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raymoon310
暱稱:月姑娘

熱情贊助
文章分類
輕旅行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好時光貼曆
誰來我家
誰推薦我
搜尋欄位
搜尋:
熱情贊助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April 10, 2011
無論如何月姑娘一定要找出最喜歡吃的素料理來
拼拼湊湊的今天這道紅燒素料終於比較有感覺了
原名應該叫做紅燒素肉吧 可是這個字讓人很不自在咧  呵呵
作法:1.素料泡水一天讓它軟化(中間可以擠壓數次和換水)然後過一下滾水後切適當的大小
2.紅蘿蔔切塊    乾香菇泡軟切大塊
3.一小匙油爆香香菇(也可加薑片)嗆一下酒放入醬油.糖.水及所有材料包括皇帝豆
4.醬油水的量至少要掩過3/4的材料(可加入胡椒粉或辣椒)偶爾番炒一下  小火慢燒
(因為最後要收水所以醬油水試沾一下不要太鹹喔)
5.紅蘿蔔軟了素料也入味就好了
九層塔菜圃蛋
豆包炒芹菜
南瓜味噌豆腐湯
今天的紅燒素料很下飯真是難得的素料理呢
南瓜味噌豆腐湯很順口讓味蕾呈現很飽合溫暖的感覺
鹹度完全是味噌的鹹所以加入味噌時要適度的慢慢加喔
南瓜的甜度和味噌很搭感覺有日本風味, 我家婆婆很喜歡呢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7筆)
1.
這個紅燒素肉我也喜歡吃
南瓜味增湯很特別感覺好喝會讓人很滿足地樣子
真好 我找天來做看看好了 謝謝
 
板主回覆:
紅燒素肉是素菜裡面比較重口味一點的菜 我也很喜歡
味噌湯是我第一次嘗試也很不錯所以記錄下來囉
rose 於 Apr 11, 2011 留言 |
2.
月姐姐今天的菜色我超喜歡的
顏色非常漂亮
非常的賞心悅目
我不客氣了哦
哈哈...來做客了
 
板主回覆:
賞心悅目的確很重要 先得要看起來好吃才想去嚐嚐看
謝謝來我家作客囉
sofy7799 Apr 12, 2011 留言 |
3.
我很習慣吃素
妳的素料理看起來色香味聚全
不輸出家師父做的喔~
 
板主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看起來不錯希望吃起來有你感覺中的好才最重要
現在有慢慢進步中了 吃素其實很不錯的
ruth819 Apr 12, 2011 留言 |
4.
HI!
這裡真是學菜的好所在
謝謝您今天到我家關心喔!

 
板主回覆:
有空常來吧
hsia1107 Apr 12, 2011 留言 |
5.
哇!看起來真好吃,這一桌美味的素菜,就知道月姑娘是一位盡職又孝順的好媳婦‧
 
板主回覆:
過獎了啦 月姑娘只是守本分而已囉
mon420623 Apr 13, 2011 留言 |
6.
Oh, this meal is 色香味聚全!!好吃, 好吃, 真好吃Y! That 紅燒素料 looks so good :) I want to 吃素
too!
 
板主回覆:
素料很多種我卻幾乎只用這一種 情有獨鍾 呵呵 真的很好吃呢
ywcnyc Apr 14, 2011 留言 |
7.
等會就是晚餐時間
看著一盤盤素料理
佶也可是餓了想嚐~
 
cctsai Apr 18, 2011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