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am天空
  • 天空部落
  • 新聞
  • 風林火山
  • 登入 註冊 網誌隨便逛
  • 加入天空部落
  • 挺客家得大獎

網誌 相簿 影音 PK吧! Honda嬉遊趣
即時新聞 影音新聞 新聞專輯 政治新聞 財經新聞 娛樂新聞 運動新聞 兩岸新聞 科技新聞
進入官網 遊戲資料 奪寶好康
管理介面 發表網誌 發表日記 上傳相片 上傳影音 管理留言
推薦這個部落格: 462

生技人看生技

Diary |Blog |Video |Photos |Friends |Message Board
孩子真的不是我的 | 主頁 | おせん 第九話
July 8, 2008
無奈~又被開單了。我們為什麼要一直過這種生活?-7/8 update以文找文
zenosin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8:45:00 | 忍不住要說
鼓勵此網誌:37 

每次有人稱讚我聰明的時候,我都很心虛,因為某些方面,我的智商真的很低,例如台北市的路標。

只要是特殊的路口,例如五條通或六條通,或者號誌複雜一點,我就可能搞不清楚要怎麼走。

譬如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明明是圓圓的綠燈,卻禁止右轉。 (-7/8 update)





也許是長期接受科學訓練的結果,只能接受1是1,2是2,無法想像1可以是2,可以自由發揮。

圓形綠燈亮時,有時候能右轉,有時候不能,我的大腦,沒辦法進行這種判斷。

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只是交通號誌這種簡單的事情,就可以搞的這麼亂?

為什麼我們的國家,常常無為而治,沒有統一的方針,換人負責,就改一套做法?


挖地下道的和裝號誌的人,彼此不互相合作,不互相協調,結果是設計出一個危險的路段。出地下道的車如果直接右轉,很容易和右邊直行的車相撞。


雖然木已成舟,卻也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

為什麼出地下道的車不能早點上來,有緩衝的空間能和右邊車道合流?又或者右邊車道設置專用號誌,紅燈時地下道出來的車能夠右轉。


忠孝東路不是小路,不能右轉不是很奇怪嗎?

一般機車騎士要注意危機四伏的坑洞和驚奇百出的路況,已經花費了大部分的精神,如果要再分神去注意花花綠綠的警告標示,只有更危險,所以沒注意到標示而右轉的人非常多,有人因此發生車禍。

家屬傷心之餘,拜託警察加強取締,因為要有破財之痛,才能有深刻的記憶,記住這裡不能這樣走,減少車禍發生。


因為冤大頭絡繹不絕,所以一位警察應付不來。


這種荒謬的解決辦法,竟然會發生在自稱是已開發國家的台灣。我覺得,我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如果政府無能,希望有心人能成立基金會,或者找專家制定出一套簡潔易懂、能適用台灣紊亂道路的號誌規則,然後切實執行。

收到紅單時請仔細想想,也許,這不完全是你的錯。當傻傻被罰的人越來越少,事情才有可能開始改變。

~6/7


---6/24 update
在台北市民生活網,申訴的結果出來了:
我向承辦員警詢問,他表示所謂的疑義,是指舉發照片車號不清、標誌被樹擋住等等;這裡的標示很清楚,所以確定要罰。我向他提到:圓形綠燈可以右轉,而且行進中很難注意標示,既然很多人都會誤闖,表示設計有問題,為何以這樣的方式解決,而不改變號誌?他表示他們只是依法行政,能力有限,號誌的主管單位是台北市交通工程管制處。

終於問到主管單位了,解決問題出現曙光,結果會再向大家報告。

---7/8 update



無言......
我感到很無力。
連市長信箱都是官僚式答覆。
我沒有要求銷單,因為我知道這個CASE不可能。但是他給我的答覆就像是COPY制式回覆一樣地硬梆梆!
希望未來台灣會有類似日劇CHANGE那種政治家,真正為人民做事的人出現。




誰推薦這篇文章:
留言 (32) | 引用 (0) | 人氣 () | 轉寄
| 主頁 | 此分類下一篇:教改要從心改起
引用 (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想法,並給作者一個通告)
引用
留言 (32筆)
< 1 2 >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1/2
32.
此篇為私密留言
withyou520 於 2008-09-26 11:19:43 留言 |

31.
@@我有時會路過那裡等公車
看到警查在開單時,都不知道機車騎士為什麼違規而被開單耶

那裡常有警查在站說
我都不太敢進太北市,尤其是騎機車
我怕走到單行道,車燈和別人不同方向>_<

PS:第四張照片
板主回覆:
我遇到小巷子的時候,都先減速確認是否單行道才走。碰到標示不清,搞不懂時,只好眼睛睜亮,並祈求老天保佑。
我以前覺得外國來的外交官有豁免權很不公平,常常不尊重我們的法規,現在覺得,連自己國民都搞不清楚了,當然不能要求他們。
playkiller 於 2008-08-06 17:52:54 留言 |

30.
權利是靠自己爭取
不是從天上掉下來
以我來談吃了警察太多的悶虧申訴監理站這個單位是依照警察謊言來裁決到了交通法庭以及高等法院抗告如果沒有自備證據百分之99是之持警察的論點經過了幾年的法院往返得到一個心得就是隨時身上攜帶錄音筆與攝影機如果在精緻一點則在車內後視鏡裝個針孔攝影機因為警察開罰單都是在車頭前面有了證據法官也不敢官官相護如果您不怕事或有時間可以依民法第186條侵權罪向警方提出損害賠償但必須繳納裁判費百分之1依照大法官會議535號解釋函法律並無授權警察得不顧時間地點任意盤查與開立罰單所以只要我未違規的情況之下我一定依民法186條向警察提出侵權賠償這是三審定讞
yi49 於 2008-07-30 10:46:18 留言 |

29.
Zeno
網路還沒修好嗎??
很想念你呢 ^^
板主回覆:
修好了,不過最近沒什麼時間上網 ><
celia05168 於 2008-07-26 18:47:30 留言 |

28.
感覺好無言唷!。
真不曉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搶人民的錢還不夠他們用!。
現在連小巷子都要畫紅線,開罰單
那要叫我們非公寓的住家停哪呀??
真搞不懂~~為什麼連這個也要開呢??
常常接到好幾張罰單唷!
foodyeat 於 2008-07-20 00:42:02 留言 |

27.
我參與過無數次的選務工作
承擔一個投開票所裡大大小小所有責任的稱為: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
這個職務 我也當過無數次
現在的選舉~
已經不似戒嚴時期
已經非常公開、公平的......
因為選務人員都是經過篩選 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而且一個投開票所 最少會有2位不同黨籍的監察員
全程監督一個投開票所的整個選舉過程~
大都會的城市是如此運作
但鄉下小地方的 就......
板主回覆:
淳樸的鄉下生活,都市人可能很難想像。我在湖口幫忙,當地隨處可見荒廢的農田,還維持農村的生活型態。居民即使不在家,大門也幾乎都敞開。拜票時,居民常常說,我們全家有幾票,都支持你們;當時深深被他們的熱情感動,等票開出來後,才了解原來那是有技巧的暗示。
lswang0415 於 2008-07-16 08:23:15 留言 |

26.
在台灣
有智慧的領導者(政治家)
混合著選票等複雜因素
再有智慧的 也漸漸的被污染
變成成為"政客"!
在台灣
有判斷力的選民 非常可憐
他們只能在2個爛頻果之中 選一顆"比較"不爛的! 
板主回覆:
這一位不一樣:
新竹縣議員 徐欣瑩
http://www.shesinging.com/main/news-.php

我因為是她弟弟的大學同學而認識她,認識十多年了。
政治人物說的話不可信,所以只能看她的政績。
從量來看,和其他有在做事的政治人物比較,她就像是拿一份薪水做十人份的工作。

從質來看,格局之大,超過一般立委。
延宕多年,沒人敢碰,沒人想管的台大新竹校區,在她的奔走和募款之下,已經積極準備興建。

因為感到縣議員遠不及立委有力,所以去年底參選立委。我假日都殺下去幫忙,那段日子天天都很刺激。

選舉的過程和結果,讓我對民主產生懷疑:選舉並不一定能選出較優秀的人。

從開始到結束,有太多地方可以操作和作弊。選舉的結果,很詭異地,每個開票所對方陣營大約都是我們的兩倍。
學過統計學的都知道,數字會呈散亂分布,有多有少,不會那麼剛好。而且她服務的選區和徐家村,民調一直都是領先,結果卻大輸。有義工拿計數器計算投票人數,開出來的票多出非常多。最有趣的是:因為很少出席,知名度不高,卻是全國第一高票。欣瑩拿6萬,是很多當選立委的票數,而對方得票12萬。不過很可惜,以上的都不能當證據,所以我們也只能乾瞪眼。
lswang0415 於 2008-07-15 12:26:32 留言 |

25.
推推推!>"<
真是氣死人了>"<
台灣人口就在越來越少了,他們這樣搞,是要搞出幾條人命才會改善啊?!!!!!!!

我也曾經被開過無理的罰單(2700.-)
也是因為道路標示不清的關係,我沒申訴,沒做任何像你一樣勇敢的動作,只有默默的自己摸摸鼻子跟家人苦訴>"<

你真的很用心!願你這隻小蝦米有天一定能夠打敗大鯊魚! 柑芭day~!
板主回覆:
第一步要先找到懂交通管理和有熱心的人,然後支持他。我想,把這放在心上,總有一天會遇到。
shasha 於 2008-07-12 21:25:56 留言 |

24.
近來好嗎??....
板主回覆:
最近不太能上網,剛剛接上線,現在還在施工中。
celia05168 於 2008-07-12 16:29:45 留言 |

23.
順帶提一下
市長信箱、縣長信箱、總統信箱......等等
你以為都是市長、縣長、總統 在回覆人民的陳情mail喔? 
機關首長又不是吃飽閒閒的...
但 為了博取新聞頭條版面的情況則為例外
這些回覆 都會交給業務承辦人答覆
同一個承辦人 類似的陳情案 答覆的內容 幾乎不會差太多~
沒辦法~ 
這就是公務機關對承辦人員"依法行政"的要求 所產生的結果
很無奈~
也是沒法度的事情......
板主回覆:
我知道,不過這是市長用人和管理的問題。市長信箱既然代表市長,就表示由市長負責。業務繁重,必須由幕僚代為處理是很自然的事,但是他可以委託願意傾聽民眾聲音的人。另外,他可以請幕僚篩選出特殊的案件,整理後讓他過目、裁示。如果不這麼做,就會和民眾脫節,形成惡性循環,必須等民眾找上門來陳情,擾亂他正常行程才處理。如果變成這樣,就不是個有智慧的領導者。
lswang0415 於 2008-07-11 08:30:11 留言 |

22.
台北交通真的很亂= =

板主回覆:
對啊,讓外國人一眼就可以看清楚的地方,可以這麼亂,真的很丟臉><
congealing 於 2008-07-10 21:31:07 留言 |

21.
以個人在警察機關待過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其實
現場被警察攔下來 你可以不在紅單上簽名的
可以請他出示 你違規的事證
如果當天 那位警察沒攜帶相機 你就走運了~
如果他有攜帶相機 但沒拍到你違規的事證 也是同樣的道理
因為行政處分的作成(發單的告發) 是需要有佐證的資料
但~~~
如果你現場在紅單上簽了名 就代表認罪 沒藥醫
僅能乖乖繳罰單 XD
板主回覆:
喔喔,謝謝你。^__^
lswang0415 於 2008-07-10 13:17:05 留言 |

20.
大家一起加油...
板主回覆:
謝謝你,不過我傾向找到熱心的政治家,請他加油就好。:P
我認識一個符合條件的人,只可惜她的權限管不到台北><:
http://www.shesinging.com/main/news-.php
chugi0000 於 2008-07-09 21:25:58 留言 |

19.
台北的交通規則
還真的是讓我這外地人
不知道該如何遵守
板主回覆:
我開始考慮到外地工作了。網路發達之後,資訊流通便利,留在台北的誘因變小了。而且外地的居住品質和物價也比較能接受。
bikesam 於 2008-07-08 20:23:33 留言 |

18.
我討厭台北的馬路,但卻在這裡生活了30年....
對這個城市已經很麻木了
光一個道路不平就讓我的小黑歐都麥每年花了不少錢錢
板主回覆:
我曾經在一個坑洞摔倒,鋼圈歪掉,輪胎立刻沒氣。還好還敲得回來,不用換新的;不過老闆欺負我深夜又是在郊區,找不到別家,狠狠敲了我一筆。
mingyi0811 於 2008-07-08 13:57:25 留言 |

17.
是我通知晚了
還是來謝謝您
這美好的競賽已經結束
無論結果如何收獲很多
非常謝謝好朋友的支持
板主回覆:
投票的結果如何?公佈在哪裡?我都找不到 ><
withyou520 於 2008-06-26 02:33:35 留言 |

16.
光是台北的公路就可以把我的腦細胞殺死!!
完全不能理解居然有那麼多人可以在都市生存
(太厲害了!!)
在高雄竟然被公車的司機ㄅㄟㄅㄟ罵(= =)
果然不適合在都市生存呀!(哀)

ㄜ.......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鄉下人.......

如果你有機會來雲林的話,
也許就不會碰到那樣混亂的交通了!!
(這就是生存之道??)
板主回覆:
還是鄉下好啊!在都市生活久了,很懷念鄉下那種恬靜的感覺。
strive2008 於 2008-06-25 08:28:45 留言 |

15.
此篇為私密留言
withyou520 於 2008-06-21 21:19:57 留言 |

14.
Zeno,小咪看你回覆的留言許久
什麼是"做沙發"啊??
想好久,想不出來咧.....
板主回覆:
沙發=頭香,是第一個留言的意思。由 so fast >> sofa 而來。 ^__^
celia05168 於 2008-06-21 08:23:14 留言 |

13.
剛來台北的時候,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我的小紅機車一起接上來…
之後,有次幫出國一個月的室友牽車去散散心時…
才發現…原來台中交通…很好嘛!
所以,還是乖乖的搭大眾交通公具,
順便照顧地球…哈哈哈…
板主回覆:
我最近回台中時,聽司機閒聊說,有些地方的警察也開始開罰單了。尤其在市區時還是多多注意比較好。
patty333 於 2008-06-20 20:32:34 留言 |

12.
台灣的交通號誌 真的是太複雜了= =+....

台北有公車專用道路吧?!
我在台中土生土長ㄟ…哪會知道有這種東西
曾經開車到台北去玩
就直接開入公車專用道,還想說…哇,真好~~大家都不會來跟我搶…
後來才發現= =+......大家不會跟我搶路的原因,是地大斗大的字呀~~~

好險,當時並沒有警察…事後也沒有接到照片罰款一一"
真是太可怕了
板主回覆:
如果警察看到了,不知道會不會像電影那樣追上去,呵呵。
ttnkaivomp 於 2008-06-20 18:36:25 留言 |

11.
呼.老實說.剛來台北時的我>>也常右轉*!*好險那時沒條子!!是之後才看到有那個路標!*!*後來就乖乖的騎了*!*哈哈!
i3388m 於 2008-06-18 23:29:13 留言 |

10.
版大說得沒錯呀~~~~政府是個龐大的機械~越是沒辦法協調的機械就越無能......

要吵才能改善....問題是.人民們忙忙碌碌還不是為了掙口飯吃.真的只能期待有能力有財力的人出面或許像板大說得一樣成立個基金會.才能在改善某一項問題上替人民出力呀 .


對了.............在中部考的駕照.在台北能用嗎?????????

板主回覆:
我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難,交通問題很複雜,牽涉的又廣,短期內應該不容易解決。不過最近申訴越來越方便了,我昨天才知道這裡,不過只限於台北市:
http://eservice.mytaipei.tw/hypage.exe?HYPAGE=form.htm&s_uid=019016

駕照全省都是通用的,台灣應該沒有大到國內需要兩種以上的制度。
fscs58 於 2008-06-18 02:05:51 留言 |

9.
此篇為私密留言
celia05168 於 2008-06-17 20:38:15 留言 |

8.
是不是禪影響一個人的做事態度,我不知道。
但不僅是日本,我更聽說歐洲鋪馬路工人為使人孔蓋上的馬路線和馬路上的馬路線接連成一直線,而花大半天的時間,只為了做好這一件看似小事卻影響許多人行車安全的大事。
連沒接觸過禪的歐美都有這樣嚴謹的做事態度,可見得影響行為的力量來自於人的思想、人的共識。
只要一個國家確實執行政策,公權力發揮權力,人民自然而然奉公守法,等到原本為遵行法律的行為變成習慣後,人民做事自然就會朝著最好的目標前進。然而在臺灣並非如此。首先,政府帶頭說一套做一套,人民自然不將公權力不彰的處分看在眼裡,例如公共場所不要抽煙的例子,都已經明定並掛上警告示牌,臺灣老煙槍依然故我,也不替不吸二手菸的人想想別人的感受。而且像這種公共場所不要吸煙的事,一個會替他人想的人,無須政府加以制止也會自動自發這般作為,然而臺灣人民不僅不會將心比心,更視政府標誌如無物。
人民的素質影響整個國家的運作。
就因為人人自掃門前雪,每個人都一副「差不多就好」、「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態度,才會造成今日臺灣混亂的局面。
而提升臺灣人民素質,不僅政府要確實施政,更要將正確的觀念落實於教育中,而此間的教育包含家庭教育,包括父母以身作則。
板主回覆:
禪認為所有靈性來自生命之源的佛母,所以所有人原本都是一家人。又因為因果和因緣的關係,人與人以前都有或深或淺的關係。因為這樣,人與人之間沒必要互相爭執、爭長短,反而會互相關懷。人性天性自私,修禪之後,會回歸佛性的本性。

禪是一種思想,禪定是達到禪的境界的方法,佛教用它來成佛。禪本身並不是宗教,只是很多宗教的思想中,有許多與禪雷同,因為宗教是闡述真理。

人與人都是互相影響,當人發脾氣時,受氣的人會將怨氣往其他人發散,造成更多人有負面情緒,成為惡性循環。具有禪思想的人能逆來順受,將怨氣化解,轉成喜悅,分享給其他人。只要社會上有一定的人口,具有禪的思想,社會就能轉向祥和,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llmofmywu 於 2008-06-17 10:12:21 留言 |

7.
對於你的這篇文章,我也深有同感。
在臺灣騎機車像騎馬,顛簸不平的道路常常震得人頭昏腦脹,一下要小心四面八方來車,一下要小心路面突然凹凸的陷阱。每騎一次車,心情糟一次。
政府每到年底消化預算,何不將浪費的預算用在鋪平道路上?
不過千萬不要一鋪再鋪,因為常常同一個地方經過一再填補反而變得更需補救啦!太可怕了,這就是臺灣官僚。
路標更是指示不清,尤其南下北上的高速公路交流道,一旦不易辨識,不僅造成民眾因此花冤枉時間、油錢,壞心情更累積到瀕臨火山爆發邊緣,一趟路折騰下來,光罵路標就浪費不少口水,去掉大半好心情,等到達目的地,玩性也被政府玩去了。
板主回覆:
我覺得要從做事態度開始。
如果負責的人以使用者的角度看事情,事情會做得更好。
禪定在守竅時,會不停的深入。學禪久的人,想事情會變得越來越用心,思考越來越細密,考慮到的面向也會越來越廣泛和深入。禪在元朝之後,有一段時間傳承完全轉到日本,日本人的生活和思想都深受禪的影響,我想他們認真的做事態度,應該就是來自禪。
llmofmywu 於 2008-06-14 20:20:05 留言 |

6.
如果我遇到那樣的交通號誌,也天才不起來。
搬家啦!搬家啦!
搬來台南啦!
不太需要看交通標誌的,沒車就可以過。


搬家啦!搬家啦!
搬去花蓮、台東,
交通標誌?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板主回覆:
呵呵,推這一句:
交通標誌?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在這裡看到英國的一種特殊圓形地上號誌,在車子少的地方很好用,不需要號誌:
http://blog.yam.com/anne0818/article/15338785
daidai0220 於 2008-06-12 22:58:15 留言 |

5.
雖然以前在台北住過...但是...台北的路標...是有名的亂...根本會讓機車騎士搞不清楚該是左轉或是右轉...也沒有真的機車專用道...在大馬路上與大車們共行時...只能自求多福...
pegi 於 2008-06-12 22:53:58 留言 |

4.
天道如何吞恨者多 權利是靠自己爭取 不是從天上掉下來 只要大家多為自身權利爭取那法官及警察就不敢恣意妄為 訴願及交通聲明議異關懷草民聯誼會網站有格式及相關程序供您參考
板主回覆:
喔喔,很棒的站,不過我好像已經過了申訴期限,還有辦法嗎?平常要上班,政府有提供親自到場以外的方式申訴嗎?
yi49 於 2008-06-12 17:46:03 留言 |

3.
呵呵~~
所以小咪始終不會開車囉
(有藉口啦).......
celia05168 於 2008-06-11 09:23:44 留言 |

發表你的留言 (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
私密留言: 是 否
Name:





是 否
內容:
系統公告
Z file
個人圖檔
ID:zenosin
暱稱:Zeno
生日:1975/04/16
地區:臺北市
  • 訂閱 |
    • 我要訂閱此部落格的
    • 日記
    • 網誌
    • 相簿
  • 好友 |
    • 好友功能
    • 觀看好友列表
    • 觀看人緣列表
  • 人氣 |
  • 簡介 

人氣
當日人次:
累積人次:
搜尋這格
搜尋:
zenosin的最近文章發表
  • 台灣檜木純露之分子動力學
  • 填問卷抽4G隨身碟
  • 孩子真的不是我的
  • 無奈~又被開單了。我們...
  • おせん 第九話
好時光貼曆
zenosin的最新的回應
  • apple:
    私密留言
  • qmao99:
    有科學的分析...
  • qmao99:
    我也超怕的...
  • celia05168:
    台灣變冷了嗎??~~&...
  • withyou520:
    私密留言
文章分類
  • 認真魔人 (3)
    • 生技人看生技 (3)
    • 世界非世界 是名世界 (1)
    • 忍不住要說 (2)
  • 何必太認真 (2)
    • 蒼井優応援団 (4)
    • 萌え萌え (1)
  • 小說 (1)
    • 唐太宗的秘密 (0)
  • 未分類 (1)
誰來我家
誰推薦我
我推薦誰
這格讚
  • 露天拍賣營運長-葉奇鑫
  • 朱學恆的阿宅戀愛相談室
  • 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社會青年團
  • leonard╳地球男孩的世界
  • Shesinging徐欣瑩
  • 阿寶 ~愛心
  • I. P. zone
行事曆
Dec 2009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おせん流着物
おせん劇照
RSS 訂閱
RSS2
ATOM
贊助商
CC授權
其它資訊
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不代表 yam 天空 本身立場。
POWERED BY
POWERED BY 天空部落
會員登入│免費註冊