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人數
位朋友瀏覽
人氣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部落格觀察
個人檔案

ID:rainsun
暱稱7rain
地區臺北縣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CC授權
著作權說明文字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1 2 3 4 5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5    推薦這個部落格: 172
檢視方式: 列表 摘要
May 18, 2008
這次網球社"老"友聚會,來到了這間,傳說周董開的店Mr.J 義法廚房


觀看全文...
April 18, 2008

踏入店內就能感受到那種復古懷舊的氛圍,
"老街"上開著雜貨店、刨冰店、藥房、理髮店和迷你郵局。
隱隱約約好像回到過去,
回到那個屬於爸爸媽媽的那個年代...
有機會一定要帶爸爸媽媽去一趟,而且東西也不錯吃唷!

更多照片在這裡


觀看全文...
April 9, 2008
位於高雄最高建築物八五大樓的第七十五層,75起舞lounge餐廳


觀看全文...
April 8, 2008
好不容易擠上高雄捷運,也好不容易出了站,進入眼簾的是不同於台北捷運那樣制式化的設計,一種清新亮麗形象,很令人驚豔…


觀看全文...
April 8, 2008

講到咖哩,我最喜歡的,還是高雄的咖哩事典,這次去高雄玩耍,單然要去吃一下嚕.....

觀看全文...
April 3, 2008

這是在我辦公桌上的我愛羅,火影裡我最愛的角色~


觀看全文...
March 31, 2008

希望小N.鄭旦.什麼愛妃能夠一直幸褔下去唷.....^^



觀看全文...
March 30, 2008

髒修銘之邀,參加了這次的音樂饗宴



觀看全文...
November 8, 2007


其他照片請見:這裡 



觀看全文...
August 7, 2007
何老達說了多年的會上台北....
終於在8/4實現承諾.....



觀看全文...
July 26, 2007

(未完)



觀看全文...
June 28, 2007

新竹尖石的六號花園....



觀看全文...
June 19, 2007
2005年的夏天......
公司辦了個員工旅遊



觀看全文...
June 1, 2007
原本立法院已經完成協商,打算在今天三讀消費者債務協商法,讓部分卡奴或是銀行債務人可以宣告破產,讓人生重新開始,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對,讓這個案子無法過關,這讓在立法院等待的卡奴們難過痛哭,直說立法院這樣的做法,是逼他們走絕路。




觀看全文...
April 9, 2007
真的嗎﹖聞香味也有效果,只聞咖啡香會加速腦部血液流動,使頭腦特別靈活
「杏林大學醫學部」教授古賀良彥研究小組,便針對咖啡所持有的香味對腦部機能有著什麼樣的影響來做調查,其結果在去年的國際咖啡科學會議上發表。結論是咖啡香可使掌管情緒的右腦血液流量增加,頭腦也變靈活,而且女性比男性更明顯受其影響。

第一個實驗是使用咖啡香和薰衣草的香和完全無香味的水,看左右腦的血流量有何不同。有9位男性分別聞了3種香味後發現,只有在聞咖啡香後腦部的血流量會增加,薰衣草的香味也會使腦部的血流量有點增加,但水則完全不會。依此實驗可知即使只聞咖啡香對腦神經仍有作用。

第二個實驗是為調查男女之間的影響差異性,讓男女各20位的大學生聞咖啡和薰衣草的香味並區分顏色,測定當時腦波的振幅變化。聞咖啡時,男性為9.2微伏特、女性為13.0微伏特,女性多了3.8微伏特。腦波的振幅變化大則表示工作能力越高。不知道為什麼男女會有此差異,但可確定的是若善用咖啡香可能會使腦力工作效力更好。
April 8, 2007
咖啡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還可以改善低血壓增加良性的膽固醇
清晨剛起床時喝杯咖啡會讓胃、頭腦甚至身體的各部位皆感到舒暢。咖啡所具備之各種功能可以讓身體器官順利發揮各自的功能。咖啡因會使末梢血管擴張、心臟跳動加速、促進血液循環,所以喝咖啡會使新鮮的血液暢流全身,腦部和身體也較靈活。

日本「防衛醫科大學」副教授石川俊次指出;咖啡因對於早上有低血壓的人非常有效。血壓稍稍上昇可以減輕清晨昏昏沉沉的感覺或消除平日疲勞、昏眩、手腳冰冷的低血壓症狀。所以建議低血壓的人剛起床時適時喝杯咖啡有益身體健康。

咖啡會使血壓上昇,然而貿然斷定高血壓的人應避免咖啡比較好的想法是錯誤的。有關咖啡的研究或調查有很多,但喝大量咖啡的人較多患有高血壓的說法並不成立。 高血壓的人容易有動脈硬化的病。動脈硬化會使引起腦梗塞等危險性增高,動脈硬化的原因之一就是所謂膽固醇的脂肪質在血管內沉澱。約10年前,咖啡會使膽固醇增加,促進動脈硬化的說法在醫學界被視為常識。但是在日本還沒有喝濾過式咖啡或即溶咖啡而使惡性膽固醇增加的事發生。

April 7, 2007
咖啡為有益的維他命的補充來源,每天喝冰咖啡可讓膽固醇下降,甚至預防心臟病
說到咖啡,有人抱持著對人體不好的印象。「喝咖啡會得癌症」、「太刺激會使皮膚乾燥」等,但是有關癌症,長年累月、持續每天喝幾升的咖啡會得癌症似乎是真的。至於刺激性的成分~咖啡因,不僅咖啡、其他飲料內也含有咖啡因,所以如果說是咖啡造成皮膚乾裂是沒有說服力的。為了去除睡意而不健康的大量喝咖啡或是咖啡內加太多的糖等都應注意。咖啡是補充維他命(菸鹼酸)的來源,我認為適量的咖啡可以促進身體健康。所謂的菸鹼酸和香煙中的菸鹼酸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觀看全文...
April 6, 2007
咖啡可抑制食物中毒的元兇─「0-157」大腸菌
最近大家都知道,不論哪個季節,電視新聞一直在報導食物中毒災害。大腸菌是這些細菌中的代表,威脅人類性命的「0-157」也是大腸菌的一種。從石井教授的研究中得知咖啡對於大腸菌能發揮抗菌的作用。

大腸菌的抗菌力測定實驗有2種,一種是洋菜的培養基,一種是液體的培養基,從這2種實驗中,可以得知咖啡的濃度越上升,抗菌作用就越提高。在洋菜的培養基中,濃度1%的咖啡,大腸菌的生存率下降到20%,濃度2%的咖啡,大腸菌的生存率下降到1%,在液體培養基的實驗中,如果是濃度50%的咖啡,大腸菌是完全沒辦法繁殖的。當然,並不是將咖啡塗在生食上就能放心,但是如果能更進一步研究咖啡的抗菌作用,那有效的控制各種食物中毒的咖啡活用提案是可以被期待的。

April 5, 2007
咖啡有防止胃潰瘍與胃炎的作用
日本「東海大學醫學部分子生命科學研究室」長年研究關於各種嗜好品(如煙酒、茶)及食品等的抗菌作用,去年石井直明教授便提出,咖啡對於大腸菌及比洛里菌具有強效抗菌作用的研究報告,首先,介紹對於比洛里菌的效果,所謂比洛里菌,是一種惡性菌,在近幾年的研究中發現是造成胃潰瘍及胃炎的原因之一。

針對此種比洛里菌的咖啡抗菌力測定,實施一種名為洋菜稀釋培養法的實驗。用生理食鹽水將咖啡稀釋1%與10%的,添加於洋菜培養基中,上面塗上比洛里菌,經過72小時的培養,測試細菌是否繁殖,不論1%與10%之兩溶液,都對於控制比洛里菌的繁殖有強效的抗菌作用。根據這個結果,我們知道咖啡是可以被當成抑制劑,抑制造成胃潰瘍及胃炎原因之一的比洛里菌。
April 4, 2007
預防老化效果引人注目
對平日一天喝數杯咖啡的14位年輕男女做實驗,一個月內完全不碰咖啡,一個月後再每天讓他們喝5杯濾過式的咖啡,每週進行血液分析。剛開始飲用時被稱為良性膽固醇的HDL 漸漸增加,飲用4週後大約增加了15 %。實驗對象改成其他人再做第2次試驗,HDL 仍增加。HDL會從細胞內抽出過剩的膽固醇防止在動脈的內側沉澱,所以HDL多就不易發生動脈硬化。

最近咖啡的抗酸化作用也引人注目。科學上認定體內酸化會促進老化,故防止酸化就是防老化。咖啡對身體雖有很多好處,但一天喝5杯左右就好。牛飲會造成胃的負擔。因人而異也會有脈搏不整或失眠的情形,血液中的膽固醇與體質和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膽固醇數值易偏高的人又攝取脂肪多的食物會造成動脈硬化,所以首先讓生活正常化吧!
1 2 3 4 5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