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私想動態
變與不變
沒有後顧之憂的事情,
做不大,做不新,做不好。
.......
重重的後顧之憂,
密集的追殺腳步,
恰恰是我們生存意義的寫照。
~人生風景 p.106
做不大,做不新,做不好。
.......
重重的後顧之憂,
密集的追殺腳步,
恰恰是我們生存意義的寫照。
~人生風景 p.106
你說我聽
- omyfriend:
老闆, ... - omyfriend:
這兩天..特別想念..... - midnight4326:
哈哈, ... - e415:
嗯,開發中國家的我們,... - omyfriend:
有機會的話, ... - wenyen1988:
今天 天 . 涼... - nalumi:
了然於心~~^_^ ... - omyfriend:
前幾天在FB裡,加入了... - september60:
我也喜歡爸爸煮的砂鍋魚... - omyfriend:
偶現在端著書..先讀一...
四處逛逛
>>產業趨勢.........
MGI
HBS WK
KNE
IDG
>>產業動態.........
Google 圖書館
國內財經管理資訊總整理
華文行銷知識庫
聯合書報攤
新華網
天下雜誌群影音頻道
NCCU_CCIS
HR管理世界
>>法規法律........
全國法規資料庫
法源法律網
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
>>關於文創........
創新異類
大小創意
文創產業
樂多新文創
>>關於攝影.........
The F STOP
NINAGAW MIKA
SI-CHI KO
Howard Schatz
>>午茶時光.........
The One
廣生食品行
古典玫瑰園
英國茶館
摩賽卡法式茶館
杜樂麗法國茶館
布蘭梅德國茶坊
故宮晶華
茶苑(台北君悅)
>>古蹟對飲.........
紫藤蘆
無為草堂(台中)
翡翠軒茶坊(北投禪園)
故事茶坊(臺北故事館)
>>新遊樂園.........
TRRBW
CDST
LANES
SOL
>>無法歸類.........
菁英網路讀書會
教育部教學資源網
張麗華老師藝術與人文
賴治怡的小魚廣告網
黑米共享書籤
列國大觀.世界之窗
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
台北旅遊網
南村落
維基百科
我的書房
MGI
HBS WK
KNE
IDG
>>產業動態.........
Google 圖書館
國內財經管理資訊總整理
華文行銷知識庫
聯合書報攤
新華網
天下雜誌群影音頻道
NCCU_CCIS
HR管理世界
>>法規法律........
全國法規資料庫
法源法律網
資策會科技法律中心
>>關於文創........
創新異類
大小創意
文創產業
樂多新文創
>>關於攝影.........
The F STOP
NINAGAW MIKA
SI-CHI KO
Howard Schatz
>>午茶時光.........
The One
廣生食品行
古典玫瑰園
英國茶館
摩賽卡法式茶館
杜樂麗法國茶館
布蘭梅德國茶坊
故宮晶華
茶苑(台北君悅)
>>古蹟對飲.........
紫藤蘆
無為草堂(台中)
翡翠軒茶坊(北投禪園)
故事茶坊(臺北故事館)
>>新遊樂園.........
TRRBW
CDST
LANES
SOL
>>無法歸類.........
菁英網路讀書會
教育部教學資源網
張麗華老師藝術與人文
賴治怡的小魚廣告網
黑米共享書籤
列國大觀.世界之窗
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
台北旅遊網
南村落
維基百科
我的書房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October 21, 2009
水,最溫柔也最強悍。
水,最無私也最無情。
水,最清明卻也最難測。

水,真是種很奇特的物質。
用各種溫柔的方式存在生活裡,有時候卻又總狂亂的讓人措手不及。
小水滴匯聚成河,河流入海,海天裡的雲朵再把水氣攜回陸地,完成一趟小水滴的旅程。人生也這樣,只要願意專注總能在點點滴滴裡用耐心匯聚成一條細小的長河,汨汨的流動著。然後,在找尋大海的路徑裡學習、成長,或許沿途就會發現許多水到渠成的巧合。
我想,能夠擁有若水的靈動,若水的無私,若水的堅持,若水的上善特質的小水滴就是最最幸福的了。
我相信,小水滴要想靠個人微渺的氣力走過千山是相當困難的,惟有凝聚每個細小的力量才可能以滔滔之姿奔流入海達成遠大的目標。真要能做到無私的包容也很困難,但這卻是形成大河之姿的過程裡非常重要的學習進程。
水,最無私也最無情。
水,最清明卻也最難測。

水,真是種很奇特的物質。
用各種溫柔的方式存在生活裡,有時候卻又總狂亂的讓人措手不及。
小水滴匯聚成河,河流入海,海天裡的雲朵再把水氣攜回陸地,完成一趟小水滴的旅程。人生也這樣,只要願意專注總能在點點滴滴裡用耐心匯聚成一條細小的長河,汨汨的流動著。然後,在找尋大海的路徑裡學習、成長,或許沿途就會發現許多水到渠成的巧合。
我想,能夠擁有若水的靈動,若水的無私,若水的堅持,若水的上善特質的小水滴就是最最幸福的了。
我相信,小水滴要想靠個人微渺的氣力走過千山是相當困難的,惟有凝聚每個細小的力量才可能以滔滔之姿奔流入海達成遠大的目標。真要能做到無私的包容也很困難,但這卻是形成大河之姿的過程裡非常重要的學習進程。
13.
能 有 若水的上善特質 小水滴是 最幸福囉 ~
自由 自在......最後流到 大海裡 ~
而 過程 是 如此 多采~
ping666
於 2009-11-21 01:45:44 留言 |
12.
是ㄟ~是一種心想事成ㄟ~ ^O^
原來,默默的有很多事情,
心想事成,只是自己也沒發覺ㄟ!
原來,默默的有很多事情,
心想事成,只是自己也沒發覺ㄟ!
板主回覆:
哈哈~
要不是阿玥的留言,我也沒發覺妳的留言 ....
真是這樣,日子總是太匆匆,有時總是後知後覺,不過,這不就是人生嗎?!
omyfriend
於 2009-11-03 07:08:43 留言 |
11.
omyfriend
於 2009-10-31 07:09:36 留言 |
10.
等我不用K paper的時候,也要看一下那本書。
那天先看了簡介,挺佳!
那天先看了簡介,挺佳!
板主回覆:
這書其實挺容易讀完的, 但是要讀懂真是要費上一些精神的,
如果能有個能思考的時間,想必讀來會較有收穫....
我覺得書本這種朋友最好了,永遠等我們來安排想見面的時間,多好啊!
omyfriend
於 2009-10-29 07:49:55 留言 |
9.
elegantlife
於 2009-10-27 19:33:57 留言 |
8.
呵呵呵~~~
看到我在瞎扯哩...:P,
不過,我認同還有剛愎自用的那部分,
也會限制進步和討論的激盪ㄟ~
看到我在瞎扯哩...:P,
不過,我認同還有剛愎自用的那部分,
也會限制進步和討論的激盪ㄟ~
板主回覆:
哈哈哈~
偶也是瞎扯的.......
最近,正在研究好的創意激盪方式,其中有個練習就是察覺障礙,承認它的存在,然後去除它。
我個人覺得“瞎扯“也是種很好的練習,學習著依循著別人的目光(or角度)看事情(or 看歷史)。
真是這樣,兀自捍衛堡壘的討論,或許只能得到各取所需的答案,著實很難創新的......
omyfriend
於 2009-10-27 00:24:23 留言 |
7.
dear mint,
看那莊子的..生也有涯,知也無涯...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非常厭惡古文,因為老是背不起來,害我被打!
還非常氣憤的認為,古時候的人幹嘛講話都字很少,咬文嚼字的,
阿布過,後來,卻覺得,這用字精簡,是一番大學問,
而且,還需要聰明的頭腦們,才能把一個字擺不同情境下,
解不同意思。
阿突然想到,
不知道是不是也太鑽研在嚼字上後,
原本也領先世界的發明、技術,
到後來西方科學思考跨步時,
中國就慢了半拍~
看那莊子的..生也有涯,知也無涯...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非常厭惡古文,因為老是背不起來,害我被打!
還非常氣憤的認為,古時候的人幹嘛講話都字很少,咬文嚼字的,
阿布過,後來,卻覺得,這用字精簡,是一番大學問,
而且,還需要聰明的頭腦們,才能把一個字擺不同情境下,
解不同意思。
阿突然想到,
不知道是不是也太鑽研在嚼字上後,
原本也領先世界的發明、技術,
到後來西方科學思考跨步時,
中國就慢了半拍~
板主回覆:
Dear Life,
說起來,我還挺喜歡古文滴...言簡意賅,非常有效率。這國文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科目,當時以背誦古文為樂,甚至連閱讀測驗題庫裡的古文都背....
是說那個科學慢半拍嘛!我想這可分成兩個部份。首先是帝王唯我獨尊的思想,不信天下有什麼新東西不在天子的腳下發展。再者,雍正皇帝擇選有能力的西方傳教士,圈在紫禁城裡著書、繪畫,縮小了與西方交流的可能。總之,我不知這落後是不是和耽於咬文嚼字相關,但剛愎自用該也是原因之一.....。
omyfriend
於 2009-10-26 08:53:53 留言 |
6.
能 有 若水的上善特質 小水滴是 最幸福囉 ~
自由 自在......最後流到 大海裡 ~
而 過程 是 如此 多采~
板主回覆:
Candy說得真好。
若水上善的幸福,看似清淺卻是極為深遠的。
人生一瞬,倘若能自在地磨就多采的過程,或也就不枉此行了。
candyhuang22
於 2009-10-24 15:19:17 留言 |
5.
對呢~現兒個發現,要能夠作辨思,
雙方也要有相當的信任度或熟悉,
若一開始就有防禦性,
還以為是在對自己作攻擊,
那就沒有進到辨思的層次,
就想法討論了哩......
雙方也要有相當的信任度或熟悉,
若一開始就有防禦性,
還以為是在對自己作攻擊,
那就沒有進到辨思的層次,
就想法討論了哩......
板主回覆:
真是這樣,沒有共識基礎真是很難溝通 。
我想這種無效益的溝通,自古皆然。
要不,古人怎說: 話不投機半句多.......
omyfriend
於 2009-10-24 06:50:18 留言 |
4.
此篇為私密留言
wenyen1988
於 2009-10-23 10:34:28 留言 |
3.
今兒個才跟朋友聊到說正想嘗試著做若水的修練觀察,
他把若水想做是認命的想法,
偶說不清楚...所以...
有一個觀念的交流..
停留在地球上某個片刻的空中,
也許,以後隨著時間流的經過,
回到那個片刻空中,
就會找到對到頻道的方法....
他把若水想做是認命的想法,
偶說不清楚...所以...
有一個觀念的交流..
停留在地球上某個片刻的空中,
也許,以後隨著時間流的經過,
回到那個片刻空中,
就會找到對到頻道的方法....
板主回覆:
呵~
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可在這種“奈米利“的時代裡,忙碌的現代人失去了古人那種辨思的興緻,或也只願用最簡單的自我認知解釋所有事情。
這說好也不好,反正個人喜歡就好。
我只能說學習有不同的層次。
話說這種若水的修練層次,很可能是一種完全異於往常產出(我亂說的)。
p.s.最近讀Peter Sange 的“修練的軌跡-引動潛能的U型理論“可能有點走火入魔了.........
omyfriend
於 2009-10-22 00:14:12 留言 |
2.
朋友的姊姊,給她的兩個孩子起名叫「若水」和「若谷」
這真是這幾年來我聽過最美麗
也寄托最浪漫的名字了!上善若水、虛懷若谷
(ㄟ…整個扯的有點遠…^^)
這真是這幾年來我聽過最美麗
也寄托最浪漫的名字了!上善若水、虛懷若谷
(ㄟ…整個扯的有點遠…^^)
板主回覆:
沒遇過若水和若谷,倒是好像曾認識個“若愚“。
我想這樣的命名真也挺有意思的,因為這麼個上善若水和虛懷若谷都是值得花一生努力的,這媽媽好有智慧喔~
BSTCOrz
於 2009-10-21 10:56:57 留言 |
1.
想到王文華和趨勢老闆合開的那家公益行銷公司。
很喜歡這個詞,其實要做到,並不太容易,需要修練!
很喜歡這個詞,其實要做到,並不太容易,需要修練!
板主回覆:
呵~
說起那個“若水“,我只能說這組織定位與概念俱佳,可實務上卻可能是滯礙難行的。
根據我的觀察,台灣的市場太小了,加上社福和非營利的協會、基金會太多,各組織在高度競合中爭取有限的資源。
到底有什麼生意模式可以發展成社會企業呢?才疏學淺的我也曾認真想了很久,目前還沒答案呢!
“若水“容易,難在“上善“。
Life,妳這“修煉“真是個好詞呢!
omyfriend
於 2009-10-21 07:25:47 留言 |
yam天空部落 建置維護 © 1999~2009 webs-tv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喜歡的兩個字
仍在修行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