只能說,亞洲人真是太愛乾淨,不然就是太不耐癢啦!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5筆)
1.
糖果好吃嗎?
 
板主回覆:
呵呵~~好累喔!!細喊~我沒精神~怎麼辦?好累喔!!
細涵 於 Oct 8, 2009 留言 |
2.
mimi~
看了妳的文章~ 發現妳已不是那個我記憶中一起在YHA吃晚餐的妳了!!! 旅行,真的讓人看清自己!! 我在你的文字中看到這些意義~~

什麼時候回到台灣??
給我個消息吧!!!
 
板主回覆:
笨小米~
你忘了我沒有帶電腦出去旅行的習慣嗎?
所以我當然回台灣囉!!
你在哪嘛!花蓮?南投?
真的嗎?我哪裡的文字有不ㄧ樣嗎?
好想知道ㄛ~快點跟我說~有不ㄧ樣嗎?
我想你看到我的留言後,應該覺得根本就是ㄧ樣"笨"
快給我你的消息

米vita 於 Oct 11, 2009 留言 |
3.

對於在我旅途中遇到的朋友

那些一生只見一次面的朋友~

大家的背包裡都各自裝著不同的包袱

而就在那交互作用的磁場吸引下

會是那麼有趣的~

相遇於歐亞大陸裡某個空間、凝結在將來回憶裡的某個幸福裡!!



而對於旅行的意義....

有的是因為悸動、有的只是想喘口氣休息、有的甚至是no reason!!

走了一圈才能體會這世界是這麼的遼闊~

天很藍很高 海水很深(也很鹹= =)

昨日古蹟的偉大和榮耀再經過千年滄傷仍能牽引旅者的共鳴(還是只有我這樣呢~)

但是...

如果我們心沒有找到歸屬的話,

我想到哪裡去都將只有"流浪"的感覺罷了~


ps.哈..再打下去就會變我的網誌摟 !!

不過關於展翅的問題 已經有答案了:)
 
板主回覆:
烏鴉少年~
可以分享你展翅的解答嘛~

我的飛翔一直在變~變個不停~朋友說:我就像是鬼打強的變個不停!
真是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ㄚ~
烏鴉少年 於 Oct 11, 2009 留言 |
4.
這種旅行真的要有勇氣跟膽識
佩服佩服~~
期待你下篇囉....

 
板主回覆:
k2~
你去了加拿大好玩嗎?
你的blog超級國際化的啦!
我也要去找你玩~
你哪時回台灣阿!
K2 於 Oct 12, 2009 留言 |
5.
好玩好玩
我一月中回台灣吧
這邊現在已經是白茫茫一片了

 
板主回覆:
真是勾起我想要去加拿大的念頭喔~
好險我一月中一定在台灣!!
回來一定要通ㄓㄛ~~我要聽加拿大行的樂趣
K2 於 Oct 15, 2009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