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HiME (3)
- 末日危城 (2)
- Garei Zero (2)
- 日常廢言 (6)
- 深海蝦:
拍拍~~(抱 - dragonblack:
你已經死了....((... - dragonblack:
你已經死了....((... - TS:
可能吧 ... - MRC:
你的病症應該是更年期....
看來看去都覺得有一種藍營全勝,雨過天晴的氣氛。
其實沒什麼的…不過有些小花絮令我笑了。
囧扁也要化成綠光了嗎?
我在猜明報有沒有biased的情況(茶)
站在香港人立場,還是會覺得台灣人是中國人吧。
孫中山先生是國民黨創立者,是中國的國父,又曾在香港讀書,不多不少香港人都是會有點親國民黨立場。嗯,還有我們所學的歷史,都是說國共分裂,國民黨節節敗退,退守台灣,這樣子是會理解成我們的同胞,在以前只是因為一些歷史原因才逃到寶島去,再因政治立場不同發展方向有差異才沒辦法統一。
之所以會有不贊同台獨的想法,是因為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是中國人。究竟台灣人不想統一,是因為害怕民主發展倒退,還是真的在否認自己是中國人?
一直有點好奇。
作為香港人,我是認為自己是香港人,是中國人,不過………請把中國跟老共分開,我絕不認同老共等於那個擁有五千年文化的中國啊啊啊啊啊啊。
再坦白說句,也是有把香港跟內地分開的認知。
在現實中,在新聞中,總有被內地人雷到的感覺。
這是否教育上做成的差異?
啊說起來,突然有點再想去去青山紅樓看看--就在我家對面,好像很久沒去過了,因為太多昆蟲。
緊張媽媽迫仔除藍衫
(明報) 03月 23日 星期日 05:10AM
【明報專訊】一位要出門監票大學生說,他早上走到門口就被媽媽捉回來,迫他換掉身上那件藍色運動衫,因為「你沒看到連咖啡店換穿藍色制服都被恐嚇」,最後他只好換一件白外套,媽媽才放行。
菜販大特惠買一送一
台灣有個菜販昨日實行買一送一,僅為提醒客人「不要投錯人」。住在台北縣洪小姐說,遇到一個便利店員工跟她拉票,只因為他下注200元賭某個候選人會大贏150萬票。
扁面色發青夫人好轉
陳水扁夫人吳淑珍久未露面,昨日偕夫前往票站投票,與2個月前相比,氣色明顯好轉一點,有傳媒問及她身體狀況,她回答「還好」,反而陳水扁講話時有不明綠光照在他臉上,令他面色「發青」。
陳水扁:台灣不做香港西藏第二
(明報) 03月 23日 星期日 05:10AM
【明報專訊】陳水扁 昨在投票後呼籲民眾投下公投票,「不管挺藍挺綠、挺謝挺馬,都要投台灣 」,他希望新領導人不要讓台灣成為香港第二或西藏 第二。不過,前總統李登輝 夫婦昨日則稱「忘記了」帶
通知單,沒有投公投票。
李登輝忘帶通知單未公投
據台灣傳媒報道,陳水扁一家人昨到票站投票後發表講話,說「3張選票全領全投,才能拿到100分」,「不管挺藍挺綠、挺謝挺馬,都要投台灣」。講到這句話時,陳水扁臉部、身上出現綠光點,一度引起「狙擊手」猜疑。他表示希望新的國家領導人,不要讓台灣成為香港第二或西藏第二,也希望過去幾年反扁、挺扁的對立鬥爭畫下休止符。
至於兩項公投俱不過關,前總統李登輝與夫人甚至稱「忘記帶通知單」而沒有投公投票。不過,按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沒有帶投票通知單的民眾也可投票。
港記偷拍互相掩護
(明報) 03月 23日 星期日 05:10AM
【明報專訊】昨日在台北行天宮投票現場,很多香港記者因沒有官方的記者證,不能在投票現場進行拍照,但這個時候,香港記者便發揮狗仔隊的精神。
雖然現場有警察維持秩序,但在一部分記者的掩護下,另外一些記者就透過玻璃窗拍照,還有記者分工合作,將相機拿給持證記者進入投票現場拍照。
但台獨,在我看來就有一種完全跟中華民族割裂的感覺。如果兩個都成為國際也承認的國家的話,較難也沒必要再合併吧。
嗯、不過我這樣說會不會也犯上老共=中國的錯誤呢?
我似乎要先搞清楚國家是什麼……民族文化是什麼……
現在觀望綠營會不會因為權力鬥爭跟改組而四分五裂最終泡沫化
還有馬總統如何收拾那13.9兆的國債XD
4月還有美國民主黨提名戰賓州的初選
GJ>///<
現在這些冒綠光的還不是當初從所謂的黨外出身的,
台灣早期也是一黨獨大.
所以不想統一主因是
>是因為害怕民主發展倒退,
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台灣人並不全然是外省人,老k過來台灣時就有台灣人存在,更早期的民主鬥士是從日據時代的賴和,鍾理和,葉石濤這些人(台灣文學之父等 等)開始的,這些人給早期的黨外(也就是綠光黨的前身綠營下次如果是衝衝衝帶頭來選,我應該會選他~
選他+1,衝衝衝豈止清流,還很奸詐,你看他這次都選得很不認真,
當什麼副總統啊!還不如先把長仔拖落馬,下次就是自己選總統的機會了,這次綠光黨還有五百多萬票,下次要返勝很有機會的,
長仔敗選就得退出政壇這是民進黨的優良傳統,就像阿扁為人再如何,
立委害綠光黨輸慘啦還是得辭退黨主席一樣的道理,
接下來衝衝衝就沒敵手,最好再把落水扁拖出來砍了以平眾怒,下次他就穩當選了.
>還有馬總統如何收拾那13.9兆的國債XD
誰寄望他收拾了,講那什麼處女在說的話(喂)
咳我是說那也太天真了,還要搞十二大建設的話,算上回本時間,他任期滿後能收拾掉零頭那個零點九我就給他大拇指,(收包袱準備去國外當台傭)
>4月還有美國民主黨提名戰賓州的初選
真是好戲一波接一波~~希拉蕊好像又被打中痛腳了最近XDD
>這些人給早期的黨外(也就是綠光黨的前身綠營
這裡到
>下次如果是衝衝衝帶頭來選,我應該會選他~
這裡, 中間我的字被你的部落格吃掉了(挖鼻)
英國留了很多好東西給香港,不過香港人應該很少人會把自己看成英國子民吧。
還有,現在不是都在吹綠營新舊世代交接嗎?
中間那段,M我好了(誤)
想起鳥三最初在這裡留了七、八次都留不到言
這次YAM待你也不算太壞啦。
現在台灣這麼期待馬19上台,總覺得會有種想立見效的想法。看來看去這堆爛攤子不好搞,我還滿同情馬19。
clinton跟obama,兩人都被打中痛腳吧。一個吹噓經驗,一個不夠愛國。再加上這拖延的提名戰,到誰真正出線時,民眾都疲累不堰吧,加上又會得罪對方的支持者。
論經驗,人民對老麥比較信任,論愛國,老麥是英雄。
我覺得麥凱因越來越大機會嬴了。
不過這樣你挖我我挖你真不錯看。那個護照門事件也不知道會不會對obama有大影響。
中國的統一啊...(遠目)
民主是一個原因,中國人權不開放,已經野習慣的台灣(??)不太想再回到專制時代,連言論都被限制,台灣從以前也是從專政走來的,已經得到的自由怎麼可能輕易放手,而且以民進黨的口德,如果讓阿共來統治,不是抓去關關放出來就算了(挖鼻)
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這個議題是政治操弄搞出來的話題,根本不是個問題,沒必要為了這種事去吵。
這次的大選,只是從一堆爛蘋果挑個比較不爛的,民進黨這幾年實在是太難看了,但是不代表國民黨是好的。
老實說,我很討厭民進黨那些律師出生的,操弄族群就是這些人搞出來的,原本對謝長廷印象還好,這次的選舉越看他越討厭,嘴巴沒什麼口德,唬爛嘴一個。
蘇貞昌...嗯嗯,可以說我根本不知道他有參選(挖鼻),也許是在等2012吧,是沒必要跟謝長廷陪葬,2012機會更大,尤其是收被搞爛的爛攤子,馬英九做不好的話就有把柄可以握了,只是不要再打什麼族群牌了,看了就煩,忍不住會想罵個一句"按、這就是歹丸狼(台灣人)"(被巴)
倒是,馬英九我很期待他能立個榜樣,看到扁家政績沒有,弊案一堆,台灣的經濟我可以理解不是這種四年就可以把過去衰敗的都討回來還能往上衝,但是至少拉回倒退的經濟和停止吃像難看的弊案,覺得馬英九應該可以做到這樣,馬英九的操守我是覺得可以信任,就看他能不能影響其他人了...(茶)
是說...台灣政治有清流嗎?政客有清流的嗎?(流鼻水)
有沒有人要一起負債?
言論被限制的就只是內地啊,香港也沒有,被老共迫害的人還不是來香港繼續…當然有憂心是正常,統不統?看到內地的情況,的確沒必要把自由拿去賭。但獨不獨,獨立了又代表了什麼意思?
說起來,我不明白為什麼綠營要用第二個香港來恫嚇人。
一、香港的民主,沒記錯在英國統治時期還不是不民主,有民主倒退嗎?現在是不滿為什麼不加快實行,擔心會一直維持現狀。並沒有發生民主、人權被奪走的問題。
二、在03年廿三條立法,香港來一次五十萬人大遊行,和平地暫時阻止了這條法例在香港立法,到現在仍沒有人敢碰這個盪手山芋,也不見中央要強行在本港立法。
帶著和諧社會的光環,內地政府不會強來的。
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的認知,似乎很重要吧。綠營那四百萬票,投給他們的原因,我想不可能是因為政績。而且我看新聞時,今次藍營怕奧步怕得要死,淺藍的都不會不投也不會投給綠營。那綠營的票,也只是可能因為支持台獨、支持謝仔個人、或不想藍營權力過大。政客不會拿民眾不關心的事來大炒特炒,代表了很多人都關心這事囧
我覺得,是民眾給了他們機會來炒作。
不過,有得在爛蘋果裡選,也好過沒得選,幸好香港的官員還過得去。
大多數的台灣人在血源上不是中國人,歷史課本可以造假,DNA 沒辦法造假!
台灣高雄醫學院陳順勝教授以 HLA(人類淋巴球組織抗原) 的交叉比對研究,發現台灣住民的 88% 有平埔族血統。
板主回覆:
受教了。
不過,什麼樣的血源才算是中國人呢?Orz
反正隔多幾代,大家都是混血了(噴
我是覺得血源不太可以代表到什麼…
而且太過執著血源不就像是回到二戰時代嗎囧
說反對台獨,除了最初抱有的(也許是一廂情願的)感情上,還不如說是舉起台獨大旗的綠營政客極其討人厭,由其是那些歧視跟侮辱的言論,心情不好會看得很火大。
然後對妳說:「嫁給我吧!」,妳會願意嗎?
中國不只一廂情願,事實上是蠻橫霸道,人家不願意嫁就霸王硬上弓!
西藏是自願歸順中國的嗎?新疆是自願歸順中國的嗎?
如果西藏和新疆有國際上的援助,早就和蒙古一樣獨立了。
中國的五族共合、世界大同等思想,本質上就是侵略。
中國人無法忘記日本侵略的仇恨,卻要西藏、新疆、台灣人忘記對中國的仇恨!
妳知道[某某黨]在台灣殺了多少人嗎?
妳聽過什麼叫白色恐怖嗎?
死亡!冤獄!失蹤!
如果受害者是妳家裡的長輩,妳還會覺得血源不太可以代表到什麼嗎?
其實政治看法是主觀的,綠營立場和妳不同,對妳而言,他們怎麼看都像政客!
如果要比弊案,[某某黨]絕對不輸人!拉法葉艦跨國弊案為其代表作!
妳知道[某某黨]為什麼有那麼多黨營事業、數不清的黨產嗎?
拿國家資源開公司,然後將獲利所得歸為黨產,妳知道是哪一個黨嗎?
中國不久前發生過四川大地震,學校建築偷工減料,害死多少無辜的孩童!
...... 2008 共產黨執政下的中國
台灣發生過 921大地震,也和四川一樣,震倒了一堆公立學校,
全台灣受損的學校多達 816 所,總共震毀 1958 間校舍!
...... 1999 國民黨執政下的台灣
(Sorry! 開頭純粹舉例,無意冒犯,敬請見諒。)
板主回覆:
呃…因為有些不理解你的意思,所以理解錯誤的話就先抱歉一下。
先說,我的立場是:我是中國人,香港人。我跟普通一名中國公民對台灣都是抱有差不多的感情,這是教育的影響,雖然不是特別找過資料去全盤理解綠營的想法,不過我想我還是有點認識的,但這亦無損我原本抱有的心情。
不過,我現在覺得台灣獨立與否,都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台灣人自己決定了什麼就自己承受結果,近這段時間認識到兩地想法的差落,我已經不抱有以前教育所謂的「兩岸是一家、最終要統一」的想法。
>其實政治看法是主觀的,綠營立場和妳不同,對妳而言,他們怎麼看都像政客!
綠營台獨的立場,並不構成我討厭它的部份(最初是,不過現在肯定不是),因為這是綠營自由的選擇,台灣人支持綠營,也是台灣人自己的選擇,外人不應該干涉你們的意願。
我討厭綠營是因為他們辱罵中國,又曾拿「台灣會成為第二個香港」來恫嚇人,身為香港人,身為中國人,我是覺得被侮辱了。我不是台灣人,我對他們有什麼政績沒什麼興趣。再看看近幾年兩地熟悉的火熱台灣新聞是什麼?全都是綠營的貪污弊案,它的口水戰,張銘清事件中的暴力,國會的暴力。
簡單一句,我對綠營的反感全都是來至於它的行為,不尊重他人,不尊重自己,容忍暴力的壞形象,跟他的政治立場無關。
就算不以我個人的立場來說,陸客來台旅遊,綠營的人有尊重過他們嗎?想人不對它們反感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做了令人討厭的事!人家沒犯法又沒做出任何羞辱台灣的行為,卻得到了不友善的對待。
我最不明白為什麼討厭綠營就是支持藍營,不一定就要喜歡藍營吧。
我比較傾向藍營是因為他們沒有明顯的台獨立場,跟我原本傾向的立場一樣,不過現在我是比較怕他們沒有能力,然後又下台然後台獨又掌權然後兩岸又再挑釁來挑釁去。
我覺得,綠營從來沒有在台灣外建立良好的形象,還要妄想別人理解他們。既想要獨立,又不把獨立的訴求及原因好好傳達給反對的人,只是在台灣內舉獨立大旗爭選票。難道因為認為這只是台灣內部的事嗎?問題是,現實中反對的人並非只在台灣內部啊!中共是不會放手的,但中國人可不是全都是中共黨員哦…
> 如果要比弊案,[某某黨]絕對不輸人!拉法葉艦跨國弊案為其代表作!
拿藍營的弊案來比是沒有意思的。你你你以前貪很大,所以我我我也貪很大,都貪污了,在我看來根本都是屁,貪就貪,還分什麼藍營綠營紅營橘營。
我覺得在貪污問題上還要分陣營,本身就很奇怪啊,貪污就是貪污,在民主社會是不應被容許的。
> 中國的五族共合、世界大同等思想,本質上就是侵略。
這點有所保留,「五族共合、世界大同」是種族融和的意思吧?
我認為這種想法正正是想在這個多民族國家內為避免種族不同而產生歧視及沖突…被說成侵略也太那個了。
當然你有你的理解,那可能只是在侵略別人的土地之後搬出來的一套站在道德高點的思想,亦只是我的理解有點過於一廂情願
> 中國人無法忘記日本侵略的仇恨,卻要西藏、新疆、台灣人忘記對中國的仇恨!
對於西藏、新疆問題不熟悉。
日本侵略的話,並非是無法忘記,是因為這段歷史不該被忘記,這是在驚惕自己,不可以變成日本的模樣。還有就是,這種糗事加害者當然很想去忘記,被加害者為了自己的權益,怎可以先忘記呢?
不過,不忘記不等於不原諒…每次反日,不都是因為日本做出一些敏感的行為嗎?扭曲歷史,美化侵略。
我不明白台灣人對中國的仇恨是什麼意思…
仇恨的是國民黨,還是中國大陸?
還是視國民黨跟中國大陸都是同一份子?
我不太get到意思還是不多作揣測。
> (Sorry! 開頭純粹舉例,無意冒犯,敬請見諒。)
那為什麼不用第三身……………
還要把這句子放到最後囧,看得我很不舒服…………
其實、其實、我好好奇想問一下…你是不是300的人囧???
這個明明是ACG (外加熱愛靜夏及泉樂XD)Blog…囧







不過歡喜雀躍的心情倒是沒有
純粹只是覺得前執政黨讓人太失望
前第一家族印象實在太糟
也希望藍天執政經濟會好轉一點
>究竟台灣人不想統一,是因為害怕民主發展倒退,還是真的在否認自己是中國人?
我個人想法是1~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呀)0.0/
雖說在台灣有些人會把中國跟中共畫上等號就是...囧
綠營下次如果是衝衝衝帶頭來選,我應該會選他~
感覺蘇還蠻清流的...不過這是四年後的事了=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