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關於我
個人圖檔
ID:oceanjoe
暱稱:悠游海洋的魚
生日:1981/06/21
地區:彰化縣

贊助商連結
行事曆
Nov 2014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我的網誌
輕旅行
誰來我家
好時光貼曆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December 24, 2007


連續5天早上不到5點就得起床...








12月19 ~ 23日,跑到台北縣萬里的中華航訓中心去受進階滅火的訓練。
由於不想住那個雖然便宜(1晚200),但是老舊又沒辦法鎖門的航訓宿舍,
只好每天早上4點50分起床,梳洗後著裝出門冒著寒風從南崁騎了15分鐘
的車到桃園火車站搭5點38分的電聯車,坐到基隆時約7點整。

再換乘往金山方向的公車,約30分鐘後在萬里橋頭下車,爬上好漢坡趕在
8點10分上課前抵達航訓中心...。(下面照片是用CANON A95拍的)

*****

1. 萬里橋頭 (下車與回程乘車的地點)





2. 聲揚萬里的特寫





3. 聲揚萬里的左手邊,就是"阿輝海鮮"與中華航訓中心的指標牌。





4. 順著指標右轉後會出現這條小山路 (好漢坡的起點 XD )





5. 往前走沒幾步路,又一個指標牌出現,航訓中心快到了...





6. 沿途的左手邊可以看到中華海事的同學們,可愛的壁畫。





7. 右手邊放眼望去,是美麗的漁港景色。
    我的小情人"基隆嶼"小姐正躲在山後面偷偷看著氣喘如牛的我,呵呵!





8. 快到好漢坡的終點了! (滅火場在右手邊的牆壁下方)





9. 滅火場與模擬船橋(Bridge)的建築物,用來作為操演失火逃生之用。
    (會在裡面放火,必須要從一樓的艙門進去,在火場中摸黑上到2樓
    再爬樓梯逃出來,然後從外面的舷梯下到一樓,方算完成火場逃生
    的演練。出來後整個臉跟鼻孔都是黑的...XD)





10. 繼續往上走.. (畫面中上方有一座教學用的橘色救生艇。)





11. 歡迎光臨中華商海。(中華商海跟中華航訓相鄰,而且餐廳是共用的。)





12.走過灰色大樓的另外一面,中華航訓中心終於到了...





*****

大學時為了船員的新四項證書來過這裡滅火一次,經過了幾年之後又舊地重遊。
這次的2位上課老師,一位較年輕的是海軍退役的。另一位則有在商船及船公司
服務的經驗。年輕的老師對海運較不了解,也因此上課時照本宣科比較多,中間
穿插了一些海軍的笑話與小故事 ; 另一位資深的老師的教學比較有內容一點。

也許是因為有過管船與工作上的實務經驗,這次在第4天的案例研討中,提供了
一些觀念給現場的海巡朋友們及幾位未來的船員們作參考。畢竟船舶火災是非同
小可的,當遇到失火務必要以"最壞的狀況"來作處理,才能避免因人為疏忽更釀成
更大的災害。

第5天的滅火實作時,也善盡了分工與溝通的能力,和其它同組隊友們先講好負責
的操演角色,以節省操演時因溝通不良而浪費時間。

最後終於結訓了,也結束了這幾天的超人生活。(早出晚歸,回來後還對親友的
訂婚紀錄照片做後製趕工,忙到很晚,每天睡沒幾個小時。也因此通車時都在
補眠。)

覺得中華航訓的師資跟軟硬體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希望台灣船員的水準跟
待遇及社會地位能在未來都能有所提昇。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5筆)
5.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要來我家看看喔
http://blog.yam.com/dx6rebecca
 
a 於 Jan 10, 2014 留言 |
4.
台航尾牙結束了.....











我沒抽中大獎

好傷心!!!!

不能帶小屁德出國玩了~~~@@

大家都努力的生活著!

真好~~
 
板主回覆:
沒關係啦,還有明年呀..
今年景氣這麼差,共體時艱囉...
magiclulu 於 Jan 21, 2008 留言 |
3.
這...........個厲害~~
這麼精實的課前訓練~~
出來後就是"大力水手"了!!
 
板主回覆:
哈,騙呷騙呷啦..
樂~ 於 Dec 26, 2007 留言 |
2.
學長阿~你親自走上去那裡喔???

想當年....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可市校車接送呢

時光飛梭阿~
 
板主回覆:
偶大學時也是坐學校的車呀!
只是現在補受訓就要自己走了....XD
阿詠 於 Dec 24, 2007 留言 |
1.
似乎可以體會出身歷其境的感覺,
再加上引人入勝的OS,帶點風趣。
推薦+1
 
板主回覆:
感恩喔! XD
小童 於 Dec 24, 2007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