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pegasi
暱稱:Pegasi

pegasi的最新的記事
記事分類
每月記事
好時光貼曆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pegasi的最新的回應
搜尋此頻道內容
搜尋: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May 17, 2007

Extensive Television Viewing and the Development of Attention and Learning Difficulties During Adolescence

Jeffrey G. Johnson, PhD; Patricia Cohen, PhD; Stephanie Kasen, PhD; Judith S. Brook, EdD

Arch Pediatr Adolesc Med. 2007;161:480-486.

研究顯示幼童看電視有害智力發展

【大紀元5月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章君宇多倫多七日專電)兒童花太多時間看電視、光碟及玩電腦遊戲已屢見不鮮,最近一項研究更顯示,連嬰兒也無法避免螢光幕的荼毒。

在研究過一千多個家庭後,美國研究人員發現,才三個月大的嬰兒有百分之四十及兩歲以下的幼童有百分之九十,經常看電視、光碟。研究發現,嬰兒及幼童每天約花一個半小時看電視及光碟。研究人員認為,此一情況將有損嬰兒及幼童的智力發展。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的西雅圖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克里斯塔吉斯表示,一些以嬰兒為觀眾的電視節目及電腦遊戲如「愛因斯坦寶貝」及「有頭腦的寶貝」均聲稱有助於嬰兒智力發展,但事實卻不然。

克里斯塔吉斯指出,嬰兒電視節目有助幼童智力發展的說法,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克里斯塔吉斯也是「客廳裡的大象:讓電視對你的孩子有用」一書的作者之一。

克里斯塔吉斯指出,至今唯一可以確定,且有證據可資證明的是,兩歲以下幼童看大量電視會對日後的注意力集中,智力發展等方面有害。

克里斯塔吉斯表示,即使如芝麻街之類,一般認為對幼童認識數字及英文字母有助益的電視節目,也與幼童成長過程中,語言發展過慢有關。

芝麻街係為三歲以下幼童設計的節目,但克里斯塔吉斯表示,此一節目並不適合這樣幼齡的兒童,但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均以為讓幼齡子女收看這樣的節目,有助於他們日後的發展。

這項研究報告刊載於「幼年暨青春醫療資料庫」期刊,研究人員電話訪問了一千零九名子女年齡在兩個月至兩歲的父母。

研究發現,平均而言,幼童若在九個月大時開始看電視,他們每天平均收看時間為四十分鐘。若在三個月大時開始看電視,他們平均每天收看時間為一小時不到。若在兩歲時開始看電視,平均每天收看時間為一小時半。

研究也發現,父母讓幼童收看的電視,半數與幼童教育有關,另一半則為非教育、兒童光碟、及幼兒成長節目。

克里斯塔吉斯表示,父母讓幼童看電視有其道理。因為百分之二十九的父母認為電視有教育性並對兒童大腦發展有益;百分之二十三的父母認為讓幼兒收看電視不但是一種享受,而且還可以使他們放鬆;百分之二十一父母表示,讓幼兒看電視,可以使家長空出手來做家事。


美研究:多數父母不重視警告聽任幼兒看電視


【大紀元5月8日報導】(中央社芝加哥七日法新電)根據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完成的研究顯示,大部分父母放任孩子看電視,不重視幼兒看電視會影響腦部發展的忠告。

研究發現,約百分之四十的三個月大嬰兒,和百分之九十的兩歲幼兒,經常看電視或錄影帶。幼兒開始看電視平均年齡約在九個月大。

研究指出,美國三個月大嬰兒每天看電視時間平均不到一小時,但到兩歲大時,看電視時間已增加到超過一個半小時。

研究指導教授華盛頓大學的齊默曼表示,大約有一半幼兒都是看他們父母所稱的兒童教育類節目;其餘一半幼兒所看的節目,則平均分布在兒童非教育內容類、幼兒錄影帶、光碟、或是供一般大人觀看的電視節目。

這項研究是在去年二月,利用電話訪問一千零九位家有兩個月到二十四個月大嬰、幼兒的父母。

研究表示,大部分父母都認為,自己孩子看電視的時間比其他同年齡嬰、幼兒要來得少,並表示自己有大半時間都會陪孩子一起看。

百分之二十一的受訪父母坦言把電視當褓姆;百分之二十九認為,孩子看的內容都富有教育意義,或有益大腦發展。

齊默曼指出,過早接觸電視或錄影帶對公共衛生具有潛在的重大影響。接觸媒體對小於三十個月兒童所造成的影響,比大於三十個月的兒童還大。

另一項在今天發表的研究結果也顯示,青少年每天花一小時看電視,就可能導致在學校表現不佳;每天看三小時以上者,注意力不集中和學習困難等情形會加重。

中國時報 2007.05.09 
幼兒常看電視 會有學習障礙
尹德瀚/綜合八日外電報導

「美國醫學會」最新一期《小兒與青少年醫學期刊》刊登了兩份研究報告,第一份說,泰半美國父母經常讓他們兩歲以下的幼兒看電視,另一份則說,兒童看太多電視可能導致注意力不集中或學習障礙等問題。

第一篇報告係由美國華盛頓大學金柏曼教授執筆,他的研究團隊在二○○六年二月以電話訪問有兩歲以下幼兒的一千○九對父母,結果發現,經常看電視的三個月大幼兒佔約四○%,兩歲大幼兒經常看電視的比例則多達九○%,而這些幼兒平均在九個月大時接觸電視。

【中 央社電】一項刊載於「幼年暨青春醫療資料庫」期刊的研究顯示,不僅兒童太長看電視,嬰兒接近螢光幕時間也偏高。在電訪1,009名子女年齡在2 個月至2歲的父母後,美國研究人員發現,3個月大的嬰兒有40%經常看電視、光碟,兩歲以下的幼童更有90%。研究人員認為,此情況有損嬰兒及幼童智力發 展。

父母讓幼童收看的電視,半數與幼童教育有關,研究報告作者之一的西雅圖兒童醫院小兒科醫師克里斯塔吉斯表示,29%的父母認為電視有教 育性並對兒童大腦發展有益;23%的父母認為讓幼兒收看電視不但是一種享受,而且還可以使他們放鬆;21%父母表示,讓幼兒看電視,可使家長空出手來做家 事。

然而克里斯塔吉斯表示,嬰兒電視節目有助幼童智力發展的說法,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唯一有證據的是,兩歲以下幼童看大量電視有害日後的專注力和智力發展。

即使像芝麻街之類,一般認為對幼童有助益的電視節目,也與幼童語言發展過慢脫不了關係。克里斯塔吉斯表示,此節目其實並不適合3歲以下的幼齡兒童。

另一項研究結果也顯示,青少年每天花1小時看電視,就可能導致在學校表現不佳;每天看3小時以上者,注意力不集中和學習困難等情形會加重。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0筆)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