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6

加入書籤: 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MyShareUDN共享書籤BlogLive

獅子吼─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昭慧法師定稿版本)以文找文

塔爾寺.jpg

圖為「塔爾寺」
坐落在中國青海省湟中縣魯沙爾鎮西南隅的連花山坳中
藏語稱為「袞本賢巴林」
意思是「十萬獅子吼佛像的彌勒寺」

(轉貼自「青海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網站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權所有 華夏經緯網 京ICP證010602號)
已經多久了,在想用清晰的形容詞大聲說話時,刻意讓話語模糊
已經多久了,書寫時自覺的加上「或者」,「也許」,「說不定」…
理直嗎?理可能「直」嗎?老是要問自己
氣壯?為什麼擔心聽起來像氣急敗壞的偏激
為什麼從中國人談起,從中國國民黨談起
從戰後的遭遇與衝突談起
會情怯,要避嫌,怕人不理,嗤之以鼻

我只敢寫著:
「…我國像一個沒有歷史的新生兒
1996年懷胎
帶著原罪在2000年呱呱落地
額頭上刻著該隱的印記
將罪帶進人間…」

沒有歷史沒有脈絡未曾轉型沒有正義

我暗暗仰慕「射鵰英雄傳」裡的洪七公
他嫉惡如仇光明磊落
對自己一生懲惡揚善之舉負責到底
我暗暗仰慕洪七公

佛曰不可說
佛說時如獅子吼
敬請聆聽昭慧法師…

並請點閱佛教弘誓電子報
以佛法觀點看台灣近日亂局/昭慧法師95.9.10共修會開示
http://www.lca.org.tw/hongshi%20pic2/144.htm#01

林世煜誌.Sept. 14 2006
---------------------------------------------------------------------------------------------------

覆「倒扁」學生書

釋昭慧
(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授,廣東省梅縣人)

出國在即,忙碌萬分,我實在沒時間逐一回函,指出妳論述與辯證的諸多盲點。我個人對倒扁事件的定調,就在本期弘誓電子報中,一字不改!我認為阿扁實在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台灣,但是倒扁陣營的許多做法與說法,也讓我打個大問號!

我還是非常清晰地維持我的觀點,而且要補充告訴妳——我的政治觀察:

台灣事實上已被三種少數之所綁架:一、深藍與深綠的兩種少數。二、最極貪腐的無黨聯盟這種少數。

先講後者:像顏清標或林丙坤之類無黨聯盟這群政客,與藍營密切合作。我很難想像,貪腐的只是民進黨;我也不會相信,扁倒後台灣的政治社會,就不會再出現貪腐!我更不相信廣場上同樣的紅潮,會為藍營貪腐行為,發出同樣的怒吼!

只針對扁的所謂「貪腐」大作文章,卻對國民黨過去與目前仍存在的貪腐行為視而不見,或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這是哪一門子的正義?

如果妳們這些廣場上的倒扁民眾,真的是超越藍綠的中間選民,應該就事論事,凡有貪腐的政客,一律施以同樣狠絕的批鬥。因此在批扁之外,也要同步回頭向國民黨中央黨部嗆聲,請他們將該筆國家土地吐出來,而不是將竊自國產的土地轉賣給第三者!請他們將不當攫取自國家的黨產吐出來,就像逼令陳水扁將阿卿嫂或羅太太的薪資吐出來一樣。在批扁之外,對於與經濟罪犯陳由豪曖昧交往,卻不說服陳由豪回國面對司法的施明德,也要以同樣規格的道德標準來加以檢驗!

但是妳們沒有,妳們只是將阿扁當作十惡不赦的壞蛋,必欲除之而後快!但對道德上也有重大瑕疵的施明德,以及藍營那些貪腐共犯,卻視作英雄一般,在廣場上熱烈歡迎,在媒體上極盡美化之能事!

我如果列出了那些我所親知的國民黨政客貪腐名單,具體告知妳有關他們的貪腐事蹟,妳們會這樣對他們展開清算嗎?他們之中有的人,還在台上一起搖旗吶喊,喊「倒扁」喊得煞有其事,而且接受人民如同英雄一般的歡呼呢!
如果不信,妳試試看,妳上台點出他們的名字,具體把其貪腐事蹟覆述一遍,並用倒扁的語言與姿勢,來同樣對付這些無恥政客,看廣場上會有什麼結果!到那時,妳再告訴我:他們不是藍營選民,而是「中間路線」的人民吧!

而且陳家固然差勁,但是阿扁有許多所謂「貪腐」的個案,至今還尚未明確,而停留在媒體炒作的階段而已。媒體在台灣,早已被藍綠兩大陣營分別把持,各說各話,我憑什麼依自由時報而認定阿扁清白?又憑什麼依聯合、中時,而就認定阿扁萬惡不赦?我只能說:我對一切都姑且存疑!特別是兩個陣營的媒體,對敵營代表人物的指控,我都一概存疑,等待更多的證據浮現。

而妳說馬英九若如何如何,妳會一樣走上街頭。我想請妳以最清明的心靈,
深自覺察,深自觀照!請妳一點都不帶自我欺騙地,看看妳自己的心靈!妳對阿扁的厭惡,真的只是止於所謂的「貪腐」與「鎖國政策」嗎?難道不曾挾雜妳所痛陳的族群問題嗎?
當年宋楚瑜出現興票案,妳有走上街頭嗎?馬英九對黨產的處理如此粗糙與惡劣,還有那些極貪腐之能事的國民黨從政者,至今猶與民進黨的貪腐政客一樣——吃香、喝辣、泡女人、包工程、拿回扣、為貪腐罪犯開脫其罪,而向政務官軟硬兼施地予以關說……,這都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妳們現在豈不可以在倒扁的同時,一併在街頭清算他們,來證明妳們是超越藍綠的中間選民呢?

妳是一個受佛法薰陶的佛弟子,尚且對綠營一些偏激人士傷害外省族群的言語,難以消受,妳認為其他外省族群,會能釋懷於這些語言羞辱的心頭之恨嗎?他們從三一九以來對阿扁的種種羞辱,真的只是因為所謂「貪腐」嗎?今天若是蔣公總統中正先生的夫人,妳會忍心看著媒體對她極盡羞辱之能事,針對她的首飾拿來畫紅圈放大特寫嗎?老實告訴妳:要是我,我會不忍心!

而連前副總統夫人方瑀的首飾比吳淑珍的還多,還昂貴,我從未見過妳們對她的首飾,發出過異議,更遑論是批鬥!別忘了富可敵國的連戰,他們家的家產是怎麼攢積起來的!

施先生是我過去的朋友,現在依然沒有彼此認定不是朋友。我不願言友人之惡,如同我不願言蔣家之惡一般。對陳總統,我同樣不會單純地看他是好人還是壞人,要嘛高捧上天,要嘛重踹在地!我們是什麼年齡的人了?難道還玩那種「不是好人就是壞人」的二分把戲嗎?

再者,外省族群受到的那些言詞羞辱,有哪一句出自阿扁之口?阿扁有罵過外省族群諸如「中國豬」之類的話嗎?沒有!相反的,他的許多知近幕僚都是外省人,他特別疼惜這些外省同僚。因此妳將這些外省族群所受到的屈辱,帳都算在阿扁身上,這真是不可承受之重!移情作用,會讓人把「視某事為獨立自存」的自性見,再予擴大。妳不妨學著用佛法來觀照,看妳的自性見是怎麼發展的!
為何將這些不滿,通通匯聚在一個倒扁的信念上

陳總統是我特意保持距離的人。保持距離,就是為了永遠保持在野。我在他任內,並未少公開發出箴言,質疑執政者貪婪與責備其做法輕率。現在大可不必「牆倒眾人推」,自己也湊熱鬧加推一把吧!

至於另一種少數,基本教義派在台灣,起著關鍵性的作用。藍、綠二營的領袖,都想走中道路線,但他們都被基本教義派綁架了。因此馬英九明明是溫和理性的政治人物,卻被深藍政客逼到一定要對扁口出惡言,否則就會被施以無情批鬥,甚至等著宋楚瑜來收割基本教義派選票。為了避免選票流失,馬英九已經讓人感覺:他對罷免案的態度變來變去。

同樣的,陳水扁幾度要走中間路線,也被深綠陣營(特別是李登輝)批鬥。為了避免讓李登輝與台聯得利,於是陳水扁也顛顛倒倒,變來變去!

妳以為換人來做總統,繼位者就不會變來變去嗎?不可能!蘇貞昌明明想開放大陸政策,一聽到台聯批他「蘇修」,不就只好縮手了嗎?

善變的陳水扁下台,還會有無數個善變的某某某上台,他們都同樣在演著變來變去的戲碼,因為他們不甘損失深色選票,為此而被基本教義派綁架了。這就是我所看到的台灣政壇真象,我不會傻到以為:只要扁倒,一切都將改變!因此在本次事件上,我無意護扁,也無意倒扁。我只以佛法來檢視政治,維持佛教主體性的立場,拒絕被任一陣營拿來消費!

妳們的倒扁運動,既設定了「不是你倒就是我倒」,已是革命手段。我十分擔心後果,這不是指扁終於下台的後果,而是指外省族群與深綠群眾之間,撕裂了更大的傷痕!

妳們太一廂情願地以為:廣場的聲音就是人民的聲音。但我同時聽到的是兩個陣營的人民怒吼!當陳水扁與吳淑珍,被過份惡毒的言詞之所批鬥的同時,熊熊怒火也同步在燃燒著綠營民眾的心靈。妳們所有對陳、吳二人的言詞羞辱,都讓他們覺得宛如掌摑著他們!這已勾起了他們自二二八事件以來,對外省族群的心頭舊恨!他們認為妳們帶著中產階級的驕傲,肆意欺凌著他們的領袖!我明確告訴妳:他們的恨與怒,是絕不亞於廣場人民的!

未來任何人當總統,都不可能凡事周全!一旦親信或眷屬犯錯,對立陣營的人都可依樣畫葫蘆,將同一陣營民眾召喚來,包圍總統府,而且打死不退!

妳們之間結下的樑子,只有越來越深!妳們之間只會越來越深惡痛絕,並且用對方最為痛恨的語言,繼續這樣彼此傷害下去,就像過往互指「中國豬」或「漢奸」一樣!

我看到的是共業的深重,我為此感到悲涼!因此只能保持暫時的沉默,留待萬一這麼一天,略盡棉薄以勸雙方各退一步,化解彼此的深仇大恨!怕只怕這一天到來時,我也無能為力了

九月十四日凌晨三時,于尊悔樓

加入書籤: 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MyShareUDN共享書籤BlogLive

Posted by at 天空部落 │16:50 │回應(131)引用(12)轉貼/其他
相關閱讀

引用URL

http://blog.yam.com/michaelcarolina/trackback/6442809
引用列表:
面對風起雲湧的倒扁、挺扁浪潮,在政治的激情中,大家可否冷靜下來思考,這次的活動價值為何?核心訴求為何? 覆「倒扁」學生書 釋昭慧 (玄奘大學宗教學
獅子吼─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昭慧法師定稿版本)【英雄論事--Insurance--投資 理財 基金 保險】 at 2006-09-15 10:33:01
  這篇文章原本回在友人的部落格上,因在友人引了一篇文章,而阿野對該文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有感而發,現在決定拉回來自己的網誌上發表。  全文如下:----------------------------------------------------------------------------------------------------------  一面諱莫如深地詰問:「我如果列出了那些我所親知的國民黨政客貪腐名單,具體告知妳有關他們的貪腐事蹟,妳們會這樣對他們展開清算嗎?他們之中有的人...
自我矛盾的獅子與虛情假意的一吼【私文帚地】 at 2006-09-15 14:24:13
覆「倒扁」學生書 釋昭慧 (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授,廣東省梅縣人) 出國在即,忙碌萬分,我實在沒時間逐一回函,指出妳論述與辯證的諸多盲點。我個人
這是我堂姊傳給我的…我覺得很有道理…【I'm Rock Monkey Die Girl~~】 at 2006-09-16 00:51:12
我一直期待的是這個社會能努力深化反貪腐的價值觀,期待的是別又再透過一次次的街頭運動塑造一個個面帶微笑的英雄。
無論如何,不能貪腐!【風中的老古董】 at 2006-09-16 13:41:46
覆「倒扁」學生書釋昭慧(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授,廣東省梅縣人)出國在即,忙碌萬分,我實在沒時間逐一回函,指出妳論述與辯證的諸多盲點。我個人對倒扁事
覆「倒扁」學生書 文:釋昭慧【中途之家StopOver】 at 2006-09-16 17:58:13
轉貼: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 覆「倒扁」學生書 獅子吼─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 *******************************
轉貼: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kufao畫話】 at 2006-09-20 05:18:03
老實說,因為我不看台灣媒體的新聞,所以對於英國政治瞭解得比台灣時事來得多。前一陣子布萊爾接班的風波裏,英國的評論人就講了,工黨裏面倒布萊爾的那群人要小心了,依照以前保守黨倒柴契爾夫人的慣例,倒柴契爾夫人的國會議員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柴契爾夫人強力杯葛,永遠都
釋昭慧法師的奇文【Come Fly With Me...】 at 2006-09-20 17:52:21
本文轉貼自:http://board.yam.com/hogwarts/politics/issue/news/freesqu
轉貼-頗有同感─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尋找夢想的天空】 at 2006-09-21 18:10:54
節錄昭慧法師覆倒扁學生書【公主花園】 at 2006-09-22 05:36:02
釋昭慧 (玄奘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教授,廣東省梅縣人) 出國在即,忙碌萬分,我實在沒時間逐一回函,指出妳論述與辯證的諸多盲點。我個人對倒扁事件的定調,就在本
[轉貼] 覆倒扁學生書 by 釋昭慧【Narcism Necessity】 at 2006-09-26 04:57:02
Meridia anxiety. Purchase meridia. Meridia weight. Meridia for sale.
Prescription drug meridia.【Meridia.】 at 2008-06-30 02:11:06
Augmentin. Augmentin 875.
Augmentin.【Augmentin 250mg.】 at 2008-10-22 20:22:47
回應文章
1 2 3 4 5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5
太讚了!

推!!
Posted by Amo at 2006-09-14 17:31:47
昭慧法師:

恨只能用更多的愛來化解

而不能用更多的恨
Posted by grace at 2006-09-14 21:39:54
After reading the mail, i cry for a long time -----
Hope some day the peace will come to Taiwan .
Posted by arnichar at 2006-09-14 23:24:50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真正愛台灣的人, 能有福氣看到這篇文章!
更希望有更多的基督徒能一起為台灣禱告!
Posted by LULU at 2006-09-14 23:50:47
抓貪瀆,應該抓一個辦一個. 不能因為大家都在貪為何獨抓我,也不能被抓到反質疑不公平. 就像你在公路超速被罰,不能對交警咆哮別人也超速. 不公!

阿扁必須下台,不光因為污錢. 他的言論,誠信問題和辦事能力多是問題.  他屢屢向民眾抱怨在野黨欺負他. 無疑地 他在訴苦 "我低能, 我白痴"  請大家明白---當我們以國家名器授予他---那麼如何擺平在野在朝就是他天經地義不能逃避的責任.哭訴只有顯示他低能或不用心只注意擺平百貨公司銀行股市業務.

你若細想--凡事推出族群糾葛當遮掩,太不尚道了.
Posted by Austin at 2006-09-15 00:33:51
Austine
> 只注意擺平百貨公司銀行股市業務

您能不能將其擺平的「事實」,具體地分條列舉出來讓大家大開眼界。
謝謝。
Posted by Blisa at 2006-09-15 01:13:28
對,我也很想知道——
據說,他挪用了1兆6千億去補銀行呆帳,
而,為什麼沒有廳到「在野黨反對之聲」。

請教 Austine
謝謝......
Posted by Nachtigal at 2006-09-15 01:39:18
昭慧法師:
不管是誰,只要貪腐,全民都應該站出來
今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群眾根本就沒有藍綠之分,其中很多還是民進黨員,為什麼大家在那裡反扁,因為他是現行犯,目前還在位,而國民黨黨產如果涉及不公不義,已經是存在很久的事實,而且在2000年大選時民眾也給了他當頭棒喝,再說民進黨執政6年了,為何不去處理,只是每逢執政危機就拿出來喊一喊,阿扁最嚴重的除了說謊無誠信之外,拿別人的發票報假帳,這是證據確鑿的事,而且他自己也承認,只不過硬ㄠ成"南線工作"
至於財產申報不實,扁嫂珠寶以多報少,不肯說出來源,這些都經媒體比對,至於"連方瑀的首飾比吳淑珍的還多,還昂貴",是否屬實,自有公斷,但是可以確認,連夫人的首飾都是自己買的,應無"向親友借來的",
我們不反對貴夫人擁有珠寶,但是來源一定要清白,
我們也不會認為:只要扁倒,一切都將改變!
指示要讓以後的執政者知道,只要貪腐,民眾就會要他下台
這樣台灣才能弊絕風清,走上光明的未來,台灣才會有前途
Posted by 反貪腐份子 at 2006-09-15 09:08:12
TO:"反"貪腐份子
對!對!對於連夫人的股票也都是自己買的!國民黨的財產都是國家和人民自願給的!被殺的人頭是自己掉下去的....,白色恐怖被關的人都是自己走進監牢的!更重要的是,這些都是藍的,所以都過去了...,陳由豪也不是"現行犯"

你的"現行犯"定義是很有趣的!

除了幾家倒扁的媒體,我們都沒有藍綠色盲,廣場上明明一片紅
只有寫扁屎用綠,如果你是這個意思,我無言......
Posted by 真正反貪腐人士 at 2006-09-15 09:25:40
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
Posted by TSL at 2006-09-15 10:03:03
TO反貪腐份子

法治是民主政治的重要支柱,以群眾運動取代法治,不會帶來光明,只會帶來更大的混亂
Posted by 不捐一百元 at 2006-09-15 10:29:31
Austine說的也不無道理,
但是台灣的政界有幾人不貪?有幾人問心無愧?
不如就這次的反扁行動,由Austine再發起真正的反貪腐,
管他藍的綠的都反,也叫那些無黨的黑金的下台,叫國民黨還黨產,
也叫為黑金背書的馬市長退出政壇,.......來搞個「真正的反貪腐」如何?
Austine我支持你!
Posted by 無用 at 2006-09-15 11:32:27
真的是很中立的談話
我們台灣同胞若能這樣思索!
就應該不會有這樣情形發生
媒體已經不是為報導事實的媒體,而是為己之利
政客已經不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客,而是為己之利
人民也不是為台灣好選出好的政客,而是為己之利
自私自利才是,台灣大亂的真兇
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想一想
自己是不是該對亂象付點責任
如何作才是對台灣好
愛台灣要真相要真理
是需要大家的努力
並不是誰下台誰上台就帶表真理與正義和真相
願造事者能惜福!主事者能真心愛台灣!
Posted by noah at 2006-09-15 11:49:39
這不是誰正義,誰邪惡的戰爭
重點是陳總統這六年來的作為...
你繼續接受他做一個為國家的領導人嗎?
如果我們接受總統三番兩次顛覆自己公開的承諾
允許他接二連三的說謊
那我們對於以後的總統和官員,我們是否也要用同樣的標準?
"說謊是可以的"?!
以後的公務人員,可以用別人消費的發票報帳
官員財產申報,可以不必交代金錢或珠寶來源
第一家庭幫傭的人可以報國安工作人員,領我們的納稅錢
這些都還是媒體炒作嗎??
這些都已是檢調及總統府證實的事了
難道這些都還沒違法嗎??
如果我們都覺得沒關係,統統都合法
那希望從今以後不要有任何公務人員因為同樣的事由遭到起訴!
因為在我們的國家裡,這些事我們都允許!!統統都沒關係!!
為什麼張三做了錯事
我們要去牽拖別人,說李四不也有問題嗎??
難道李四有問題,張三的問題就可以放過嗎?
總統的職位是崇高的
對總統與其他官員的期待與要求,會一樣嗎?
任何人當了總統,犯了錯
都該追究!
如果你覺得陳總統不好
只能比較其他人也犯的錯嗎?
問題是現在誰是國家領導人?
是施明德,顏清標,連戰?? 到底是誰?
如果對陳總統不滿,拿出行動來
沉默是一種姑息
如果我們現在選擇沉默
以後的總統,如果犯了同樣的錯
我們要拿什麼來要求他??
從今以後,我們還能要求任何一位總統遵守法律與承諾嗎??
Posted by Deshana at 2006-09-15 12:00:20
>> 這些都已是檢調及總統府證實的事了

到底是哪些, 可否舉例? 檢調證實了什麼? 還是聯合報或中時又判了阿扁什麼刑? 中華民國還是法治國家嗎? 怎麼還有獵女巫的事發生呢?
Posted by 阿峰 at 2006-09-15 12:38:25
昭慧法師:
我想請問~
如果今天是馬英九犯了這樣的問題
法師今天還會如此沉默寬容嗎?

阿扁的問題是阿扁的問題
請不要像下里巴人吵架一樣牽拖其他人
(那個誰誰誰以前還不是一樣?多像小孩子被老師抓到時的反應)
如果台灣人過去習慣對統治者太寬容
那我們是否可從現在開始
學習捍衛自己的權益
更精明且犀利的監督政府?
如果大家對阿扁的證實說謊'偽造文書'涉嫌貪腐
阿珍那堆來源不清的珠寶和sogo禮卷
他的女婿明顯被檢察官縱放的可惡事蹟
都以過去國民黨比他家更爛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請問下一次若馬英九當總統了
誰能夠要求他要清廉?
如果他也做了不可饒恕的事
藍的支持者也會說啊阿扁當初還不是怎樣怎樣
請問這樣台灣會進步嗎?
大家是不是只要在歷史中比爛就好了呢?

還有 現在是21世紀
請大家儘早從上世紀族群的牢龍中走出來
要阿扁下台跟本省外省有什麼關係?
今天若是馬英九當總統做到這種程度
我也會要求他下臺(相信叫他下台的會一樣多)
我之所以無法忍耐阿扁
是因為他身為總統 執政無能就算了
還無法約束親屬與手下貪污 什麼都說不知情
貴為總統卻一再說謊 面對過半數要他下台的聲浪
拿不出解決問題的誠意 他可以坐視國家分裂
重點是護衛自己與家庭 那他就回家好好做自己的家長就好了
他在這個總統位置根本已經注定毫無作為 賴在那邊做什麼?
還不如停職接受調查 讓台灣實現從來沒有過的司法獨立
那我真的會誠心感謝他 算是他這六年來唯一的偉大政績

我真的不了民進黨的知識份子至今挺扁的心態
真的是感情深厚到這種程度嗎?
他家吃香喝辣也沒輪到民進黨諸君不是嗎?
如果台灣的精神就等於阿扁在位的話
我只能說這樣的台灣精神真是太貧血了
也證明封建遺毒繼續在台灣上空盤旋不去
因為一個人的在位與否竟然等於台灣有沒有倒耶
唉 一個社會要進步真的是需要這麼漫長的時間啊~~~~
無言.........
Posted by 米多力 at 2006-09-15 12:46:42
"總統的職位是崇高的",這你也說的出來
台灣那一位總統是崇高的?
又有那一位官員是遵守選舉承諾的,
照你的標準,應該沒有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不是開了一張"台北縣市合併"也沒有對現呀
那我們是不是也要倒馬,倒市長
市長的職位是也崇高的呀!
當然不是喔!
----
民主法治的精神
是強調包容各種的聲音,但是要遵守法律
如果你覺的他做不好
請用法律解決
不是用民意解決
--------
總統犯法當然要下台
但是現在的法律是
公務人員,可以用別人消費的發票報帳
可以拿政府的錢直接進自己戶頭
官員財產申報,可以不必交代金錢或珠寶來源
第一家庭幫傭的人可以報國安工作人員,領我們的納稅錢
這些都不犯法
這些不公平的法律,不是陳水扁特定的
從以前就一直留到現在
那立法院在做什麼?反扁呀!那有空修改法律
Posted by nekocat at 2006-09-15 12:53:42
今天不是馬英九有沒有,而是根本就己經有了
錢直接進口袋,所以連發票也不用拿
還無法約束親屬與手下貪污 什麼都說不知情
阿扁有的,他也有呀!
大家不是反貪污嗎?為什麼不一起反馬?
我不懂
Posted by nekocat at 2006-09-15 12:57:50
但是以上的都是不犯法的
這二位大哥的行為,在法律上都不犯法
二位都是法律系的高材生,所以都很厲害
但是
大家應該在呼籲各政黨,修改法律
像陽光法案的推動,國家元首的禮預.廉政公屬的推動
難道
我們要有一百個阿扁嗎?
下個馬英九不是阿扁的分身嗎?
Posted by nekocat at 2006-09-15 13:02:05
To:Deshana

看到你的論述
我的感嘆是:你真的不懂民主
民主需要的不是一個聖人總統(相同的法官也不是聖人)
民主需要的是法治
也就是一個完整的法律制度
今天這些被指控所謂的貪腐
說穿了是沒有制度造就出來的
兩蔣時期黨國不分
別提說繳稅或報帳了
質疑這些事的人早就坐牢去
而李前總統根本是被欽定出來的接班人
而陳總統只是一個朝小野大,不斷在妥協的總統
台灣雖然看起來有民主的外貌
但是論到法律制度
幾乎只是開發中國家的程度
看看我們的立法院
拿錢不做事
這幾年來幾乎沒有重大的法規可以修改或制定
翻翻看六法全書吧!
跟不上時代的法律規定比比皆是

你說:
任何人當了總統,犯了錯
都該追究!

這是你認定他犯錯就犯錯嗎?
不!是司法!
而且刑法上明文規定總統除了內亂外患罪
在職期間不受法律追訴
但這代表總統犯法無罪嗎?
不是!他解職後還是要追訴的
法律這樣制定目的是要維護國家真正的利益
以維護政局的安定

你又說:
以後的總統,如果犯了同樣的錯
我們要拿什麼來要求他??
從今以後,我們還能要求任何一位總統遵守法律與承諾嗎??

拿法律制度啊!
所以如果認為法律制度不健全
應該是督促立法院立法
而不是倒果為因
只要求領導人下台(何況這又是體制外的手段)
不要求建立長久的法治
只要求[聖潔的完人]來當領導人
結果只會不斷的更換領導人
因為任何人在那個位子
都會被質疑
都會被推翻
我不相信有完美的領導人
也不相信有完美的制度
但有制度至少可以遵循
比沒有制度要好
Posted by 椪柑 at 2006-09-15 13:34:44
阿峰
陳總統於琉球的記者會,自己公開承認拿他人消費的發票報帳
並且承認間接收到李恒隆的SOGO禮卷
監察院一再發函要求陳總統說明珠寶來源
總統以親人朋友不願曝光為由,拒絕說明
羅太太,阿卿嫂並非國安人員
但均曾領取國安局費用,直到媒體披露之後,才取消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哲男涉嫌司法黃牛,女婿趙建銘涉嫌內線交易......
如果你對以上內容有所懷疑,可以自己去查證
Posted by Deshana at 2006-09-15 13:37:41
人民有集會遊行,表達意見的權利
這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
在位階上還高於法律
之所以賦予這樣的權利
是彌補"代議政治"的不足
民意代表代替我們行使職權
其實這本是人民的權利
只是選他們來代表
當人民覺得代議政治已無法反應自身民意時
採取憲法賦予的集會遊行權利
迫使民意代表,政府官員,政黨領袖進一步思考問題
許多國家的制度都是在這樣的過程被完備起來的
群眾運動的聲音能激發大家一起來思考
在過去,歐美的婦女並沒有選舉權
透過女權運動者在街頭的吶喊,著書立說
女性終於爭取到投票權
群眾運動並不可怕,也不是體制外的行動
它是民主國家裡人民監督議會政府,非常重要的機制
是作為公民本就享有的權利
Posted by Deshana at 2006-09-15 14:01:22
昭慧法師

你的回復亦多偏見
Posted by Rose at 2006-09-15 14:04:11
釋昭慧的火氣真大,見解很自我,舉的例子更是矛盾,像隨便説別人是政客,像說出『當年宋楚瑜出現興票案,妳有走上街頭嗎?』這樣的話(當年宋楚瑜又不是總統,媒體和選票不是已經制裁過他了嗎?),況且宋楚瑜興票案最後是不起訴,釋昭慧您曾唾罵過他,當法律裁判他無罪後,您有向他道歉嗎?您認為『阿扁有許多所謂「貪腐」的個案,至今還尚未明確,』所以一概存疑,但是宋楚瑜興票案已經不起訴好幾年了,不必再存疑了,您也沒有向他道歉啊。整篇文章充滿指責別人的怒氣,ㄧ直指責別人有立場,卻忘了整紙都是自我的立場,看起來像一個捲曲起來的刺蝟,和獅子吼差太遠啦,連辯論社的社長也不會這樣說話吧。心經所開示的『空』,應該是包容,不管倒不倒扁,作人都該自修一個包容,沒有包容之心,怎能是菩提薩埵。
Posted by 老圖 at 2006-09-15 15:13:57
TO Deshana:

沒有人反對群眾運動
但不能以群眾運動干預司法.破壞憲政體制
這是基本常識也是基本要求
Posted by 不捐一百元 at 2006-09-15 15:21:23
To Deshana
不論是直接拿或是間接拿SOGO禮券,都不犯法
不是也一堆人拿SOGO禮券嗎?每年公司都有發,難道我也犯法
重點是
陳總統是不是有介入SOGO經營權,從中間拿到不法利益,例如:SOGO禮券
這就法律上的套利關係
如果有介入SOGO經營權,並間接拿10萬SOGO禮券
則形成貪污,
問題是2000年就查過了,沒有介入SOGO,這樣拿SOGO禮券不算犯法
Posted by nekocat at 2006-09-15 15:57:15
監察院一再發函要求陳總統說明珠寶來源
這個更是純粹為道德,你要不要報是隨個人心情
你去看
連年來的總統,副總統,省長,立法委員,市長
那一個人有準確的報帳過
為什麼,因為法律沒有規定
尤其是海外資產的部份,像x省長
台灣零資產,美國買豪宅
這都是法令不明確
陽光法案沒有推動
所有的人,沒有義務報帳
所以下一任總統也不用報珠寶
每一個人的珠寶都是用借的
Posted by nekocat at 2006-09-15 16:03:54
>像隨便説別人是政客,像說出『當年宋楚瑜出現興票案,妳有走上街頭嗎?』這樣的話(當年宋楚瑜又不是總統,媒體和選票不是已經制裁過他了嗎?

媒體有制裁他嗎?選票有制裁他嗎?宋不管是2004或2000都差一點當選總統勒!要反貪腐,黨產先還來再講啦!有種把蔣宋美齡在美國享受,用掉公款十億先還來再講啦!反扁就反扁,少來什麼不分藍綠,穿個紅衣就可以遮掩你們深藍的本質嗎?呸!騙自己可以,還想騙別人。
沒招了啦,就動亂吧!看台灣社會支持暴徒嗎?我才不信。
Posted by 大盜 at 2006-09-15 16:18:55
羅太太,阿卿嫂並非國安人員
這個叫漏習
從有中華民國以來,所有的人都這樣
當過兵的人就知道了
但也不犯法..
Posted by nekocat at 2006-09-15 16:19:16
老圖
> 心經所開示的『空』,應該是包容......

從『般若心經』立場,特給你「零分」。
希望你重讀。
Posted by 觀自在 at 2006-09-15 16:25:21
1 2 3 4 5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