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熱情贊助
狼窟佈告欄
人間兵器修業中。





面版圖片來源:陽關(自攝)
狼窟管理員
個人圖檔
ID:perno09
暱稱:本狼

輕旅行
文章分類
幾多來客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熱情贊助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February 20, 2009
有一天,焦糖給我一個連結,是對岸COS霹靂的,一群花美男,優異的長相加上精緻的妝容,當時和焦糖同讚:霹靂美形偶真人化並非天方夜譚! 

且不說該影片到後頭BL色彩繽紛蕩漾,在我倆努力聚焦於COSER的長相和身材之時,仍不約而同發出共鳴:欸那首背景音樂很好聽是誰唱的?
 
本狼對想要的東西、想知道的資訊有種超乎平日懶散形象之外、連自己都覺得誇張的毅力與執著,當下拍胸脯跟焦糖保證,交給我就妥當了啦!
 
用盡手邊一切人力資源,總算讓我查出了一些蛛絲馬跡:是一個叫「墨明棋妙」的大陸原創音樂團體的作品<傾盡天下>。

<傾盡天下>
 

作詞:Finale
作曲:河圖
唱:河圖
 
刀戟聲共絲竹沙啞
誰帶妳看城外廝殺
七重紗衣 血濺了白紗
兵臨城下 六軍不發
誰知再見已是生死無話
 
當時纏過紅線千匝 
一念之差作為人嫁
那道傷疤 誰的舊傷疤
還能不動聲色飲茶 
踏碎這一場盛世煙花
 
血染江山的畫 怎敵妳眉間一點朱砂
覆了天下也罷 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碧血染就桃花 只想再見妳淚如雨下
聽刀劍音瘖啞 高樓奄奄一息傾塌
 
是說一生命犯桃花 誰為妳算的那一卦
最是無瑕 風流不假 
畫樓西畔反彈琵琶
暖風處處 誰心猿意馬
 
色授魂與顛倒容華 兀自不肯相對照蠟
說愛折花 不愛青梅竹馬
到頭來算的那一卦 終是為妳覆了天下
 
明月照亮天涯 最後誰又得到了蒹葭
江山嘶鳴戰馬 懷抱中那寂靜的喧嘩
 
風過天地肅殺 容華謝後君臨天下
登上九重寶塔 看一夜流星灑沓
 
回到那一剎那 歲月無聲也讓人害怕
枯藤長出枝枒 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
夢中樓上月下 站著眉目依舊的你啊
拂去衣上雪花 並肩看天地浩大
 
夢中樓上月下 站著眉目依舊的你啊
 
拂去衣上雪花 並肩看天地浩大
 


<傾盡天下>是墨明棋妙各方面都無可挑剔、也似乎是最廣為人知的經典之作。
 
自此,我就掉進墨明棋妙的音樂漩渦裡了了了了了~*
 
因為目前我上傳的都是河圖演唱的歌曲,為此焦糖似乎誤以為墨明棋妙的作品都是他主唱,特撰文介紹澄清之。

墨香千里迎佳客,
明溪輕入子牙河;
棋盤縱橫黑白子,
妙音撥醉滿城歌。
 
墨明棋妙這一支團隊成立於2007年1月6日,最早由網路作詞人EDIQ和曹明皓(小獅子丟丟)發起組織,聚集中國各地一群愛好傳統與流行音樂的朋友合作交流(摘自<千山夢>介紹)。以古風為永遠的主打歌,成員之眾我還搞不太清楚到底共有多少人,只記得幾個較常入眼的名字:河圖、zhucool、HITA、千草仙、Finale、EDIQ、小獅子丟丟、猛虎薔薇等等,而這些成員至少都會兩項以上的才華,樂器、寫曲、填詞、歌聲、平面設計等,時而各自發表,時而攜手同創,這種各司其職卻又能彼此幫助扶持的團體同好在我心中引起很大的喜愛和欣羨。
 
墨明棋妙大體來說詞曲都是上等,唯演唱者水準不一(或許我比較挑剔),但也有乍聽不如何卻愈聽愈順耳的,如河圖的歌聲若在唱片市場中我是不會掏錢出來消費的,但他的歌聲卻適合一些輕柔而帶點無奈的歌曲詮釋,加上之前釋出的幾首中國風都寫得極好,相輔相成之下我也習慣了他的歌喉了。
 
也就是說,我是先喜歡歌才慢慢接受歌聲的,這在我聽歌癖好中本就非屬罕見。
 
又,我後知後覺地發現,<紀年軒轅刺>是墨明棋妙的作品囧!!!原來我和他們結緣始於紀年軒轅刺而不是傾盡天下,是昨天一首一首聽他們的歷來作品而挖出來的大寶。
 
演唱軒轅刺的zhucool的歌聲就是我喜愛的類型,渾厚低沉有力。

以下以我喜愛的歌曲來稍微介紹一下我欣賞的或比較常見的幾位成員。


■河圖
性別:男。
創作範疇:詞、曲、編曲、演唱、樂器(二胡)。

墨明裡的全方位創作者之一,作品水準上等。所譜詞曲風格偏向詭豔幽渺,亦有少數飛揚輕快者。唱腔軟膩黏柔;有時歌詞咬字不清,頗有周杰倫之風,幸好河圖歌聲較輕較軟,歌詞嚼在一起並不至於太礙耳。

然而河圖咬字方面有個小缺點,就是ㄋㄌ不分(將ㄋ唱成ㄌ)。在台灣我只聽過ㄤㄢ、ㄌㄖ不分者,倒少有河圖之例。再一次幸好,河圖的歌唱水準技巧在墨明中已屬上等,加上唱腔極具個人色彩及辨識度,是以此等小缺點反成特色,而不是敗筆了。

河圖的歌聲雖然初聽不是我愛,但他的聲音有一種魔力,會讓人上癮,加上他的作品包含詞曲都很強大,所以墨村裡我最期待的還是他的作品。

另外,「煙花燼頭」是他的馬甲,此名用於翻唱居多。

河圖的音樂空間:http://www.yyfc.com/1966492/(簡)

相關之作:傾盡天下如花鳳凰劫陽關調拉薩亂雪紫川錄異世情為龍,淺淺的……等。


■小獅子丟丟
性別:男
創作範疇:曲、編曲。

他的曲實在毋須我再多費唇舌來評論,墨明裡詞曲兩類創作是最高水準的。

相關作品:相逢明月照九州,紀年軒轅刺風情萬種,京華一夢,哪吒……等。


■千草仙
性別:男
創作範疇:曲、編曲。
相關作品:穿越,金陵.秦淮夜,霜月夜,二十二橋楓別雨,離愁別緒……等。


■EDIQ
性別:男。
創作範疇:詞、曲、編曲、演唱。

全方位創作者之一,詞曲方面造詣極高,然而演唱方面個人覺得平平,感覺是以原來的聲音去唱歌,然而唱歌稍微好一點的人大概都知道,用本來說話的聲音去唱歌通常是不會太悅耳的,很多音痴其實不是音痴,只是他們不懂得唱而已。

相關作品:再逢明月照九州,紀年軒轅刺……等。


■zhucool
性別:男。
創作範疇:演唱。

是我一聽就愛上的歌喉,雄渾有力,非此等不足以詮釋沙戰氣勢啊。

相關作品:紀年軒轅刺,戰魂.英雄劫。


■Finale
性別:女
創作範疇:詞。

人稱小樓,她的詞靈氣飽滿。

相關作品:傾盡天下如花紫川錄……等。


■源正康
性別:男
創作範疇:詞。
相關作品:且試天下,異世情……等。


■HITA
性別:女
創作範疇:平面設計,演唱等。

HITA是目前女聲中個人覺得較不錯的,歌聲清亮有韻味,很有上海感覺(請想像<夜上海>這首歌)。

相關作品:雙城,再逢明月照九州,且試天下,畫未書成……等等。


■煙花Show
性別:男
創作範疇:演唱。

新進人員,歌聲還不錯。

相關作品:綠豆糕般的童年畫未書成……等。


其他還有一些成員作品太少無從介紹,例如crazyman(演唱紫川錄)、萬寶鹿(演唱風情萬種)、枕石聽泉(拉薩亂雪填詞)、狐離(陽關調填詞),太多太多了,以後有機會再陸續介紹。
 
他們也開發屬於墨明棋妙的週邊商品,T恤桌曆明信片等,之中最讓我垂涎的是CD合輯。目前是請人幫我帶回來的,或許再過一陣子兩岸金融開通,我可以用更簡便的法子直接匯款買CD。
 
近年墨明棋妙的才華漸漸在網路上建立起知名度,開始有網路遊戲公司與他們合作遊戲主題曲,很替他們高興,私心又十分希望他們能在接洽商業運作中保有原來對音樂的熱情。

也因為不知他們是「想走向專業」還是純粹「只想圓一個夢」,想給建議又不知會否太過嚴苛。基本上我覺得墨明棋妙最需要加強的就是演唱部分,獨唱合唱皆是,獨唱部分不多說,合唱並不是找兩個人來唱就好,而是要考慮唱腔、曲風,還有兩個人的音色合起來搭不搭、合音美不美,其實目前我聽到的合唱都不太成功啊我覺得。

 
墨明棋妙論壇(簡)
 
墨明棋妙部落格(簡)
之一:http://blog.sina.com.cn/mmqmusic
之二:http://blog.fenbei.com/5616708 (內有各成員獨自的BLOG或音樂空間)
 
墨明棋妙音樂作品發表處(簡)

首張自發民樂專輯<千山夢>
1. 墨明棋妙
2. 京華一夢
3. 哪吒
4. 雲飄塵渺
5. 清明上河笑
6. 皓水莫負
7. 燕歸來
8. 離愁別緒
9. 隨筆遐想
10. 風情萬種
 

墨明棋妙周年歌詞集(含雙CD) 2008年2月發行
目錄不明


墨明棋妙兩周年歌詞集(含雙CD) 2009年2月發行
目錄不明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提要:[轉]【大陸原創團體】墨明棋妙 引用文章來自:本狼窟(本狼) 本來是在找一些有關於大宇旗下的遊戲音樂,找著找著就找到一個名字,取的還挺有意思叫墨名棋妙,一開始我也很莫名其妙(笑),先挖到
引用時間: Dec 23, 2010
留言 (48筆)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1.



我也是你說我才知道原來主唱不是河圖XD!更是你跟我講我才知道軒轅刺主唱也是這團的#口#!!!



可是我對河圖的聲音很沒有辦法Orz......他的聲音乍聽如果又加上是背景音樂,還不會有很大的發現。可是當我單獨拉出「傾盡天下」聽的時候,不耐感就會熊熊的加深囧!!!我個人對那種沒啥爆發力又懶又黏又沒氣力的嗓音很不對盤=v=。



這也是當初我給你那支影片很驚艷(不論是內容還是背景音樂),但現在我卻沒有當初那種很喜愛的感覺......「傾盡天下」曲風我接受,主唱嘛......如果可以有更好的選擇,請問我可以換嘛XD?


 
板主回覆:
當然是個人口味嘛~
河圖真的是歌比歌聲好所以我才會跟著接受,
如果他去唱現代流行歌我也不一定捧場,
大概就適合某些中國風吧。
像類似歌喉的光良,
<童話>再怎麼熱門仍不是我的菜啊(聳肩)

對了,記得有墨明的團員說過,
很多河圖寫出來的歌因為key太高男生唱不了女生味道又不對,
所以河圖才親自上陣的XDDD
阿焦 於 Feb 6, 2009 留言 |
2.


補充。


不過那張專輯我到很有興致想聽聽看XD。歌名還真會取咧~會讓人想要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曲風呢呢))))))))))))




ps.目前對岸唯一讓我喜愛又佩服的只有胡彥斌^++++++^!創作沒話說,嗓音也是好啊~整個就是我的菜ˇ「訣別詩」每聽我必熱淚盈眶啊Q/////////Q......





 
板主回覆:
不過首張專輯都是音樂哦,
沒有主唱的。
不過真好聽吶~滿滿的中國風(大心)

胡真的很棒啊,
他的中國風是我常年鎖定的目標= =+
薛之謙也不錯啊,
改天我再寫篇介紹薛之謙的。
阿焦 於 Feb 6, 2009 留言 |
3.
河圖!
我的偶像,最愛的歌手呀!
 
板主回覆:
希望有照顧到您的耳朵XD
匿名 於 Mar 14, 2009 留言 |
4.
你好。我是找墨明棋妙尋來的XD
想請問,台灣這邊怎麼買他們的CD啊...
我看他們淘寶有預購,可是那個付錢方式似乎都不行= =...
大大有人脈可買的話,我可以跟嗎....^^"

 
板主回覆:
我的確是託人買的,因為如妳所說,
付款的確是個大問題= =
我正在問一個朋友幫忙買這次的二週年記念,
有回應我再聯絡妳吧^^
sakura 於 Mar 31, 2009 留言 |
5.
太好了,感謝妳QQ
不然淘寶那個真是看得到吃不到

本想去墨村論壇註冊,那個要填字的驗證碼,怎麼也不讓我過...(遠)

不論如何,先謝謝你了m(_ _)m


 
板主回覆:
我倒沒註冊墨村,
音樂分享區就有,
不過雖然能夠下載自燒,
但還是不如正版在手^^
sakura 於 Mar 31, 2009 留言 |
6.
不知道能不能上来。那个,我想说的是,墨村坛子的地址是需要他们不定时发放的邀请码才能注册成功,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去百度墨明棋妙的俱乐部里找,我上次就是在那里领到的
 
板主回覆:
哦原來是這樣。
其實我都潛水居多,也很少發言,
所以沒註冊論壇,比較常去新浪博客和原創音網^^
不過很謝謝你的告知哦,
如果哪天我想註冊就有頭緒了^^
执灯人 於 Oct 20, 2009 留言 |
7.
http://tieba.baidu.com/club/8122463/p/2644146
这是俱乐部发邀请码的地址,第一个邀请码已经被我用掉了,后面的不知道,有兴趣就去试试吧
 
执灯人 於 Oct 20, 2009 留言 |
8.
河图的歌真是越听越有味道,要安静的仔细听才能听出味道!
 
板主回覆:
真的呢,河圖的歌聲是需要安靜地品嘗型,愈聽或愈愛,
老實說一些歌曲(鳳凰劫、拉蕯亂雪、傾盡天下)我常常聽一聽就莫名感傷,
不止是詞曲好,河圖的歌聲很有情緒、很有渲染力呢。
墨之君子 於 Oct 21, 2009 留言 |
9.
從墨吧連過來的台灣人一枚

追墨村好一段時間了~你有興趣現在在去註冊吧
最近這兩天又開方邀請碼~應該還好
如果真的不行應該要試著把浮動ip改為固定
(不過抓檔的時候記得要改掉)
上對岸論壇會穩定多!

我理解你所謂對於河圖聽久了才喜歡這件事
一開始我也沒有非常熱愛這種音色
主要是我個人喜好~多半偏於較瘖啞、狂野的嗓音
(我喜歡man啦~)像glay的主唱或是墨村的阿杰那種
不過河圖的聲音很有味道
越聽越過癮~後來就很喜歡~聽一年多了
目前作品裡頭最喜歡陽關雪跟為瀧~哈

看到這個就來留言、廢話比較多~交個朋友哩
我也愛薛之謙的釵頭鳳!




 
板主回覆:
我是潛水性質居多啦,不太發言那種,
大概也沒必要去註冊^^bb
(應該說是還沒有那個動機一定要註冊)

我一開始是很喜歡朱cool的聲音,
不過他在墨村上發表的作品似乎很少;
河圖從柬埔寨回來了吧,等候新作XD
stella 於 Oct 29, 2009 留言 |
10.
↑上頭打得快~錯字不少
請無視...
 
stella 於 Oct 29, 2009 留言 |
11.
關於河圖~我倒是沒特意追...
因為他們出作品的時間都很不固定
倒是讓人時常過很長一段時間
才發現~喔~又出新作了
哈哈
 
板主回覆:
我是現在有時間才能密切注意新作出了沒,
以前也只是固定上網看一下墨村有無新作。
最近是逛到河圖吧去,
一堆人在追啊,
然後最近也沒有新的墨寶,
所以就比較期待河圖的了~
stella 於 Nov 9, 2009 留言 |
12.
網路上有關墨名棋妙的資料實在少之又少。
當初跟朋友拿了"鳳凰劫"後我就愛上它了,順便連主唱也一起愛上了,又會編曲又會寫詞然後還親自唱,是超人嗎?="=
想問問版主大大有沒有成員的照片?
尤其是河圖...((羞

 
板主回覆:
要熟識墨明棋妙,最直接就是去墨村和墨吧了吧。
我沒有他們的照片,
我也想看河圖啊哈哈哈!
聽說加入墨村用力攢銀子(利用發文之類的吧)可以買成員的照片,
你要不要努力看看XD
夢嵐 於 Nov 25, 2009 留言 |
13.
對了對了0.0
COS霹靂是什麼???
我是隱身宅女......
請大方的分享一下,拜託了......
 
板主回覆:
就是COS霹靂角色的活動,這是該影片網址(咳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hos98NYdg
如果妳怕腐雷的話請三思再點。

然後妳若對河圖有興趣的話,
百度河圖吧有很多同好,妳可以去看看。
http://tieba.baidu.com/f?ct=&tn=&rn=&pn=&lm=&cm=0&kw=%BA%D3%88D&rs2=0&sc=&un=&rs1=&rs5=&sn=&rs6=&myselectvalue=0&word=%BA%D3%88D&tb=on
夢嵐 於 Nov 25, 2009 留言 |
14.
咦咦咦咦咦?!
我是不知道所謂的"腐雷"是什麼...我只是個國中生...
不過ˋ不過,後面那幾個受是男的嗎???
真的是男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那那......
我這個女生該慚愧了...........
都好美啊((遠目
 
板主回覆:
哈哈,我所謂的腐雷就是不喜歡BL的人怕踩到的雷啦XD
因為我不腐但常踩到腐雷,將心比心會先提醒一聲XD
據我所知他們都是男的,
出於對岸一個叫「峨情俠蹤」的團體。
夢嵐 於 Nov 26, 2009 留言 |
15.
HH大愛!!

P.S 源正康 IS A BOY。
 
板主回覆:
HH是指河圖和HITA嗎?
茄。 於 Dec 25, 2009 留言 |
16.
無聊搜尋了下墨明棋妙
居然就逛到這裡來了XDD

話說我是因為YOUTUBE的那個MV
才入霹靂坑和開始關注墨村的...
雖然我從08年就知道墨村這團體ORZ
那個MV的標題有誤,那個COS團不是名"峨情俠蹤"
是名"峨嵋俠踪",屬於中國西南區的霹靂COS團
裡面令人春心蕩漾的受方叫"殷無非",攻方是"月無極"
MV前面也有女性COSER,不過後面兩位就是男的了

版大若想看河圖
這裡有動態版http://blog.5d.cn/user48/mmqmusic/200810/504261.html
前幾秒帶墨鏡的那位就是河圖

論壇上河圖的照片想看不難
登錄一次所給獎勵就足夠買了
但是那張照片真是悲劇
河圖帶著面具這樣...什麼都看不到ORZ
是說論壇最近也壞了.....

不知HH是什麼...
不過應該不太可能是河圖跟HITA
HITA是跟煙花SHOW傳緋聞...

話有點多了,看到版大這篇文章有點激動
好懷念當時跌入霹靂與喜歡上墨村的心情

打擾版大了,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板主回覆:
不打擾啊,歡迎你來^^

哦原來是峨嵋俠踪啊,我之前還用「峨情俠踪」 這個關鍵字搜尋說XD
殷月這兩人在找檔案時有看到,
但我畢竟沒在關注BL所以看過就忘了(噗)
他們的COS好專業,不只妝容,連人都找得很好!

至於青提供的那個連結,
我前陣子在找河圖檔案時就看過了嘿嘿。
墨村我原本也有註冊,但墨村常壞常遷村,
加上我大多只關注墨明棋妙的作品而非人物動態,
所以就沒再上去了,倒是,原來HITA跟煙花Show傳緋聞啊XDDD

很高興這篇介紹文帶給青這些感覺,
話說我從棄天帝拜拜後就沒看霹靂了,
棄天線徹底打死我對霹靂僅存的熱情了~(聳肩)
青 於 Jul 4, 2010 留言 |
17.
HITA跟煙花SHOW是同事
對岸有個叫"毒蛇君"的人
他的網誌寫了很多關於古風圈、墨村還有董貞的八卦
當時他寫他們兩位有曖昧關係的時候
HITA有回覆,沒承認也沒否認
當成口水八卦即可...聽歌才是重要

我還沒看到棄天的部份
但是貌似棄天也人氣不小 (雖不知為何)
某天我回家時看到有個小弟弟坐在機車上,身背白棄圖案的包包...
當場囧了我一下
 
板主回覆:
八卦真的聽聽就好,
除了當事人外人哪能得知什麼,歌好聽就好。

棄天啊,我也不知他為何那麼高人氣,
因為他是朱武的兒子兼老爸嗎= =
反正棄天線一整個莫名奇妙,
因而人氣也高得莫名奇妙。
青 於 Jul 4, 2010 留言 |
18.
  您好,無意間造訪此地,拜讀了版主大人的國產RPG精闢的心得
文之後,意外發現您也關注著墨明棋妙的音樂,頓有覓得知音之感。

  我與版主大一樣,最初認識墨明棋妙的歌就是〈紀年軒轅刺〉,
聽過大部份他們的創作後,我最喜歡的就是河圖的歌聲,也很喜歡他創作的歌,聽說他最近有發行了個人專輯,淘寶上的預購也都被秒殺,看來他的人氣是越來越旺了。

  PS. 版大提到河圖唱歌時ㄋㄌ不分,其實是他腔調的問題,(看過有人說似乎是湖南腔?)所以在臺灣人耳裡聽起來確實會不太適應。不過這確實是他的特色,其實EDIQ大唱歌時也有ㄋㄌ不分的現象。

 
板主回覆:
您好^^

河圖的個人專輯沒有搶到讓我很扼腕,
幸好他佛心來著全分享出來,
稍稍平息了遺憾,不過還是很希望有實物在手上:)

所以不是咬字問題,而是口音啊~(敲掌)
EDIQ我倒沒太大注意,因為我根本就不聽他唱歌XDDD
話說最近墨明棋妙推出的新作都不是很對我口味......
shunah 於 Nov 22, 2010 留言 |
19.
版主你這篇可以借我轉載嗎
好完整
感謝

我是這一兩天才開始接觸的,也是從最初〈紀年軒轅刺〉開始知道墨名棋妙,進而對他們的詞開始喜歡

 
板主回覆:
可以的,
請註明原出處,謝謝^^

我一直有在關注墨明棋妙,
不過最近少了只有聽歌,
但近來發佈的新歌都沒有特別喜歡,
倒是河圖的新專輯<風起天闌>很好:)
弁天 於 Dec 23, 2010 留言 |
20.
超喜歡河圖的xDD
可以說整個墨明棋妙我只萌河圖這樣
覺得他聲音超好聽~
雖然其實有時候會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看到歌詞才一整個恍然大悟這樣 哈

還有專輯可以買...(激動)
但是要去哪找啊?
是說我也沒錢所以算了......嗚嗚

這還是我第一次對墨明棋妙這團體有個深一點的瞭解
感謝呀~~^^
 
板主回覆:
河圖的特色太明顯了很難不注意到他XD
而且不知為啥,
由他演唱的歌曲整體水準常常比其他人好。

河圖有自出專輯<風起天闌>,
不過買不到了,他一PO淘寶就秒殺了,
我也沒搶到,超扼腕......
不過幸好他的音樂網頁開放聽歌,
不然會哭死= =
yvonnes518 Feb 5, 2011 留言 |
21.
河圖的ㄌ跟ㄋ發音真是令人不敢恭維阿
難怪每次聽歌詞都誤煞煞OAO
 
板主回覆:
哈哈。
不過聽久就習慣了
芸 於 Apr 23, 2011 留言 |
22.
大大您好~
我最近也因為仙劍愛上墨明棋妙的作品,
想推廣給大家,所以借您的這篇文章鍵結PO在我的部落格囉~
如果有不妥或疑問請跟我說,我隨時調整,謝謝!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phounex-seahorse/
 
板主回覆:
ok的沒問題,
只是這篇有點時間了,
我也沒有持續追蹤更新,
不曉得跟墨村現況有沒有出入哦。
小西 於 Jun 1, 2011 留言 |
23.
無意間逛到這,大大好~ 我自己也很喜歡墨村,主愛是河圖(^_^)
這次河圖發行的5週年CD 有人買嗎(T_T)求門路~
 
板主回覆:
妳好~我有買5週年耶!
樓下露天有人賣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7137195366
小如 於 Jul 14, 2011 留言 |
24.
不便宜...= 0 = 話說大大知道音頻怪物嗎? 他也要出專輯了> <
 
板主回覆:
嗯,其實貴是一定的,
因為對岸郵資算法的關係,
CD寄台的郵資非常貴,
我曾經自己買一張CD,
光運費就將近500元...........
所以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囉!

嗯最近有看到音頻怪物要出專輯的消息,
好像台灣有人處理的樣子。
小如 於 Jul 20, 2011 留言 |
25.
我放傾盡天下給我弟聽時= =
我就問他說你覺得這是哪邊人唱的
我弟說= =台灣吧
我跟他說~不對耶= =是大陸
我弟一整個呆= =
他說...怎麼口齒不是很清析...頗有周杰倫的fu~
我就整個大笑= =+
我是第一次聽就整個驚豔到
可惜我也搶不到
不過會喜歡河圖的人
大部份都是聽到這首喜歡他的
不管是歌詞啦旋律還有歌聲我都很能接受
個人口味不同吧

墨明棋妙真的很棒XDD(不過我也不是每首歌都愛聽)
但是不諱言
我真的很鐘愛中國風也是事實
 
板主回覆:
周杰倫大紅那個時候,
對岸有幾位男歌手的演唱風格都和他很像,
胡彥斌、許嵩、河圖,
不過聽久了大致抓得出每一位的風格。

河圖也算是從<傾盡天下>紅的吧,
近年的作品其實也很不錯,
但前一陣子一直在炒傾盡的冷飯= =

最近比較少聽墨明棋妙的歌,
好一陣子沒關注了,
詞曲還是很好,但唱的人對不到我的口味……
幸蓉 於 Oct 17, 2011 留言 |
26.
其實作為非專業團體,這個自由團體的大部份成員是靠興趣支持的。所以不可能做什麽市場分析,並且爲了市場而找歌手來演唱。
但是正是因為如此,才能體現得出墨明棋妙團體中每個人的才華。
 
板主回覆:
嗯這我知道,
但就我本身來說,我也不會單純因為這個人有才華而去支持,
總還是要對味:)
白馬非馬 於 Nov 1, 2011 留言 |
27.
真好﹗真高興墨明棋妙在對岸也有粉絲啦。我是大陸的女生﹐也是墨村村民一個﹐更是荼靡一枝。墨村裡面當然最愛圖圖﹐樓姐﹑ediq﹑晴姐、老妖也都很不錯﹐喜歡圖圖喜歡了好幾年啦﹐他的作品我不敢說都聽過﹐但基本都聽過吧。再給樓主推薦幾首好不好﹖去年圖神新出的專輯《風起天闌》﹐裡面最愛是《第三十八年夏至》﹐絕對驚艷﹗講的是一個戲子的故事。《風起天闌》一定要配合《傾盡天下》一起聽;還有《伶仃謠》,安靜的時候聽會落淚的。圖大的《安徒生的事》,也非常值得一聽。當然要重磅推出《為龍》,耀君同人志的主題曲,不僅詞寫得動人無比,歌曲也是氣勢磅礴。更不能少了《長安李白》,詞寫絕了!
Hita的聲音我也非常喜歡啊,好魅惑好誘人。她加入墨村的第一首歌是《風情萬種remix版》,重新演繹的《風情萬種》果真有夠風情萬種!強烈推薦一聽,仿佛回到了大上海的迷離沉醉中。
樓主不要嫌我煩哦!
 
板主回覆:
哈哈,當然歡迎囉,怎麼會嫌煩XD

我後來就很少更新墨村相關文章,
其實我一直都有定時關注河圖的新作發表的,
他的<風起天闌>專輯我聽過,也很喜歡,
但可惜的是沒有入手實體,
因為沒搶到……Q_Q
<唱給你的歌>在北京念書的朋友就有幫我搶到^^y
最近的新作是<華胥引>,我好喜歡!

HITA是墨村女歌手中聲音我最喜歡的,
<風情萬種>的確也是我的愛歌之一。

倒是現在墨村的歌曲我是喜歡詞曲居多,
唱的人反而不太對我的味道,
其實我是被河圖慣壞了啦=v=
荷衣蕙帶 於 Dec 20, 2011 留言 |
28.
對了﹐還忘記了朝歌﹑龍貓﹑還影(就是紫川錄的曲子)﹐然後強推《燼》,這首歌的白很銼,但圖神唱的很美,講的是西毒歐陽鋒和他大嫂的事情。再強推《陽關調》(好像前面別人提過)和《失路》,有的名字也叫《讓路》,樓主失戀了嘛?失戀是不能聽它的。還有一首《娃娃》,我是不喜歡啦,因為感覺很詭秘。另外《寒衣調》是翻唱的一青窈的《風車》,圖圖的聲音很美。
說了這麼多都是歌曲,圖圖的二胡超級牛的。我的偶像!他還有好幾首純音樂呢。最喜歡《雨碎江南》,聽了這麼多年,還是一樣愛聽,單曲循環都不膩。《夜郎》的二胡淒美婉轉,韻味十足。另外還有幾首是圖圖作的曲子,但並非圖圖唱的。我現在忘記了。樓主如果想要的話,我回去找找。
 
板主回覆:
大大上面說的我大多都有聽過,
我也喜歡<燼>,
跟妳的感想一樣,旁白很鳥但河圖唱的部分可以彌補過來XD

不過我竟然沒有聽過<夜郎>!
不敢勞煩大大啦,我也蠻常去大陸網站的,
河圖PO歌的網站我也知道,我自己去找就可以了,謝謝哦!^^
荷衣蕙帶 於 Dec 20, 2011 留言 |
29.
小樓姐姐(finale)的很多歌曲也很棒哦。《家鄉》不知道已經聽哭了多少人。《夜歌趁年少》曲子雖是老的,詞是相當強的。小樓寫詞是一絕,用典嫺熟,詩詞充盈,古風味道盎然。
 
板主回覆:
小樓的詞真的很好,
跟我也很喜歡的EDIQ比起來,
她硬是多了一種婉約。
我覺得以她的實力應該要紅的,
不知她在大陸的知名度為何?
荷衣蕙帶 於 Dec 20, 2011 留言 |
30.
冒著被pia走的風險又爬上來了。。。
ediq的聲音并不完美,但不妨礙歌迷喜歡他,非常有才。《千秋月別西楚將》(原創)、《盛唐夜唱》(用的是霹靂的曲子離魂)、《白狐》(用的是荒人邪影)比較有名。另外原創的《蟋夢人生》、《清明上河笑》、《扇與詞的光影》、《伯虎》、《聊齋聊齋》、《哎喲東施》、《大俠就是我》等等,他堪稱鬼才,音樂非同凡響,那種調笑戲謔、玩味人生的瀟灑不羈,普通的歌手是比不上的。
像《傷》、《盛唐遺韻》、對唱歌曲《且試天下》《畫未》《書成》等等也非常有名。眾男人唱《風華錄》的氣勢超man,眾美女唱《大唐紅顏賦》又溫柔嫵媚。眾男眾女合唱《我們的墨明棋妙》俏皮兼感動。

我是不是真的很煩?咕~~(╯﹏╰)b默默爬走ing...
 
板主回覆:
人不完美,EDIQ的歌聲不是我的菜,
但我還是喜歡他,因為他的詞曲創作確是一流:)

只是我聽歌並不是聽技巧或歌喉多好什麼的,
有時聽的是一種感覺,
河圖、老妖、zhucool、HITA都是可以牽動我聽歌情緒的歌手,
其他人不是不好,只是我沒有共鳴。

大大不煩,很熱情!能遇到喜歡同樣事物的人是很令人開心的,
希望大大能常來逛逛哦!
荷衣蕙帶 於 Dec 20, 2011 留言 |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