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mamiamia
暱稱:Mamia瑪蜜雅
地區:臺北市

贊助商連結
★迷戀Mia~
行事曆
Aug 2014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輕旅行
好時光貼曆
搜尋此頻道內容
搜尋:
★歐巴桑的相機
★想知道歐巴桑使用哪一台相機嗎? 就在這兒告訴你囉~是Canon 350D啦!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October 1, 2006
哈哈!!
有朋友對於Mamia老師班上的五十條超基本班規很好奇?
想知道什麼是五十條超基本班規嗎?
究竟這五十條班規打哪兒來的呢?
其實...Mamia是個小偷啦!
因為Mamia老師是從「優秀是教出來」這本書裡頭抄錄下來的啦!
克拉克老師有五十五條超基本班規,
而Mamia老師則有五十條超基本班規,
其中最最最...重要的班規是第43條!
請大家跟著我的學生們睜大眼睛看個清楚!

只是...不曉得你們看完之後是跟我的學生一樣...直接昏倒?
或者是跟家長一樣...開心地拍手叫好咧?
(圖:我的媽啊!五十條?!還說超基本!!趕快來看看Mamia老師搞些什麼把戲?)

1與大人應對,要有禮貌,有分寸
2與人互動,眼睛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3別人有好表現,要替他高興
4尊重別人的發言與想法
5自己有什麼好表現,不要炫耀,輸給別人也不要生氣
6如果別人問你問題,你也要回答他問題
7打噴嚏、咳嗽都要說對不起
8不可以有不禮貌的小動作
9別人送你任何東西,都要說謝謝
10接到獎品和禮物,不可以嫌棄
11用小小的貼心,為別人製造驚喜
12改同學考卷時要謹慎
13全班一起唸課文時,要看著正在唸的一字一句
14以完整的句子回答所有的問題
15不要主動討獎品
16每天都要做完作業
17換科目的時候,動作要快、要安靜、要守秩序
18做什麼事都要有條理
19老師在指定作業時,不要叫苦
20別的老師來代課,也要守班規
21課堂上發言或起身,應該講規矩
22不可以上課上一半,起身去倒水
23見到每個老師,都要說某某老師好
24注意洗手間的衛生,把身邊的病原減到最少
25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26不要幫同學佔位子
27同學受罰時,不要看著他
28用餐的基本禮儀
29吃完飯,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
30接受別人的服務要惜福
31認識新朋友,要記住對方的名字
32吃自助餐或與人同桌,取菜不可以貪多
33別人掉東西,請彎身去幫他撿
34進門時,如果後面還有人,請幫他扶助門
35別人碰撞到你,不管你有沒有錯,都要說對不起
36進行校外教學時,無論是到哪一個公共場所都要安安靜靜
37去參觀別人的地方,要不吝於讚美
38全校師生開會時,不要講話
39接電話時的言談要得體
40一趟校外教學結束,要謝謝所有隨行的老師和家長
41列隊行進時不要說話,動作更要輕緩
42不可以插隊,但看見別人插隊不可以大呼小叫,讓老師知道就好
★★★★★★43看到蟑螂要立刻站出來保護老師★★★★★★
44有誰欺負你,讓老師知道
45要樂觀,要享受人生
46別讓將來有遺憾
47從錯誤中學習,繼續向前邁進
48不管如何,一定要誠實
49抓住今天
50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好、最好的人

啊?!
全昏倒了?!
醒醒啊!醒醒啊!
(圖:唉呦喂啊!我的媽媽果真是個老巫婆一個咧!!!大哥哥大姊姊...你們好可憐啊...)

後記:
上面五十條班規大部分取自「優秀是教出來的」一書,
作者:隆‧克拉克
出版社:雅言出版

雖然是老外寫的書,不過我覺得倒也蠻適合台灣國小班級使用耶!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7筆)
1.
mamia~!!
好久不見了厚!
終於又 出現了~!
這50條真是寫的太好了,我要把它記下來
告訴我家的小朋友。
我想可以再加一條,就是啊!
51.小朋友在玩或奔跑時,手上不要拿任何尖銳的東西,如鉛筆等等,以免造成自己或同學危險。尤其是拿兩頭削尖的鉛筆!
因為我家的小朋友上週差點被同學插到眼睛,還好只插在額頭上,沒事!沒事!
 
martiny 於 Oct 1, 2006 留言 |
2.
嗯嗯! 這50條真的很好用
不過第43條應該是Mamia自己想的吧~
很有創意喔
也可以順便訓練學生不怕小強呢!!
 
凱小莉 於 Oct 1, 2006 留言 |
3.
mamia很久沒寫文章了
想必妳一定很忙~
 
I‧M 於 Oct 1, 2006 留言 |
4.
呵呵呵
這50條超基本班規
難怪小朋友看到會想要直接暈過去算了
不過幾乎都是很基本的禮儀規矩
媽媽看到會拍手叫好終於能理解啦~

不過...
當我看到第43條班規時...
不自覺的也拍手...
大笑...^o^
真是特別的班規耶^^

 
MEi 於 Oct 2, 2006 留言 |
5.
這些班規不錯
不過43條就................
其實這些內容無非是教育我們的孩子成為一個品德良好之人
是真的很重要
人格教育比一切成就都還來的重要
 
fionalin Oct 2, 2006 留言 |
6.
嗨嗨mamia
好久好久不見囉 其實都有在看你的網誌啦
只是沒留言而已 知道你重回校園很為你開心喔
但想必也是忙碌的 也是充實的
祝天天開心喔 中秋節有要烤肉嗎 中秋佳節愉快喔
小蚊子
 
nurse2008 於 Oct 2, 2006 留言 |
7.
我還沒看完就昏了!
 
bebejean Oct 3, 2006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