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nurse
暱稱:狂妄獅子座
生日:1977/07/30
地區:臺北市

文章分類
nurse的最近文章發表
nurse的最新的回應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我推薦誰
目前無名單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August 14, 2006
這是我們的心聲
不管你是否為護理人員,麻煩一定要讓這篇文章發出去,讓更多人了解護士有多辛苦
真的..很多醫院開始跟,招募護士人員用時薪一百多圓來算
甚至三節獎金、年終獎金也不一定有,更不要提年休假
每日超時的工作使得平均時薪更低的
這樣冒著法律危險又低廉員工的護理工作
讓許多護理學生失去信心...一畢業開始轉行的人也越來越多

即使是大學畢業,即使有護理師執照,時薪護士人員的命運依舊
時薪護士人員已經不只是門診護士的命運,現在連病房護士也是時薪..

選擇做護理人員,但不代表我們是聖人,要承受比別人更重的道德約束。

已經有同學,想放棄護理,或是下輩子絕不再當護士,因為其中的痛苦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

讓我一一說明護理職務繁雜

平均白班護士一人照顧7~10名病人以內科病房的白班為例,平均一人照顧7~10名病人,
而常規工作則涵括,量生命徵象、血壓有異常30份鐘還要再去量一次,

班內要給兩次藥,包括針劑及口服、傷口護理、寫護理記錄、換尿管
有鼻胃管的就要幫她灌牛奶,有的病人如果痰多還要蒸氣吸入、抽痰
送病人做檢查,開刀,有導尿管的要紀錄她吃的飲食跟大小便。

乍看之下,似乎還在合理範圍,但有些病人帶有鼻胃管、氣切管、導尿管,這都是要例行清潔的,
往往還有些病人需要緊急抽血,收檢體、更別說身上帶有氧氣罩,呼吸器的病人。
(在較重症的病房,三不五時還得CPR)

我還沒說到三天需要更換一次的靜脈注射
(遇到不合作的病人,一旦你打完針他就給你拔掉,你今天上班就打他的針就好,
甚至還會被病人跟家屬罵)、七天更換一次的鼻胃管
(基本上是七天一次,但我的病人卻一天每個班至少拔兩次胃管)
14天更換一次的導尿管、氣切管,班內有常有狀況發生,

當護士可以真正坐下來寫護理紀錄都是兩、三點的事了
(記錄還得被要求寫得完美,在所謂醫學中心,只要一點點的芝麻小事沒寫到就要被罰)。

還有,正當你在忙的時候,不是要接新病人就是病人要出院,手續辦下來事情剛好都不用做
要是遇到加護病房下來的病人,那真的是會瘋掉,
在加上你正忙的不可開交時,病人家屬還會來跟你盧一些有的沒的
叫他先等一下,還要告你說你不盡責、態度差!

有時候,醫生上午開了一些醫囑,處理好了,下午就又給你更改,
讓你忙上加忙,等到好不容易交班時,學姐又要電你
搞屁!這樣很有趣嗎?
加上病人罵你要忍受,因為他是病人。

家屬罵你要忍受,因為家屬有壓力,擔心病人

醫生罵你要忍受,因為他讀得比你多,領的錢比你多
主管罵你要忍受,否則今年考核慘慘慘

同事罵你要忍受,因為大家都很忙,沒地方發洩

回家後發了牌氣

還得被家人罵,說當護士被罵是應該的
接著還會說是你自己沒耐心牌氣差,
如果你又是新人就還會說你被罵是應該的,自己就忍耐點就好,要不然你能怎樣?

做的不開心想換工作,就被罵草莓族~還說別人都能做,為什麼你不行?

滿腹委屈往肚裡吞.....有時還會被性騷擾

超時工作沒有所謂的加班費,因為護理工作主要是採責任制
(曾有上白班的小姐跟著小夜一起下班,上大夜的忙到零晨五點多才回家,
避開三更半夜一個女孩子回家的危險不說,我們就超時了多少,這些也都自行吸收),

因此必須將班內的工作完成後才算下班,超時工作是常有的事,
我就常忙到沒時間吃中飯,在下班後7、8點才吃得到中午買的便當
到後來上班就不吃飯,肚子餓得要命也得撐,要不就得在最快的時間內把飯吃完,
或者吃到一半出去做完臨時發生的,有時間在把剩的吃完。

有的白班護士,直到晚上11點都沒辦法下班,不但沒有加班費,還得報刷卡異常,寫異常報告。
遇缺不補人力緊縮,因為健保經費縮減,許多醫事費用需由醫院自行吸收,
於是人數最為龐大的護理人員成了第一個被開刀的對象。

當單位中有護理人員離職時,醫院採取的措施是遇缺不補,
因此該名護士的工作分配到其他護士身上,有時還會出現一名白班護士照顧12名病人的情形
病人數增多並不會馬上補護理人力,卻是病人數減少就要叫一些人回家不用上班,
不上班不是賺到了,而是扣你上班時數,以後還得補回來,無法補回來就賠錢,

醫院把他們的成本風險都加到我們身上,現在單位的人員到處支援其他單位,
就是補SARS期間醫院所損失的人力成本,他們把我們當成無所不能使用,
到一個新單位根本沒有讓你先適應環境的機會,你即是一位正式的人力,
連最基本的東西置於何處都不清楚,更別說從沒遇過的醫療處置。

假期強迫縮減毫無生活品質,因為護理人力的嚴重不足,
使得護理人員雖然已經加入勞基法,卻無法享受勞基法的福利。

常常班別是連著6天7天這樣上,卻拿不到1天以上的假期。
難得的放假,常以昏睡一天渡過。絲毫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連過年也不能好好的放假,一個人在遠方的城市工作,過年期間家人團聚,家人都為我感到不捨

甚至有人是一個星期中,白班、小夜班、大夜班都得上到,生活作息不規律,毛病自然接著來
甚至生病請假還會受到其他人的責罵,一點人性也沒有,所以很多都是抱病工作,真的很痛苦
我能認同,因為我曾燒到39.3度,還要上班,因為沒人可以幫你代班。

一位護理二技的學生,在五專時就已取得護士及護理師的執照,早已具備就業的實力及條件,
那麼為何要念二技?!

難聽點是為了取得學位,以便將來找到更好的工作,
在現今各大醫院及醫學中心只錄取大學護理系畢業的社會,這似乎成了一股趨勢。
更讓人生氣的是,即使你是大學護裡系畢業,為了節省成本,竟是部份工時人員,
任何正式人員該有的副利你都沒有,甚至超時也自行吸收

附註~
1.因應醫院政策,我們休假的時候還要出來上課開會,就算你是大夜班一樣不放過你
(因為主管都是上正常班,課程都是他們安排,不然叫他們禮拜天出來上課開會,看他們要不要)
睡眠都不足,休息都不夠了,我們還有好的精神照顧病患嗎?
現在評鑑一直在說的病患安全,我們`沒睡飽,上班途中都不見得安全了,到醫院真的可以讓病患安全嗎?

2.值班醫師有下床氣,半夜病人有事叫他們,他們還不見得理,要理也要先把我們罵一頓才爽,
我們夜班費領多少,他們又領多少,要領值班費又不做事的醫師們
我們護士要有耐心,是對病患,不是對你們吧!
3.之前不是有政客要立法讓護理人員多照顧1.2個病患嗎?
我想對那些政客說,那是因為你們有錢有權,許多人要拍你們馬屁,
所以你們住院,我們被要求要特別照顧你,常關心你,不是我們很閒~~請搞清楚

病房外多少病患比你們更須要被關心,我們在你們視線外一分鐘要處理多少事,
從打針發藥到把屎把尿,你們看見了嗎?給只動嘴皮不動大腦,不懂民間疾苦的政客大戶們!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表面上,護士好像很風光、薪水很多

可是,當你們看完這篇文章後,還會覺得嗎?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相關閱讀
留言 (30筆)
1.
您說ㄉ這些狀況我都正在經歷
想離職...醫院說卡在評鑑眼前.不准
幸好我在ICU工作...
病人限制3床

不過..ICU人力比是1:2-3
萬一收到3各病人...不好意思...還是請你一個人上班
誰叫你ㄉ人力就是這樣
有人支援是幸運..沒人支援是常態

沒有醫生stanby....已經見怪不怪
萬一遇到CPR....通常都只有一個人忙死
第一次電..第一次壓..第一次給藥....
通通做完了才有人珊珊來遲
不過你不能生氣...人家願意來是萬幸ㄌ><
誰叫我們限制床數



護士風光嗎.....屁ㄌㄟ
薪水高??....那是醫學中心吧


 
釦子 於 2006-08-14 23:46:55 留言 |
2.
感同身受,這樣的日子我也走過,但是直到現在,我最常做的噩夢有兩個:一個是考試,一個是在醫院值夜班..
 
板主回覆:
很多護士同仁 都邊工作邊唸書........而且護理系的作業又特別多

老師也特別龜毛

能做護士 真是太強了........
elinernurse 2006-08-15 14:08:30 留言 |
3.
在英國護理人力短缺也是他們的問題
但是他們為了服務品質,沒足夠的護理人力
他們就關病房,取消開刀的病患,假日值班跟夜班
的津貼都是平日的一倍以上,雖然許多英國的研究顯示
大部分的護士還是覺得壓力大,待遇福利不好
但我看到他們的護理人員待遇,好的讓我流口水
他們要是看到台灣的護理人員這麼辛苦
一定嚇到吧
我只能說,台灣政客只關心對自己有利的事件
民生健康反而不願多盡一份心力
 
板主回覆:
所以我才說 總統女兒做護士

我們才有快速改革的機會
小兔 於 2006-08-15 17:14:55 留言 |
4.
我们病房小夜2人上班
最高記錄一個小夜接ㄌ17個new p't
整個班就只忙接new p't
其它的事只能在荒亂中一起做ㄌ
希望不要有醫糾ㄚ

 
板主回覆:
又看了一次這篇網誌..實在寫的很好.....

這就是 現實的工作環境

再說一次 可惜 總統的女兒 不是 護士

要不然 我們應該會好一點吧~~!~!
想做逃兵 於 2006-08-15 21:15:19 留言 |
5.
我的媽媽咪阿......
小夜班接了17個N\"P..這是怎樣.....
你們的空床太多嗎...太誇張了吧....
請問是哪個科別阿.....
那天幾點才下班??
台灣的護理人員果然是世界第一.......
 
板主回覆:
應該叫記者來報導一下.....不要再報 政治新聞 ....

或是 請護理長申請 金氏世界紀錄.....
任性貓 於 2006-08-19 21:49:49 留言 |
6.
真是讚阿!
我個人覺得版主你一定是個好主管
如果你出來選護理師公會的理事長
一定挺你挺到底啦
 
板主回覆:
我應該 發起 10萬護士 10元...."倒醫院"..... 街頭活動

請 "許X美" 來站台 支持女性權益

應該可以support 不少money 也會吸引媒體報導

只是怕降低格調吧~!
beautyfish 於 2006-08-21 01:58:58 留言 |
7.
有時候光有改革熱情得不到支持也是枉然
(尤其是一些離開臨床好像已經忘本 位居上位者...)
因為無法接受雜外科病房白班一個小姐要照顧15位病人
於是乎打電話給某區域醫院(號稱要邁向醫學中心-_-")護理部主任
委婉告知無法勝任請他聯絡替補人員
但在她厲害的語言攻勢之下我脫口而出~~
"這樣的護理品質與我當初所設定的不同 自覺無法勝任"
結果她居然大言不慚的回答我"15個還好呀!!一般都是這樣呀"
"妳來試試看嘛!因為妳有外科經驗而且考試分數也很高"
聽了一點都不覺得高興 護理人員都在踐踏自己人
窩在一個職位久了就失去原有的堅持甚至於附和著非人道的提議
真的感受很差!! 差到了極點~~讓我好瞧不起她
之前要我先去單位看環境時
當時也跟單位護理長聊到衛生署調降「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一事
她居然也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告訴我這是未來的趨勢
我當然不是很認同的回她"那護理模式也該改變呀!"
乾脆回到"功能性護理"
測量體溫的就負責全病房病人的體溫
給藥人員就負責全部的口服藥 是最節省護理人力的一種
非醫療護理的人一定不知道這之間差別在哪?!
目前臺灣使用的護理模式是"全責護理"(primary nursing)
"是一種連續性、整體性、協調性、個別化且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一位全責護士負責照顧4~6位病人....."
那各數目看起來像是ICU的~~病房直接是以最高數目在double上去
這樣比較之下民眾應該很清楚了吧!!!!!!!
我們不要求病房每天只照顧6位~~因為大環境不允許
但請不要壓榨我們必須照顧超過10位以上好嗎?!
生命不是一直都順事如意的 更何況住院期間
不能因為今天病人病情都stable就覺得護理人員是輕鬆的
如果來個CPR再來個wd bleeding外加一個情緒不穩亂扯管的
這下精采了~~一個沒處理好家屬就告到底
真不知道該讚嘆台灣護士耐操好用還是悲哀台灣人命不值錢?!
我們承受的不僅是體力上的付出還有精神得隨時繃緊的一種壓力

在這樣下去護理學校乾脆停止招生好了!!
以後台灣醫療改自助式~~
住院病人自己拿藥單去藥局領藥
有問題自己call醫生解釋病情
要on IV就到打針櫃台報到排隊...反正以後病房不會駐派護理人員了

 
板主回覆:
你的內容 有一半 我也曾說過說......

所以我才說應該護士收集全台各醫院的 黑暗內幕

一定可以 成為 連載暢銷 書籍.....來跟衛生機關 要福利

因為每家醫院只會討論為何 "護士會發錯藥打錯針"

卻不會討論 醫生 診斷錯誤 開錯藥 開錯刀...........相信有人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Gina 於 2006-08-21 16:01:46 留言 |
8.
對啊
我們醫院就有豬頭醫生 
開的order怪的離譜就算了
每次 只要 cr改了他的order
他一上班就大玩改改樂 
媽的咧.......
一改都是一串的臨時加長期
如果不忙就算了
在icu忙起來心情超級沒亮的........
某天
在白班開了怪order
結果我上小夜 抽血異常報數值
他又要給同樣的藥 
我回說你白班不是還有多一包藥等一下病人早上就要吃了啊
馬上回我
你去看看我有開嗎..........
好死不死學妹有上記錄但是沒有補口頭order
清單找不到..........超捉狂的..............
我就說就有啊........組長交班本也都有這件事
是你自己沒有補好不好 
結果從樓上下來追著我
清單在那裡...............
啊就沒有........裝肖維
後來他自己跑去查電腦
是key錯了..........
又一直追著我問清單給他看..........
一個晚上睡的像死豬一樣
一大早  六占一直魯到我快下班
受不了 我就很火的說
啊 你是沒看到我在用是不是
要不要待會主任查房告你一筆...........
XD............
捉狂咧

 
瘋ㄚ頭 於 2006-08-29 15:41:30 留言 |
9.
我们是內科+兒科病房
那時總床數是35,因暫床率低so只有2人上班
誰知門診+急診,內科+兒科,大家一起拼命收ㄋ
那天是和大夜一起下班吃早餐
不過現在單位已經擴增至75床
而我也落跑ㄌ
不管如何
我贊成 "發起 10萬護士 10元...."倒醫院"..... 街頭活動"
請問捐哪個帳號ㄚ
相信應該跟施 x x 一樣多人吧!
*--*

 
想做逃兵 於 2006-08-31 23:12:02 留言 |
10.
還說咧
上次因為duty不會處理病人病情
我往上叩 cr
還被說成 妳憑什麼叩
結果另一個人是沒往上扣
被說成沒判斷力
圈叉
是要病人有無死亡當基準是啊

 
阿不啦 於 2006-09-02 13:38:22 留言 |
11.
的確是公職護士薪水多
純白班六萬
加夜班七萬是跑不掉那又怎樣
尊嚴一樣在地板
任人糟蹋
能力不錯如我
還不過是個沒讀書也敢調呼吸器的人
某位醫師說的
 
阿不啦 於 2006-09-02 13:47:34 留言 |
12.
說滴好!!
我們護士也是人耶!!
主管們押~別多了個位置 就少了個腦袋
 
小潘 於 2006-09-03 16:23:44 留言 |
13.
沒錯
護士們一定要站出來
要罷工也是我們才有資格講
發起捐10倒醫院
看那些囂張的醫生沒有護士的幫忙他忙還會什麼?
 
亮晶晶 於 2006-09-14 15:19:44 留言 |
14.
此篇為私密留言
受重傷的人 於 2006-09-29 10:56:01 留言 |
15.
說的太讚了!!看的好想哭(真實到不行)!!
 
受重傷的人 於 2006-09-29 10:57:36 留言 |
16.
看的我真是感同深受啊
要不是現在環境這樣
我還是懷念當護士的日子呢
 
小綿羊 於 2006-10-04 15:32:44 留言 |
17.
雖然我還只是個學習當護士的小護生
但之前已經經歷過8個實習~
尤其選習在icu更是讓我有很深的感受!!
還是搞不懂大人為什麼在越來越壓榨的資源裡
想要有越來越好的醫療品質呢?!
怎麼可能阿??!!這種思考邏輯是打哪來的?!

我也深深覺的護理人員們真的很辛苦!!
一個月薪水仔細算算其實也還好~但每天壓力卻大的嚇死人!!
尤其每天都面對不同的病人,又要輪三班!!
身體真的變很爛很爛....
這樣的工作環境下,要如何要求好的護理品質呢?!
搞的求好心切的護理人員也會很無力吧!!!

學長姊們,辛苦嚕!!!請加油o(n.n)o
再過兩年就換我要經歷了...ㄟ驚驚....
 
娃娃魚 於 2006-10-08 02:42:03 留言 |
18.
"為什麼在越來越壓榨的資源裡
想要有越來越好的醫療品質呢?!"
因為健保制度的關係~醫院成本考量~
要求臨床護理人員精簡用料~~
又因為醫護現在給外界的感覺有點被放在服務業這塊地方~
所以~又會被要求好還要更好~
但~都不會想到一句話~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所帶來的後果~
~最後會失敗的!
我現在已經是護理界的逃兵了~為了我的健康~為了我的家庭~
只能默默的祝福在職場上的同事了~


 
chinli17 於 2006-10-09 13:53:12 留言 |
19.
大家說的真好 但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下 一定要保護自己 不要被反咬一口 我們醫院的醫師最被哥哥了 只要病人抱怨他開的藥吃了
會不舒服 他就會當病人的面 說是不是護士小姐給錯要了 挖立蕾

 
可憐人 於 2006-10-22 16:26:34 留言 |
20.
呵呵....
這篇文章真寫實
雖然我也還是個實習的小護士
看到學姊忙的不可開交
有時候還遇到malignant 的p\' t
實在很火
但還是得忍氣吞聲
同樣工作八小時
不但得面對龐大的工作量
經常還有突發狀況
護士真ㄉ不是人幹ㄉ
偉大ㄉ護理人員ㄇ
辛苦了~
 
喵 於 2006-11-01 22:22:34 留言 |
21.
說的真好
 
.... 於 2006-11-16 16:12:48 留言 |
22.
我的天ㄚ~我感動的流眼淚說!
太真實了~ 怪我太晚看到這篇文章

能照顧別人 是我的夢想
能幫助別人 是我的使命

但我實實際際的到護理界時
我慢慢體會許多事情

說真的~我ㄧ畢業 若要我到新單位
他就馬上把你當成專業人員
什麼都要會
電你 罵你 都是應該的
誰的對錯都事先拿護士開刀

出了事情 還要趕快ㄑ影印護理紀錄(這是聽說ㄉ)

還有 我要強調~~
護理人員 有什麼保障可言?
在大家的眼裡 好像只有那份薪水
別說我們打錯針了
針插到自己的手 是怪我們沒注意?
還是我們活該 倒楣?





 
瓏ㄦˊ 於 2007-01-19 01:39:27 留言 |
23.
爬完所有的日誌後~
我還真的開始懷疑 我還要不要去醫院上班~~
唉~ 我是嚴重的 護理逃兵
以前在高職時 有著滿腔的熱血
總以為 護士是我最想要的行業
漸漸的~~ 開始懷疑 醫生的order 同事間的相處 以及那豬頭阿長
女人 真的何需為難女人阿?
一逃 就逃了7年
直到有天 又想唸書 又回頭去進修
我老是告訴同學 我不是當護士的料
卻總是被同學回說~那你實習為啥是前幾名 病人還都寫感謝信給你
感謝信歸感謝信= =

本來就在質疑 未來的人生道路 今天又爬完這些日誌
快變大頭小C了~~~~
還是 我去拐個男人嫁了算了= =

各為前輩們!! 加油囉~~!!

 
大頭小C 於 2007-01-26 04:06:12 留言 |
24.
看完學長學姊的心酸..我有點不想讀下去的動力了....我現在雖然才專2[我是男生]..老師就常問我們班說...你們以後會想當護士..全班都說不會= =或者說當1.2年...有一次我家人住院我就跟護士聊起天來...每個護士知道我讀護理之後都說..學弟幹麻想不開阿..趕快轉換跑道芭...或者說好好當阿男生以後出來跳出來幫我們說話等等之類抱怨的話...聽了真的好心疼..超時沒+錢...再來還要被醫生唸~明明是醫生的錯阿...還有我記得有一次,一位學姊在幫病人抽痰,醫生剛好在尋另一床我忘記他叫護士幹麻了...反正就是醫生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她就叫那個護士說過來弄...護士就說等一下可以嗎[口氣很好喔]醫生就很兇用命令的語氣說現在快點= =學姊就用很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所以現在我再學校練技術時我就會推翻就觀念...老師就說我的想法太偏激...我常跟老師學姊說...等我當護士我一定會幫護士說話跟爭取福利...他們就說我們是一個團體..不能這樣..但是...如果明明是醫生的錯硬要怪罪在護理人員身上的話...到時.....就別怪我一拳打在他臉上...


 
板主回覆:
沒錯~! 的確 護理界 一定要多一些男生.....
說實在的 一堆女人當主管 一定會沉淪下去

常常跟有人開玩笑 我以後要出一本"女人堆裡的社會生存記"

太會""鬥爭啦".....護理界的痛就是"寬以待人 嚴以律己" 莫名其妙!!

給錯個藥 大驚小怪..好像犯了死刑一樣!! 知道醫生出醫糾 命令護士不能亂說也不處罰

病態的白色巨塔~!
小C 於 2007-02-09 15:18:40 留言 |
25.
前天我跟急診護士交班時~~

因為病人懷疑Guillan Barre Syndrome轉診到我們醫院

急診懷疑是腦炎 說要住院到病房做L/P

在交班過中~~

因為第一次聽到Guillan Barre Syndrome又不知道那是什麼疾病!

請問急診護士~

結果就拿電話給一位VS

那為醫生就逼問我的名子 還說自己不會讀書還問我~~

到了病房醫生評估後說要轉到ICU

但要先在病房做L/P和做BraIn MRI

做完L/P後想病人有打麻醉 醫生說不要在用鎮定劑(因為是小孩)直接到MRI室

病人到MRI室 MRI室打電話到病房 說病人已醒 要我們來把她灌睡

過去後又不給我們灌 說用灌的 不知病人什麼時候睡 她還有病人要做

說要送回ICU 結果CR說要把病人留在MRI室 MRI室說要有一位護士留下來陪病人

結果是我留下來~~問題是我還要其他病人要CARE 以及這位病人一入院的處置和轉床記錄我都未寫~~那我怎麼跟ICU交班

結果我在那裡等快一個小時 我們單位的住院醫生下來說跟我交班~~

說他已經忙好了且另一位NSP會幫他叫我回病房完成我的東西


結果他也等一個多小時 病人才做到檢查

真是氣悶的一天~~




 
板主回覆:
""那為醫生就逼問我的名子 還說自己不會讀書還問我~~""

告訴你:
1.哪你問他醫生幹麻要分專科..不是學校都教過嗎?內外科一起看不就好了?
2.再問他 IV pump會不會調? 笑死人 當到一個醫師 連IV pump都不會用!
3.再問他 今天上班看了幾個病人 洗了幾次手 ....當到一個醫師 連基本接觸洗手都不會

之後 再回他: 請問書唸很多的你 叫什麼名字!

回歸正題: 護士 本就協助的角色..醫院什麼事都要我們管也都要會...那醫院請護士就好
幹麻請 藥師 營養師 復健師 等......

像我待過精神科....我問那個醫師 一堆怪病的診斷 和 藥名..他懂個屁.....

教你 講話的技巧:

告訴他: 如果你這樣鄙視一位女性職員會讓你充滿男子氣概又很有成就感,我就告訴你的名字!! 機車點還可以告他性別歧視.....可以罰10元以下吧!
eeeeee 於 2007-02-15 12:11:36 留言 |
26.
GBS也是我當RT時上課才認識這疾病,不然以前對GBS也沒什概念,畢竟每各單位都有常見的病人,並非每個人都會了解各科的診斷和臨床表徵,所以你們ERㄉ同仁也太**,
 
小小RT 於 2007-03-05 22:50:17 留言 |
27.
我現在在榮總實習,
幫病人換藥時,要貼3M膠布,跟學姐拿,
學姐竟然跟我說,學妹妳不知道實習要自備膠布嗎?
心想~哎~天啊~來這裡還要自備膠布,那紗布要不要也自備丫?!
又不是用在我身上的,實習護生也太可憐了吧~這到底是怎樣,
覺得對護理的工作非常非常地失望~哎~
 
板主回覆:
因應評鑑 你應該在實習檢討會提出來..她們一定會注意~!

我應該把你的文章寄給榮總高層 讓她們好好檢討`1
小護生釘釘將 於 2007-07-14 12:51:41 留言 |
28.
失望到爆~~~~別人的問題也要攬在身上,不發瘋才怪,都忙死了還要龜龜毛毛的,真是沒同理心+犯賤,一天到晚要求東要求西,厲害的話就去改變大環境啊!!

 
LIWEN 於 2008-04-12 21:42:05 留言 |
29.
我想我們不該只是紙上談兵應該有要團結與行動性作為,薪水沒加要求學分還要繳交年費我們職場上有問題需要護理學會時他只會回妳『你要去勞委會』......這就是白衣天使ㄉ受到之禮遇
 
凡ㄚ 於 2008-08-28 13:54:37 留言 |
30.
版主啊!你真是正義之士!聽說在三總的高層護理主管中,也有很憤世忌俗的,既然是高層,不如聯合一起來抗爭,闖出一片天!畢竟啦!說真的,不聯合一些高層,光靠我們這些小咖,聲音是不會被重視的
 
感嘆啊 於 2008-08-28 19:00:09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