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m天空
  • 天空部落
  • 新聞
  • 風林火山
  • 登入 註冊 網誌隨便逛
  • 加入天空部落
  • 呀米11歲囉

網誌 相簿 影音 PK吧! Honda嬉遊趣
即時新聞 影音新聞 新聞專輯 政治新聞 財經新聞 娛樂新聞 運動新聞 兩岸新聞 科技新聞
進入官網 遊戲資料 奪寶好康
管理介面 發表網誌 發表日記 上傳相片 上傳影音 管理留言
推薦這個部落格: 696

貝⋅弗⋅麗⋅的⋅風⋅華⋅日⋅記

分享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像風散播薰衣草的淡淡幽香。

網誌 |影音 |RSS聯播 |相簿 |留言板
谷哥的魔力 - 我的作品被搜到了 | 主頁 | 巴爾的摩水族館 - 春逰記行之四
May 2, 2008
處女與射手誰比較龜毛?以文找文
winds_of_lavender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23:04:34 | 職場友誼人際
鼓勵此網誌:5 


朋友聚會中,總少不了星座的話題;尤其是幾個臺灣來的女性朋友聚在一起的話,星座的討論更常常叫人欲罷不能。

那天,在一場華裔國會候選人的募款餐會中,飲食口味清淡且偏愛蔬果的我因受不住滿桌大魚大肉、油膩的中式菜餚,順手夾了一片盤中做為裝飾用的番茄,送入口中。這時,鄰座剛認識的朋友「仗義直言」了,她說:

「妳難道不知道中餐館的菜都是不洗的嗎?」

那時,我心裡想著,餐館對食材的清洗準備工作不如自己動手來得仔細是可以想見的,不過,完全不洗,不但叫人存疑,且令人難以接受呢!於是,我問她:

「真的嗎?」

她說:

「我在中餐館打工的朋友告訴我的。」

這時,同桌的另一位朋友也搭腔了,她說:

「餐館的菜都不洗的;洗了,菜會壞!」

菜洗了不馬上煮的話,不耐保存易腐敗的道理我還懂,不過,連要煮或準備上桌了都不洗,那還真說不過去呢!

 這時鄰座這位心快口直的新朋友接著又說了:

「對啊!這些煮熟的也還好,生的妳吃了不怕生病嗎?」

接著,她又是一串諸如蝦子都加了化學處理,油都是回鍋使用,炒飯都是剩飯炒的等等“餐館有哪些食物不能吃”的理論。

其實,這些報導我也聽聞不少,但如果真的要“徹底”執行“拒食所有不潔不淨或經加工處理,不健康的食物“,現實上還是有其困難度。但是為了表示我對她”豐富的飲食健康常識“的肯定與支持,我送出了我的善意回應,我說:

「對啊,這就是我們比較少外食的原因之一。自己做的菜比較健康營養均衡且衛生!」

這時她問了:

「妳是處女座?」

聞言,我心裡不覺暗爽了一下:「敢情她感受到那“有一頭長髮的文藝少女”的書卷氣質了?」

為了確認,我忙回問:

「何以見得?」

沒想到這位新朋友,雖然與我僅有二面之緣,竟也“一見如故”,鐵口直斷地說:

「 聽妳說:『  自己做的菜比較健康營養均衡且衛生!』就覺得妳是處女座。龜毛!」

甚麼?這樣就龜毛?處女座就一定龜毛?敢情她沒碰過非處女座的龜毛人士?

為了替不龜毛的處女座朋友平反“冤屈”,在此不得不出賣一下我這位交遊廣闊、度量寬宏的射手座朋友。

話說那一天,一場演講會後,幾個朋友聚在一起用餐;老毛病,幾個臺灣來的女性朋友又開始了星座分析個性的話題。其中,那位射手座朋友一聽說我是處女座,乍時瞠目咋舌,問:

 「 妳是處女座?!」

我說:

「 是的!」

她說:「 處女座很龜毛耶!」

接著她又欲罷不能且若有感觸地說:

「 處女座很嘮叨!」

當時,我心裡有點兒懊惱,因為,我不是個嘮叨的人,且我身邊的處女座朋友也都沒有嘮叨的習性。於是,我一邊兒替自己辯解,說明我不喜歡嘮叨,因為我一向強調精確與效率,嘮叨是吃力不討好,缺乏效率的表現,所以我不做個嘮叨的人;再則,會讓我想要教訓嘮叨的人,表示他不符合我的標準,何苦跟他浪費時間?同時,我一邊兒也開始聽聽這位朋友的弦外之音。為甚麼在她聽到處女座時會表現得如此驚訝?為甚麼她的言談中,聽起來對處女座只有負面評價,可是感覺上她對處女座其實是有一份“特殊的好感與懷念”?

直覺與經驗告訴我,有位處女座的人,並且是異性,曾經在她生命中扮演過刻骨銘心的角色。

為了“破解”她的偏見,於是,我斬釘截鐵地對朋友說:

「 妳以前的男朋友一定是處女座的!」

聞言,她手中筷子上即將由鍋裡傳到碗裡的麵條,剎時在空中停頓了一下,她那“批判”的語氣也霎時緩和了下來,把麵小心地夾到碗裡,感慨地接著說:「交往了七年!」;她眉宇間和語氣中透著一抹無奈和失落。。。聽得出來,對那份感情,她還有餘溫。。。

當時,我心裡在想,不合還可以耗七年,那跟我這“發現彼此不適合”,半年就可以決定長痛不如短痛,毅然分手的理性與果斷比來,處女座與射手座誰比較龜毛?但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不想在她的傷口上灑鹽。

人在感情受傷之後,很容易產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態,因而容易對與那傷害我們的對方具有同樣背景的人產生排拒心理的;比如說,如果對生肖有認識的人,就會排拒和對方是同樣生肖的人,而如果是對星座有研究的人,就會對同樣是那星座的人產生戒心,這,就是所謂的由過去經驗累積而來的對人的成見。成見會讓我們對人事的判斷失去客觀性,而造成誤解;我個人也犯過類似的錯誤。 所幸,當我回想周遭親友有和那同樣令我“感冒”的人的星座者的言行,並發現他們的素質其實相當不同時,我發現了成見的可畏;於是,我調整好心態,敞開心門,重新開始,接納屬於那星座的朋友。

雖然我也喜歡談論並研究星座,且認同星座的確可以看出一個人某些個性上的特質;然而,我更認為影響一個人個性形成的要件,除了其與生俱來的性格外,後天的環境,諸如手足排行、血型、性別、家庭及社會環境、教育學習與人生經歷等等因素,都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所以,我的結論是,龜毛、嘮叨的特質,其實不是處女座的專利;處女座的人也不一定就有龜毛的特質。同樣的,“潔癖”,也不能與處女座劃上等號。

有一次,和一位朋友聊天時,她對我說,她受不了灰塵,所以常常要請假在家大掃除;說完,她還特別跟我強調,她不是處女座。

另外還有個朋友,單身時的他,家裡經常凌亂不堪,而他當時的困擾是,常常有人問他:你不是處女座嗎?

星座學上對處女座的人所貼上的龜毛與潔癖的標籤,不僅時常會左右他人對處女座者的看法,認為只要有龜毛與潔癖習性的人就是處女座, 其實,即使本身就是處女座的我也很容易被其誤導,往往在不知不覺中,以為有“龜毛與潔癖”特質的人就是處女座,對對方因而產生莫名的“同類的好感”。

高中時,在閱讀袁瓊瓊的短篇小說集《滄桑》時,讀到她在序文中提到她相當挑剔,不太能忍受有缺憾的事物;尤其是寫稿時相當“潔癖”,一開頭便要撕掉半張稿紙,等等。。。那時,也愛和同學一起研究星座的我,在心中便“一廂情願”地認為,那位我欣賞的,有“挑剔和潔癖”個性的作家,和我同樣是處女座,並因此而對她更加擁戴。直到去年,在她的部落格讀到一句有關她的星座的文章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具有所謂的“處女座的龜毛、潔癖”特質的作家,其實是射手座。

這又證明了甚麼? 射手座和處女座誰比較龜毛? 哈,還是留給閣下您自己判斷罷!

說到這兒,諸位我親愛的射手座朋友們,請不要因為我的結論指出射手座比處女座龜毛,就因此離棄純純處女對你們的藝術天賦及開朗特質的欣賞。其實,大部份的人都有龜毛的特質,只是龜毛的“發源地”不同罷了。瞧,孔老夫子對人格、品性要求的龜毛程度比誰都高。孔老夫子是天秤座。欸,怎麼把天秤座也扯下來了?天秤座的朋友們,看清楚,我是在褒揚你們哦!

不過,話說回來, 甚麼星座的人比較龜毛,其實並不重要; 個人認為, 龜毛究竟是優點還是缺點?做人應不應該龜毛? 才是我們應該討論的重點。

龜毛究竟是優點還是缺點?做人應不應該龜毛? 我的淺見是,要看龜毛在甚麼地方。龜毛如果是用在對專業的努力與認真上,那麼,便容易有出類拔萃的成就;此時,龜毛就是優點。但是,如果龜毛是用在決策的判斷上,則便有流於“優柔寡斷”之虞,遂然往往有錯過機會的遺憾;這時,龜毛就是缺點。

寫到這兒,您一定也對同是處女座的我,是否也有龜毛或潔癖的習性感到好奇。

我有我潔癖的地方;比如說,我不洗澡則不能入眠。我也有我龜毛的地方 ,我對我愛的人要求通常比較嚴格;比如說,新婚不久時,我對冬天時不是每天洗澡的老公下了一道通牒,我說:「不洗澡的話,就不要跟我睡!」結果,老公回我一句:「那妳睡哪裡?!」識時務者為俊傑;從此,我的潔癖與龜毛習性就收斂很多了。

說真的,歷經老爺、少爺們「苦我心志、勞我筋骨、餓我體膚、空乏我身」的磨練後,「小處女」升格為「老處女」後,潔癖與龜毛的功力已經大不如昔了!有一回,有個朋友在旁敲側擊,知道我是處女座後,問我:

「妳是處女?」

我回她說:

「現在已經不是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留言 (17) | 引用 (0) | 人氣 () | 轉寄
此分類上一篇:機會與態度;從一件攝影事件說起 | 主頁 | 此分類下一篇:該不該說?
相關閱讀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17筆)
1.
哈哈~~我喜歡處女座呢~~
大學時,坐在我旁邊的男生就是處女座,
他像個哥哥照顧我,
小從指甲該怎麼剪,絲襪該穿什麼顏色.....
大到分析做人做事的道理,都不厭其煩的教我,
我真的很崇拜他,
大家都說他龜毛,
我卻覺得他的龜毛,來自他的關心和擔心,
因為如果是無關緊要的人,何需花費唇舌嘮嘮叨叨呢~~~

所以我喜歡處女.............座呢~~~
板主回覆:
哦,他既然那麼好,當初為甚麼不嫁給他? ^^

謝謝妳喜歡處女;其實我更喜歡處子,也愛脫兔。^^ 不過,在下這個處女座,真的不嘮叨;因為,我不喜歡被嘮叨,所以我也不喜歡嘮叨人。我比較怕麻煩,也沒有很好的耐心,所以對於可能會讓我嘮叨的人,我通常會敬而遠之。^^

仔細想想,我覺得我龜毛的地方在於,我對人品的要求有一定的標準,交友奉行”近朱者赤”,"見賢思齊“(可能是因為論語孟子讀得還不錯);所以,從小到大,”歹朋友“沒交過,從沒讓父母長輩操心過。如果您記得我寫的“勇於承擔”及“忠言可以不必逆耳”等文章,您大概可以感受得到我對人品要求的龜毛。不過,大部份的人都不覺得我在龜毛,因為大部份的人還是喜歡誠信的人,是不?^^

不過,有位法師告訴我,學佛是在學“圓融”,而非學“辨別對與錯”。這點,我還沒悟出它的道理。我的正義感比較強。。。

秋美子 於 2008-05-03 18:20:44 留言 |

2.
妳的回答
還頗好笑的~
板主回覆:
呵呵。。。也是那朋友問得“省了點”。。。
ACE77 於 2008-05-03 21:50:14 留言 |

3.
糟糕 我是牡羊卻從小龜毛潔癖到一種常累壞自己的地步 說它是好或
不好 實在沒個準 不自覺中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讓自己頭痛不已 可上
司老闆卻尤其欣賞 龜毛潔癖的習慣 雖讓自己如文中 常要請假在家大
掃除的事發生 不過打掃完後的感覺卻是舒適無比 長輩又特讚許偏好

直到佛堂的師父要我改掉這種讓自己又苦又累的個性 我才意識到 這
樣的個性真不好嘛?雖說我們完美主義並不要求別人跟自己一樣 可是
無形中是帶給別人壓力跟煩惱而不自覺的 然而 我想 我並不會改變自
己對處理事情要求的態度跟對自家整潔與否的接受度 但是我會盡量讓自己圓融 隨遇而安 不造成人家的壓力跟不適 如此 龜不龜毛 潔不
潔癖 應該就不會影響對外關係了吧 而對讓自己又苦又累的那一部分
就要慢慢用智慧去拯救了~~~
板主回覆:
相對於草率行事者,完美主義者通常成就比較好,也容易受師長、上司關愛。。。只是,完美主義者真的容易苦了自己。完美是豪華的寂寞;為了要出類拔萃,必須付出許多代價和努力。。。

等第二個小孩出生了,也許妳會突然“智慧大開” ! ^^ 說真的,當任務越來越多的時候,很多事,都必須平衡,要有取捨;畢竟,我們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
Vera 於 2008-05-03 22:17:27 留言 |

4.
哈哈
確實!
人們對有時太想當然爾也太偏執了
像我曾有位同事
不知跟我說過多少次:
我知道妳們這種處女座的人就這樣
因為我媽就是處女座的

然後
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那就是
不管我做什麼
他都能想起他媽媽並給予"完全的連結與認識"
換句話說
呵 他簡直把我當他媽媽的影子而不是我了

後來我才知道
他媽媽已過世
他和他媽媽相處一直有點緊張

處女座到底怎樣我沒研究
不過我覺得我這處女座和妳這處女座
無論思想觀念還是生活習慣
竟有許多近似之處

真是"吾座不孤"哪



板主回覆:
其實,那樣的人,需要的是心理治療。。。 如果能自覺的話,對自己、對他身旁的人都好。

哈哈,吾座不孤;物以類聚,原來“鳳“凰也是鳥。。。
http://blog.chinatimes.com/Xletter/archive/2007/04/14/158843.html
瑞紅 於 2008-05-04 08:26:19 留言 |

5.
看到妳回秋美子的話,
那我可以大聲說:我愛處女座!
我老公就是....
至於龜毛嘛,每個人都有,
龜毛之處不同而已....
對我而言,星座只是統計學吧,
參考一下就好,閒聊可以,當真免了!
板主回覆:
難怪我對妳總是牽腸掛肚;原來我也感受到了妳對處女座所放射的電流了。^^

牽腸掛肚?啊,我又想起了另一龜毛病:愛起來細心周到,無微不至;愛給得多,要得也多。

哈!沒有三兩下功夫者,往往招架不住。 嘻!

不過,為了拔除此龜毛病,我立志厲行”不專情“ 的愛;愛廣了,就不容易深。哦,我的意思是,現在的我不專談兒女私情,而儘量只談廣義的愛。
lu 於 2008-05-04 09:43:52 留言 |

6.
其實我暗戀那位同學很久了,
可惜我只能當他的小跟班,幫他追女友,
再來....他太帥,太花了,
還是當他永遠的妹妹,比較不會受傷~~~

學佛是在學"圓融",
ㄣ......我似乎有所體會,
特殊兒童最初被稱為有障礙的孩子,
但是近幾年觀念在改變,
因為我們所謂的障礙是以我們的觀點出發,
如果我們設計ㄧ個適合他學習或生存的環境,
那所謂的障礙就不見了,

我從教學上認識許多道理,不以自己的主觀意識看孩子為最,
因為我所謂的對,是以我的生活經驗為主,
別人的對,也是從他的生活經驗得來,
孰是孰非,如何論斷,
但是,如果能在兩者之間取得協調,有共同的方向,
那誰對誰錯又何仿~~~

板主回覆:
哈!恭喜妳選了個帥又不花的男人共度一生;省了不少麻煩呢!明智的抉擇!!

謝謝妳對”圓融“的體會的分享。不過,成人世界是比兒童的世界複雜得多很多了。。。

我想,對於親近的人,您的建議頗適用。但對於外人,只要他們不要來干擾我們就好了。

對於生活成長經驗及價值觀和我們相距太遠的人,要取得協調、共識,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教一個純潔如白紙的小孩容易,要改變一個品格都已定型的成人,我的經驗是:吃力不討好、自討沒趣。我認為,相互尊重,是唯一可以保持和諧的基礎。問題是,如果有人連”尊重“都不懂呢?要如何去面對?

娑婆眾生,本就多相;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和平相處、相互尊重的道理的。我想,師父所指的圓融,應該是指如何以智慧去面對不同的眾生;尤其是,當對方的是與非、對與錯的標準和我們相去太遠的時候。

我願意去學習;但是,在我還達不到圓融的程度,或是恐怕拿捏不穩,而流於巧言令色、圓滑虛偽的地步之前,我想,我寧可選擇迴避那樣的人。

秋美子 於 2008-05-04 12:53:42 留言 |

7.
當上次的留言詢問了有關於
"你是否也會有過於龜毛的時候"
看到你給我的回應後
當時其實很想再次留言表達
我對於你的說法感到非常認同
只是礙於不久便啟程了美國之旅 致今日...

而你這篇文
似乎正好延續了我們的對話....
在我的人生中
我的爸爸和媽媽和老公都是處女座的(媽媽和老公是同月同日)
在長期體驗他們的性格下
(他們真的是比較龜毛啦!尤其是老公)
難免容易對於星座學而流於"先入為主"之見
不過 你說的很好
人的性格除了天生
還會受後天環境左右

不過 星座學也是經過統計後的一種大數法則
可以當作參考啦
只是不能一概而論是真的.....^^



板主回覆:
沒錯,性格絕不是單單一個星座就可以決定的。其實,研究過星座的人,對有互動的人,容易產生想知道對方的星座及求證其星座特質的好奇心在所難免,也可以理解;這時,應該要斟酌探問的語氣,才不容易“冒犯”人。像您問的:“你是否也會有過於龜毛的時候?”您的語氣平和、感覺上出發點純粹是好奇,沒有偏見也非直接論斷,因此讓人很樂意為你解答。而如果是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論斷語氣,便比較容易造成對方的反感。不過,每個人對語言文字的敏感度不同,且因為生活經驗也不同,有時即使問者語氣平和,出發點純粹是好奇、沒有論斷,但是,碰到太敏感的人,也會自討沒趣;這點,我們不得不小心。

哈,因為過去我是文字編輯,來美後學的又是注重語言文字溝通表達的口語傳播系,所以,基本上,在語言文字的掌握方面,還是有些龜毛與潔癖。不過,這是專業的基本要求,不是嗎?(其實,我總是感歎自己在專業上還不夠龜毛)學理工且語文能力不及我強,常語言表達”不得體“的老公,就常“被迫接受”我在語文表達方面的“分享”。還好,他還蠻“虛心受教”的,也知道我是為他好,會反省檢討;不過,語文不是他的專長,所以,嘿,說明白些,朽木不可雕啦;提醒過就好,不能太要求,也就沒必要嘮叨啦。^^

總之,我有許多大而話之的地方;但也有龜毛之處。不過,我的龜毛和上面留言的vera 比較相似,是累自己型的龜毛。過去,有些事,我絕不假手他人,做人也是,力求完美,所以也常把自己累壞了。但現在不同了,有了小孩後,任務多了,對人對事,真的很難再面面俱到了。現在,我碗都放手讓老公去洗了。。。以前,賀節卡片一定要自己製作,後來買來寫,現在則e-card 就夠了,還常常忘了e。。。 ^^ “老處女”已經不像“小處女”那麼注重細節了。。。

每個人都有龜毛的地方,如果對方龜毛的地方恰是我們需要的,我們就會覺得對方是體貼,是正面的龜毛; 而如果,對方龜毛的地方是我們不需要的,我們就會覺得對方討厭,是負面的龜毛。。。這是人性。。。

希望被處女座包圍的妳的龜毛體驗都是正面的。^^ 還要順便提醒您,要感恩您先生的龜毛哪!瞧他的專業,不僅讓妳引以為傲,還常常帶妳出國旅行。。。
<br>
期待拜讀您美國之旅的大作。
flowers1999 於 2008-05-06 14:55:21 留言 |

8.
看到你的回應裡寫對於"留言"要小心之處
不禁對你細膩的思維折服
更是談到一直以來我有所忽略之處
"如何貼切地留言"
對我也是一門課題呢!

事實上 那篇詢問的留言
我覺得我似乎詢問得不夠貼切 不夠圓融
以至後來我因此有點掛心
就怕你誤解了我的意思
所幸你不刻意挑出之中的欠缺
甚至不在裏頭鑽牛角尖
只在後面表達了自己的見解
讓我覺得你很有文人的雅量
這點也很值得我學習呢!

至於我對我的先生
的確是非常感恩的
所以我常說他超完美
除了他在日常中偶爾地"龜毛"之外
~~不過 人若無缺點 那可能就是非人了~~
這句話是朋友送給我的
哈哈 我還是很愛我老公的啦...

回到日本至今 時差還沒調過來
這兩天在傍晚時想說小睡30分鐘一下
沒想這一睡卻都在半夜2~3點左右醒來
渾渾噩噩地日夜顛倒
希望趕快將作息時間調過來
美國之旅玩得很盡興
也鬧了點小插曲
這兩天找時間PO了

板主回覆:
呵呵呵。別擔心,我是個蠻隨和的人。我碰過對算命、星座挺敏感排斥且鑽牛角尖的人,但對方隱藏得很好,跟我們聊得很愉快的樣子;後來對方覺得被”批評“了,因而生氣了,而我也被“嚇”到了;所以,我是在提醒自己,聊星座,要先瞭解對方;順便跟也是同好的妳提醒一下。^^

寫這文,目的在笑笑自己,笑笑我執深重的眾生。文中那些對話只是讓我寫的誘因,而真正的靈感動機呢,則是來自最近與兩位客戶的互動。 我發現,他們都很龜毛(講客戶的”壞話“,好像不太好哦!^^);巧的是,一位是處女座,一位是射手座。兩位都追求完美;不同的是,前者要求多但很積極,後者則是拖拖拉拉,還要我push。。。說實在的,應付兩者都很累,但我還是偏好積極者;所以,我說,龜毛也有正負面之分呢!!^^ 喔,我還要再強調一次,我身邊很多處女座及射手座的朋友,可一點兒都不龜毛喔。^^

我有我認真的地方,也有我阿莎力之處。前者可能因為是處女座;後者可能因為是B型。。。還好,長這麼大,沒人嫌我龜毛過。但我知道,對有些人事,我太認真,所以容易累自己。 還有,記不記得我們類似的”缺點“ -- 心太軟,易付出?我已經慢慢在改了,否則,容易”受傷“。。。我的剋星是太自私、自我、脾氣暴躁、不禮貌、不懂得尊重人的人。還好,這種人,這輩子跟我交集”多了些“的,就那一兩個;當做是”學習“過了,保持距離就好了。 誰說的:”好人都不敢做了!“ 我卻不以為然;我相信好人還是可以做,只是要用智慧且看對象去做;我並且深信善惡到頭終有報。^^

還有,提到老公,我同意妳的看法,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妳說的這句話,我也適用:哈哈,我還是很愛我老公的啦!^^
flowers1999 於 2008-05-08 10:33:46 留言 |

9.
處女座?呵呵,我這輩子跟處女座有很多愛恨情仇呢!
以前公司有一位同事是處女座,一開始我們很投緣,她總愛粘著我陪她去看電影,但工作一段時間後,因為磨擦的產生,兩人漸行漸遠…
工作期間遇到過的處女座同事在12星座中排行第一,其結局多半不是太好,這些經驗讓我對和處女座當同事這件事心生恐懼!
但我所觀察的處女座也有幾個讓我欣賞的優點,例如行動力,有夢也敢追夢!
我的結論是:和處女座當朋友就好,不要當同事(就我而言)
沒想到我所欣賞的貝弗麗也是處女座呢,呵呵,和處女座真有緣,還好,我確定我們99%沒有機會當同事,這就OK啦!
還有,我的媽媽也是處女座呢,哈!
板主回覆:
聽來好慘!不要處女座當妳的同事?十二分之一的機率,挺高的耶!還有,小心“吸引力”法則哦! ^^

基本上,如文中所言,我還是認為將所有的人分成十二類,真的是太籠統也不客觀了。比如您說的優點“行動力、有夢也敢追夢”,其實,我見過很多非處女座的人也有這樣的特質呢!而我也認識過一個處女座的人,慵懶至極,衣服都丟地上,每天熬夜打牌;原因出在哪裡?出在她出生於官宦世家,家務總有傭人代勞,後來家道中落,移民來美,沒做過家事且過慣奢華生活的她的母親,也就不知如何教導她,以致她無法自理生活。類似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所以,我還是認為,星座,可供閱人的參考,但,就一個人是何星座來論斷一個人的個性,則太容易流於偏頗。個人資質及後天的成長環境及教育因素,我認為,其實,在塑造一個人的個性的比重上,其成份應當更大!

對於星座,我運用其理論的原則是:“大膽使用,小心求證”。就好比人家都說中國人勤儉、數學好,缺乏公德心、不團結。。。等等。但是,我們本身就是中國人,我們很清楚,不是每個中國人都這樣或那樣的。人是相當複雜而多面的動物,我們看到的常常只是“冰山的一角”。

至於與某人合不合得來, 我將之歸咎於前世的因緣果報,而非星座因素。如我文中所舉的個人的例子,我曾對某星座的某人深感感冒;然而,生活中,其實,我有許多可以談心,相互勉勵的好同學、好朋友都和對方同一星座呢!

我擇友的原則重在“投不投緣”,而非星座。 同事嘛,相處久了,投緣的,就很容易成為朋友;至於友誼可否順意繼續,就看彼此的緣分的性質與深淺了。此外,朋友和親戚一樣,其實是有遠近親疏之分的。。。而這遠近親疏的距離的拿捏,就看彼此如何去界定了。再說遠一點,星座上說很速配的星座組合,其實,我看過很多夫妻檔,現實生活卻大小吵不斷呢!反之,星座上說很不速配的星座組合,我卻看到不少恩愛一生的佳偶呢!說實在的,關於命理,不是我”敝帚自珍“,我還是認為,咱們中國老祖宗的那一套,要來得鉅細靡遺、精確得多呢!

這是我的“星座及友情哲學”啦!^^
jasmin23 於 2008-05-10 23:14:14 留言 |

10.
我很同意妳的分析,其實看星座我向來很少只憑對方的單一太陽方位就斷言其個性,至少還會問一下月亮與上升星座的所在位置,甚至金星、木星…等。
影響一個人個性的因素實在太多,單憑星座來斷定確實不智,如妳所說:「投不投緣」反倒更人性化一些。
只是我的經驗中,與處女座同事較容易產生問題,於是順帶一聊,不過交朋友我很 open mind,不會被星座設限的。
板主回覆:
嗯,從您的文章中,我感覺得到您是一個正直誠信、喜歡分享、廣結善緣的人;因此,會讓妳迄今仍耿耿於懷的往事,必定是曾經讓妳深感受傷或困擾的經驗。

我比較關心的是,朋友,我們可以選擇;同事呢?除非自己當老闆,否則,要選自己喜歡的,好像比較困難耶。我知道,有些人真的特別不好相處,心腸不好的更是糟;碰到了,就算運氣不好吧;保持距離就是。

希望這種經驗不會再發生在您身上;即使再發生了,相信經驗必也教會了您因應之道;因此,也不會再感到和過去一般程度的傷害與困擾了。

祝好運!

jasmin23 於 2008-05-11 13:35:33 留言 |

11.
祝福母親節快樂 平安喜樂
板主回覆:
謝謝。^^ sky 是個散播快樂的人,我很感動也很感恩。
sky 於 2008-05-11 21:24:12 留言 |

12.
哈哈
看了 ㄧ大串的 處女座 的 攻 防之說

我 100%讚同貝佛麗所分析的

環 境 會改變 ㄧ 切

我 只知道 身為處女座 A 型的我
做 任何 事 盡 可能 達到 自己 能力 下 的 美好

龜毛 倒是沒 發現


板主回覆:
謝謝支持!!^^

其實,寫本文的目的不在“攻防”,而在提醒自己也提醒閱讀此文的朋友,閱人,應以客觀為原則,在沒有真正瞭解對方之前,不要妄下斷言。星座,有其可參考之處;但如果以偏概全,或全然迷信,就有失客觀、公正了。

我也喜歡研究星座,可是,我更喜歡佛學與心理學;由一個人的業與成長過程來分析一個人的個性,要遠比以星座來論斷一個人的個性,要來得科學也客觀得多了。

再舉個例來說,星座中形容處女座的人個性溫和。就我本身而言,小時候的我,真的是乖又溫順;但是,到了美國接受教育,也接觸過一些不平的人事後,我的個性變了; 我有時候也很恰北北的。^^



me5252 於 2008-05-22 13:37:34 留言 |

13.
很難接受硬把全世界人類分成
12種 (by 星座或生肖) 或4類 (by 血型)!
我並非澈底排斥這些歷史悠久的"民間信仰"--
流傳久遠必有其可信之處, right?
但若以此標準就去鐵口直斷別人的外在行為
是一件十分"獅子座" 的行為~~ hahahaha
板主回覆:
星座是有其參考的價值,但以星座來斷定一個人的性情,實在太籠統了些。

奇怪,看妳的前四句,我以為妳有“正知正見”;可是看到妳的後兩句... well, 妳好像中毒也蠻深的耶。^^

妳說:”但若以此標準就去鐵口直斷別人的外在行為,是一件非常獅子座的行為。“ 哈哈,其實,當時,我的腦子裡的確幌過同樣的念頭,不過,我不會馬上做判斷,因為,我有很多好朋友都是獅子座,他們不會那樣耶; 所以,我先問她是甚麼星座了...

偷偷告訴妳,那位才跟我”嗨“過兩次,就斷定處女座的我很龜毛的朋友是金牛座;人家不是說處女座跟金牛座很合嗎?奇怪@##%$—*^^

單憑星座來判斷一個人的個性,真是以井窺天。
Anita 於 2008-09-22 19:36:56 留言 |

14.
P.S. 我也是B型處女ㄝ!!!!! ^0^
很高興認識妳~~~~
妳的文章寫的真好 佩服佩服!!!
板主回覆: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謝謝妳的讚美。我也很欣賞妳的文筆哦!
欸,這會不會又是莫名奇妙的“同類的好感”?^^
Anita 於 2008-09-22 19:54:56 留言 |

15.
我也在猜那是個獅子座的人
直、霸道,都是形容獅子座的人的缺點

我也中星座的毒太深了
哈哈
板主回覆:
那真是偏見呢。
不熟悉的我不敢講,我認識的獅子座中,只有一位會那麼直,且讓人覺得很不禮貌。
其他的獅子座好朋友都很有禮且給人的感覺很高貴有智慧。
真的,不要太信星座哦!
jkca 於 2008-09-27 21:43:02 留言 |

16.
哈哈哈~~~
Dear 貝弗麗,
我來看這篇了! 沒看到tea 的留言~
想來是妳所寫的, tea 總 已經完完全全地贊同啦!!
這篇寫得真好!!
我看到的是一位理性,有條理, 又富有幽默感的 Virgo
在認真闡述一項事實............
哈哈哈~~總之, 完美的結構與精準的用詞, 實在是很讓人
愉悅呀!! ^__^
板主回覆:
呵呵。謝謝艾莉卡的美言與鼓勵。
我覺得妳對文章的閱讀角度、方向與鑑賞力很“專業”。 您是中文教師嗎? ^^

其實,我真的希望自己是個理性、有條理且幽默的人。所以,謝謝妳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尤其努力在遇到讓人幽默不起來的人事處境時,依然能在理性當中展現出幽默的態度。^^
erica220 於 2009-03-15 20:59:10 留言 |

17.
大家對星座都有既定的印象及偏見
時代在變、人也不斷改變
不能再用以往的規則來套用現在的星座特質


每次說到處女座總免不了「龜毛、碎碎念」
其實無關星座,每個人的個性多少都有醬的成分在
只是端看放在哪個位置呀
舉個例:天蠍座在工作方面龜毛到簡直是酷刑
連訂各文件都要講求訂書針的角度是否相同
結果資料內容錯的誇張卻沒更改

反之處女座並不會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與其費時去研究無關緊要的小事
不如專心於校對資料及其他更重要的事情
有效率的工作而不是斤斤計較呀

處女座真很貼心很會替別人著想
是真心為對方好才會苦口婆心的「嘮叨」
而不會只是嘴甜的說好聽話
總之相處過才會知道處女座的好
因為處女座不會像其他星座「走形象派的」


人要進步,大家拋棄舊有的觀念吧^^

嗯哼~




板主回覆:
嗯,感謝小魚的共鳴。僅憑星座來評斷一個人的個性,真的是太籠統了。

您這些話:
“處女座真很貼心很會替別人著想
是真心為對方好才會苦口婆心的「嘮叨」
而不會只是嘴甜的說好聽話
處女座不會像其他星座「走形象派的」“

用來形容我的個性,還真的很貼切,這輩子我只對一個人苦口婆心嘮叨過,可惜他雖有才華,在品格、為人處世態度的要求上,卻是塊不可雕的朽木,最後我決心放棄;說道理,他比我六歲、八歲的兒子還難教,真是太累人了。^^ 同時,我的確是個實實在在的人,不喜歡虛偽。我喜歡讚美人,但只讚美真實的。

不過,這些特質真的只有處女座才有嗎?我認為並不盡然。

再次謝謝小魚的共鳴!!
omygada 於 2009-07-02 10:06:58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是 否
Name:





是 否
內容:
系統公告
winds_of_lavender的最新發表文章
  • 小小幼童軍
  • 秋日採梨樂
  • 你看到的面不一樣
  • 抱抱你的寶貝
  • 紐約大學、華盛頓廣場
  • 紐約大學圖書館紐約下城街景
  • 春日。晨光
  • 若歌大學(Rutger...
  • 今日我不上線
  • 臺灣行紀錄之五:公館、...
  • 臺灣行紀錄之四:臺南窄...
  • 臺灣行紀錄之三:臺南孔...
  • 美國夢難贖回
  • 我的第一次
  • 改變
  • 分手後妳還期待什麼?
  • 臺灣行紀錄之二: 臺中
  • 臺灣行紀錄之一:淡水
  • 春天
  • 歸來。福爾摩沙
  • 紅糖芝麻煎餅(麥仔煎)
  • 義式青醬Pesto...
  • 香潤豆腸(素)
  • 讀長春藤名牌大學是否值得?
  • 陳苑芝音樂會側記
中時電子報嚴選好文
有伴真好 10.03.2006
離家出走 10.04.2006
米飯與麵條 10.11.2006
據理筆爭 10.13.2006
取個好名 10.14.2006
天涯明月共此時10.17.2006
七年之癢 10.30.2006
燈的故事 11.03.2006
數學零分 11.08.2006
說話11.25.2006
朋友01.10.2007
芝士貝果01.15.2007
葉落有聲01.23.2007
生氣 03.16.2007
二手書與潔癖 04.02.2007
美國的龍舟 06.12.2007
阿米遜農莊 07.02.2007
寫給第一個情人 08.09.2007
面具 08.15.2007
選個好鍋 09.15.2007
女人,妳為甚麼要站在出軌男人的身邊 03.21.2008
淺談算命 03.26.2008
紐約下城一日逰 06.05.2008
離婚好嗎? 08.18.2008
寂寞的美國 09.22.2008
讀長春藤名牌大學是否值得? 07.22.2009
抱抱你的寶貝 10.16.2009
美國夢難贖回 10.19.2009
這些也很討喜
過關!因為有禪心
誠信是最好的公關
西風的話
說謊是為了讓自己feel good
喜歡與愛
分手竟是如此容易
想念
失心。癡心
來美國打工的臺灣大學生
你感覺到我的痛嗎?
要人氣就不要小氣
我的中文學習經驗
處女與射手誰比較龜毛?
蜂蜜檸檬愛
七年了,我很癢
兩個情人
小犬求婚記
命定與抉擇
馬麻,什麽是愛情
拿起與放下
該不該說?
教你做馬鈴薯泥
深秋、紐約上城、中央公園
紐約的娘家
捨不得
明星躍升的背後
中時電子報嚴選好圖
難得的雪 03.04.2008
幸褔點點名 03.25.2008
春天。Nikon D80試拍 04.25.2008
山林宿營記-第二天 06.04.2008
最美的一場雪 02.25.2009
winds_of_lavender的最新的回應
  • silentcat28:
    哇~ 嘴張這麼大~...
  • 匿名:
    私密留言
  • BaalZebul:
    哇 好可愛啊~~ ...
  • 寬信:
    Your...
  • mirthto:
    是的,...
  • toby1458:
    Beverly是好人喔...
  • toby1458:
    真棒! ...
  • toby1458:
    兩位小朋友有一位用心的...
  • jasmin23:
    台灣也有不少可入內採摘...
  • loveflyp:
    好棒的農場! ...
  • leileiwa:
    leilei覺得要是聽...
  • flowers1999:
    哈 留完言後發現 ...
  • flowers1999:
    今日在你格子閒逛 ...
  • 匿名:
    私密留言
  • ittechmore:
    拜託拜託~~十萬火急跪...
常去走走
  • Sophia
  • 貓走路
  • 今天很好
  • 大阪物語
  • 怡然青春
  • 幸福得滿屋
  • 茉莉隨想曲
  • 旅人看世界
  • 丸媽碎碎念
  • 慾望の城市
  • 木棉。綠光
  • 方格子圓舞曲
  • 誤闖阿爾卑斯
  • 放鬆空間smile
  • 非彼非此非去來
  • mego的幸福之味
  • 裘安的生活專櫃
  • Clare 的生活品味
  • 西班牙& 我愛卡門
  • 美國求學二、三事
  • 花開花落一起走過
  • 公主與天使在我家
  • 阿甘的美國大冒險
  • Graphically Speaking
  •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
  • 家在婆娑美麗處:小熊部落
喜歡逛逛
  • Xletter
  • 北國風情
  • 紅牌直報
  • 白木怡言
  • 醬子。釀子
  • 中時部落格
  • 他方的他方
  • Ramble On
  • 小米廚房日記
  • 咬一口棉花糖
  • 王文華流行館
  • 今天很好剪報區
  • 小記者所見所聞
  • 北歐四季透明筆記
  •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 Creativity is Good
  • 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 在倫敦與精神分析相遇
  • 美感經濟與風格社會的對話
老友的家
  • 哈拉英文
  • 蒔影之家
  • Sky of Tonia
  • 分享潘朵拉
  • 夢想的起點
  • VIVI Garden
  • 夢湖志工輔導團
  • 分享、傳承、實現
  • A Little Boy's Diary
攝影部落
  • 焦糖
  • 花無缺
  • 自由自在
  • 影像。從心
  • 快門。故事
  • 藍瞳的世界
  • 張姿。作樣
  • ZheNanRay
  • 草根臺灣臉譜
  • Nikon School
  • 鳳美的光影傳說
  • UPUP。西京朋友
  • 蘭陽野鳥攝影日誌
  • WalkmaN 視野慢逰
  • Annie’s 攝影筆記本
  • 相機。影子。流浪去
  • 秋日小語~淡淡的幸福
  • Raindog's shutter button
誰來我家
誰推薦我
我推薦誰
最新的引用
  • 美國夢難贖回...
  • You Were...
  • Imago
  • 美國國殤日在五月底
  • 感受.感足
好時光貼曆
文章分類
  • 親子生活紀錄 (28)
  • 愛情婚姻絮語 (16)
  • 職場友誼人際 (22)
  • 政治社會人文 (13)
  • 觀光旅遊休閒 (28)
  • 美食料理點心 (11)
  • 社區活動報導 (16)
  • 小小攝影筆記 (11)
  • 人物專訪 (1)
  • 偶思我詩 (11)
  • 小小記事 (21)
  • 閱讀筆記 (1)
  • 分享 (4)
  • 回顧系列: 詩 (3)
  • 回顧系列 : 小品 (4)
  • 回顧系列 : 散文 (9)
  • 回顧系列 : 小說 (1)
  • 開懷一笑 (3)
  • 未分類 (1)
一種鼓勵


09.2006

first_life.gif


個人檔案
個人圖檔
ID:winds_of_lavender
暱稱:貝弗麗
地區:北美洲
  • 訂閱 |
    • 我要訂閱此部落格的
    • 日記
    • 網誌
    • 相簿
  • 好友 |
    • 好友功能
    • 觀看好友列表
    • 觀看人緣列表
  • 人氣 |
  • 簡介 

班比芙設計
benbev.com
Plurk.com
Vita-Mix 食物調理機
家家戶戶都要有一臺
美加地區免運費代碼
*** 06-002170 ***
www.vitamix.com
1-800-848-2649

人氣指數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 天空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天空部落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