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1
檢視方式: 列表 摘要
一個早餐創業的新選擇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0:45:34 | 工作 氣象

營養趨勢 創業夢想家

厭倦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嗎?

新生活形態從營養開始

  1. 新型態健康營養早餐店,社區創業,全店無油煙
  2. 小額創業,享有跨國分店權及獎金建立自己的連鎖企業
  3. 瞄準廣大的健康族群,獲利空間大(努力程度=您的收入)
  4. 無經驗可,全程技術輔導
  5. 必須具備愛心,肯認真學習,以及親和力
  6. 兼顧健康、實現夢想,未來享受非凡的人生
歡迎來電詢問
0968618950 李專員

電視專訪請往下看
中視新聞
 



各行各業成功經驗分享





一杯冰咖啡=一頓晚餐 每天600卡冰咖啡下肚 月胖2公斤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7:01:55 | 飲食消息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7/28 14:39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夏天來杯冰咖啡,很多人覺得是一大享受,不過英國媒體報導,世界癌症基金會提出警告,部分市售冰咖啡熱量約600卡,相當於一頓晚餐的熱量。如果再以一杯焦糖冰沙咖啡為例,每天來一杯,三餐正常吃,一個月就會胖2公斤!

 

一杯漂亮的花式咖啡打了鮮奶油、灑了巧克力碎片,還加了香香的焦糖,灌進嘴巴裡,簡直是滿足的不得了,不過小心了,你喝下的熱量,恐怕讓你無法想像,因為一杯熱量就有500卡以上。

 

民眾聽聞簡直無法置信,不過事實上,黑咖啡的熱量不高,但是加了糖、全脂牛奶和奶油之後,咖啡的熱量馬上破表。營養師蘇秀悅說,正常咖啡還好但是花式咖啡,就等同一頓晚餐。

 

就像一杯配料豐富、大約600卡的焦糖冰沙咖啡,喝下肚子裡,等同吃下一碗白飯、一塊滷排骨加上兩道配菜。營養師估計,如果每天喝一杯咖啡,一個月就可胖上2公斤,提醒你不想不知不覺增加體重,喝咖啡的時候,可得有警覺性,避免發胖危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梁家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8/17/1nwfy.html


習慣66天養成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1:45:50 | 醫學新知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7/19 15:35

英國研究人員說,養成一個習慣,要六十六天。

 

倫敦大學的心理教授沃迪說,不論是要早起運動,節食減肥,只要能撐過六十六天多半就成功了。他說,養成一個習慣,需要的時間因人而異,但是平均是六十六天。

 

沃迪說,要做一件事以前,大家都會計劃。接著就是實行。實行過六十六天,這件事就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到時候就會做,也就成了習慣了。

 

在他的實驗裡,他請受試的人選擇午餐時候吃水果,或是喝一瓶水。同時要求他們每天都得做。他每天會給受試的人一個測驗,看他們什麼時候開始不自覺的吃水果、喝水。結果發現,大約到第六十六天,多數人到午餐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吃起水果或是拿起水瓶。

 

不過,比較需要毅力的習慣,譬如,每天跑步十五分鐘,養成的時間會長一點。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9/1/1ncnj.html


吃對食物 降血脂不難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9:25:18 | 醫學新知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7/03 04:09

文/謝薰慧

 

「血油」過高(高血脂),就要少吃,或拒吃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如:內臟類、蛋黃、肥肉等,但是有些食物卻可以降血油!

 

◎魚油:

 

魚油因富含EPA及DHA,所以有降血脂的效果。研究顯示,每週攝取兩次、每次6盎司(相當於170公克)的深海魚或魚油膠囊,可降低三酸甘油脂,減少動脈硬化的機會,也有降血壓的效果。富含魚油的食物,如:鮪魚、鯖魚、鮭魚等深海魚。

 

●註:魚油的EPA、DHA是從「魚肉」萃取,所以吃魚皮沒有效果。

 

◎植醇:

 

植醇的結構和膽固醇相似,在腸道可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互競爭,阻止膽固醇的吸收,達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堪稱人體膽固醇的清道夫!

 

研究指出,每天攝取1.6g植醇連續3週,可降低總膽固醇、LDL-C(壞的膽固醇);富含植醇的食物,如:黃豆、香菇、綠色蔬菜等,如果想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植醇,可能要吃好幾斤的蔬菜,對於現代人飲食習慣而言,難上加難!

 

市面上已有額外添加植醇的食品,如:植醇牛奶、植醇烹調用油,有需要的民眾,不妨從這些食品中攝取。

 

◎紅麴:

 

紅麴是將酵母加入米中發酵製成,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Monacolin-k,此物質可抑制製造膽固醇的酵素,因此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研究顯示,食用紅麴萃取物(600mg)連續3個月,降低膽固醇的效果跟吃一顆降膽固醇藥是一樣的。

 

◎膳食纖維:

 

纖維可減少腸道中膽固醇、脂肪的吸收,同時促進肝臟利用膽固醇製成膽酸,因此有降低膽固醇的優點。富含膳食纖維的食材,如:蔬菜、燕麥、糙米、木耳、紅薏仁等。

 

◎卵磷脂:

 

卵磷脂可增加體內HDL-C(好的膽固醇)的含量,好的膽固醇可將血管中過多的油脂帶到肝臟中代謝,不但可降血油,還有預防動脈硬化及脂肪肝的效果。富含卵磷脂的食材,如:豆漿、豆腐、豆包、豆干等。

 

以上這些食物,都有降低血脂的效果,但是仍要注意食物「量」的概念。千萬別因想快速降低血脂,反而吃了過量的「降血脂食物」,雖然血脂降低了,體重卻增加了,得不償失!

 

如果再配合均衡飲食及運動,對於體重控制、降低血脂的效果會更棒!

 

另外,肝腎功能不良者,若服用降血脂的保健食品,請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部營養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3/78/1md9r.html


國中7年級學生 男生逾1/3女生逾1/4肥胖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9:22:13 | 美體塑身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7/01 04: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縣府與小兒科醫師合作,針對2所屏市國中7年級學生健康評估,發現男生超過3分之1過重或肥胖、女生超過4分之1過重或肥胖,測量血壓也發現,每6位肥胖學生中,就有1人血壓過高。

 

今年4至6月間,為1991位學生進行初步評估,由屏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陳武元、屏東基督教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道明、高級專員高承志等人所發起,在縣府衛生局、教育處協助下展開,為期3年。

 

小兒科醫師陳武元表示,依據衛生署訂定的青少年BMI值標準評估,在1048位男生中,過重比率14.3%、肥胖比率22.6%,女生943人,13.1%過重、13.7%肥胖,再進一步為有肥胖傾向的學生測量血壓,發現有15.1%有高血壓現象,即收縮壓130、舒張壓85以上。

 

陳武元說明,青少年體重控制不良,未來出現代謝症候群、心管血疾病提高,甚至可能會提早發生,體重控制則是越早介入越好,尤其在國中畢業之前,因此,在調查評估後,會與屏東教育大學體育學系、屏東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合作,協助學生規畫運動、營養處方。

 

縣長曹啟鴻指出,過去以為都會的孩子,才容易有肥胖問題,沒有想到農業立縣的屏東,也有青少年體重控制的需求,該項合作計畫將持續3年,健康評估預計明年擴及全市、後年擴及全縣,下學期開始,運動、營養處方將進入校園,協助國中生找回健康體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1/78/1m8h8.html


吃多恐造成肝臟受損! 美禁用含乙醯胺酚頭痛藥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9:19:33 | 醫學新知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7/02 15:56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常吃止痛藥嗎?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近打算禁止使用兩種處方鎮痛劑,而這些藥品其實都含有「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吃多了恐怕會造成肝臟受損。而其實台灣許多的止痛藥和感冒藥也含有這種成分,像是市佔率最高的普拿疼也是,不過目前衛生署並不打算禁用,但會用警語提醒民眾不要服用過量。

 

隨便在藥局就可以買到的止痛藥,裡頭都還有乙醯胺酚,美國最近有意禁用兩種處方鎮痛劑,因為裡面都含有會造成肝臟損害的成份。據統計,民眾因為服用這類藥物過量,在美國每年多達400人以上死亡、4萬2000人住院。

 

儘管國內目前沒有美國所要禁用的這兩種藥,但許多止痛藥如市佔率最高的普拿疼以及感冒藥都是含有乙醯胺酚,台大家醫科醫師姚建安對此就提出警告,「劑量太大,對於肝功能正常的人可能會造成傷害,造成肝臟的壞死、溶解,甚至有時候會造成急性肝臟衰竭。」所以民眾一天藥量絕對不能超過4公克,因為「通常我們市面上一顆的成分大概500毫克,在文獻上報告超過4克以上、就是8顆以上,大概就比較容易造成肝臟衰竭。」

 

而衛生署目前認為止痛藥的劑量還算安全,不過還是會加強警語,以免民眾用藥治病不成,反而傷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鄭偉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2/17/1mbz6.html


新飲食指南 全食物營養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1:34:00 | 飲食消息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6/03 20:14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衛生署委託台灣營養學會修訂的「每日飲食指南」草案,今(3)日公布在學會網站,強調原態食物攝取,全穀取代五穀,每日應包含一份堅果與種子類,低脂食物及蔬果類。近年來極力推廣「全食物」飲食觀念的陳月卿指出,新版指南符合全食物營養理念,較貼近現代人飲食需要。

 

新版飲食指南六大類食物為: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奶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陳月卿表示,這次公布的指南草案,鼓勵多吃原態食物的觀念很好,也就是明白指出我們要「吃食物不吃加工食品」,要吃全食物的全穀類(雜糧),而非白米、麵粉類;另外應多素少暈,比例約為8比2。還有,油炸及烤、煎食物應避免,食物處理以水煮及燙、蒸為主。

 

她也鼓勵多吃生機飲食,以生菜及有機食物做為主要營養來源,可打成精力湯,吃進所有的營養及纖維素。精力湯的內容,可以有水果加蔬菜及堅果,依個人喜好每天加減樣及變換,例如蘋果、蕃茄、奇異果、胡蘿蔔、小黃瓜、美生菜、芽菜、葡萄、藍莓、梨子、西洋芹、苦瓜等,都是可以利用的種類。

 

陳月卿表示,樂活飲食的原則其實不會多花錢,把握當季當地盛產、全食物飲食、穀類菜食及彩虹飲食(多種顏色),可以吃得好又健康。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3/115/1klwq.html


新飲食指南 強調控制熱量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1:31:35 | 飲食消息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6/03 16:01

每日飲食指南新版草案出爐,不但減少澱粉、脂肪攝取份量,同時也鼓勵民眾多吃雜糧和堅果等食物,就是強調控制熱量和維生素的攝取量。

 

吃得多,動得少,現代人生活型態,讓衛生署不得不修訂20年沒更新的「每日飲食指南」,主食從精製的五穀根莖類,改為不精製全榖根莖類,以一天2000卡來算,份量從每日3到~6碗,減少為2~3碗,並且至少一餐為雜糧類。

 

油脂攝取量,更從原先15公克2~3湯匙,降低到5公克2~3茶匙,整整少了2/3,除了多使用植物油,最好每天吃上一份堅果。

 

減少澱粉、脂肪攝取,新版飲食重視的是維生素的攝取,專家提醒,量不必多,最重要的是營養均衡,如果只是一昧少吃,又不運動,還是相當不健康的做法。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3/11/1kl9r.html


美耐皿遇酸熱 溶出三聚氰胺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2:50:43 | 醫學新知 氣象
更新日期:2009/06/02 04:09

長期使用易罹膀胱癌

 

〔記者許敏溶、鍾麗華、王昶閔/台北報導〕去年中國毒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引發民眾大恐慌,根據消基會針對二十件市售美耐皿餐具進行安全測試,結果全部被檢驗溶出三聚氰胺,其中最高達到二十PPM,等於是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檢測質○.○五PPM的四百倍。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指出,美耐皿餐具只要盛裝稍酸物質,或者超過四十度溫度,就可能導致三聚氰胺溶出;一旦吃入體內,除了導致結石,三聚氰胺轉化三聚氰酸,長期下來可能罹患腎臟癌或膀胱癌,建議民眾避免使用美耐皿餐具,也不要放入微波,盡量使用不鏽鋼或陶瓷餐具,並呼籲衛生署儘速訂立美耐皿食品容器三聚氰胺溶出檢測標準。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台灣並沒有美耐皿餐具溶出三聚氰胺的相關檢測辦法,消基會根據「日本衛生試驗法」進行實驗,也就是將美耐皿碗盤盛裝濃度四%的醋酸,以攝氏九十五度狀態維持三十分鐘,結果二十件餐具都溶出三聚氰胺,溶出量介於○.○四至二十PPM,其中七成、共十四件比○.○五PPM還高。

 

不少美耐皿餐具背面印有容忍一百二十度或更高溫等標示,但吳家誠提醒民眾,這僅代表高溫下不會變形,但三聚氰胺在高溫下仍會溶出,即使常溫或低溫下,微酸性物質仍會將美耐皿內三聚氰胺溶出,建議最好不要使用美耐皿餐具,尤其是新陳代謝能力較差的嬰兒。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則表示,勿買來路不明的美耐皿,否則恐會把美耐皿上用來做塗料的甲醛(福馬林)吃下肚,而甲醛已被證實為致癌物。

 

衛生署昨表示,只要避免接觸高溫食品或微波加熱,一般使用不致危害健康。

 

我國雖未針對三聚氰胺溶出量訂定安全標準,但對溶出物質總量(包括三聚氰胺)規範,均與歐美先進國家相同。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2/78/1khve.html


為什麼選擇賀寶芙
stanlyl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8:05:13 | 未分類


如果你也開始想要增加額外收入的機會!可以跟我聯絡唷!


觀看全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1
系統公告
知識搜尋引擎
創業線上詢問
關於我
個人圖檔
ID:stanlyle
暱稱:Stanlyle
地區:臺北市

自言自語
有哪些國家來看我
free counters
好時光貼曆
BlogAD
小水滴-無印
小水滴-無憂
文章分類
stanlyle的最新的回應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我推薦誰
誰推薦我
誰來我家
有目標的忙碌
RSS 訂閱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 天空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天空部落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