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m天空
  • 天空部落
  • 新聞
  • 登入 註冊 網誌隨便逛
  • 加入天空部落
  • 讓我們一起搖滾吧!

網誌 相簿 影音 PK吧! Honda嬉遊趣 設計裝潢‧宅樂活 大買家最便宜
即時新聞 影音新聞 新聞專輯 政治新聞 財經新聞 娛樂新聞 運動新聞 兩岸新聞 科技新聞
管理介面 發表網誌 發表日記 上傳相片 上傳影音 管理留言
推薦這個部落格: 9

白頭翁的樂活窩

日記 |網誌 |影音 |相簿 |好友 |留言板 |未來內容
減碳小撇步 從生活做起 | 主頁 |
September 9, 2008
麥片早餐常保健康體重以文找文
rt26299000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2:42:32 | 健康資訊
鼓勵此網誌:1 

當提到了維持健康的體重,大多數的營養專家都同意,早餐真的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不過,你所吃的食物是什麼,以及你什麼時候吃也一樣重要,有兩項最新的研究顯示,早餐吃麥片的人較佔優勢。

一項追蹤觀察9至19歲女孩的研究結果指出,相較於不常吃麥片的女孩,經常吃麥片的女孩有較少的體重問題,而不常吃麥片的女孩,體重過重的風險高出了13%。

在另一項研究中,追蹤觀察對象包括成年男女,早餐吃麥片比起早餐吃一般食物的人,要更容易維持健康的體重。

這兩項研究都發表於《美國營養協會期刊》中。

其中之一,研究人員分析來自政府贊助的研究資料,追蹤了超過2,000名年輕女孩,從她們少年期就開始觀察,以識別出其肥胖的風險;該原型研究進行的時間自1980年代中期至1990年代。

指導該研究團隊的統計學家Bruce Barton博士指出,不吃早餐的人,傾向於在她們的花樣年華時期體重增加,而經常吃麥片早餐的女孩則是體重增加最少的;而那些早餐吃其他食物的人,體重增加的幅度則介於中間。

其他來自於回顧性分析的發現,包括:
* 早餐中不包括即食麥片,平均在脂質的攝取上高出了60%。
* 9至19歲的女孩不吃早餐的人數高出了一倍。
* 低於十分之一的18歲女孩,把麥片當早餐。
* 經常吃麥片早餐的女孩,在整體飲食上也較健康。

【不是隨便的麥片就行】
這兩項研究並未說明其實驗對象所食用的麥片種類為何?而顯而易見的是,吃了糖份含量高的麥片,必定不是健康早餐的好選擇。較理想的早餐是,每份麥片中糖份不超過3公克,而大約有5克的纖維,最好是加上脫脂牛奶和乾果片。


誰推薦這篇文章:
留言 (0) | 引用 (0) | 人氣 () | 轉寄
此分類上一篇:視網膜黃斑部病變的預防 | 主頁 |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0筆) (登入後, 即可開始發表留言)
系統公告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rt26299000
暱稱:白頭翁
  • 訂閱 |
    • 我要訂閱此部落格的
    • 日記
    • 網誌
    • 相簿
  • 好友 |
    • 好友功能
    • 觀看好友列表
    • 觀看人緣列表
  • 人氣 |
  • 簡介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好時光貼曆
以後老了怎麼辦?
  • 潤福新象
  • 長庚養生村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 天空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天空部落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