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oregano81
暱稱:Steph

熱情贊助
文章分類
輕旅行
搜尋欄位
搜尋:
每月文章彙集
好時光貼曆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熱情贊助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August 2, 2010

昨天我生日!
今年的生日蛋糕是甜橙巧克力

老公說為什麼不做草莓鮮奶油蛋糕? 草莓鮮奶油蛋糕才是王道啊!
我才發現, 每年我自己的生日都是巧克力蛋糕
老公的生日都是草莓鮮奶油
然後才想到, 因為我們的生日一個是夏天, 一個是冬天
我也愛吃草莓鮮奶油, 可是我生日的季節不對, 買不到新鮮草莓啊...

今年是滿 32 足歲
好像一旦過了 30, 就開始算不清楚自己幾歲了
我一直一直以為今年過完生日是滿 33 足歲
上個月發燒去急診, 看到手上的名條寫 31 歲, 還覺得奇怪
原來根本是我一直都算錯了
突然有賺到一整年的感覺 !

這次的蛋糕是參考日本的無油甜點那本食譜
第一次做, 也不知道成果會變怎樣
不過還是硬做下去
結論是, 果然 ! 好吃的東西就會肥, 不肥的也沒那麼好吃...
這個蛋糕不難做
而且卡路里據說低了一半
可是我們都覺得要配牛奶會比較好吃
不然有點乾...


先把兩顆蛋 (我買的蛋超級小顆, 所以要用三顆) 加 60g 糖打發


加入 marmalade * 3 T 和 牛奶 70 ml, 用電動攪拌器打勻
我忘了買 marmalde, 所以加的是 St. Cousair 的杏子果醬


再加入一點香草精打勻


加入過篩低粉 160g, 無糖可可粉 30 g 和 baking powder 4 g, 拌勻


倒進不沾模裡
用 180 ℃ 先烤 20 分鐘


形狀已經出來了!


自作聰明, 先塗上一層前一天做糖漬柳橙剩下的超濃糖水
不但看起來亮晶晶, 而且也比較好吃!


鋪上糖漬柳橙片
再進烤箱用 180 ℃ 繼續烤 25 分鐘


就完成了.


放涼以後脫模裝盤


是像 pound cake 密實口感的蛋糕
巧克力和柳橙真的是很配耶!
可是這次因為是無油的蛋糕, 比較乾
所以我想要重做肥滋滋的巧克力 pound cake 加糖漬柳橙
一定超好吃!!


因為那個甜橙巧克力蛋糕是新朋友
不是很確定口味好不好
又有朋友們來幫我慶生
所以還是再多做一個我比較有把握的波士頓派以防萬一
果然大家還是喜歡波士頓派多一點
沒人在管那個巧克力的其實比較健康, 比較不肥
好像大家都覺得既然已經吃蛋糕了, 就不在意卡路里高低啦...


生日前一天中午和幾個朋友約在田子坊的一家新的 Bali-Bali 東南亞菜餐廳
還蠻好吃的!
好久沒去田子坊了, 因為天氣實在非常非常熱, 所以人反而不多
而且那邊多開了好多新的小店喔!

不過最神奇的是,
那天下午, 我和我的朋友們先離開
中途有小逛一下, 朋友不小心把新買的 iphone 忘在某家店的櫃台
直到我們離開田子坊, 至少半個小時後才發現
可是其實並不確定是忘在哪裡
我趕緊打電話給還在田子坊的老公去我們去過的店家問
居然找回來了!!
每個人聽到都不敢相信
居然在上海可以找回新買的手機
真的是奇蹟啊~


在一個非洲人的小攤
我和朋友一人買了一隻河馬
我的是右邊那隻嘴巴笑很大的, 很笨的樣子
一看到就好喜歡
朋友那隻也很可愛, 是 " 哦! " 的表情, 好呆喔~
現在田子坊裡有好多奇怪的小店
連店家都是來自世界各地
 

晚上大學好朋友請我們吃好吃的日式鐵板燒


小姐很貼心還在我的花枝盤上寫生日快樂


最後還送一大碗長壽麵
完全就是一整碗, 很大碗的拉麵
而且根據習俗, 不可以分給人家吃
光吃鐵板燒就已經超級飽了!
可是人家的好意又不能辜負
所以撐得要命
飽了兩天還在飽


生日那天中午叫外送 pizza 來
大學好朋友全家來我們家一起慶祝
還送我一盒很香的禮物
而且剛好還有朋友從香港來上海出差
所以過了一個熱鬧的生日


然後, 今年年初的時候老公已經送過我一條 Van Cleef 的項鍊, 說是今年一整年的禮物
可是最後居然還是有新的生日禮物耶~
是我之前就很喜歡的一個小羊皮的 clutch bag
真開心~


而且因為是我生日
所以可以耍賴, 要老公買這些 over price, 可是偶爾就是很想吃的日本零食
沒想到這麼老了還可以像小朋友一樣過一個可以當大王的生日
哇哈哈哈哈哈~~~~~

(那個糖漬柳橙也是自己做的, 有空再來寫)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4筆)
4.
Happy Birthday~~~ :)
好年輕的Steph喔.........真是令人羨慕的年紀耶........
兩個蛋糕看起來都很棒耶
妳的波士頓派真是沒話講
早就想學妳做
派盤也買了
只是一直懶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手哩~~~

 
板主回覆:
謝謝!!
沒有很年輕啦...
在我心目中31~39 都是一樣的
要到 40 才會進入另一個感覺很帥氣的階段

波士頓派, 不是我要說, 還真的很好吃耶 !
做起來又很快, 不要懶啦! 快點做吧~
不然叫小朋友們幫你, 可以一起玩又有東西吃
多好啊~
April 於 Aug 4, 2010 留言 |
3.
生日快樂啊~~~雖然晚了 嘻嘻
滿32歲,真是年輕。。。感覺還可以鬼混個幾年 哈
(內心覺得我的30歲是完美的年紀,身心靈都近乎平衡,現在有點失衡
哇哈哈)

你是獅子座的耶!(有什麼好驚訝的啊 哈哈)
 
板主回覆:
謝謝~

是啊, 可是我是喜歡躲在家裡搞自閉, 完全沒有野心的獅子座
我都懷疑我媽是不是報錯生日了...

我也覺得 30 是個美好的年紀
下一個我覺得很酷的年紀是 40, 感覺很成熟
現在就只是在繼續混日子啦!
Dfamily Aug 4, 2010 留言 |
2.
Happy Birthday, Steph~~~
 
板主回覆:
Thank you :)
sunshine 於 Aug 2, 2010 留言 |
1.
農曆應該還沒過吧..補說一下,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這兩天腸胃炎..啥都不能吃..看到蛋糕 都快流口水了>"<)
 
板主回覆:
農曆啊, 不知道耶...
我從來都不記得我的農曆生日是幾號
不過謝謝啦! :)
candy 於 Aug 2, 2010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