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薦誰
目前無名單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April 8, 2006
加入書籤: HemiDemi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Del.icio.usfurltechnoratiMyShareUDN共享書籤BlogLive

抗議:向聯合國全面禁止繁體中文說不,網上抗議書,請多多支持。 

台灣人的驕傲:妙子的網站,請多多關心“草根正名”相關活動。


自從對岸的經濟起飛之後,我的故鄉台灣 一直處在炮火之下,不僅在經濟上受到要脅,連一個國家最基本的管理主權都要經過對岸的同意。身為海外遊子的我,不願在網站上顛倒是非,也不願大聲叫嚷本身的政治觀點,但看著對岸咄咄逼人氣勢,仗勢欺人的狗樣,實在吞不下這一口氣,尤其最近聯合國竟然打算全面禁止使用繁體中文的消息,更讓人感到氣憤,所以請有心的朋友,順著以上抗議書的連結,為台灣出聲。 

對於政治冷感或是袖手旁觀的台灣朋友們,這樣的問題已經不是政治不政治的單純議題而已,若是有天,某位醉漢硬是闖進家門來,要脅奪走父母親的終身努力而來的財富和生命,試問,你是會袖手旁觀,保持政治正確的處理方式,請他愛什麼盡量拿、父母愛殺就殺,還是拚了命,想盡辦法地救回父母親一命?! 

問題的答案,眾人心知肚明,但為什麼碰到政治問題時,無法用顧家愛家之心以待?! 

台灣的政治人物素質,參差不齊,有些人處心積慮地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有的人,只為了自身的利益聲勢,這些政治生態,的確令人搖頭嘆息,而我們,就像出生於不健全家庭的小孩,更是應該努力地為自已和家人的未來努力,而不是讓不幸卻無法改變的身世影響了可能飛黃騰達的未來。 

對於政治,我懂得不多,但我知道台灣是我的家,一個養育我的家,一個我希望我的後代能夠進一步了解的根,所謂藍藍綠綠的政黨鬥爭,我管不了那麼多,但我確切地明白我是在台灣長大,理所當然地以“台灣人”自稱的事實。 

曾經,我們都是中國人,曾經,我們也都是非洲人,若要談認宗歸祖的話,我們應該以“非洲人”自居,而非中國人,在台灣長大的我們,已經發展出一套和對岸不同的價值觀,想法和理念,家家戶戶有不同的家規,我出生在林家,當然以林家子孫自稱,這是再也清楚不過的事實。 

我不愛搞政治上的是非,只是為台灣出聲,是我與生俱來的責任和義務,也是每個在台灣土地上出生長大的台灣人共享的殊榮!

*

*

*

*

『水落石出』的真相:

*

*

UN寄給妙子的回信:The UN has been using simplifed (and not traditional) Chinese characters since the 1970s. That's when the official Chinese representation here switched from Taipei to Beijing.

Since Beijing used simplified characters in its official communications, that's the form that was adopted by the UN.

The UN never used both forms simultaneously. So these reports about a switch to simplified characters that will happen in 2008 are not correct. We already use simplified characters.

Thank you for writing to the United Nations.

*

*

也就是說:

妙子說:『嗯,我也來趕流行說一下好了。
之前對聯合國取消正體中文字一事我是一點都不想去抗議,因為我一點都看不出聯合國內部採行什麼樣的字體會對各個國家產生什麼影響。

我在想,很多人都誤讀了之前的新聞(順便說一下,那個新聞是假的),以為聯合國要向全世界規範什麼是標準的中文字。其實不是,之前的假消息是說:聯合國「內部」文件要採行什麼文字。(它內部採行什麼文字干我屁事啊!)

看到大家一陣義憤填膺的樣子,我就順手寫信詢問聯合國。聯合國給我的回音是說,根本沒有什麼2008採行簡體字一事,因為早在中共進入聯合國時,早就用簡體字了。

看,聯合國採用簡體字採用了三十多年,對我們現在使用的文字有任何影響嗎?答案是沒有的。

這整件事看起來很奇怪。加入聯合國或抗議WHO等事,都不見各大媒體及轉寄信件如此熱絡,但這個莫明奇妙的新聞卻能在台灣炒的如此熱烈,不可不小心啊!』
*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孤獨的島嶼 於假如我是真的> 引用本文
提要:記得這部電影嗎?繁簡之爭,一陣喧鬧後,wakako 大膽地試寫了一個劇本。想請大家來幫忙想想,這樣的劇本,後續會發展出哪些可能的情境呢?
引用時間: 2006-04-14 15:45:27
孤獨的島嶼 於假如我是真的> 引用本文
提要:記得這部電影嗎?繁簡之爭,一陣喧鬧後,wakako 大膽地試寫了一個劇本。想請大家來幫忙想想,這樣的劇本,後續會發展出哪些可能的情境呢?
引用時間: 2006-04-14 15:47:03
妙子的異鄉翦影 於當台灣人真好> 引用本文
提要:
引用時間: 2006-05-02 23:15:09
相關閱讀
留言 (30筆)
1.
J,

謝謝妳的發聲。
過去太多人惦惦不出聲,所以讓別人以為我們不在乎。
我們真的不在乎嗎?

我想,不是的。主要是過去有太多的「歷史不正確」矇弊了我們的雙眼,讓我們不知道要出聲。現在,我們覺醒了,當然就要出聲讓世界知道我們的想法。

加油!
 
妙子 於 2006-04-08 09:37:24 留言 |
2.
不敢苟同!!!!
 
不同的声音!!!! 於 2006-04-08 10:25:43 留言 |
3.
谁要夺你的財富和生命啊?即使一国两制后,台湾不是一切不变吗?少在这里煽动,煽情了.
 
谁要夺你的財富和生命啊? 於 2006-04-08 10:46:54 留言 |
4.
樓上的,
"即使一国两制后,台湾不是一切不变吗" 你這話有鬼

台灣就是不斷"求變"求新才有今天

誰都知道 "一切不變"-- 早就被淘汰啦
行得通才怪 不要跟我們玩字面上的文字遊戲
 
台妹 於 2006-04-08 21:05:01 留言 |
5.
J
我支持你! 我會去簽名!
我想文字代表了深遠文化的涵義! 每個字的發展有其獨自的意義
簡體字只能讓人連想到没有意義的符號而已!
Kay
 
Kay 於 2006-04-08 22:48:18 留言 |
6.
我剛剛去簽名没成功,網頁的問題
我會再繼續試
我想把你這篇連結放到我的新日記,可以嗎?
Kay
 
Kay 於 2006-04-08 22:54:22 留言 |
7.
I had done the signing. Actually, I had send a email to the UN to complain the day I forward the news to you.
This is not about the politices, this is about cultural discrimination. Trying to elinimate a 5 thousand years' culture is a sin.

Tank
 
tankgirly 於 2006-04-09 06:07:17 留言 |
8.
我要繁體中文..繁體中文的字很漂亮~超有藝術的氣息
簡體字實在太簡潔了~我個人不喜歡
 
守護台灣ㄉ仰 於 2006-04-09 18:44:31 留言 |
9.
妙子:也謝謝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著!!這一條路,妳走得不孤獨!

不同的聲音:那就算了!

谁要夺你的財富和生命啊: 為什麼台灣人的家務事,要你一個外來人于預啊?!我們有權利決定我們自已要的未來!!就像你們甘心在那種腐敗和不顧人權的政府下生存是你家的事,和我們無關!!

台妹:說得好!

Kay:說得對,繁體字是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根!!身為台灣子女的我們,會決心抗戰到底!!文章拿去吧!!越多人看到越好!

Tankgirly: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Time to stand up for our culture.

守護台灣的仰:是的!!也請多多向身邊的人宣導!!
 
T&J 於 2006-04-10 05:50:13 留言 |
10.
簡體中文或繁體中文,應由中文使用者自行決定,片面決定取消繁體中文,是漠視廣大繁體中文使用者的權益。

想想未來各使用說明書或公告、中文顯示都只有簡體中文,這對幾乎全部都使用繁體中文的台灣人來說,是影響很大的,請大家多多去發聲,維護自己的權益!

PS.J,抗議書的連結似乎有問題喔?
 
ysw 於 2006-04-10 11:34:29 留言 |
11.
我前天已經去簽了抗議書!

中國字背後蘊涵的文化和歷史意義實在是太豐富了,
如果就此消失實在是全世界中國人的一大損失!
也是人類歷史文化的一大損失和遺憾!
當然中國大陸歷經文化大革命早已經破壞很多歷史文化倫理上的東西
所以他們現在更不會去在乎失去更多文化遺產吧?
也不會明瞭失去多珍貴的文化!
Kay
 
Kay 於 2006-04-11 02:05:52 留言 |
12.
ysw: 我去檢查一下。謝啦!

Kay:非常同意妳的說法!!希望有更多的人有如此的共識。
 
T & J 於 2006-04-11 04:22:45 留言 |
13.
J,有關"向聯合國全面禁止繁體中文說不"一事,
酥餅家有新的消息,可以去看看。
 
ysw 於 2006-04-11 07:06:40 留言 |
14.
ysw: Okay, I will go check it out.
 
T & J 於 2006-04-11 08:54:13 留言 |
15.
嗯,我也來趕流行說一下好了。
之前對聯合國取消正體中文字一事我是一點都不想去抗議,因為我一點都看不出聯合國內部採行什麼樣的字體會對各個國家產生什麼影響。

我在想,很多人都誤讀了之前的新聞(順便說一下,那個新聞是假的),以為聯合國要向全世界規範什麼是標準的中文字。其實不是,之前的假消息是說:聯合國「內部」文件要採行什麼文字。(它內部採行什麼文字干我屁事啊!)

看到大家一陣義憤填膺的樣子,我就順手寫信詢問聯合國。聯合國給我的回音是說,根本沒有什麼2008採行簡體字一事,因為早在中共進入聯合國時,早就用簡體字了。

看,聯合國採用簡體字採用了三十多年,對我們現在使用的文字有任何影響嗎?答案是沒有的。

這整件事看起來很奇怪。加入聯合國或抗議WHO等事,都不見各大媒體及轉寄信件如此熱絡,但這個莫明奇妙的新聞卻能在台灣炒的如此熱烈,不可不小心啊!
 
妙子 於 2006-04-11 12:00:49 留言 |
16.
嗯,提醒一下,Traditional Chinese的中文名稱是叫做「正」體字,不是「繁」體。
 
妙子 於 2006-04-11 12:11:06 留言 |
17.
妙子:謝謝妳的解答。
 
T & J 於 2006-04-11 12:29:50 留言 |
18.
所以說, 有必要和聯合國抗議嗎?
他們都已經用了30多年???
其實最重要是我們平時使用的, 還是以'正體字'為主
廣為宣傳.... 在國外的華人, 也都使用'正體字'
來自新加坡, 馬來西亞, 香港, 台灣, 越南, 文萊...等等的華人
我們還是用標準的中文 !!!
實際去做, 比抗議有效....
那連結無法上??
 
linagnew 於 2006-04-11 19:21:34 留言 |
19.
linagnew:連結我檢查過了,我這邊沒有問題!!這個新聞,原來是台灣記者在事情沒有查證之前就擅自做出這樣的報導,於是鬧出這麼大的風波!!不用抗議了,因為事情是空來風。
 
T & J 於 2006-04-12 04:40:07 留言 |
20.
我也看到新聞了,原來是未確認的新聞
本來想來告訴你
不過已經水落石出了..
Kay
 
Kay(Buffalo) 於 2006-04-12 05:08:34 留言 |
21.
Kay:I am glad it is over. I will try anything I can to refuse giving that one up.
 
T & J 於 2006-04-12 05:13:53 留言 |
22.
TO: linagnew,
不好意思
新加坡用的中文是簡體的

另外
台灣記者的劣質渲染文化實在是爛
 
台妹 於 2006-04-13 05:18:19 留言 |
23.
台妹:是啊!!這件事之後,台灣記者應該要好好自我檢討一下。
 
T & J 於 2006-04-13 05:51:43 留言 |
24.
哇, 看完上面大家的留言, 我前上星期還再試著要連上去簽名連署勒, 原來是時的真相是這樣~ 謝謝妙子, Kay, Lingagnew and T & J, 把報導這麼清楚的呈現出來, 了解了~
 
Emma 於 2006-04-18 03:46:59 留言 |
25.
Emma: Taiwanese are ought to stand up for our rights.
 
T & J 於 2006-04-18 05:18:25 留言 |
26.
我想那些新聞台是配合中國故意掀起這項議題吧~~
老實說最近這個議題會被提起讓我也感覺很詭異~就算聯合國禁用繁體~干我們台灣什麼事
反正台灣被中國打壓沒辦法加入聯合國~台灣不是聯合國一員~你聯合國用簡體~那也是你家的事,聯合國也沒那麼大的權利要求台灣用簡體字吧...??
那些新聞媒體的目的是在台灣挑起這樣的議題~引起注意~然後再將簡體字正統化
例如:新聞媒體最近一定會創造"我們為何要排斥簡體字"這樣的議題~
事實上也沒有人要刻意排斥~他們故意創造台灣人排斥簡體字的假象~然後再將簡體字塑造成類似受害者的感覺~讓社會大眾對它產生興趣~進而開始使用
還有從2005年年初台北開始大量出現大陸偷渡客...
而在2005.1月中時晚報居然刊登出一篇有關偷渡客的評論文章
文章中說偷渡客是創造經濟的幫手,但在社會中卻遭到歧視
文中一直在將偷渡客塑造成受害者的形象,並進一步美化偷渡客...
2005年3月台北就開始出現大陸偷渡客...
這其中代表什麼...難道中時晚報的記者有預知能力,並且故意美化偷渡客??
從簡體字到中時晚報有關偷渡客的這篇文章都可以很明顯發現他們中國人下三濫的招數...
真的很低級~不入流!!!
 
Jack 於 2006-05-01 18:53:49 留言 |
27.
再補充一句~~^^
聯合國在看到一堆台灣人連線去抗議,一定也會感到很莫名其妙
因為大家(包括台灣人跟聯合國)都不知道這是中國人搞出來的濫招
經過最近以來看到中國所做出的一些事,我發現他們中國人做是都很不光明磊落,常常會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一點一點慢慢佔你便宜,只要對方沒有發現,或是無所謂,他們就會更大膽的採取下一步動作~!!!
在國外有接觸過中國人的朋友,應該比我更了解這點~牠們的民族性很像老鼠!!!
台灣人真的要小心,中國人是黃禍~!!!
 
Jack 於 2006-05-01 19:06:43 留言 |
28.
Jack: 在國外有接觸過中國人的朋友,應該比我更了解這點~牠們的民族性很像老鼠!!!........在國外生活到目前為止,的確是還沒有遇過或是聽過有關從對岸來的人有那點好!!
 
T&J 於 2006-05-07 07:00:31 留言 |
29.
請幫忙正名,謝謝!

收到確認信,要確認!

蘇貞昌院長  eyemail@eyemail.gio.gov.tw

範例如下

蘇院長 您好

交通部「台鐵博物館」
http://www.railway.gov.tw/i/i3_01.htm
「全省車站昔日風貌」宜改為「全台車站昔日風貌」或「全台灣車站昔日風貌」

「水環境研究中心」全台灣鐵路路線圖
http://www.ntut.edu.tw/%7Ewwwwec/railway/railway.htm
 
Nuke-Skywalker 於 2006-05-10 01:28:00 留言 |
30.
Nuke: 我去看看!
 
T & J 於 2006-05-10 04:45:27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Name:






內容:

請輸入下圖所顯示的英文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