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
贊助商連結
選擇譯文語言
= 個人檔案描述 =
個人圖檔
ID:tachiya
暱稱:小輪徑武士
地區:臺北縣

= 點閱人數統計 =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 正在Blog人數 =
site statistics

輕旅行
部落客廣告



= 文章分類 =
tachiya的= 最新的回應 =
= 搜尋Blog內容 =
搜尋:
《誰來我家 》
贊助商連結
RSS 訂閱
RSS2
ATOM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
July 16, 2009



又是苦瓜料理 . 這道悶苦瓜料理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 做法上有點像油悶苦瓜 . 不過油悶苦瓜的作法 . 是先將苦瓜過油變軟 . 但這樣子感覺做出來的苦瓜料理又太油了 . 所以在苦瓜的處理上是改以蒸熟方式 . 這樣就可以做出少油的悶苦瓜料理

上網查尋 . 悶苦瓜的做法有很多種 . 比較常見的方式都是先將苦瓜切片在烹調 . 這樣子苦瓜很快的就可以將醬汁入味 . 但 ! 我個人偏好大塊朵怡的口感 . 所以只有將苦瓜十字切 . 一條苦瓜切成四塊 . 這樣做出來的苦瓜看起來比較有氣勢~ 哈 . 超級下飯的一道豆鼓悶苦瓜 . 今晚吃了兩碗飯 ...^^


[ 材料 ]
苦瓜( 一條 ) . 豆鼓( 1大匙 ) . 蒜末( 適量 )

[ 調味料 ]
醬油( 1大匙 ) . 味淋( 1大匙 ) . 糖( 2小匙 ) . 冰糖( 2小匙) . 水( 適量/可蓋過材料的水量 ) . 油( 1大匙 )





[ 做法 ]
1. ● 苦瓜清洗後 . 先橫切再縱切分成四塊 . 使用湯匙將內膜刮除 . 然後內膜地方加少許鹽抹勻 . 靜置約五分鐘 . 再青洗乾淨備用

2. ● 電鍋內加半碗至1碗水 . 將苦瓜放入蒸熟取出

3. ● 蒜頭 . 豆鼓切碎

4. ● 取一個鍋子加一大匙油加熱 . 放入蒜頭 . 豆鼓炒香 . 然後加入糖 . 冰糖炒至融化微焦

5. ● 加入蒸好的苦瓜( 內膜朝下 ) . 再加入醬油 . 味淋 . 水 . 如果蒸苦瓜時碗內有殘留的苦瓜汁液 . 也可以連同一塊加入 . 鍋子稍微滑動一下 . 讓醬汁可以均勻融合 . 水滾後蓋上鍋蓋 . 以文火煨煮約 15 - 20 分鐘 . 收汁即可

6. ● 起鍋前將苦瓜稍作翻面煨煮約 1 - 2 分鐘 . 讓表面顏色更均勻 ( 依個人喜好 . 也可省略這步驟 )




誰推薦這篇文章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21筆)
21.
看起來很好吃!! 來煮看看... 謝謝分享!!
 
wdob May 29, 2012 留言 |
20.
嗯.......好像粉好吃,趕快上菜市場買回來做做看,不知道我女兒愛不愛,她是少見四歲小孩愛喝苦瓜湯ㄉ,出門購物囉!
 
板主回覆:
不過現在苦瓜好像過季了~
不知道是否還有呢
小鈴 於 Nov 10, 2009 留言 |
19.
我最喜歡吃苦瓜
這道料理我很喜歡
要不要跟我換大腸香腸ㄋ
 
wjfc3719 Aug 18, 2009 留言 |
18.
我也喜歡將苦瓜切成豪爽的四大塊,
可是要小火煎到熟會比較辛苦,
用蒸的應該會比較清爽,也容易的多,
謝謝你的分享...! 今晚... 就來試試! ^ ^
 
joycec0915 Jul 23, 2009 留言 |
17.
好下飯喔...來碗飯吧~
看到大俠的苦瓜才想到我的苦瓜湯還沒po哩XD
最近苦瓜特價~我也吃了不少苦阿!! ((笑
 
板主回覆:
就是說嘛 ....
等你的苦瓜湯等很久了呢 ..
再等下去苦瓜湯就要臭酸起阿啦 ...ㄏㄏㄏ
昨天...又買了三條苦瓜50元 ...哇...便宜呢
我看..我還有好幾頓苦瓜要吃呢 ㄏㄏㄏ
qqmylove Jul 22, 2009 留言 |
16.
我從小就愛吃苦瓜
愈苦我愈愛
看你這盤苦瓜我又想去找白飯來配了
 
板主回覆:
我可能沒有大哥那麼的吃得了苦 ...
微苦 ..我還能夠接受 ...
最近換我阿母煮苦瓜 ..不過..好像苦了點...
但基於~~~~消暑...
我還是很朋場的大吃ㄏㄏㄏㄏ ...以白飯來止苦ㄎㄎ
dannywu Jul 22, 2009 留言 |
15.
哈哈 你猜錯啦 我其實還是會吃苦瓜的 只是都偏好涼拌苦瓜 還有鹹蛋苦瓜^^
 
板主回覆:
鹹蛋苦瓜 ....
也很不錯啦 ....................
我發現~鹹蛋苦瓜雖然好吃
但~~經過幾天下來.....
悶的苦瓜...是我們家人最受歡迎的..
因為只有它...是不用隔餐在吃的ㄏㄏ
shelarose Jul 21, 2009 留言 |
14.
豆鼓 苦瓜 真對味

我煮苦瓜也常常加豆鼓
 
板主回覆:
大哥...何時再動手秀一下廚藝呢 ..
jasper Jul 21, 2009 留言 |
13.
我上次是做豆鼓炒苦瓜
下次可以試試你這個方法
我總覺得苦瓜加豆鼓
超搭)))))))))))
 
板主回覆:
嗯嗯 ...
如果家中有醃冬瓜的話 . 可以在加些一起悶煮
豆鼓 . 冬瓜 . 苦瓜 ..三味合一 ...超棒ㄉ
你先生~~一定會讚不覺口的 ~~哈 ...
mumu168 Jul 21, 2009 留言 |
12.
苦瓜夏天退火阿!!
 
板主回覆:
大哥的師傅們 ...都很辛苦
來道苦瓜料理 .. 慰勞一下師傅們也很不錯喔
fordesign Jul 21, 2009 留言 |
11.
對ㄚ!
因為苦瓜可以降火氣ㄚ
有些痘痘的成因是因為火氣大呢

不過還是要煮清淡點喔!

呵呵~~~

我最近也該多吃

哈~
 
板主回覆:
哈 ..我今天也是做苦掛料理啦
...............
不過今天電腦的硬碟掛了 ..
臨時抓個古董硬碟來補救
這硬碟很酷 ..我一邊打字 ..還會一邊超大聲的讀取聲 ...
還好我今天又做了苦瓜 ..不然一定會瘋掉 ..ㄏㄏ
yatinchou Jul 20, 2009 留言 |
10.
喔喔
你的西瓜呢
好久沒有你家西瓜的消息了
有沒有種起來.....^_^
 
板主回覆:
西瓜~~
還沒長出來呢
不過我種了兩株 ..一株不見了 .....我猜想它應該是掛掉了
另一珠長的很健康 ..現在已經長了將近 30 公分了
不知道趕不趕的及 ...產果..
jhy212jhy Jul 20, 2009 留言 |
9.
因為怕油膩,我都是先用少許油,以小火半煎半燜,讓苦瓜像過油一樣,
再加其他料去煨,不過,你用蒸的,油又更少了,我也要來試看看,不過,我是連籽都下去煮的,就怕用蒸的會太苦
 
板主回覆:
安 ~綠繡眼^^
其實先過油的方式口感會更好吃 . 因為油可以潤滑口感
就是因為考慮到攝取過多油量對身體負擔的問題 ..所以採用更健康的蒸煮方式
這幾天做的苦瓜料理 ...都採用這樣方式做
反應都還不錯 ..至少 ....大家都吃光光啦 ....哈 ...

做法上我有將籽膜都去除掉 ...吃的時候還是蠻有苦味的
也許我糖的份量放的也較一般作法上更少 ...
不過家人反應 ..苦瓜怎麼可以不苦呢 ...呵 ..這點...也對啦~
不然少了油量 . 卻多了糖份 ....那麼也是不太健康的

有空的話也請 ...試試看喔..
syen Jul 20, 2009 留言 |
8.
說實在的,
這道豆鼓悶苦瓜
真的是下飯到一個不行...
今天晚餐吃的持別早,
好像又餓了...

 
板主回覆:
我今天騎到淡水....熱翻天了
東吃西吃的..也是飽飽的....
看來我明天又要做苦瓜料理 ..消消暑意
不然就快中屬ㄌ..
chiehyin Jul 19, 2009 留言 |
7.
哇 白色苦瓜耶!
看起來好好吃喔
真的好懷念這種肉肥肥的白色苦瓜啊^^
豆鼓還是跟白苦瓜比較素配....
 
板主回覆:
對阿..阿YA ..
不論是燉湯 . 快炒 . 悶煮....
豆鼓搭配苦瓜真的是超對味的...
每次想到我就流口水ㄌ...ㄎㄎ
ayazu Jul 18, 2009 留言 |
6.
我也愛大塊朵頤的FU

苦瓜悶的軟軟地好好吃喔

我也會忍不住八個2碗飯

清涼又退火
痘痘都不見了真讚ㄟ!

 
板主回覆:
豆豆真的可以不見嗎 ...
那.....我真的要多煮一點來吃了
最近肝火很旺 ...就快中暑了呢 ...
yatinchou Jul 18, 2009 留言 |
5.
明明種青苦瓜.怎有白玉苦瓜
不過這道料理真的很下飯
我也是很喜歡這道料理
謝謝分享....^_^
 
板主回覆:
哈 ...青苦瓜還在長啦..
不過市場的白玉苦瓜正熱買呢 ..
而且賣的超便宜的..逛市場時 ..忍不住就買幾個來吃了....
jhy212jhy Jul 18, 2009 留言 |
4.
看起來粉美味哩 雖然我不喜歡吃苦瓜 但你這道菜看起來很贊哩 勾起我的食慾啦
 
板主回覆:
哈 ...就算勾起你的食慾 ..
你SHELA也不會想吃苦瓜的吧 ...我猜..ㄎㄎㄎ
shelarose Jul 17, 2009 留言 |
3.
你這個切苦瓜的方法很豪邁耶,我喜歡,
做法看起來也不會太難,有機會再試試,
這陣子實在吃太多苦瓜了。
 
板主回覆:
如果以審美角度看 ...
這做法比較沒那麼的有賣相 ..
忘了像你一樣 ...加點香菜點綴...點綴...應該會更好

不過口感上 ..就像你說的很豪邁 ...
雖然同樣是苦瓜 ..真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
就像炸雞排一樣 ...整塊啃與分切吃起來 .....真的美味就不同
你這陣子也太強ㄌ ...哈 ..一次就買了八條 ...
我只有買兩條ㄟ ...另一條是用來做湯 .. ㄎㄎㄎ恰恰好 ..
suse2006 Jul 17, 2009 留言 |
2.
此篇為私密留言
Jul 16, 2009 留言 |
1.
嗯~~ 好吃~~ 偶第一個先到 ~~ 那就不可氣囉~~


呵~~ 一不小心又吃 太飽了~~ ^^
 
板主回覆:
一連很多天都煮苦瓜料理
我想很多人大概都會吃膩了吧 ..
秋燕竟然自告奮勇了 ..
那 ................就真的別客氣了摟
candyhuang22 Jul 16, 2009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Name:




內容:
檢視行動版網頁  |  檢視正常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